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手工算量注意事項,鋼筋手工算量最好的方法?

2023-01-23 04:50:10 字數 2244 閱讀 1541

1樓:松露滑稽

鋼筋手工算量注意事項。鋼筋手工算量,應該把。鋼筋成捆的。脊圓數點清鍵昌。重量算好。把廢的鋼筋頭的量稿野扒都要加上。不要讓人偷的都給賣了這樣晾上就虧了一塊。

怎麼手工算鋼筋的工程量,算鋼筋工程量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自己看圖集,看書籍,找圖紙動手算。可以找大學的教科書借來看,或買本鋼筋計算精講的書,比如:《g101》 作者彭波,這本書專門講 柱、梁、板、牆的鋼筋計算。

郵件已傳送完畢,請查收。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算鋼筋的長度,後算重量!算鋼筋最重要的就是錨固、搭接和接頭位子錯開的問題!以最少的錨固值,搭接值並且符合規範進行計算來達到節約鋼筋的目的,我勸你買一本圖集和一本鋼筋翻樣的書。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圖紙算啊,這些牽扯到預算的知識,鋼筋預算是比較麻煩的,要是工程很小的話也很好算,大工程的話你還是找專業人士來搞吧。

5樓:手機使用者

梁、柱鋼筋大概有主筋、箍筋、梁、柱相連的地方會有斜拉筋,根據梁長、柱高加上彎起(鋼筋直徑的35倍)減去鋼筋保護層,@指箍筋間距@100就是間距100毫米。

鋼筋手工算量最好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長度*單位長度面積~

不過要分項分部位 分鋼筋種類 分編號一個一個算~不知容易漏的。

7樓:小河沿虎兒

鋼筋構件 分類。

合併同類項 編號。

逐項小計 合計 完。

造價工程師要會手工計算鋼筋工程量嗎

8樓:匿名使用者

(1)要會手工計算,這屬於基本技能。

(2)造價工程師主要工作是算量套價。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用軟體啊,考證的時候會手工計算一些簡單的試題就好。

10樓:我用青春去奔跑

應該要會的,起碼知道怎麼算出來的。

鋼筋算量手工計算方法

11樓:土豆香棒

鋼筋量計算基本知識。

12樓:往死裡壞

有沒有郵箱。給 你發個文件。自己算算看就瞭解了、

現在基本都用廣聯達了 不然算鋼筋太麻煩了。

13樓:我乳臭未乾

我就是學的這個 有時間可以一起交流一下。

手工算量時架立筋是否需要減去上通筋

14樓:計達真

通長鋼筋主要用於抗震設計的框架結構的框架樑中或設計人員認為需要設定通長鋼筋的非框架結構的連續梁中。在抗震設計中,梁的通長鋼筋的數量,根據具體受力情況,有多有少,有時上部鋼筋全部連通。當上部通長鋼筋的數量少於箍筋的肢數時,就要用直徑較小的鋼筋把箍筋空著的角點填補起來。

通長鋼筋總是放在外側,架立筋放在中間。

通長筋不一定是上部縱筋,也可以是下部縱筋。你要問的應該是上部通長筋,一般佈置在樑上部兩角,通長筋可以起架立作用,也可以在結構計算中作為上部受壓鋼筋;

架立筋是用來支撐鋼筋骨架的,一般來說是上部縱筋,因為一般的梁下部配受拉鋼筋(懸挑、反梁除外),下部的兩角由下部受拉縱筋同時起到架立筋作用。架立筋不一定是通長的,梁的的支座上部的負彎矩筋,此類鋼筋往往伸入相鄰跨三分之一處截斷,中間那段就要用架立筋連線,以便綁紮箍筋。

鋼筋混凝土水池計算如何手工計算鋼筋量

15樓:網友

用手工計算就採用老辦法,先認真看好水池的結構圖,分清鋼筋排號,從主筋開始,而後負筋、箍筋、等,一項項算下去,注意的是,(你算的是預算用量?還是施工用量?)若前者,就按預算定額計算規則計算就行了,若是後者,就應該注意下料的綜合長度,搭接長度,彎勾長度及10以下的拉伸增長度!

16樓:網友

你說的構築物吧,汙水池之類的,看圖就可以了,板底筋,池壁鋼筋,梁的鋼筋,走道板的鋼筋,這些圖中都有,看圖算量就可以了。

17樓:知之我不吱

根據配筋率和混凝土體積估算。

施工還得考慮 加工損耗、措施鋼筋、搭接等,大約增加7%~10%

1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根據結構圖紙,計算出鋼筋的使用量。

廣聯達鋼筋算量容易漏算哪些鋼筋,廣聯達鋼筋算量時標準層怎麼處理

砌體加筋 分佈筋沒有設定,按預設 基礎馬凳筋 衛生間上翻圈樑 按抗震規範需要設定的圈樑,構造柱,門窗側柱 建議最好詳細閱讀說明 廣聯達鋼筋算量容易漏算哪些鋼筋 那很多了,也是因人而異,詳細看圖紙和多幹活能避免少算我舉幾個例子吧,是我容易忽略的 比如植筋 砌體加筋 連樑的水平筋 樑吊筋過樑,窗臺壓頂 ...

廣聯達鋼筋算量柱標識怎么刪除,廣聯達鋼筋算量柱標識怎麼刪除

廣聯達鋼筋算量柱標識刪除 單擊選單欄 檢視 按鈕,再單擊擊 構件圖元顯示設定按鈕 右邊 構件圖元名稱顯示 框內找到 柱 名稱,把柱前面方格里的對勾去掉,點確定按鈕就把檣識刪除了。廣聯達公司在企業管理與企業文化建設方面,同樣走在了全國同行的前列,先後榮獲 中關村最具發展潛力十佳中小高新技術企業 最佳管...

樑鋼筋怎麼算,樑的鋼筋工程量怎麼算啊?

你是算重力 還是算設計配筋?重量 上部通長筋 長度 淨跨長 左支座錨固 右支座錨固 當hc 保護層 直錨長度 lae時,取max lae 0.5hc 5d 當hc 保護層 直錨長度 演算法1 hc 保護層 15d 演算法2 取0.4lae 15d 演算法3 取max lae hc 保護層 15d 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