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戰役,平津戰役,遼瀋戰役!哪一次起了關鍵性作用

2021-03-19 18:19:11 字數 2711 閱讀 36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大戰役同樣重要,不能區分哪個是關鍵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主要是遼瀋和淮海戰役,尤其是淮海起了關鍵性作用,消滅國民黨80萬,而且大多都是老蔣的嫡系部隊.當然平津戰役也挺重要,總的來說三大戰役的結束,為渡江戰役和大進軍,奠下全國勝利的基礎.

3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性的三大戰役啊,都差不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平津戰役

平津是全國的政治中心,政局要穩哦!不穩就要動盪哈

5樓:匿名使用者

淮海戰役!!

**稱之為徐蚌會戰

解放軍60萬吃掉**80萬

而且是王牌對王牌地打

6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都很關鍵,但相對來說,淮海戰役 打的最艱難,所以應該是淮海戰役。兩場戰役打完,可以說國民黨大勢已去,他傅作義焉有不降之理。

7樓:紅太陽

缺了哪一個也不可以,但公正的說是淮海戰役

遼瀋戰役,淮海戰役,平津戰役發生的先後順序?

8樓:匿名使用者

1.遼瀋戰役 2023年9月12日至11月2日2.淮海戰役 2023年11月6日至2023年1月10日3.

平津戰役 2023年11月29日至2023年1 月31日準確的來說,是遼瀋戰役之後,開始淮海戰役,在淮海戰役過程中,又打響了平津戰役。因此,上面這樣的排序還算合理,但有些不科學。

9樓:

遼瀋戰役,淮海戰役,平津戰役 就是這個]

遼瀋戰役,淮海戰役,平津戰役這三大戰役勝利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10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1、遼瀋戰役解放了東北全境,使全國的軍事形勢出現了一個新的轉折點,從此,人民解放軍不僅在質上佔了優勢,而且在數量上也佔了優勢,遼瀋戰役的勝利,使得人民解放軍擁有了一個穩定的戰略後方,為後面兩大戰役的勝利創造了有利的條件。

2、淮海戰役沉重打擊了國民黨的士氣,嚴重動搖了國民黨上下的**夢想。同時,我軍的力量大增,士氣高漲,大大增強了解放全中國的信心。此次戰役的勝利結束,標識著國民黨在長江以北統治的瓦解。

為渡江戰役的勝利打好了基礎。

3、平津戰役是具有決定意義的三大戰役之一。平津戰役的勝利,使華北地區基本獲得解放。尤其是和平解放北平,進一步打擊了國民黨的士氣,對加速解放戰爭的程序具有重要意義。

三大戰役是指2023年9月至2023年1月,中國人民解放軍同中華****進行的戰略決戰,包括遼瀋戰役、淮海戰役、平津戰役三個戰略性戰役。2023年,解放軍攻克擁有10萬重兵、工事堅固的山東省會城市濟南 。斃傷國民黨軍22423人,俘王耀武以下61873人。

濟南戰役是人民解放軍攻克敵人重點設防的大城市的開始[2] 。這一戰役揭開了戰略決戰的序幕。遼瀋、淮海、平津三大戰役,歷時142天,共爭取起義、投誠、接受和平改編與殲滅國民黨正規軍144個師,非正規軍29個師,合計共154萬餘人。

國民黨賴以維持其反動統治的主要軍事力量基本上被消滅。三大戰役的勝利,奠定了人民解放戰爭在全國勝利的基礎。

為什麼三大戰役順序是遼瀋戰役第一,淮海戰役第二,平津戰役第三

11樓:匿名使用者

遼瀋戰役最早,遼瀋戰役結束後第四天,淮海戰役開始,淮海戰役打到一半,但大局已定之時,平津戰役開始,如果不是為了配合平津戰役,以當時的形勢,黃維被奸,李延年,劉汝明兩兵團南逃,華野可以放心大膽的揍杜聿明,淮海戰役早在12月下旬就可以結束了

***打了三場戰役,分別是遼瀋戰役,淮海戰役,平津戰役。有什麼歷史意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消滅了國民的主力部隊,奠定了人民解放戰爭在全國勝利的鞏固基礎。

13樓:少年誌

基本消滅了國民黨主力,為新民主主義革命在大陸的勝利奠定了基礎。

14樓:祖龍

遼瀋戰役是2023年9月12日至11月2日之間進行的

遼瀋戰役共殲敵47萬人,解放了東北全境,連同其他戰場的勝利,人民解放軍上升為300萬人,國民黨軍隊則下降為290萬人。全**事形勢出現了一個新的轉折點。從此,人民解放軍不僅在質上佔了優勢,而且在數量上也佔了優勢。

遼瀋戰役的勝利,使得人民解放軍擁有了一個鞏固的具有一定工業基礎的戰略後方,並擁有了東北野戰軍這支近百萬的戰略預備隊,為以後解放平津與華北創造了有利的條件。正如***同志所指出的「這是中國革命的成功和中國和平的實現已經迫近的標誌。」

淮海戰役從2023年11月6日發起,至2023年1月10日結束

淮海戰役勝利結束。這次戰役共計殲敵55.5萬人,解放了長江中下游以北的廣大的地區。國民黨統治的心臟地帶京、滬一帶完全暴露於人民解放軍的攻擊之下。

平津戰役是2023年11月29日至2023年1月31日之間進行的

平津戰役是具有決定意義的三大戰役之一。平津戰役的勝利,使華北地區基本獲得解放。尤其是和平解放北平,進一步打擊了國民黨的士氣,對加速解放戰爭的程序具有重要意義

三大戰役的勝利,使人民群眾勝利地完成了與敵主力的戰略決戰。三大戰役共進行了142天,殲滅敵人173個師,共計154萬多人。連同在此期間其他地區的作戰,人民解放軍共計殲敵182萬人。

這意味著國民黨賴以維持其反動統治的主要軍事力量基本上已被消滅殆盡。三大戰役的勝利,奠定了人民解放戰爭在全國勝利的鞏固基礎。

毛澤東打了三場戰役,分別是遼瀋戰役,淮海戰役,平津戰役。有什

消滅了國民的主力部隊,奠定了人民解放戰爭在全國勝利的鞏固基礎。基本消滅了國民黨主力,為新民主主義革命在大陸的勝利奠定了基礎。歷史與歷史學有何區別與聯絡,請舉例分析 區別 1 本質不同 歷史是已經發生的事實依據,歷史學是根據已經發生的歷史討論研究出它存在的價值 意義或者影響。2 性質不同 歷史一般指的...

淮海戰役的戰役程序,淮海戰役詳細過程

詳細過程只能自己去找書看了。簡單說,淮海戰役分成三個階段 華野圍殲黃伯韜兵團的碾莊之戰,中野阻擊幷包圍黃維兵團,之後在華野幫助下圍殲該兵團的雙堆集之戰,華野追擊幷包圍直至徹底消滅從徐州南逃的杜聿明率領的邱清泉,李彌,孫元良三個兵團的陳官莊之戰。淮海戰役的簡介是什麼 淮海戰役詳細過程 誰知道淮海戰役的...

遼瀋戰役為什麼叫遼瀋戰役,遼瀋戰役簡介

叫遼瀋戰役是因為這場戰役的地點是在遼寧和瀋陽,所以被定為了遼瀋戰役。雖然戰爭是發生在東北地區的,但這兩個地方是這場戰爭的關鍵地方。遼瀋戰役是跨越了遼寧整個省區的,瀋陽又是一個省會城市,用來當作這個戰役的名稱是再合適不過的,可以讓人們去記住這個重要的戰役。遼瀋戰役是1948年9月12日至11月2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