如何煮馬鈴薯,馬鈴薯怎麼煮法才好吃

2023-01-22 03:50:06 字數 5894 閱讀 7037

1樓:ccc菜辣椒

煮馬鈴薯(也叫土豆)可以增加一餐的內容和營養。他們還可以加到眾多的菜餚,包括馬鈴薯沙拉。雖然煮馬鈴薯不難,一個良好的煮馬鈴薯意味著使用正確的馬鈴薯並且不過度烹飪。

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選擇正確的煮馬鈴薯。

選擇好的煮馬鈴薯。你當然可以煮你手頭有的任何馬鈴薯,但有些馬鈴薯(即表面是蠟狀的)更適合煮著吃,然而有些馬鈴薯(即粉狀的)不適合煮並最終會變成粉狀。知道選擇什麼馬鈴薯會導致最終結果的不同:

選擇表面蠟狀的馬鈴薯來煮。蠟狀的馬鈴薯含水量更高而且澱粉含量較低。這會幫助馬鈴薯保持它們的形狀,而且對製作馬鈴薯沙拉特別有效。

選擇新鮮的馬鈴薯來煮。新鮮的馬鈴薯非常適合水煮,而且它們的烹飪時間很短。

褐皮馬鈴薯適合烘烤、搗泥、油炸食用。紅皮適合水煮、清蒸、油煎。

適合水煮的馬鈴薯品種名:bintje, desirée, kennebec, kipfler, chats (新鮮收穫的), nicola, patrones, pink eye, (red) pontiac, pink fir apple, sebago,sequoia 等等。

一定要把大小相同的馬鈴薯放在一起煮以確保均勻烹飪。

煮新鮮收穫的馬鈴薯。

不要剝皮。溫和的清洗/磨去贓東西但仍然保留表皮,因為這是馬鈴薯質地和口感的重要步驟。

在鍋里加水。加一小撮鹽並拿去燒開。

你可能不想在煮沸的水裡加鹽。新鮮的馬鈴薯可以在沒加鹽的水裡煮開並最終在享用時撒上海鹽。

一旦水燒開就加入馬鈴薯。

不是所有人都建議在煮沸的水裡加馬鈴薯,一些廚師更喜歡把新鮮馬鈴薯加在冷水裡直至煮成更大的馬鈴薯。你可以嘗試這兩種方法看更喜歡哪一種。

不要蓋蓋子。一個蓋上蓋子的鍋會煮沸並導致水撲出來而把廚房弄髒。

把水拿去煮,然後用小火慢燉。慢慢燉上10到15分鐘,或直到馬鈴薯足夠熟可以吃了但仍然非常飽滿。用一把尖刀或小刀測試一下馬鈴薯的煮熟程度。

從爐子上移走。用漏勺把馬鈴薯勺出。

立馬享用 。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煮馬鈴薯來說,我們首先應該挑選出優質的馬鈴薯,然後把馬鈴薯洗淨之後,不要去皮,我們只需要去掉馬鈴薯表面的土就可以了,然後我們選擇在鍋裡倒入少許水,大火燒開之後,我們倒入所有的洗淨的馬鈴薯之後,這時候我們只要能夠讓水完全的浸沒馬鈴薯就可以了。

然後開始悶煮,一般來說持續上10-20分鐘就可以讓馬鈴薯充分的煮熟了。等到馬鈴薯完全的熟透之後,這時候我們再選擇把馬鈴薯倒入漏斗中,用清水沖洗數分鐘,讓馬鈴薯充分冷切。

同時我們就可以往鍋裡倒入少許的油,等到油溫升高的時候再在其中倒入少許魚露、雞精、糖調味,等到調料完全溶解之後,出現了香味,就可以倒在馬鈴薯上,開始吃了。

怎麼煮土豆

3樓:領悟

準備材料:

金槍魚罐頭1罐、土豆500克、清酒20ml、日本醬油20ml、味啉20ml、白砂糖5克、植物油10ml

做法:1、準備好所有材料。金槍魚罐頭開啟備用。

2、土豆洗淨。大土豆削皮切塊,小土豆留皮對切。

3、小鍋燒熱,加入植物油和小土豆輕輕拌炒均勻。

4、加入金槍魚罐頭連同湯汁、清酒、一杯清水,煮開。

5、加入白砂糖和味啉,調中火,煮至土豆能用筷子輕鬆插入的程度。

6、加入日本醬油,調大火,收汁即可,撒上蔥花、黑胡椒碎等。

4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料土豆 :適量。

輔料水 :適量。

具體步驟。第一步土豆把皮削掉。

第二步用水洗乾淨備用。

第三步放入電飯鍋裡,我是連飯一起做的土豆,按動飯鍋按鈕20分鐘就做好了。

5樓:嘟嘟嘟嘟嘟

如果純粹是為了把土豆怎麼煮熟,你只要把土豆洗乾淨的放好水直接煮一段時間,然後去用筷子去戳,能戳進去的話就熟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覺得油炸之後,在涼拌最好吃。至於料根據自己喜好定,炸的時候火候大,保證好的口感,土豆切塊,效果跟薯條完全不一樣。可以試試。

7樓:0o小貓咪o0喵

如果土豆太大 整個煮爛要很久 可以用高壓鍋蒸爛 然後調味。

8樓:網友

把土豆切成塊放水裡面熟得快。

9樓:亂舊

1.煮土豆的作法:一定要新鮮的土豆,煮時先不要去皮,小火慢燉,土豆要用文火煮燒,才能均勻地熟爛,煮土豆若急火煮燒,會使外層熟爛甚至開裂,裡面卻是生的;好了不囉嗦了,估計大家都會,呵呵。

煮好後撈出放涼,一定要剝皮吃呀。

吃法: 沾椒鹽 沾芝麻鹽吃。

配水煮蔬菜吃。

直接吃也行。

可拿刀叉當西餐吃,可用筷子當中餐吃,還可以直接用手抓著吃!

切成片比較容易熟,或者切成小一點的塊也行。切好後用水泡一下,沖掉上面的澱粉就不會變色了,如果不馬上就燒的話就用水泡著,就不會變黑了。

馬鈴薯怎麼煮法才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馬鈴薯也被稱作為土豆,這種食材在生活中可以說是再常見不過了。馬鈴薯的吃法有很多,常見的有煮粥炒菜,而下面我們就來具體介紹一下將馬鈴薯和粳米糖來一塊兒烹煮。

工藝:煮 口味:甜味。

主料:粳米(50克) 土豆(200克)

調料:白砂糖(10克)

類別:快餐/主食 便秘調理 冬季養生調理。

做法1. 粳米洗淨,浸泡半小時後撈出,瀝乾水分;

2. 將土豆沖洗乾淨,削去皮,切成塊;

3. 取鍋放入冷水、粳米,旺火煮沸;

4. 加入土豆塊,再改用小火煮成粥;

5. 用白糖調好味,即可盛起食用。

營養價值。·熱量 (千卡) ·維生素b6 (毫克) ·蛋白質 (7.

25克) ·脂肪 (克) ·泛酸 (毫克) ·碳水化合物 (87.

59克) ·葉酸 (微克) ·膳食纖維 (克) ·維生素a (10.

00微克) ·胡蘿蔔素 (微克) ·硫胺素 (毫克) ·核黃素 (0.

10毫克) ·尼克酸 (毫克) ·維生素c (毫克) ·維生素e (1.

18毫克) ·鈣 (毫克) ·磷 (毫克) ·鉀 (653.

00毫克) ·鈉 (毫克) ·碘 (微克) ·鎂 (63.

30毫克) ·鐵 (毫克) ·鋅 (毫克) ·硒 (2.

81微克) ·銅 (毫克) ·錳 (毫克)

菜品特色。粳米:粳米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促進血液迴圈,從而減少高血壓的機會;粳米能預防糖尿病、腳氣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層的粗纖維分子,有助胃腸蠕動,對胃病、便秘、痔瘡等療效很好。

土豆:土豆是低熱能、多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是理想的**食品。每100克土豆含鉀高達300毫克。

專家認為,每週吃5~6個土豆可使中風幾率下降40%。同時土豆對輔助**消化不良、習慣性便秘、神疲乏力、慢性胃痛、關節疼痛、**溼疹等症有良好效果,是胃病和心臟病患者的優質保健食品,還可以降糖降脂,美容、抗衰老等。

11樓:英望夷爾煙

薯仔燜燒肉。

材料:薯仔600克、燒肉250克、姜、柱侯醬、鹽、辣醬、糖適量。

做法:將馬鈴薯切粒(大概長和寬都是兩釐米大小,切得太大塊難以入味),燒肉切片;將鍋加熱,放油、姜、馬鈴薯爆香,再放水、柱侯醬、鹽、辣醬、糖煮10分鐘,最後加燒肉煮一下就成,很好吃的。

薯仔洋蔥咖哩雞。

材料:雞肉300克、洋蔥200克、士豆300克、胡蘿蔔100克、日式塊狀咖哩1盒(超市有賣的)

做法:1、先放油熱鍋,再將切成小塊的材料一起下鍋炒,加適量水煮10分鐘。

2、關上火,取出盒中咖哩塊,按盒中說明的份量加入鍋內,攪拌均勻。

3、咖哩塊完全溶解後再加熱一陣就行。說明,我買的咖哩塊已經有味,不用再加鹽和任何調味品的,咖哩塊用法有說明,你買的牌子不同,做法可能有差別。

這個菜我最近煮了幾次,感覺不錯。

材料:薯仔300克、番茄200克、瘦豬肉150克、雞蛋2只。

做法:薯仔、番茄切粒,瘦豬肉切片醃好,雞蛋開啟打透。

鍋放水煲滾,先落薯仔、番茄滾5分鐘左右,再落瘦豬肉,待瘦豬肉滾熟,最後加蛋加鹽調味就成。

薯仔番茄雞湯。

材料:薯仔400克、番茄300克、雞500克、赤小豆50克、冰糖一小塊。

做法:雞洗衣乾淨飛水,煲加水煲滾,將所有材料加進去,再煲滾後慢火煲1個小時,加鹽調味就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食譜熱量:317(大卡)

主料土豆2個。

青椒2條。方法/步驟。

把土豆切成絲,用清水洗去澱粉。

備好青椒和大蒜。

點火放入油到鍋裡,待油稍熱就放入大蒜,隨後把切好的土豆絲放入鍋裡炒;

等土豆炒到變 顏色了,放入青椒翻炒,起鍋前放入適量的鹽·陳醋·雞精,美味簡單的酸辣土豆絲就可以起鍋了;

1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馬鈴薯的第一百零九種做法。

土豆怎麼煮 煮土豆要多久

14樓:盍其英汪羅

土豆是很好的健康**食品,但是要清水煮或者蒸著吃,在相同的熱量下,土豆可以提供比米飯、麵條更強的飽漲感。

但是,一旦你吃的是薯片或者炸薯條,那麼土豆中的澱粉和油結合將使土豆的熱量提升1000倍,這樣的增肥是以損害健康為代價的!千萬別這樣吃土豆!

煮土豆怎麼吃

15樓:行學岺煙丁

在東北有兩種吃法:1、將煮熟的土豆里加入大醬,可以做成土豆醬,味道很好。對於家庭來說可選用超市裡面銷售的蔥伴侶(大醬)。

2、將煮熟的土豆切片,然後再太陽下一次性曬乾,儲存在乾燥的地方。燉菜的時候可以放進去,問道很好。東北有道菜叫土豆乾燉土豆,風味很好。

土豆乾在曬得時候要一次性曬乾,不然容易發黑。成品土豆乾是黃色帶點透明的感覺。

如何煮土豆?

16樓:益子揭羽

1.在鐵製水鍋中煮去皮土豆時,只需在鍋中加入幾滴醋再煮,土豆就不會變黑,而且顏色發白,鬆軟可口。

2.在煮土豆時,當鍋中的水燒開後,改用溫火(中小火)來煮,就能裡外受熱均勻,熟後又酥又軟。老用旺火煮,土豆外部煮爛糊了,而土豆內部仍然不熟,便會產生"硬心".

3.煮帶皮土豆時,煮酥熟後,最好放入冷水中浸泡一會兒,或用冷水均勻澆透,然後再剝皮,既好剝皮,又不燙手。

土豆怎麼煮才熟而不爛

17樓:零食物語

土豆的挑選。

煮得「粉」的土豆,要挑選黃心的土豆。白心的土豆煮不「粉」,只適宜做「炒土豆絲」用。

煮土豆的方法。

1.洗淨,削皮,沖洗。

4.整個(不要切小)土豆放入冷水中煮。水沒過土豆。大火燒開,中火煮「粉」。時間約需30分鐘,以筷子能夠插入即可。用高壓鍋蒸的方法也可,大火,時間約需15分鐘。

烹飪土豆的竅門。

土豆是家常菜材料之一,烹飪土豆的手法也是不計其數,土豆口感香脆,營養豐富。專家研究發現,每人每週吃5-6個土豆,可使中風幾率下降40%。既然,土豆如此好,我們在烹飪上一定要講究烹飪技巧,不要辜負土豆的好營養,下面就來給大家介紹六個關於烹飪土豆的竅門。

1、土豆要用文火煮燒,才能均勻地熟爛,若急火煮燒,會使外層熟爛甚至開裂,裡面卻是生的,這是烹飪土豆的竅門中尤為重要的一點。

2、做土豆菜削皮時,只應該削掉薄薄的一層,因為土豆皮下面的汁液有豐富的蛋白質。去了皮的土豆如不馬上燒煮,應浸在涼水裡,以免發黑,但不能浸泡太久,以免使其中的營養成份流失。

3、存放久的土豆表面往往有藍青色的斑點,配菜時不美觀。如在煮土豆的水裡放些醋(每千克土豆放一湯匙),斑點就會消失。

4、去皮的土豆應存放在冷水中,再向水中加少許醋,可使土豆不變色。

5、粉質土豆一煮就爛,即使帶皮煮也難保持完整。如果用於冷拌或做土豆丁,可以在煮土豆的水裡加些醃菜的鹽水或醋,土豆煮後就能保持完整。

6、把新土豆放入熱水中浸泡一下,再入冷水中,則很容易削去外皮。可用來烹煮。

馬鈴薯什麼病?怎麼防治,馬鈴薯得了什麼病?怎麼防治?

馬鈴薯晚疫病 馬鈴薯晚疫病 二是建立無病留種地。由於病薯是主要的初侵染 建立無 種地,可以減少初期菌源。留種地應採取更為嚴格的防治措施。三是輪作與清潔田園。與非茄科作物實行2 3年輪作,嚴禁與西紅柿連作,並及時清潔田園。四是藥劑防治。種薯處理可用72 霜脲 錳鋅可溼性粉劑或50 錳鋅 氟嗎啉可溼性粉...

馬鈴薯什麼病害怎麼防治,試述馬鈴薯常見的病蟲害有哪些?怎樣防治

馬鈴薯幹腐病 防治方法 重要防治時期 開花期和果實膨大期。1.生長後期注意排水,收穫時避免傷口,收穫後充分晾乾再入窖,嚴防碰傷。2.窖內保持通風乾燥,窖溫控制在1 4 發現病爛薯及時汰除。化學防治 馬鈴薯生產中,常採用有機汞化合物 2 甲基氧乙基氯化汞 來防治幹腐病。播種時,採用58 甲霜靈?錳鋅可...

馬鈴薯瘡痂病怎麼識別和防治,請問這是馬鈴薯啥病害?怎樣進行識別及防治?

馬鈴來薯瘡痂病由瘡痂病鏈黴菌自引起病菌潛伏在大多數馬鈴薯生長的土壤裡。最初症狀,是塊莖表面發生褐色模糊的大如針尖的凸起,進一步發展增大,淡褐色消失,患病組織硬結。病斑之下栓皮細胞大量產生,最後產生圓形或不規則形的瘡痂狀硬斑。瘡痂病菌可以在腐生性土壤中存活,一旦遇到適宜發病的條件,病菌孢子或菌絲就會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