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水能喝嗎

2023-01-22 08:15:05 字數 786 閱讀 9039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太陽能的水不能喝。

太陽能熱水器的水是絕對不能用來飲用水的,因為太陽能熱水器的水是迴圈水多次加熱,它不同於煤氣熱水器,煤氣熱水器是即熱式,水是新鮮水,加熱燒開後是可以飲用的。

目前對太陽能熱水器儲水的安全性還沒作過檢測,但考慮到熱水器的材質和水管生鏽等因素,為慎重起見,最好不要拿來當作飲用水。

指導意見:建議不要飲用太陽能裡的水,太陽能熱水器裡的水不是天天更換,可能帶來二次汙染。

太陽能熱水器屬於金屬物,若長時間不清洗,亦可能產生汙染。不要飲用太陽能熱水器裡的水,飲用對人體健康不利。

2樓:一條街樂園

太陽能中的水不能喝。太陽能熱水器中的水相當於自來水,但是由於熱水器管道中長年累月的使用,會有汙垢積存,不能飲用。

太陽能熱水器中的水不經常流動,水中的雜誌和鐵鏽比較多,而且太陽能管道也是由金屬製造的,往往會含有大量的有害毒物。例如鉛、鎘、錳、砷、汞等,會直接影響人的生長髮育,對人體的健康造成損害。

太陽能中的水長時間處於重複加熱的狀態,水中的亞硝酸鹽含量會大大增加。而且雖然溫度較高但是達不到開水的溫度,容易滋生細菌等有害物質,長時間飲用會引起身體不適,還會提升致癌風險。

太陽能中的熱水給生活提供了方便,但太陽能熱水器的水箱記憶體儲的水屬於二次儲水,自來水中用於消毒殺菌的氯經過一段時間後會自然分解,起不到消毒的作用。

太陽能所配套的塑料輸水管多為不可供生活飲用的水管,不可用來洗菜、做飯,更不可直接飲用。在沒有明確產品質量報告的前提下,太陽能中的水僅限於洗浴、洗衣以及家庭衛生使用。

太陽能裡的水熱後涼水能上上嗎,太陽能怎麼放熱水

能上涼水。有時候在午間陽光正好的時候,卻發現,太陽能熱水器裡面只剩下20 的水,甚至更少,剩下的這點水早就沸騰了,如果不上,晚上洗澡水可能就不夠了,上水,又怕炸管。這種情況下也是能上水的。太陽能熱水器在安裝後,沒有上水的情況下空曬,真空管內溫度超過200 在這樣的高溫下,進入冷水,真空管驟冷收縮當然...

家電下鄉有太陽能嗎?有太陽升太陽能嗎

家電下鄉是把那些滯銷家電以一個堂而皇之的名義來銷售,既避免了大幅降價,讓商品繼續保持高利潤,在維繫了部分廠家生命的同時,還讓他們在這裡富足.太陽能裝置還不列為滯銷產品.太陽能不屬於電器。一般在家裝 建材店賣。去享用那個13 的補貼,還不夠麻煩的。有熱水器,具體廠家或型號可到www.jdxx.gov....

太陽能充電寶好用嗎,太陽能充電寶好用嗎?

太陽能移動電源的充電原理就是把太陽光的能量轉換為電能儲存在太陽能移動電源的電池裡。當手機沒有足夠的電量時,太陽能移動電源就把電池裡的電能輸送給手機。不過,太陽能移動電源只能是應急時使用,手機充電不能完全依靠太陽能移動電源來實現。如果在日常中需要長時間使用太陽能移動電源給手機充電時,建議選擇太陽能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