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習很多方面,但有些不方便 要怎麼做才好?

2023-01-22 05:55:06 字數 5138 閱讀 8272

1樓:匿名使用者

嗯,支援你,可以到殘聯諮詢吧我想,或者試試打118114或者12580這些服務**查詢看看,希望能對你有幫助,不要放棄啊。

學習的最好方法是什麼?怎樣才能學習好?

2樓:藍媚兒

1.課前。

預習2.課後複習。

3.課堂記筆記。

4.及時改錯。

5.主動學習。

6.積極閱讀與寫作。

7.充足的睡眠。

8.堅持體育鍛煉。

詳細講解:1.課前預習的習慣。預習能夠使你聯絡以前的知識,發現新問題,思考怎樣解決問題,能把自己理解不了的問題帶到課堂上更好地聽老師講解。這樣既能培養自學能力,又。

能提高聽講的興趣和效果。

2.記筆記並事後整理的習慣。隨著課程內容的增多和複雜化,記筆記有助於抓住重點。

如果因時間限制,課堂記的東西較零亂,那麼課後還要進行整理,使之全面、有條理。

3.課後複習的習慣。因為遺忘的規律是先快後慢,剛記住的東西最初幾小時內遺忘速。

度最快,兩天後就較緩慢。要鞏固所學知識,必須及時複習,加以強化,並養成習慣。

4.及時改錯的習慣。讓準備一支紅筆。隨時改正自己練習本、試卷上面的錯誤,以鮮。

的紅色加深錯誤在腦海中的印象,然後用一個本子,將這些錯誤收集起來,用「錯別字。

舉例」、「錯題彙編」等形式分類記載,以警示自己,避免出現類似錯誤。

5.積極閱讀、寫作的習慣。閱讀是獲取知識的主渠道,應在反覆閱讀課本內容的基礎上,廣泛吸收課外的知識和資訊,養成積極閱讀的習慣。讀和寫都是一種嚴格的觀察、思維。

和想象等認識能力的訓練,是互相促進的。寫作過程還是運用語言文字技巧的訓練,所。

以要養成勤於寫作的習慣。

6.養成主動學習的習慣。習慣的養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訂計劃訂要求,勤檢查嚴督促,直到的良好習慣漸漸養成。

7.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早睡早起,可以把晚上的複習時間。

減少1個小時增加到早晨。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8.堅持體育鍛煉 ,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

3樓:天妃就是我

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大部分內容。聽課要做到:

緊跟各個教學環節,如複習、引入、呈現、練習和鞏固等;要集中精力,聽懂教師的講解,並做好筆記;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如回答問題、對話、角色扮演和複述等。

3、作業。要認真完成課後作業。英語作業分口頭和筆頭兩種。對語言學習來說,朗讀、記憶、背誦等課後作業十分重要。

4、複習與總結。課後要進一步理解課上所學的內容,如整理筆記、複習重點和難點;熟讀或背誦重要句子;通過歸納、分析和比較,使知識條理化;根據個人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復習。

5、自備一本詞典。對於重點詞彙或易混詞要勤查詞典,學會用簡單的英語去解釋生詞,其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以便今後能正確使用英語詞典等工具書,準確地理解詞義。

6、課外時間儘量多看些課外讀物或英語報刊雜誌,多讀故事類、幽默笑話類材料,以便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另外,可以輯一些英語諺語、警句等(如: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這樣在擴大自己知識面的同時激勵自己發奮學習。

7、多說英語,多背課文,培養語感;多寫英語,鍛鍊自己的組詞造句能力;課餘時間要多與老師交流,解決遺留問題,堅持勤學好問。

4樓:才

作為學生,每個人都希望考一個好分數,但是大多數人不能如願以償。有許多學生不是不願意付出勞動,而是他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但就是效果不好。在幾經嘗試之後,有些人不得不放棄了努力,自認為不是學習的料。

也有的學生學起來似乎並不費力,成績卻一直很好。還有的學生學習成績時好時壞,自己也不知為什麼。許多家長、學生、甚至老師都認為,學生成績不好,主要是因為學生本人不努力。

事實上這個結論並不完全正確。無疑,學生應當努力學習,但並不是僅僅努力了就一定可以取得好成績,因為不知道該如何努力是其問題的關鍵。 我在長期的學習和教學過程中,經過摸索總結出一套學習的方法,並以此來指導學生的學習和考試。

在許多學生身上經過驗證,證明行之有效。有的學生成績提高飛快,在較短點時間內,在班上的考試成績排名甚至可以從最後幾名一躍升為前幾名。當然再好的方法,還要靠學生自身的努力來付諸實施,二者缺一不可。

5樓:暮然念一束花敗

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6樓:飛羽無痕

自己首先要有興趣去學習,再者要有堅持學習的毅力,最後還是要有信心。在自己不理解的時候可以去尋求幫助,要做到迴圈複習,加強記憶!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正確的學習方法 兩千多年前孔子說過:「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意思說,幹一件事,知道它,瞭解它不如愛好它,愛好它不如樂在其中。

「好」和「樂」就是願意學,喜歡學,這就是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有興趣才能產生愛好,愛好它就要去實踐它,達到樂在其中,有興趣才會形成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所以說:興趣是學習的不竭的動力源泉。

只要你在平日的學習中做到課前預習找出重難疑問;積極參與課堂活動,認真思考問題注意歸納,主動發言收集激勵因子,那麼你學習的興趣就會更濃厚,你一定會更加喜歡文化課程的學習的。 要想取得好的學習成績,必須要有良好的學習習慣。習慣是經過重複練習而鞏固下來的穩重持久的條件反射和自然需要。

建立良好的學習習慣,就會使自己學習感到有序而輕鬆。良好的學習習慣應是:耳、眼、腦、口、手並用,勤練習、多質疑、勤思考、重歸納、多應用,要注意總結規律性的東西,在學習過程中,要把教師所傳授的知識翻譯成為自己的特殊語言,並永久記憶在自己的腦海中。

另外還要保證每天有一定的自學時間,以便加寬知識面和培養自己再學習。

8樓:縠鎦

學習其實就像是一種遊戲,你要全身心的投入到"遊戲"中,對於學習,你不能看作回是負擔,你不能看作是在完答成任務,首先就是端正態度。 在課堂上要認真的聽老師的,這是最好的方法,大家都知道這些。其實,你不必要用全部的時間放在寫作業之類的,勞逸結合也是很有效的!

要記住,我們是為了自己而學習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教育涉及很多方面,但最重要的是品德教育,是如何

家庭教育涉及很多方面,包括情商和智商的教育。其中品德教育就屬於情商教育。一個人的品德如何,影響到孩子的一生。所以品德教育是不能忽視的。家庭教育涉及很多方面,最重要的是品德教育,是如何 家庭教育涉及的很多方面,更多的是情商的培養。當然,其中就包括品德教育。所以都需要父母耐心的去做引導,孩子才可以做得更...

汽車是常見的交通工具它應用了很多方面的物理知識與技術,它在

1 汽車發動機的冷卻劑常用水的主要原因是水的比熱容大,升高相同的溫度,水吸熱多 2 汽車的喇叭聲是通過空氣傳播到我們的耳朵的 3 載重汽車安裝較多車輪,是通過增大受力面積的方法減小對地面的壓強 4 用凸面鏡做汽車觀後鏡的是因為能增大觀察範圍 5 太陽能是一種無汙染又取之不盡的能源,建議使用太陽能汽車...

汽車是常見的交通工具,它應用了很多方面的物理知識與技術,它在

1 汽車發動機的冷卻劑常用水的主要原因是水的比熱容大,升高相同的溫度,水吸熱多 2 載重汽車安裝較多車輪,是通過增大受力面積的方法減小對地面的壓強 3 當汽車超載運輸時,質量變得很大,慣性也很大,當行駛的過程中急剎車時,汽車的運動狀態很難改變,容易引發翻車或撞車等事故 4 汽車發動機是熱機的一種,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