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dos命令新建資料夾和資料夾重新命名的命令

2023-01-23 04:10:10 字數 4100 閱讀 2812

1樓:

建立目錄 mkdir [drive:]path md [drive:]path 這兩個命令是一樣的。

更名目錄。ren--改名。

格式為"ren [原名] [現名]",以後版本的dos都支援對檔名和目錄名的修改,而以前的dos只能修改檔名。

move 另一命令,"move [原名] [現名]",類似現在的剪下操作,也變相起到更換目錄名的目的。

dos下相關命令的詳細用法都可以輸入 命令 /?獲得聯機幫助,呵呵。

2樓:雷其英夙珍

md路徑+資料夾名。

是建立目錄。

ren路徑+原檔名。

新檔名是改名。

還可寫成批處理檔案,儲存起來就行了執行。

如何使用dos命令給資料夾 和 檔案 改名??

3樓:小執著

2、點選「開始」-》執行」(或按快捷鍵win+r),在彈出框中輸入「cmd」,進入dos操作介面。

3、dos命令下輸入「e:」回車,輸入「cd img」回車,進入**存放目錄,輸入「dir /b>,在img目錄中生成了excel檔案。

4、開啟,所有的**檔案都羅列出來了,在excel

b1中輸入檔名「。滑鼠選中b1單元格,並在b1列的右下方,當滑鼠游標變為+號時,拖動使所有jpg檔案的右側b列中都有檔名。

再將14行單元格中沒有用的檔名刪除。剩下的就是排好序的檔名了。

5、滑鼠選中c1,並輸入公式:="ren "&a1&" b1,如下圖所示:

6、滑鼠選中c1單元格,並在c1列的右下方,當滑鼠游標變為+號時,拖動使c2-c13填充如下。

7、複製c列內容到記事本中。儲存檔案到**檔案下「e:\img」.

8、雙擊「e:\img「下的檔案批處理,檔名修改完成,如下所示。

4樓:遊素枝鈔裳

現在就應該到如何再把自己的檔案拿出來了:這裡要用到winrar(或7-zip)這個軟體。首先用winrar(或7-zip)開啟以上的那個資料夾所在目錄,然後單擊「**站。

」把「.」這個字尾去掉,ok,回到這個目錄,看,資料夾恢復了。

5樓:網友

ren 原檔名 新檔名。

目錄名可能要麻煩些,可新建一目錄:md 目錄名,把原目錄下的所有檔案拷貝過來:copy 原目錄名\*.新目錄名,然後用rd 原目錄名來刪除原目錄。

不過,這在windows下是很方便的,為什麼要在dos下改呢?

6樓:匿名使用者

c:\>ren 舊檔名 新檔名。

求dos下檔案重新命名的命令

7樓:心隨心潮

建立目錄 mkdir [drive:]path md [drive:]path 這兩個命令是一樣的。

更名目錄。ren--改名。

格式為"ren [原名] [現名]",以後版本的dos都支援對檔名和目錄名的修改,而以前的dos只能修改檔名。

move 另一命令,"move [原名] [現名]",類似現在的剪下操作,也變相起到更換目錄名的目的。

dos下相關命令的詳細用法都可以輸入 命令 /?獲得聯機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ren 原檔名 新檔名。

dos下的資料夾重新命名

9樓:匿名使用者

純dos下檔案重新命名用 ren , 資料夾重命令使用move 命令,需要說明的是move 是外部命令,要有這個檔案才可以使用,並且同時多個資料夾重新命名不好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rename 原檔名 新檔案命。

dos大不相同沒這樣的批量修改不同檔名的功能。

你可以去找一些專門修改檔名的軟體。可以做到批量。

11樓:網友

ren 都可以重新命名。

rename

你可以在dos裡輸入help找嗎?

求dos bat批處理命令:重新命名資料夾裡的檔案與資料夾名稱相同。

dos下重新命名檔名的命令是什麼?

12樓:淮北日月升

dos下重新命名檔名的命令,可以這樣:

ren 原始檔路徑 原檔名 目標檔案路徑 目標檔名 回車說明:1、原始檔路徑和目標檔案路徑預設為當前操作路徑。

2、命令、引數、檔名之間需加上空格。

舉例:把 改名為 回車。

13樓:寂寞

windows 的 文 件 管 理 器 可 以 使 用 通 配 符 來 重 命 名 一 組 文 件, 但 在windows 95 下 我 並 未 發 現 類 似 的 功 能。 而 且 在dos 下,rename 命 令 並 不 支 持 長 文 件 名。

那 麼 在dos 方 式 下 該 如 何 重 命 名 長 文 件 名 呢 ?

---dos 實 際 上 支 持 長 文 件 名, 只 需 在 長 文 件 名 外 加 上 雙 引 號 即 可。 例 如,ren「1996 reports*.doc」 「1997 reports*.

doc」 的 命 令 是 合 法 的。 如 果 文 件 名 的 頭3 個 字 符 是 月 份 的 縮 寫( 如「jan report ,可 以 使 用ren「??

r*.doc」 「reports completed.

*」 命 令 來 重 命 名 它。

---dos 對 長 文 件 名 與 短 文 件 名 的 處 理 是 一 樣 的, 但 替 換 字 符 串 的 長 度 不 能 超 過 被 替 換 的 字 符 串 的 長 度, 否 則 可 能 覆 蓋 文 件 名 中 的 其 餘 字 符。 重 命 名 後, 使 用dir 命 令 並 後 加 用 雙 引 號 引 起 來 的 長 文 件 名( 其 中 可 包 含 通 配 符), 屏 幕 上 的 目 錄 列 表 的 右 側 一 欄 會 顯 示 完 整 的 文 件 名。

dos命令批量重新命名(去重)資料夾中子資料夾以及檔案的名字(大神求助) 10

dos命令 如何用move重新命名資料夾

14樓:dnf驅魔

這個問題我遇到過開始我也是不會弄後來我無意之間就弄出來了 就是把他儲存的時候改成

15樓:兩隻路邊的螞蟻

move 可以重新命名有特殊屬性的資料夾。

ren 只可以重新命名無特殊屬性的資料夾。

句法與樓上類似。

將資料夾「d:\123\a bc」 重新命名為 「d ef」,以下兩句都可以。

路徑含空格,所以需要新增半形引號。

ren "d:\123\a bc" "d ef"

move /y "d:\123\a bc" "d:\123\d ef"

在cmd視窗執行以下**,可見命令幫助。

(命令幫助---echo.&ren /?

&echo.&echo.&echo.

&命令幫助---echo.&move /?

)>

16樓:熱土不熱

rename 加需要被你重新命名的資料夾路徑和資料夾原名。例如:

rename d:\system\新建資料夾 電影上面的命令就是將d盤下的system資料夾下的「新建資料夾」重新命名為「電影」了。

rename d:\system\新建文字文件。txt mspaint.

bat 這條命令是將d盤根目錄下的system資料夾裡的新建文字文件重新命名為了「的批處理格式的檔案。

17樓:匿名使用者

ren 資料夾1 資料夾2

copy 資料夾1 資料夾2

move 資料夾1 資料夾2

什麼dos命令可以把 資料夾裡的所有的檔案包括下級資料夾檔名重新命名

18樓:郝暢施雲露

一般性情況下,一個dos的修改命令只能重新命名一個檔案。

除非採用批處理。

在電腦怎麼新建資料夾,電腦上如何新建資料夾

新建資料夾需要在滑鼠右鍵選單中,選擇新建。1 在系統桌面,開啟我的電腦。2 然後在我的電腦分割槽中,選擇需要新建資料夾的分割槽。3 在分割槽空白處,點選滑鼠右鍵。4 在滑鼠右鍵中,選擇新建。5 然後選擇新建資料夾。6 新建資料夾完畢。資料夾作為資料檔案的目錄,在使用的過程中不可或缺,因此如何新建資料...

資料夾能上密碼嗎,新建資料夾能上密碼嗎?

高強度資料夾加密大師一款專業的檔案和資料夾加密器。絕不是簡單的隱藏資料夾!這款檔案加密軟體具有介面漂亮友好 簡單易用 穩定無錯 功能強大和相容性好等特點。經它加密的資料夾可以移動到其他電腦上使用。而且支援臨時解密的功能,讓您不用每次都重新加密!並且它不受系統影響,即使重灌 ghost還原 系統盤格式...

資料夾選項,資料夾選項 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 失效

方法一 1 在windows工作列中依次單擊 開始 執行,然後在執行框中輸入 regedit 開啟登錄檔編輯器。2 將登錄檔定位到hkey local 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explorer advanced fol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