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牛腩煲怎樣弄才好吃呢?牛肉燉芋頭怎麼做好吃

2023-01-22 16:40:11 字數 4093 閱讀 4478

1樓:匿名使用者

牛腩芋頭煲:

材料:牛腩400克、芋頭300克、紅蘿蔔一個、桂皮、幹辣椒(整隻的)適量、姜一大塊、香菜兩根;

調料:茶油、白酒一大勺、鹽適量、雞精少許。

做法:1、牛腩切塊,芋頭紅蘿蔔切滾刀塊,姜拍扁;

2、牛腩先焯水撈出沖洗乾淨;

3、坐鍋燒茶油,爆香牛腩,噴白酒,下姜塊、桂皮和幹辣椒一起爆出香味;

4、加開水淹過所有的材料移入砂煲大火燒開轉小火煨兩小時(高壓鍋大火半小時);

5、煲好的牛腩揀出桂皮,辣椒,姜塊,加入芋頭和紅蘿蔔塊一起煨20分鐘調鹽味撒雞精出鍋擺上香菜即可。

小貼示:1、牛腩爆好後要加開水,如果加冷水會使其蛋白質凝固就燉不爛了;

2、調放白酒能夠使牛腩的香味更加醇正;

3、桂皮和幹辣椒依個人口味調放,千萬不要放八角,其香味太重會蓋過此菜的原味;

4、加芋頭紅蘿蔔後儘量不要用高壓鍋了,要使材料的香味互相吸收,包你吃得唇齒留香!

2樓:頻家庚詩蘭

芋頭牛腩煲的做法如下:

1.把滷好的牛腩肉切正塊待用。

2.把芋頭切成塊,姜切成片。

3.坐鍋點火,加入油,把芋頭與薑片在油菜裡翻炒幾下,加入適量的水與鹽煮成八成熟。

4.把牛腩肉下鍋與芋頭再煮20分鐘,加入一些醬油,雞精後,起鍋就行了.

牛肉燉芋頭怎麼做好吃

3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牛肉燉芋頭,首先要把牛肉放在鍋裡面炒香了,以後再加芋頭一起燉。

4樓:易諾千金

直接留了根芋頭,放下去小火慢燉,要放一點生薑。

5樓:99626久

牛肉先放到鍋中放入調料,蔥薑蒜,花椒大料,然後把芋頭洗淨也放入鍋中一起煮熟即可。

6樓:情感與生活知識教育

牛肉燉芋頭,其實首先把牛肉紅燒好,紅燒好了以後把芋頭切成塊皮,打掉以後切成塊,然後和他在一起頓起鍋的時候,一定要放點蒜瓣就可以了。

7樓:your大頭兵

這食材37塊錢一斤,孩子常吃,個子猛長身體好,貴也值了!

這食材37塊錢一斤,孩子常吃,個子猛長身體好,貴也值了,對的,說的這個食材就是牛肉,牛肉雖然比豬肉貴 ,但是也很受歡迎,營養豐富,比吃豬肉更滋補,也更適應我們的人體,雖說37塊錢一斤,買起來有點不捨,但是為了孩子身體健康,也要經常讓孩子吃點喲, 我們家隔天差五的就會做來給孩子吃。

牛肉,它含有優質的動物蛋白質,脂肪含量也低,對孩子來說是最好的肉類食材了,只長勁不長膘的,貴點也值了。不管是炒著吃,或是滷著,或是水煮,味道都非常的不錯,今天小廚給大家帶來的做法是搭配了芋艿一起,特別不一樣,芋艿也是冬天必吃的一種健康食材,二者搭配,強強聯手,口感豐富,營養滋補, 大家要做來吃喲。祝大家元旦快樂。

【牛肉燉芋艿】

食材:牛肉,芋艿,生抽,老抽,草果,生薑,大蒜,食鹽,食用油。

做法:1、先牛肉洗乾淨,切成片狀,也可以加點澱粉稍醃一下,不醃也是可以的。

2、把芋艿刮皮,洗乾淨,切成滾刀塊,芋艿刮皮,建議帶上手套,防止手部過敏。

3、熱鍋放油,先放生薑,大蒜煸出香味,再倒入牛肉大火快速翻炒至牛肉上色。

4、然後倒入芋艿,放食鹽,快速的翻炒幾個來回。不要炒太久,容易把牛肉炒老。

5、倒入沒過食材的水,加生抽,老抽一起大火煮開,現改中火慢燉至剩少量的湯汁。

6、最後加點蔥花點綴就可以出鍋了。香噴噴的,芋頭軟棉好吃,一口一個,牛肉也入味。就是有點貴。

8樓:情感諮詢

牛肉燉芋頭這個就是家常做法 就是比較好一些 呃就是在家常燉牛肉的時候放入芋頭就可以了 這個做法也是比較 新穎的 而且味道也是很不錯的。

9樓:以陽德

先把牛肉焯一下水,放一點姜料酒蔥,然後立起來把牛肉炒香添水,牛肉燒到七八分熟就加入芋頭,這樣燒出來的牛肉很好吃。

芋頭燉牛腩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牛腩500克、芋頭500克;

輔料:鹽15克、糖40克、五香粉5克、生抽10毫升、老抽5毫升;

芋頭燉牛腩的做法。

1、準備好牛腩;

2、將芋頭改刀,切成切方塊;

3、牛肉焯水後,調至小火燉煮,加五香粉;

4、加芋頭,芋頭熟加鹽,糖等佐料。

5、成品圖如下:

芋子燉牛肉,怎樣燉才好吃

11樓:八卦星人小林

1.將牛腩清洗乾淨,切成3釐米大小的塊,入燉鍋加足水燒開,撇去浮沫後轉小火燉一小時。

2.戴一次性手套將芋頭剝去外皮,清洗乾淨放入牛腩燉鍋一起燉一小時。

3.吃前調鹽味,撒少許雞精,蔥花。

芋頭燉牛肉是一道由芋頭,牛肉為主要材料,鹽、味精等為調料製作而成的粥品,屬於家常菜粥。該道菜品通過將食材進行燉煮的方法制作而成。

芋頭富含澱粉、蛋白質、維生素,具有健脾強胃、滋補身體的功效。

牛肉含蛋白質、脂肪以及多種維生素,具有健脾益腎、補氣養血、強筋健骨的功能。牛肉與芋頭搭配食用,對脾胃虛弱、食慾不振有防治的作用,還有防止**老化的功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1,用溫水撈下。

2放冷水去血水。

3炒鍋裡放油加入蔥、薑片料酒牛肉、大料炒幹水分燉好,出鍋加點香菜就行了。

芋子燉牛肉,怎樣做才好吃?

牛肉燉芋頭的做法步驟圖,牛肉燉芋頭怎麼做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牛腩 一塊。

芋頭 5-6個。

料酒 少許。

薑片 幾塊。

剁辣椒 少許。

牛肉燉芋頭的做法。

牛肉切塊、焯水、瀝乾。

鍋裡倒油,燒熱。

倒入牛肉和薑片翻炒。

再倒入少許料酒翻炒。

倒入高壓鍋,加水,壓40分鐘。

芋頭我是提前用高壓鍋壓好,再剝皮切塊。

牛肉壓好後。

開始炒芋頭。

放油,放芋頭翻炒。

再放少許剁椒翻炒。

把牛肉連湯一起倒入鍋裡。

湯汁收濃稠。

撒上蔥花。就可以出鍋啦

番茄牛腩怎麼做才好吃,西紅柿燉牛腩怎樣才好吃

牛肉切小塊 和西紅柿一起下鍋中火燉四十分鐘 加入調料 最後大火燉十分鐘出鍋 番茄牛腩好吃的做法 1.牛腩切塊,番茄切塊。蔥姜切末。牛腩放入鍋中,煮5分鐘至出血水撈出2.姜放入鍋中煸香,倒入番茄醬 牛腩,翻炒,加水沒過食材,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1小時30分鐘。3.鍋中燒油,倒入番茄,炒出汁,倒入牛腩中,...

怎麼燉牛腩才好吃又爛,怎樣做才能將牛腩燉的又爛又好吃?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買回來的牛腩切成1.5釐米左右見方的塊,在清水中浸泡1小時以上,讓它充分泡出血水。這樣可以很好得去除牛腩中的腥味 鍋裡坐水,加一些料酒,把牛腩涼水下鍋進行焯水,煮2分鐘撈出過涼沖洗乾淨。接下來準備一些土豆塊,西紅柿塊。蔥段 薑片 八角 花椒 幹辣椒段 幹山楂。熱鍋涼油,下入除...

牛肉怎樣燉才好吃又嫩的全部過程,怎樣煮牛肉才能又嫩又爛

牛肉切塊,下鍋焯一遍,鍋內加油下蔥姜,花交粉,下牛肉炒,加水,生抽,豪油,山楂,大料,小火燉四十分。牛肉怎樣做才能好吃又嫩的全過程,其實牛肉燉的關鍵就是要掌握好時間和火候,配料是次要的,配料都是可以完成的,但是牛肉怎樣做最好吃的,這是一個技術問題,要向大師傅好好的請教,我們一般人是做不好的,只有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