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戰役的戰役程序,淮海戰役詳細過程

2023-01-22 14:55:10 字數 971 閱讀 5207

1樓:姒迎寧寒松

詳細過程只能自己去找書看了。

簡單說,淮海戰役分成三個階段:華野圍殲黃伯韜兵團的碾莊之戰,中野阻擊幷包圍黃維兵團,之後在華野幫助下圍殲該兵團的雙堆集之戰,華野追擊幷包圍直至徹底消滅從徐州南逃的杜聿明率領的邱清泉,李彌,孫元良三個兵團的陳官莊之戰。

淮海戰役的簡介是什麼 淮海戰役詳細過程

誰知道淮海戰役的過程?

淮海戰役爆發歷史

2樓:匿名使用者

淮海戰役,是解放戰爭時期中國人民解放軍華東、中原野戰軍在以徐州為中心,東起海州,西至商丘,北起臨城(今棗莊市薛城),南達淮河的廣大地區,對國民黨軍進行的第二個戰略性進攻戰役。 淮海戰役也是三大戰役中解放軍犧牲最重,殲敵數量最多,政治影響最大、戰爭樣式最複雜的戰役。

海戰役(徐蚌會戰是國民黨對這場戰役的命名,淮海戰役是共產黨對這場戰役的命名)在2023年9月的濟南戰役過程中,集結在徐州地區的國民黨軍三個兵團17萬餘人,在華野阻援打援部隊陣地前面徘徊,不敢北上與華野交戰。粟裕認為,這說明敵人是避免在不利條件下與我軍打大規模的仗,也說明我軍對敵人進行戰略決戰的有利條件正在逐漸成熟。因此,當濟南城內巷戰仍在激烈進行,但已勝券在握的時候,就於9月24日7時發電報給中共**軍委,「建議即進行淮海戰役」(《粟裕軍事文集》第393頁———394頁)。

中共**軍委經過慎重考慮,於9月25日19時覆電,同意粟裕的建議:「我們認為舉行淮海戰役,甚為必要。」(***軍事文集》第5卷第19頁)。

需要做出說明的是:此時粟裕的目標是圍殲淮陰——海州一帶的第7兵團(黃伯韜部),而不是圍殲整個徐州集團,這時的淮海戰役設想後來也被稱為小淮海戰役。隨著戰局發展,總前委審時度勢,淮海戰役越打越大,最終取得了驚人的戰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抗戰勝利,內戰爆發,平津戰役,淮海戰役,渡江戰役,南京解放,中國人民解放宣言,長江以南解放。

毛澤東打了三場戰役,分別是遼瀋戰役,淮海戰役,平津戰役。有什

消滅了國民的主力部隊,奠定了人民解放戰爭在全國勝利的鞏固基礎。基本消滅了國民黨主力,為新民主主義革命在大陸的勝利奠定了基礎。歷史與歷史學有何區別與聯絡,請舉例分析 區別 1 本質不同 歷史是已經發生的事實依據,歷史學是根據已經發生的歷史討論研究出它存在的價值 意義或者影響。2 性質不同 歷史一般指的...

淮海戰役,平津戰役,遼瀋戰役!哪一次起了關鍵性作用

三大戰役同樣重要,不能區分哪個是關鍵作用。我覺得主要是遼瀋和淮海戰役,尤其是淮海起了關鍵性作用,消滅國民黨80萬,而且大多都是老蔣的嫡系部隊.當然平津戰役也挺重要,總的來說三大戰役的結束,為渡江戰役和大進軍,奠下全國勝利的基礎.關鍵性的三大戰役啊,都差不多 平津戰役 平津是全國的政治中心,政局要穩哦...

2023年淮海戰役紀念章值多少錢

老銅章徽章1949年聯合款淮海戰役紀念章軍功章包老保真稀少.因年代近,大概在200 300元之間。1949年發行的淮海戰役勝利紀念郵票 面值伍園 請問值多少?這是華東解放區郵電管理局1949年5月1日發行的 淮海戰役勝利 紀念郵票,全套11枚,又種版式 有齒孔和無齒孔。目前在郵幣交易市場上,全套新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