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變更需要多少錢

2023-01-22 05:00:06 字數 761 閱讀 6563

1樓:上海嚴亞濤律師

法律分析:變更法定代表人不花錢。公司辦理變更登記,工商機關是不收取變更登記費和工本費等任何費用的。

變更法定代表人程式:

1、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備案)登記申請書》;

2、企業申請登記(備案)委託書;

3、經辦人身份證明;由企業登記**機構**的,同時提交企業登記**機構營業執照;

4、根據公司章程的規定和程式提交原法定代表人的免職證明和新任法定代表人的任職證明原件(見說明5);

5、新任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

6、法定代表人資訊;

7、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變更法定代表人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

8、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本和全部副本;

9、變更法定代表人涉及董事長(執行董事)或經理變動的需提交相關任免職檔案。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十三條。

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規定,由董事長、執行董事或者經理擔任,並依法登記。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應當辦理變更登記。

2樓:葉先生love周小姐

公司法人變更費用有以下情形:1.法人不佔股份:

變更費用為幾百元手續費用;2.法人佔有股份:如果法人佔有公司股份,則會牽扯到股權問題,需要做股權轉讓,就工本費這一塊需要交納兩種費用:

一個是印花稅,照註冊資金的萬分之五收費,再一個就是個人所得稅,它有兩種收費方式,如果是平轉,收費是註冊資金的萬分之五,如果是差額轉,費用是註冊資金的萬分之二十。

法人變更需要什麼材料,法人變更需要哪些材料

變更法人需要提交的材料 1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 備案 申請書。2 法定代表人資訊。3 指定代表授權委託書以及指定代表的身份證件影印件。指定代表授權委託書以及指定代表的身份證件影印件。按公司章程的程式與規定提交原任法定代表人的免職證明以及新任法定代表人的任職證明。變更時有涉及公司章程修改...

幼兒園法人變更需要什麼,幼兒園變更法人需要哪些資料

一 先去工商諮詢,領取一份變更提交清單,上面有針對每樣變更事項所需提交的材料,一家公司有兩樣以上變更事項的,只需填取一份 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其他針對變更事項而備材料。二 變更法人所需材料1 根據章程規定作出的股東會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股東作出的決定或者董事會決議。2 新法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如為特殊行...

公司法人變更需要幾天,公司變更法人需要多長時間

法律分析 公司是企業法人,有獨立的法人財產,享有法人財產權。公司以其全部財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一般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需要的時間為5至10天左右,工商一般5 7個工作日,稅務一般2 3個工作日,銀行一般7 10個工作日。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三條 公司是企業法人,有獨立的法人財產,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