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雞湯是指什麼,什麼是毒雞湯?

2023-01-22 22:55:11 字數 2445 閱讀 5722

1樓:乾萊資訊諮詢

毒雞湯的意思就是表面看上去像是心靈雞湯文,其實暗藏著營銷和詐騙資訊的文字內容。

隨著社交網路的興起,過去散發過無數正能量的雞湯,在社交網路亂象中變了味兒,各類箴言妙語目不暇接,多種廣告資訊難辨真假。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這些「雞湯文」在誘發網友**的背後,還暗藏著一條收益不菲產業的鏈條。這些氾濫網路的文章大多由釋出者拼湊而成,內容良莠不齊,真假難辨。

毒雞湯「橫行」社交網路空間的「雞湯文」大多分為兩類,一類是「哲理型」文章,諸如《閱讀5分鐘,可能改變你一生!》、人生不得不學的2句箴言》等。一類是「科普型」文章,諸如《學會這些,可以長壽百歲》、《太可怕!

這種水果別這樣吃》等。無論是「哲理型」還是「科普型」,它們大多擁有同樣的特點,即隨意複製未經核實的內容,且為了吸引眼球,往往還摻雜著各種獵奇、色情等內容,讓網友反感的同時也造成網路空間的嚴重汙染。更為嚴重的是,這些「雞湯文」多內建營銷廣告,甚至暗藏**。

什麼是毒雞湯?

2樓:星幣騎士

舉個栗子:人沒有努力過真的不能體會什麼是絕望;等你**成功後,就會明白你沒人要並不是因為你胖,而是因為你醜;人生的經歷就是起起落落落落落……

諸如此類的,就是毒雞湯。與心靈雞湯傳遞正能量和積極的效應不同,毒雞湯傳遞的是負能量和消極效應。

"毒雞湯"是什麼?

3樓:蘇綠枝

指表面看上去像正能量文,其實是營銷軟文,或散播著負能量的心靈雞湯也被網友們稱為「毒雞湯」。

毒雞湯示例:

歲月是把殺豬刀,是針對那些好看的人,它對長得醜的人,一點辦法都沒有!

我跟別人不同,能用錢解決的事,我都不用錢解決,因為我沒錢!

比你優秀的人都在努力,那你在努力還有什麼用!

那些曾經把我擊倒的人,謝謝你們,躺著真的很舒服!

醜小鴨能變成白天鵝,不是因為她有多努力,而是她爸媽就是白天鵝!

心靈雞湯的句子。

1. 我們都是烏龜,揹負著責任和夢想,也曾怨憤,終有一天,你會發現,它們成了你唯一不離不棄的依靠。

2. 以前覺得,坎坷的日子就不會庸碌,於是熱衷於奔波,後來發現,這才是真正的庸庸碌碌。

3. 與其抨擊醜惡,不如發現美好。

4.留一片空白,隨時濃墨重彩。

5. 不抱怨,不煽情。

6. 敏感憂傷和滄桑深沉都不是這個年紀的事情。

7. 有些故事教會你感恩,啟發你奉獻,卻不會告訴你,很多事情可以爭取,可以改變,也可以有另一種結局。

8. 每個人的生命裡都有一個哆啦a夢,只是你渾然不知。生活中沒有謊言機讓我們失而復得,失去便是永遠。

9. 不要羨慕別人,你的劣勢可能是你最大的優勢。

10. 倔強的人走得最遠,因為他們什麼都不怕,只怕到不了終點。

4樓:查芝湯白梅

被稱為人類社會三大毒藥的心靈雞湯、成功學和管理學中,心靈雞湯最為劇毒。一句話毀掉心靈雞湯,我們才能健全生長。

5樓:祝悠醜珠

應該指的是文章,有正能量能夠鼓舞人心的叫做心靈雞湯,而一些負面的陰暗的應該稱作毒雞湯。

毒雞湯什麼意思

6樓:獅子安安

就是一句話毀掉的心靈雞湯(暖心),毒雞湯(誤導,心賽)

7樓:新鄉市百分百機電公司

隨著心靈雞bai湯的盛行,心du靈雞湯所暴露出zhi來的邏輯錯誤以dao

及思維陷阱也就越來版越多,於是有權才的網友就創造了專門跟心靈雞湯相對的心靈毒雞湯,毒雞湯也叫反雞湯。

並不是說心靈雞湯不好,心靈雞湯告訴你萬事只要努力就行,一切的煩惱,只要樂觀放下就會得到好結果。

而毒雞湯告訴你即使努力了也沒有什麼效果,於是我們心安理得,覺得反正我努力了也只是明白天賦的重要性而已,既然如此,不如早點看清事實,自己不做,連帶著也開始嘲諷那些努力的人。但大部分時候,你努力了尚且有希望,不努力,你連希望都沒有。

心靈毒雞湯是什麼意思

8樓:小金魚

心靈雞湯是給你一個美好的願景,心靈毒雞湯告訴你什麼叫做現實。

「心靈毒雞湯」是什麼意思?

9樓:仁昌居士

「心靈bai毒雞湯。

」意思是表du面看上去像是心zhi靈雞湯文,其實暗藏著營銷和詐dao騙資訊的文回字內容。各類「箴答言妙語」目不暇接,多種廣告資訊難辨真假。這些「雞湯文」在誘發網友**的背後,還暗藏著一條收益不菲產業的**鏈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不一定有結果,但是我肯定,不努力一定很舒服。

毒雞湯是什麼意思

11樓:super瓜子

指表面看上去像正能量文章,其實是營銷軟文,或散播著負能量的心靈雞湯。

毒雞湯有毒,難道真的是毒雞湯導致了大齡剩男剩女和離婚潮嗎

毒雞湯我們俗稱是心靈雞 湯,可以說這些雞湯真的是有很多經典的句子,比如說,什麼是孤獨?孤獨是從人群中偷來的享受,她高傲 優美,完全是精神的自由。所以很多女人開始追求孤獨,她們覺得孤獨是完美的象徵詞,因為沒有男人的情感在其中,所以她們活得透徹!還有那句 很多東西放到時間裡去就能看清。要麼越走越遠,要麼...

你都對哪些「毒雞湯」深信不疑,你喝過最毒的毒雞湯是什麼?

我個人非常喜歡陳果老師的語錄,並且我覺得她說的話都特別有道理,今天分享給大家我最喜歡的 毒雞湯 不管去理解一個觀點也好,去做一些事也好,去做一個選擇也好,儘量不要走極端,儘可能把走極端當成了你最後一個不得不的選項,辦法總比困難多,你覺得好像沒有辦法了,必須要走要走極端的時候,請你挺住,忍住,再等一等...

形容人心靈毒雞湯什麼意思,形容一個人心靈毒雞湯什麼意思

心靈的雞湯是指她灌輸的是什麼樣思想好的思想就有用心靈雞湯,反過來要是給她灌輸一些不良的東西和思想那就心靈的毒雞湯!意思大概就是這樣的吧?毒雞湯,指表面看上去像正能量文,其實是營銷軟文,或散播著負能量的心靈雞湯 這個心靈毒雞湯是什麼意思 在男女之間談情說 抄愛時,一襲般女方不要先說開口說,我喜bai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