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不願意做的工作領導總是讓我去做?

2023-01-22 05:00:06 字數 6157 閱讀 4290

1樓:落難葉子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核心是你怎麼看待這些工作。

工作裡面,我始終認為吃虧是福。從大的來說,工作量是恆定的。今天不是你做,那就是別人做。如果能夠其他的物質收益最好。

如果沒有,那也是一種經歷。但有個底線就是並非無休止,凡事過猶不及。如果這些額外的工作可能損害了你的健康等底層原則。那可以說不。

我是這麼認為的,看你怎麼看。

當然還有一種,這種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情,對你是否是新的挑戰?比如掃廁所,當然大家都不願意掃了。但總叫你。多了……就不要自我安慰了。

如果是專案的話,另當別論。

2樓:大風下的

別人不願意做的工作領導總是讓你去做,這是不符合常理的,別人都不願意做的工作,說明工作太累,不好做,你應該提出自己的意見,向領導說出自己不能勝任這種工作,會嚴重拖累公司發展,這樣領導就會明白你的想法,不再要求你做。

3樓:票風淚少

別人不願意做的工作,領導總是讓你去做,有可能是你的工作能力強,也有可能是你這個人很好說話。

4樓:善頤真

如果別人都不願意幹,領導叫你去幹,你應該愛,下心來慢慢認真對待解決這個問題的方式方法如果你把這個問題解決了,領導認為你這人很有能力,將,你有提拔的機會,你想一想你會把,困難的事情解決了,是不是你有很高的能力,別人為什麼不去做,就是因為他,太難了。做不好既然重擔落在你的肩上你應該認真對待。我相信你b有很好的發展前途。

5樓:網友

別人不願意做的工作,領導總是讓你去做這也是領導在考驗你看你有沒有能力勝任這個工作?如果您做好的話,領導可以提拔你。所以說領導這也是對您的用心。

6樓:小芯兒

別人不願意做的工作,領導總是讓你去做,可能是因為領導非常的相信你,所以才把其他人不願意做的事情交給你,他覺得你一定能夠勝任。

7樓:網友

做什麼工作都一樣。別人不願意去,領導讓你去,那你就去唄。幹啥不是幹呢?幹工作不要挑挑撿撿什麼都得會做。這樣才能把工作做好。

8樓:業葉孤珈藍

對領導有意見,最好不要向同事抱怨,因為同事很可能傳話到科長耳朵裡。對你的發展會不好。領導對你態度不好,可能領導安排你工作時,你不是心甘情願接受。因此領導對你有看法。

9樓:古神一族

這個問題我也經常遇見,開始我內心也有不滿。但後來嘴上沒有報,一心把工作做好了,得到領導的認可,慢慢的的還是有收穫的,就是升官了,告訴你領導認為你有能力,能幹好才讓去做!

10樓:愛紛飛流芳

別人不願意做的工作,可能是能力有限,工作量大不好作,領導讓誰去,還是工作信得過,換句話還有利用誰的價值,

11樓:晚來天欲雪

可能是你比較聽話,比較好安排。

12樓:江淮一楠

一,如果是「經常性」的,而又沒有任何解釋和代遇,或許是剛參加工作的年輕人,否則,你要找領導談,為什麼?

二,如果以前沒有這種情況,而你又非常優秀,現在開始讓你負重,恐怕有別的意思,或許最好是一種考驗。不知你是什麼工種,單位什麼性質。

13樓:匿名使用者

任勞任怨,總會有回報的。等領導離不開你的時候就是你升遷的時候了。

別人不願意做的工作領導總是讓我去做? 50

14樓:肖石了

你都煩了,但這個領導還是讓你做別人不願意做的工作,很明顯他心裡沒有公平存在,所以如果你覺得忍受不了,就應該反駁他,不是一再的聽他使喚。

15樓:匿名使用者

誰讓你最年輕,工齡又最短呢,欺軟怕硬這是常事,如果你想長期幹下去,就忍著吧,等以後新職工來了就好了,假如不想幹下去就辭職走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照顧自己,自己照顧好自己,你病了,領導只會安排另外一個人代替你,這個世界沒有誰不行的。在單位需要立威,尤其是領導,打擊一個弱的,其他的人看在眼裡。

17樓:網友

你好,最好的辦法就是是你的工作做好。

不是你的份內事情果斷拒絕。

不用體諒他,因為他也不會為你爭取什麼利益。

18樓:舜杉

這個是指總是趕軟的捏呀,每個人肯定對脾氣好的那個人要求也更大一點。如果你不想做或者不是你工作範圍的事情,你也可以拒絕呀!

19樓:格機格嘰格嘰格

要試著去拒絕,或者你幫他之後,要他請你吃飯(不是口頭上說說而已)一類的,畢竟幫別人是情分不是本分。

20樓:小魚兒

嗯,多做工作額,也可以培養自己的工作能力,提高自己本身的呃技巧嗯,但是如果說過分了,你可以義正言辭的回絕他。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有鍛鍊你的意思或者是說教給你,你可以去做。也算是一種鍛鍊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得想一下自己跟領導發生了什麼問題,因為辦公室的政治總是複雜的,或者是自己做錯了什麼?然後可不可以嘗試去補救?

23樓:受爾竹

那說明你這個人性格老實,比較好說話,所以才會有員工讓你去說。

24樓:普天同慶

這個有可能刻意培養和鍛鍊您,這個既然是工作,勢力發工資,何樂而不為。

25樓:網友

可能是覺得你的比較好指揮吧,然後你的工作能力還挺強。

26樓:山河大道任我行

別人不願意做的工作,領導總是讓我去做,那是對你很信任。

27樓:紅火

有可能是領導比較信任你,或者是你工作比較認真吧。

28樓:匿名使用者

那他明顯是欺負你,你得反抗,不然他會覺得你好欺負。

29樓:紫蘇花開

說明在老闆的心裡面,你是一個比較容易服從的人。

30樓:蛋娃子

這就是說**有困了我就往**上。

領導把別人不想做的工作讓我做? 20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別人跟領導的關係更好,樓主跟領導的關係不好,所以會把一些吃力不討好的事情推給樓主做。

32樓:網友

現實社會中就是這樣的,柿子撿軟的捏,人撿善良的欺負,所以說做人有時候不等太善良,對領導的態度有時候也要強硬點,立場堅定點。

33樓:白小豨

我覺得如果你遇到不滿的話,你可以向你的領導提出來。

34樓:雲岐說

有意見就跟領導提出來看怎麼樣的處理好。

領導逼著讓我去幹我不願乾的工作我該怎麼辦?

35樓:點滴一個你

一、活著的遊戲規則:

上學時,你喜歡的大學,有你不喜歡的老師,你喜歡的專業裡,有你不喜歡的課程,你喜歡的宿舍,有你不喜歡的同學。

工作了,你喜歡的公司,有你不喜歡的制度,你喜歡的部門,有你不喜歡的同事,你喜歡的工作,有你不喜歡的任務。

無論上至世界**的權傾人物,商界的風雲人物,下至普通老百姓,都做著同樣的努力和平衡,怎樣儘可能變得優秀,有更多選擇權做自己喜歡的事,有決定權不做自己不喜歡的事。

這是活著的遊戲規則,必須去適應。

二、你有決策權嗎?

你有兩個選擇:

1、開開心心地做:

不僅要做,而且要做得出彩。

因為這件事有很多益處:

每天收集一手資訊,開闊眼界;

2、垂頭喪氣地做:

因為你不想做,所以做時很不開心;

因為你不開心,所以做時敷衍了事;

因為你敷衍了事,老闆、領導不滿意,前功盡棄;

因此,你做了工作,又失了信任,竹籃打水一場空。

怎樣選擇,是你自己的事!

要麼提升能力,讓老闆、領導改變決定,委託他人去做,你自此解脫;

要麼降低期待,好好去做,讓老闆、領導對你刮目相看,你自此優秀。

36樓:扶不起的老阿斗

領導需要的是忠誠,而不是唯唯諾諾。服從並不等於盲從。發現領導的決心有哪些不妥當的,不能一任事態的發展,要及時採取有效措施給予補臺,這是有事業心責任感的標誌。

如果事事都順著領導的話說,看領導的眼色行事,明知不對,少說為佳,明知是錯,將錯就錯,這樣建立起來的上下級關係,根本談不上是良好的工作關係。領導有批評,你要有改正。無論你對工作多麼認真努力,無論你是否盡職盡責、竭盡全力,領導對你的工作不滿意、有看法都是不可避免的。

遇到這種「有口難辯」「心有冤屈」的情況,你應該怎麼辦。是對領導的看法置若罔聞甚至賭氣、撂挑子,還是把領導的「看法」化作提高服務質量的動力。我覺得,無論領導的「看法」對不對、準不準,都要從中得到警示,並找出扭轉「看法」的「辦法」來。

這就有個對待領導批評的正確態度問題,領導能批評你,說明他對你關心,對你愛護,對你重視。有的部屬說,能被領導批評也是個資格;如果領導都懶得批評你了,說明你在他心目中沒有什麼位置了,這話不無道理。嚴師出高徒。

不批評不進步,不磨礪不成才。少比正課之內差不多,多比八小之外差得多愛因斯坦有句名言「人的差異在於業餘時間」。對業餘閒暇時間怎樣支配,看起來好像是件小事,但實際上它往往體現了一個人的品質風格,而從它的結果來看,甚至可以影響一個人日後的選擇道路和他今後成長的程序。

3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首先要認識到企業就是一個系統,每個工作都需要有員工去做,作為員工對公司的安排有股從的義務,要從大局出發。其次,想一下,自己為什麼不願去做,是不是不能發揮自己的專長,與自己的職業生涯發展規劃不符合;第三,要考慮一下,如果失去這份工作,自己怎麼辦,是否作好了離職的準備。想好了,與領導好好溝通一下,如果理由充分,領導也許會重新考慮安排的合理性,或許會重新安排。

如果確實與自己的職業發展不符又無法改變領導的決定,就另尋去路。如果還不想離職,又不能改變領導的決定,不妨去嘗試一下新工作崗位,說不定你熟悉了就會喜歡了。

38樓:姑蘇老師

這種情況的話要看什麼樣的工作了,如果是一般的工作的話,即使你不願意去幹,還是去幹比較好一點的,畢竟是領導讓你去做的,否則的話你的印象在領導那兒就不好了。實在不願意的話,可以和領導商量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拒絕,然後找好下一家果斷辭職。

理由如下:1.既然已經被領導威脅了,最起碼說明該領導是有點流氓性質的,若是第一次將就去做了,會讓他有一就會有二,此類事情會重複不斷地上演,讓自己陷入威脅—不願意卻去做的死迴圈中。

2.第一次就直接拒絕可以讓領導知道你不是一個可以任人擺佈任人揉搓的人,知道了你的性格後,第二次他再想威脅你就會掂量一下成功率了。

3.一定要居安思危,既然領導都能威脅你了,這種企業還是趁早打算的好,誰知道以後會發生什麼事??為了一份工作,把自己置身於危險之中是不划算的,建議第一次拒絕之後就趕緊開始物色下一家企業,然後果斷辭職,不要再讓第二次威脅上演了。

第一是否工作範圍職責之內。

第二是否是在企業文化範圍之內。

比如說你是幹銷售的。那麼就要做好抽菸喝酒搞關係的覺悟。因為搞關係是做銷售的工作職責之一。當然也可以通過其他的技能。如果企業文化都是996你敢要求不加班?那你就趁早離開吧。

40樓:匿名使用者

第。

一、轉換角度,改變心態。

在職場,沒有人可以一步登天,很多老闆其實也是從打雜開始,一步步做上去的。有時候看似領導給你安排的是一些瑣碎,但你完全能從這些小事中鍛鍊自己的能力。比如耐心,細緻,又或者是培養一些優秀的習慣。

而且當你去做不喜歡做的事情的時候,是一件具有挑戰性的事情,不再呆在自己的舒適圈裡,更加有利於個人成長和發展。

第。二、開誠佈公跟領導談。

當你剛進公司的時候,老闆或者領導給你安排這些事情,並不是他希望你一直做這些雜事。而是他們對你的能力不瞭解,又或者是還不太信任你。換個角度想,老闆把你招來,肯定希望你能發揮最大價值,給公司做出更多的貢獻,所以你不需要有任何想法。

強迫別人做不願意的事,總喜歡強迫別人做不願意的事的人是什麼人還是有什麼毛病

強人所難非君子!明白嗎?這就是說,凡是強迫別人做事的絕對不是好人,都是狼心狗肺的東西,都是非常自私 非常危險的東西!你永遠不要和這種人來往,否則後患無窮!和這種人絕交很容易 就是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他如何強人所難,你就如何強他所難 他如何強迫你,你就如何加倍地強迫他!你必須從心裡硬起來,硬起來,拿...

父母不願意婚禮花錢,也不願意讓我花,怎麼辦

說實bai話你父母比較強勢,有點過分du了zhi,哪個女孩子不想要個滿意的dao婚禮,一輩子回就一次,你女朋 答友已經很懂事了,如果你聽父母的感覺會讓她心寒,既然你自己有錢,都要結婚了,該自己做主的還是自己做主吧。往後的日子是你們兩個人過,經營好自己的小家,你也是個男主人了。還是量力而行吧抄 看您的...

我跟我男朋友說話,他總是閉著眼不願意看我,讓他親我他第一反應就是閉眼碰我一下,他是嫌棄我老了醜嗎

他這樣的動作並不是嫌棄你他有時候也會感覺到害羞,所以才會這樣對你。你還是男女朋友關係,你能有多老?就是他的一個習慣吧,這樣顯得人家多麼高傲自負。你跟你男朋友說話,他總是閉著眼不願意看你這證明男朋友嫌棄你,讓他親你,他第一反應就是閉眼碰你一下,他嫌棄你看你醜了,所以他沒有慾望不想碰你和你不要提 你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