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腦怎麼新建資料夾,電腦上如何新建資料夾

2023-02-01 12:35:07 字數 6322 閱讀 9701

1樓:匿名使用者

新建資料夾需要在滑鼠右鍵選單中,選擇新建。

1、在系統桌面,開啟我的電腦。

2、然後在我的電腦分割槽中,選擇需要新建資料夾的分割槽。

3、在分割槽空白處,點選滑鼠右鍵。

4、在滑鼠右鍵中,選擇新建。

5、然後選擇新建資料夾。

6、新建資料夾完畢。資料夾作為資料檔案的目錄,在使用的過程中不可或缺,因此如何新建資料夾便成了計算機入門的必學點。說來也簡單,當我們掌握新建資料夾的步驟後,可以在任何儲存目錄、檔案對話方塊、網路鄰居中執行此操作。

2樓:數碼專家陳先生

1在電腦上建立資料夾的步驟:21、在電腦桌面上開啟「我的電腦」或者「計算機」;32、選擇電腦上的一個磁碟並開啟;43、開啟磁碟後,右鍵單擊視窗的空白地方,在出現的選單中將滑鼠移動到「新建」欄;54、在對應右邊的選單欄裡找到「資料夾」,然後滑鼠左鍵單擊「資料夾」,然後新的資料夾便可以建立成功;65、新的資料夾建立成功之後,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修改資料夾名稱。

3樓:山水阿銳

您好,新建資料夾需要在滑鼠右鍵選單中,選擇新建。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所示:

1、在系統桌面,開啟我的電腦。

2、然後在我的電腦分割槽中,選擇需要新建資料夾的分割槽。

3、在分割槽空白處,點選滑鼠右鍵。

4、在滑鼠右鍵中,選擇新建。

5、然後選擇新建資料夾。

電腦上如何新建資料夾

4樓:浣月梳影

新建資料夾需要在滑鼠右鍵選單中,選擇新建。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所示:

1、在系統桌面,開啟我的電腦。

2、然後在我的電腦分割槽中,選擇需要新建資料夾的分割槽。

3、在分割槽空白處,點選滑鼠右鍵。

4、在滑鼠右鍵中,選擇新建。

5、然後選擇新建資料夾。

5樓:甄叫獸

1,在電腦桌面上開啟「我的電腦」或者windows7系統顯示的是「計算機」。

2,開啟電腦上雜亂且多檔案所在的一個磁碟,這裡就以e盤為例,開啟e盤。

3,開啟e盤後,右鍵單擊視窗的空白地方,在出現的選單中將滑鼠移動到「新建」欄。

4,在對應右邊的選單欄裡找到「資料夾」,然後滑鼠左鍵單擊「資料夾」。

5,新的資料夾建立成功之後,為了以後尋找方便。在這裡還要修改資料夾名稱,以方便區分。

6,最後將要區分的檔案移動到此資料夾裡,左鍵單擊要移動的檔案不放,然後直接拖拽到此資料夾,放開滑鼠。這時檔案已經移動到該資料夾裡面了。

6樓:阿軍視界

如何在電腦上建立刪除不掉的資料夾,把重要檔案和**儲存到裡面,防止誤刪。

7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用你的右手在需要的地方單擊滑鼠右鍵,然後選擇 新建 ,最後鍵入你須要的資料夾名。完成鍵入後按鍵盤enter或者滑鼠左鍵單擊其他空白處就行了。

8樓:闕香卉段江

你可以把資料夾建立在d,e,f分割槽,然後右鍵傳送快捷方式到桌面即可。

9樓:源嬋湛聰

桌面點反鍵。出現新建一個資料夾。重新命名就ok

10樓:段昶

在視窗空白處單擊右鍵,滑鼠移至「新建」處,再單擊「資料夾」即可。

11樓:泣秋英騎月

windows的話滑鼠右鍵,新建,然後點選資料夾,就有啦,單機資料夾可以重新命名,或者右鍵資料夾,點選「重新命名」

linux的話也可以用滑鼠建立,和windows類似,用命令的話是「mkdir

檔名」,重新命名的話用滑鼠也和windows差不多,用命令的話是「mv

檔名新檔名」

12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點任意電腦螢幕的空白處,右鍵然後有一個下拉選單選新建(或者按w) 然後選資料夾(或者按f)

也可以直接滑鼠右鍵然後按鍵盤wf 兩個鍵就出現了。

13樓:溫馨家園小屋

建資料夾兩種方法:

一、在桌面可右鍵單擊空白處--新建--資料夾。

二、在碟符的根目錄下可點選檔案--新建--資料夾或右鍵單擊空白處--新建--資料夾。

14樓:hkjfc6668樂園

在u盤裡新建資料夾跟電腦分割槽裡建資料夾的方法是一樣的:

1、將u盤插入電腦。

2、點選我的電腦。

3、點選進入對應u盤。

4、在空白部分右鍵。

5、點選新建資料夾。

6、輸入對應的資料夾名稱按「enter」鍵確認。

這樣一個新的資料夾就建成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桌面單擊右鍵就可以看到了。

電腦上如何建立子資料夾

16樓:浪裡小青魚

1.首先,開啟電腦,進入電腦上的硬碟根目錄(如g盤),手動建立一個自定義名稱資料夾。

2.接著,滑鼠雙擊資料夾,進入資料夾內部,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建立-資料夾。

3.根據自己的需求輸入資料夾的名稱。

4.自定義資料夾建立完畢,這就是檔案裡的一個子資料夾。

17樓:鋼神綠鋼

電腦上的子目錄必須在上一級目錄裡建立。

建立方法:1.進入電腦上的任意一個硬碟根目錄(如g盤),手動建立一個自定義名稱資料夾。

2.雙擊資料夾進入資料夾內部,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建立-資料夾。

3.手動輸入名稱。

4.自定義資料夾建立完畢(當前資料夾就是一個子目錄,相對於名稱為"根目錄"的資料夾而言)。

1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子檔案的建立很簡單;

例如在電腦桌面上新建一個資料夾後,開啟該資料夾後右擊新建---資料夾即完成了對該資料夾子資料夾的建立。

以上。

19樓:行覓蒿秋白

這麼簡單,你一定是新手吧!先開啟一個母資料夾,在母資料夾中空白處滑鼠右鍵,新建,資料夾,單擊一下就可以了。建議你買一本《電腦愛好者》看看。

20樓:壬辰龍

你好。開啟新建資料夾,右鍵點選空白處,在右鍵選單中點選:新建 - 資料夾。

21樓:從曲以弘義

直接在資料夾中右點選,彈出快捷選單,選擇【新建】,點選【資料夾】即可;就再當前資料夾中建立了一個子資料夾,可以重新命名。

22樓:小神龍

開啟一個資料夾 然後右鍵新建資料夾。

第二個資料夾就是第一個資料夾的子資料夾。

23樓:水斯卜秀慧

雙擊開啟一個資料夾,然後右擊——新建——資料夾。

24樓:鹿洲舒寄南

開啟要建立的資料夾,然後新建資料夾即可。

25樓:機靈小現貨

滑鼠右鍵空白桌面,新建,資料夾。

26樓:鮑飛讓千山

開啟資料夾,右擊-新建資料夾。

怎麼在電腦上新建資料夾

27樓:網友

建立資料夾很簡單,在桌面上也行,或者是隨便開啟一個盤,然後在空白地方,點選滑鼠右鍵,然後在選單裡找到「新建」,滑鼠箭頭往右移動,就會有「資料夾」的選項。新建其他的也是這麼操作,只要你能在「新建」裡看到的都是這麼操作。

28樓:數碼專家陳先生

21、在電腦桌面上開啟「我的電腦」或者「計算機」;

32、選擇電腦上的一個磁碟並開啟;

43、開啟磁碟後,右鍵單擊視窗的空白地方,在出現的選單中將滑鼠移動到「新建」欄;

54、在對應右邊的選單欄裡找到「資料夾」,然後滑鼠左鍵單擊「資料夾」,然後新的資料夾便可以建立成功;

65、新的資料夾建立成功之後,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修改資料夾名稱。

電腦為什麼新建資料夾是空

29樓:墨陌沫默漠末

電腦新建的資料夾就是空的,便於使用者整理資料。

一盤電腦分割槽為4個區較好,c區用來放系統檔案,d盤用來放置工作檔案,e盤用來放個人檔案和娛樂檔案,f盤用來放備份檔案或長期不用的檔案。不同的檔案不能亂放,當電腦重新做系統後,檔案是全部不會丟的。

一個分割槽設定資料夾不宜過多,一般限制在20個以內,對於一般的技術人員,如d盤主要放工作中的檔案,按自己的工作分幾個資料夾,對於一些臨時收到的資料夾可以建立一個待辦事項資料夾,當這個資料夾中的文件處理完了以後,可以放一些臨時文件。

新建資料夾的設定原則是不漏不重、命名簡潔、設定合理。

1、不漏不重就是所有的事項都有相應的資料夾對應,既不漏掉,也不應產生重複。如果是偶然來的事項,不好歸的話,可以設定一個其他資料夾;

2、命名簡潔,就是命名時很容易地看出裡面是什麼,而不是必須進去後才能知道,字數不宜太多,一般3-6個字即可;

3、設定合理是指內部的檔案數量要差不多,如果一個資料夾每年只有一兩個檔案,而一個資料夾一年產生了300個檔案,則說明不太合理,將太少的資料夾合併,將檔案太多的資料夾分開。

按事項設定完了以後到每一個子項,如果是技術類的可以不分年,如果是管理類需要分年的儘可能的分成年代,一年一個資料夾,就非常好找。

30樓:獅子沒張口

應該是因為你的電腦磁碟被防寫。

解決方法是。

首先點選windows左下角的「開始-執行",在對話方塊中輸入「,這樣就開啟了「組策略」設定視窗。然後在「組策略」設定視窗中,依次開啟「本地計算機策略→使用者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元件→windows資源管理器」選項。

在右側設定中找到「防止從『我的電腦』訪問驅動器」選項,雙擊後選擇未配置。

如果是u盤被防寫,則1.單擊開始-執行並回車,開啟本地組策略器。

2.在視窗左側樹形圖中計算機配置-管理模板-系統可移動儲存訪問。

3.找到右側窗格中的"可移動磁碟:拒絕寫入許可權"選項並雙擊,隨後開啟對話方塊,選擇未配置。

4. 計算機配置-管理模板-系統-裝置安裝-裝置安裝限制,右側窗格中找到禁止安裝可移動磁碟,選擇未配置然後確定。

31樓:大太陽

當然是空的,那是讓你往裡面放東西的。

在電腦上怎樣新建資料夾

32樓:華碩服務

滑鼠右鍵,選擇「新建」-「資料夾」,即可新建資料夾。

33樓:匿名使用者

新建資料夾需要在滑鼠右鍵選單中,選擇新建。具體操作步驟如下所示:

1、在系統桌面,開啟我的電腦。

2、然後在我的電腦分割槽中,選擇需要新建資料夾的分割槽。

3、在分割槽空白處,點選滑鼠右鍵。

4、在滑鼠右鍵中,選擇新建。

5、然後選擇新建資料夾。

6、新建資料夾完畢。

34樓:電子諮詢師小姜

在使用者程式執行階段,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總是按由上而下的順序依次地掃描使用者程式(梯形圖)。在掃描每一條梯形圖時,又總是先掃描梯形圖左邊的由各觸點構成的控制線路,並按先左後右、先上後下的順序對由觸點構成的控制線路進行邏輯運算。

然後根據邏輯運算的結果,重新整理該邏輯線圈在系統ram儲存區中對應位的狀態;或者重新整理該輸出線圈在i/o映象區中對應位的狀態;或者確定是否要執行該梯形圖所規定的特殊功能指令。

即,在使用者程式執行過程中,只有輸入點在i/o映象區內的狀態和資料不會發生變化,而其他輸出點和軟裝置在i/o映象區或系統ram儲存區內的狀態和資料都有可能發生變化,而且排在上面的梯形圖,其程式執行結果會對排在下面的凡是用到這些線圈或資料的梯形圖起作用。

怎麼在電腦上新建一個資料夾

35樓:駒吉勵俠

先在桌面右擊--點新建---點新建資料夾。這樣桌面就有了資料夾,然後雙擊,就開啟了,可以把東西放到裡邊了,往資料夾裡放東西,可以複製然後貼上,也可以直接拖到裡邊去。

36樓:張簡芮美柯劍

開啟某磁碟如d盤(這個隨便你喜歡),在空白處右鍵選'新建'再選'資料夾'完成。

37樓:夏夏的生活小集錦

2、這時會出現另一個視窗,在彈出的視窗裡選擇資料夾。

3、這時會看到桌面上出現了一個新建資料夾,這就是我們剛才建立的資料夾,我們的目標是把零亂的圖示全部收進這個資料夾裡。

4、雙擊這個新建資料夾,會看到開啟的新建資料夾視窗,右邊的空白處,是放檔案的位置。

5、滑鼠選擇一下你所有需要放到新建資料夾裡的檔案,注意選的時候不要一個一個的點選,要用滑鼠把所有的圖示都括起來,使圖示出現淡藍色的邊框,這時用滑鼠點選任意一個圖示移動到紅色箭頭指向的位置。

資料夾能上密碼嗎,新建資料夾能上密碼嗎?

高強度資料夾加密大師一款專業的檔案和資料夾加密器。絕不是簡單的隱藏資料夾!這款檔案加密軟體具有介面漂亮友好 簡單易用 穩定無錯 功能強大和相容性好等特點。經它加密的資料夾可以移動到其他電腦上使用。而且支援臨時解密的功能,讓您不用每次都重新加密!並且它不受系統影響,即使重灌 ghost還原 系統盤格式...

win7蘋果系統電腦d盤不能新建資料夾

那你是用什麼身份登入的呀。你用管理員身份登入下把該賬號加入到管理員組試下,在計算機管理 使用者 選中該賬號 右擊屬性 隸屬於 新增 高階 立即查詢 選中administrator,點選確定即加入管理員組然後登出,重登陸試試。我的蘋果膝上型電腦用的是win7系統。在d盤新建資料夾時說 您需要許可權來執...

求dos命令新建資料夾和資料夾重新命名的命令

建立目錄 mkdir drive path md drive path 這兩個命令是一樣的。更名目錄。ren 改名。格式為 ren 原名 現名 以後版本的dos都支援對檔名和目錄名的修改,而以前的dos只能修改檔名。move 另一命令,move 原名 現名 類似現在的剪下操作,也變相起到更換目錄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