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單獨買烘乾機嗎?洗衣機有必要買洗烘一體的嗎

2023-01-22 14:55:09 字數 6699 閱讀 8049

1樓:寶寶92092詵嘉

沒必要,最大的原因是佔地方,另外買個帶烘乾功能的洗衣機不就行了,另外純棉的比如浴巾線毯之類的用烘乾功能也不能完全烘乾呀,化纖的倒是比較容易烘乾的。

2樓:消化

沒有必要。大自然的太陽就是最好的烘乾機。但主要的是看你需要了,如果家人多,有這需要,也有地方,當然可以了。

3樓:網友

‍‍家裡有沒有必要單獨再購買一臺烘乾機,我們要看家裡的空間條件,生活習慣,地區特點等方面來考慮這個問題,不能盲目選擇,這就是家居雜壇個人的觀點;另外還有一種洗衣烘乾一體的洗衣機,大家也可以選擇,可以二者兼顧奧!‍‍

4樓:阿qi棄

北方的那些想買烘乾機的地區,這些地區大部分集中在沿海區域,這些地區這些年經常會出現有霧的天氣,導致陽光的照射不足,有點跟南方的梅雨季節相似,衣服洗完以後掛在外面也是總涼不幹,出現發黴的味道;有了烘乾機當然就不會出現這些問題的,這種的有必要買。

5樓:深塗

‍‍節奏非常快的白領階層適合買,這些人的生活習慣是洗完的衣服馬上就能夠穿出去,根本就沒有時間去涼曬衣服,需要快節奏,目前這個型別的朋友也是不少的,他們也是肯定喜歡買烘乾機的,但像是用不到的家庭就沒必要買了。‍

6樓:沉夜孤星

如果你是懶癌晚期,想要簡單操作,洗衣、甩幹、乾衣一氣呵成,又如果你房屋的空間有限,那麼洗烘一體機一定是你的不二選擇,不用糾結。

7樓:尓康

南方大部分地每年有很長的時間都是雨水比較多,陰雨連綿,大家都知道有個梅雨季節;這個時候衣服洗完以後掛在外面涼的話,根本就不可能晾乾,而且還會有一股發黴的味道,買烘乾機真的是太有必要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裡有暖氣,冬天的時候把衣服晾在陽臺上也可以很快就可以被烘乾,而夏天時又都是薄的衣服,也能晾乾,都不用烘乾。

9樓:柯尼斯堡級

專門的熱泵烘乾機是非常好用的,不過**貴,幾個品牌的都幾乎是全進口的。江南的陰雨季特別適用。

家裡是買洗烘一體機好,還是單獨買洗衣機和烘乾機更好?

10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個人覺得從產品使用的節能性和效果來看,還是單獨購買洗衣機和烘乾機的更好。但是從**和空間利用上來看是洗烘一體機好,購買時可以從家庭洗衣的側重點來選擇。

洗烘二合一在時常和水量上有著明顯的消耗,一般的洗烘一體機的烘乾功能都是基於冷凝烘乾的原理,這種技術就是需要消耗大量的水完成的,根據一些測試,大約的衣物就得消耗35l的水,這僅是烘乾時的水量,還沒有加洗衣服的水量。

而且有些質量差點的洗烘一體機烘完之後衣服還需要晾曬,而且洗烘一體機的烘乾之後衣服容易褶皺,烘乾衣物的量也不能和單獨的烘乾機相比。

從空間上來說,洗衣機+乾衣機的組合一般是選擇並排放或上下摞,如果洗衣機和乾衣機並排放置,一般要比洗烘一體機多佔將近1平方米的空間,再加上操作的空間,平方米都是有可能的,這部分空間就是實際損失的空間。

但是從**上來說,根據2023年2月的市場**,主流的8公斤國產乾衣機**在4000-6000元左右,主流的8公斤洗衣機**在3000-4000元左右,兩者總價在7000-10000元左右。8公斤的洗烘一體機**在4000~8000元左右,所以從**上來說,洗烘一體的**要相對實惠一些。

使用洗烘一體機的注意事項

1、必需確保衣物可以烘乾;

2、手洗衣物如需烘乾,烘乾前請按照衣物要求選擇儘可能高的脫水轉速脫水,按衣物標識及所需的烘乾程度分類,以保障均勻烘乾;

3、烘乾後的衣物如需熨燙,最好將其折起放一下,使衣物內殘留溼氣勻稱蒸發再熨燙。

4、不適宜烘乾的衣物。

特別材質的衣物不宜於在洗衣機裡烘乾:如海綿乳膠、含橡膠或絲質的衣物等;揮發性物質很易燃,凡染有機油或經除油劑處理過的衣物均不可以放進洗衣機烘乾。睡袋、羽絨、枕頭以及大毛毯等會膨脹收縮,不宜使用烘乾功能。

11樓:大叔

對於洗衣機的選擇上,我覺得沒有必要一定要買洗烘一體機。首先來說這樣的洗衣機價錢非常昂貴,甚至要超越了洗衣機和烘乾機兩者,共同相加。衣服這個東西通過烘乾來說,會對衣服裡面的纖維造成傷害,所以衣服還是自然風乾比較好。

現在人的衣服也不是像以前一樣,洗過之後馬上就要穿,我記得在我小的時候像樣的衣服只有一件,每次出門的時候必須提前洗乾淨,用吹風機吹乾第2天,好留著出門兒。

所以衣服洗完之後,我甚至都不會甩幹,就會把它們放在陽臺,因為這樣不甩乾的話也不會有褶皺,運用烘乾機來說對於衣服的傷害太大。

如果這件衣服可以穿著一年,用烘乾的話也許半年就會發生風化這樣的行為。而且現在家庭裡面衛生間的空間普遍都非常狹小,想象一下放一各洗衣機再放一個烘乾機,本來就狹小的面積變得舉步難行。就算是說把洗衣機和烘乾機都放在陽臺的話,我覺得也是佔用了很大的空間,其實把洗衣機放在陽臺是一個非常不錯的舉措。

因為洗完衣服之後可以直接晾曬,只是需要在裝修的前期,在陽臺安裝一個水龍頭和一個排放下水的下水管道就可以。而且在裝修的時候可以把洗衣機直接放在櫃子當中完全遮蓋,從外觀根本看不出來。在國外甚至會把洗衣機放在廚房,這一點我真的不能夠理解。

12樓:輕鬆說文

我覺得沒必要買洗烘一體機,即便洗衣機有烘乾功能,也很少會用到,而且洗好的衣服也還是要晾曬之後穿才更安心。

13樓:月光一族無悔

那肯定是一體的咯,買兩個又佔位置,費錢還不一定,買洗衣機就是為了方便,肯定一體的比較好,現在都是智慧化的,一鍵就可以解決好多事情。

14樓:美丫檸檬布丁

如果您房子的面積很大,還是分開買比較好,如果不是著急穿的衣物,儘量不要選擇使用烘乾機,用大自然的陽光和風把衣物風乾是最好的,

15樓:米朵天蠍

如果一定要買烘乾機的話,那建議買洗烘一體機,這樣可以節省佔地面積。

16樓:司喬啊

如果確定要烘乾的話那就直接買一體機就可以了,不佔地方而且用起來便捷。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南方天氣總是比較潮溼的情況可以買一體的,省的衣物總是潮潮的,如果是北方的話我覺得完全沒有必要。

18樓:花晨月汐

當然是洗烘一體機,因為方便,不然要多操作一道。

最近被糟糕天氣弄得好想買烘乾機,但是家裡又不大,想問問烘乾機有必要買嗎?

19樓:**小妮子

烘乾機功率很大的,一般家庭根本承受不住,我知道的好多朋友買的洗衣機帶烘乾功能的,太耗電了,平時根本不會用,所以你也確定一下成本問題,祝你幸福快樂每一天!

20樓:下雪回到家

就拿我家裡來說,房子不大,就買了twinwash町渥洗衣機,是洗烘一體式的,也是櫃式一體的,不佔地方。

洗衣機是帶烘乾的好還是不帶烘乾的好,

21樓:太平洋電腦網

如果沒有地方晾衣服而且因為其他原因不方便晾衣服的話選擇帶烘乾的好;如果可以有地方晾衣服,那麼烘乾功能並不一定需要;而且還考慮一下預算,一般帶有烘乾功能的洗衣機**更高。以下是詳細介紹:

1、如果沒有地方晾衣服而且因為其他原因不方便晾衣服的話選擇帶烘乾的好;

2、如果有地方晾衣服而且沒有其他原因不方便晾衣服的話選擇帶不烘乾的好,因為太陽曬得比較健康,舒服,烘乾的畢竟不是自然的,如果有點潮溼會容易生病的;

3、在**上如果帶有烘乾設計的洗衣機比一般不帶烘乾功能的洗衣機的要更貴。

22樓:森梅雙午

不帶的好,帶烘乾的要好久才能烘乾呢,有那時間不如普通方法晾乾,省的白白浪費電。

23樓:陽萱綜合

這個當然是帶烘乾的好了,陰天的時候可以烘乾衣服。

24樓:網友

這個不能說帶烘乾的就一定好,不帶烘乾的就一定不好,這要看洗衣機本身的質量一分價錢一分貨嘛,如果從實用性來說,帶個烘乾的還是蠻不錯的。急用的衣服烘乾後可以很快就完全乾了。

25樓:網友

如果不是住房的特殊性,或者個人的特殊性,我不建議買帶烘乾的,就算你不差錢,你把買烘乾這個功能的錢用在產品質量上,肯定效果不同的,再說, 烘乾的技術到底成不成熟還是個問題,功能多了,維修的成本也會增大,還有就是,有很多衣服都不能用烘乾功能的,比如羊毛類的,還有蠶絲類的,遇到高溫都會縮水的,可用性不大!要是實在需要的話,你也可以單獨買個烘乾機啊!

26樓:尐i強

當然好的。

帶烘乾洗衣機,最好的是在潮溼天氣裡,直接可以乾衣。而且,烘乾使用的是加熱空氣,所以轟出來的衣物就是乾燥的,說得不好聽,直接就可以穿著了。

當然,由於增加了一套系統。而且,系統優勢跟高溫有關的,所以,洗衣機其他部件的要求,就會比一般的洗衣機高,這個也就是**會比普通洗衣機高很多的原因。

只要**可以承受,而且所在地有這種季節會非常潮溼,衣物不容易自然風乾的,最好還是買帶有這個功能的洗衣機。

洗衣機買洗烘分開還是洗烘一體的好

27樓:喜百年官方

這個主要看個人的需求吧!有些喜歡一體式的方便,髒衣服放進去洗淨的乾衣服拿出來,不用再拿到烘乾機裡烘乾。但有些人則喜歡把洗和烘分開操作認為這樣更衛生。

28樓:愛活網

在梅雨季裡,面對掛滿了溼衣服的晾衣杆,除了跪求老天給幾天好天氣外,其實購置一臺洗烘一體機未嘗不是一種選擇。但買了它真的能解放我們的雙手,讓我們不怕沒幹衣服穿嗎?

29樓:jiawen廖

1、 從空間上來說,洗衣機+乾衣機的組合一般是選擇並排放或上下摞,如果洗衣機和乾衣機並排放置,一般要比洗烘一體機多佔將近1平方米的空間,會佔地方,而洗烘一體機的優勢在這時候就顯現出來了。

2、 從**上來說,洗烘一體的**要相對實惠一些。

3、從便利性來說,洗烘一體機擁有更明顯的優勢。「洗衣機+乾衣機」的組合必須在洗衣機洗完衣物後及時放入乾衣機,否則很容易引起衣物發黴和細菌滋生,而洗烘一體機則是髒衣服扔進去,調好程式拿出來的就是可以穿的乾淨衣服,完全不需要想著洗完衣服要及時拿出來放入乾衣機。

家用烘乾機一般分為直排式乾衣機,熱管水冷凝式乾衣機,熱管空氣冷凝式乾衣機以及熱泵空氣冷凝式乾衣機,其中直排式冷凝乾衣機結構相對比較簡單,成本較低,是市場上相對低端的機器,但耗電多;熱泵空氣冷凝式乾衣機是目前市場上最高階的乾衣機,它吹出的熱空氣溫度更均勻,烘乾同等量的衣物,耗電量更低,同時熱量只在機器內部迴圈,排出機器的空氣溫度與室溫相當,不會對周圍環境產生任何影響。

烘乾機的原理都是氣泵吸入冷空氣,經過加熱模組後空氣被加熱,形成高溫氣流吹向潮溼的衣物, 達到衣物快速乾燥的效果,冷熱交替後,空氣溫度降低並攜帶著水蒸氣被氣泵送出內桶。

30樓:墮落不落

建議你買分開的!!!我表哥家裡買的一體機,一處壞了就要修!

如果是分開的,你可以一邊洗衣服一邊烘乾……機器出了問題也是分開休……不影響需要的時候使用!

31樓:沒有名字的無悔

一體的更節省地方,分開的可靠一點。

洗衣機有必要買洗烘一體的嗎

32樓:長虹美菱股份****

主要取決於業主的自身需求和當地的天氣狀況,秀巢網接下來就從三個方面聊聊個人的看法。

一、當地的天氣狀況。

對於潮溼天氣的地區,有一臺烘乾機還是非常方便的,這一點就不用說太多了,尤其是南方的很多城市,晾曬一件襯衫,天氣不好的時候三四天都幹不了。

二、自身需求。

1、戶型原因,導致晾曬衣服起不到本應該起的作用。

比如,很多的戶型,陽臺是陰面的,如果用來曬衣服的話,由於見不到太陽,乾的慢不說,更關鍵的是,起不到殺菌消毒的作用,甚至霧霾天的時,對衣服還有汙染的作用,這種情況下,有烘乾機就方便多了。

2、家庭成員原因,導致晾曬衣服不方便。

想必很多人有這樣的體會,那就是一個家居住了三代人,並且只有一個晾衣陽臺,這就比較尷尬,最常見的情況就是女主人的一些衣服,不好意思晾曬在陽臺上,擔心公公看見了不好意思,於是就只能曬在自己的臥室,導致臥室潮乎乎的,還有一股洗衣液的味道,這種情況下,有一臺烘乾機就會避免這種尷尬。

三、洗烘一體機的缺陷。

洗烘一體機有一個最常見也是最嚴重的缺陷,那就是洗滌容量和烘乾容量不相等,一般都是前者大於後者,例如下圖,是京東上銷量排名第一的一款洗烘一體機,洗滌容量為8kg,烘乾容量為5kg,什麼意思呢?意思是如果要想實現洗烘一體的功能,就必須洗的時候,將容量控制在5kg以下,否則一次就不能全部烘乾。

四、個人的一點建議不知細心的朋友注意到了沒有,秀巢網從文章開始,就沒有提洗烘一體機,只是提了烘乾機,強調的是對烘乾功能的需求。個人的建議是,如果對烘乾功能確實有需求的話,就建議洗衣機和烘乾機各買一臺,一臺好點的洗烘一體機,**不會比一臺中端的洗衣機和一臺中低端的烘乾機便宜到**去,然而,即使是一臺中低端的烘乾機,其烘乾的效果也要比好點的洗烘一體機更實用一些。

波輪洗衣機相對於滾筒洗衣機,在洗滌衣物時更易纏繞,在脫水時易偏心,再由於滾筒洗衣機重量較大,結構裡幾乎都有配重塊,所以滾筒洗衣機的振動效能相對比波輪洗衣機的振動效能要好些,振動更小。

除了以上這些效能,部分滾筒洗衣機還有些獨特的效能,比如烘乾。市場上極少有波輪洗衣機可以進行烘乾。有少數波輪洗衣機有加熱功能,但由於波輪洗衣機洗滌時耗水量較高,加熱所需的電量過高,這導致波輪的此項功能幾乎是雞肋。

關於洗衣機方面的知識,洗衣機的常識有哪些?

你需要每種機型有一個大概的瞭解,常規的通用件不需太操心,需要關注的是印刷件的 電器件的引數,以及外觀上的尺寸配合。多在每條線上走走,這樣可以及時發現問題。這些只是一個大概,主要看你怎麼積累經驗。你在那裡找得這樣工作呀.蘇州似乎沒有也.洗衣機的常識有哪些?世界上第一臺電動洗衣機由費希爾於1910年在美...

洗衣機有幾個電容?分別多大,雙筒洗衣機裡面有幾個電容,分別有多大?

洗衣機的控制電路就是電子電路,與中頻 音訊電路相似。但電機用的移相電容,一般都是採用金屬化薄膜電容器cbb型,無極性 大容量 1 40 f 高電壓 450v以上 洗衣機電容的作用 單相電機流過的單相電流不能產生旋轉磁場,需要採取電容用來分相,目的是使兩個繞組中的電流產生近於90 的相位差,以產生旋轉...

自助洗衣機使用方法有哪些?自助洗衣機的優勢型別簡介

一 自助洗衣機的優勢 1 節省時間,節省體力,減輕手洗之苦,將更多的時間,更多充沛精力用於工作學習。2 在專業的洗衣店一件衣服就幾元 而自助洗衣機的收費不是計件的,相對 要低得多,至少節約70 的洗衣費用。3 自助洗衣機設定了專門的消毒裝置對所洗衣物進行全面消毒,能殺死各種細菌,讓你的衣物更加安全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