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菜和芹菜相剋嗎,黃花菜和水芹菜在一起吃行嗎

2023-01-23 05:00:09 字數 4751 閱讀 7357

1樓:我bu會回來的

不相剋。

黃花菜草菇炒肉。

健康功效:黃花菜:祛風止痛、散瘀消腫、生肌。

草菇:解暑、清熱、益氣。

芹菜:除煩、平肝、清熱。

食材用料:黃花菜黃花菜20克相剋食物。

草菇草菇30克。

新鮮豬肉50克。

芹菜芹菜適量相剋食物。

辣椒辣椒適量相剋食物。

姜姜適量相剋食物。

蒜蒜適量。生粉適量。

生粉鹽適量。

食用油食用油適量。

菜譜做法:1.黃花菜用冷水泡40分鐘,溫水20分鐘,熱水10分鐘,按自己的時間按排。

備好辣椒、肉、草菇芹菜、姜、蒜。

2.把準備好的食材切好。

肉絲加生粉、鹽、醬油醃好。

4.把肉稍稍翻炒起鍋。

肉起鍋後再加點油燒熱。

5.將蒜爆香加入切段的芹菜接著再把辣椒倒入鍋內6.先把辣椒芹菜炒2、3分鐘再倒入草菇。

7.大火翻炒2、3分鐘左右。

再把黃花菜倒入鍋內。

迅速翻炒。再把早已炒好的肉絲加入鍋內。

再加一點水蓋上鍋蓋煮2、3分鐘左右揭蓋加入薑絲。

黃花菜和水芹菜在一起吃行嗎

2樓:蘇柚情感客棧

可以的,,但是黃花菜必須經過熱水焯一下才可以吃。

3樓:顧左右而不及

你好,中醫講究藥物的相剋、相畏等,有所謂的十九畏和十八反,還有什麼妊娠禁忌等,從這些方面看,黃花菜和芹菜是不相剋的。當然也有什麼溫熱寒涼的相互作用,其實這並不主要,因為多種食物互相間總是能平衡的,這是人們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形成的,人是雜食動物,是什麼都能一塊吃的,所以,對於食物相剋,不必過多在意,否則,反而增加一些不必要的思想負擔,這個負擔帶來的***要比注意食物相剋的正作用還大,實屬得不償失。

黃花菜與什麼食物相剋?

4樓:網友

黃花菜相剋的食物,不能跟這種食物放在一起做,吃完對身體有危害。

黃花菜與什麼相剋

5樓:呼阿優

黃花菜沒有相bai

克的食物,但是要注。

du意黃花菜zhi

其實是要在曬dao幹之後食用的,這是因為新鮮。

專黃花菜中含屬有秋水仙鹼,這種物質可造成胃腸道中毒,所以一定不能生食,需要加工曬乾,除了曬乾在吃之前還要先用開水焯一下,然後再用涼水浸泡兩個小時以上。

黃花菜最好的食用方法是涼拌,要注意涼拌之前應該先焯熟,當然它還可以用來炒,汆湯或用來做配料。黃花菜本身不宜單獨炒食,在炒黃花菜時應該配合其他的食料一起炒。對於黃花菜的適用群體還是比較廣泛的,基本上孕婦、中老年人、以及過度勞累者都非常適合食用它。

6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菜與鴿肉,鵪copy鶉,鵝肉,兔肉相剋具體***如下:

1、鴿肉。黃花菜和鴿肉一起吃會引起痔瘡發作。

2、鵪鶉。黃花菜和鵪鶉一起吃會引發痔瘡。

3、鵝肉。黃花菜和鵝肉一起吃會損傷脾胃。

4、兔肉。黃花菜和兔肉一起吃會導致腹瀉。

7樓:墨幽香

新鮮的黃花菜有毒不能吃。

1. 豬肉。

*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西瓜——傷元版氣 。

4. 狗肉權*綠豆——會中毒 。 5. 兔肉*芹菜——容易脫髮 。 6. 雞肉*芹菜——傷元氣 。

7. 鵝肉*雞蛋——傷元氣 。 8. 甲魚*莧菜——會中毒 。 9. 鯉魚*甘草——會中毒 。

10. 螃蟹*柿子——腹瀉 。 11. 白酒*柿子——會胸悶 。12.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

13. 糖精*雞蛋——容易中毒、重則死亡 。 14. 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5. 洋蔥*蜂蜜——傷害眼睛 。16. 豆腐*蜂蜜——引發耳聾 。17.芋頭*香蕉——腹漲。

18. 紅塘*皮蛋——會中毒 。19.。蘿蔔*木耳——**發炎 。 20. 花生*黃瓜——傷害腎臟。

8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菜常與黑木耳copy等齋菜配搭同烹,也可與蛋、雞、肉等做湯吃或炒食,營養豐富。

但鮮黃花菜中含有一種「秋水仙鹼」的物質,它本身雖無毒,但經過腸胃道的吸收,在體內氧化為「二秋水仙鹼」,則具有較大的毒性。所以在食用鮮品時,每次不要多吃。由於鮮黃花菜的有毒成份在高溫60度時可減弱或消失,因此食用時,應先將鮮黃花菜用開水焯過,再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以上,撈出用水洗淨後再進行炒食,這樣秋水仙鹼就能破壞掉,食用鮮黃花菜就安全了。

食用幹品時,消費者最好在食用前用清水或溫水進行多次浸泡後再食用,這樣可以去掉殘留的有害物,如二氧化硫等。

黃花菜(也稱金針菜) 中毒表現:食用鮮黃花菜後 12 至 30 分鐘,長者 4 至 8 小時可發病,主要症狀為噁心,嘔吐,腹痛,中毒嚴重會導致死亡。 正確的烹調加工方法:

鮮黃花菜的烹調去毒過程比較複雜,所以衛生部門建議食用幹黃花菜,不要食用鮮黃花菜。如果在 加工鮮黃花菜時要注意不能直接炒,必須在開水中煮透,煮軟後擠出水分,然後再用清水漂洗幾次炒食。

9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菜吃前要用熱水焯,不然有毒,沒聽說和什麼相剋,最好還是不要吃。

10樓:流星♂趕月

新鮮的黃花菜有毒不能吃。

黃花菜可以和韭菜一起吃嗎

11樓:拾萬里之外

韭菜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韭菜+牛肉: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解毒韭菜+蝦皮:影響營養的吸收。

韭菜+牛奶:牛奶中含鈣;鈣是構成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份;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

韭菜+蜂蜜:一起吃會阻礙血液迴圈。

韭菜+蒜薹:影響消化。

韭菜+菠菜:腹瀉。

韭菜+白酒:上火胃腸不適。

韭菜+牛排:中毒。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幹黃花和韭菜的火候不容易控制,注意不要這樣熟了,那樣已經爛了。而且這樣搭配口味是不是有點怪。

比如苜蓿肉,炒差不多的時候放上韭菜,什麼味?韭菜合子加上黃花?你試試,如果好吃,我也試試。

13樓:冀二梅

黃花菜和木耳韭菜能—起吃嗎?

幹黃花菜和什麼同吃有毒

14樓:tao濤

幹黃花菜本身進入人身畝祥信體之後就會產生毒素。

黃花菜也叫金針菜、萱草、忘憂草,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食材,它味道鮮美,營養價值豐富,它所含豐富的卵磷脂,可以幫助增強和改善大腦功能,也被人們稱為「健腦菜」。

黃花菜是一種常見的食材,新鮮的黃花菜中含有一種叫做秋水仙鹼的物質,這種物質本身是沒有毒的,但是在進入人身體之後,進過腸道的消化,會氧化生成一種新的物質——二秋水仙鹼,這種物質是有毒的,使用後可能出現喉嚨發乾、噁心嘔吐等症狀,所以黃花菜要避免直接食用。秋水仙鹼在60攝氏度的高溫下可以被消滅掉,而我們所食用的幹宴悄黃花菜是經過高溫加工過的,所以正常情況下我們所食用的幹黃花菜是無毒的。但是現在市面上可以見到的幹黃花菜質量參差不齊,有些劣質的黃花菜中加入大量的新增劑,有的甚至是用硫熏製的,所以對於這種劣質的黃花菜,還是不要選用了。

黃花菜本身具有清熱解毒、利尿消腫的功效,所以用它製作的冷盤無疑是夏季消暑的一個新選擇。

涼拌黃花菜的做法。

材料:黃花菜、胡蘿蔔、黃瓜、姜、蒜。

做法:1、先將黃花菜用溫迅輪水泡半個小時左右。

2、把黃瓜、胡蘿蔔、蒜、姜洗淨備用,黃瓜胡蘿蔔切絲。

3、鍋內加入適量清水煮沸,加入少量食用油,將黃花菜放入開水中煮3-4分鐘後,撈出放入涼開水中,在用同樣方法處理胡蘿蔔絲。

4、在鍋中加入少量熱油,爆香薑絲和蒜;用油煎一下生的耗油,關小火倒入醬油。

5、把冷卻好的黃花菜與胡蘿蔔絲黃瓜絲一併倒入鍋中迅速拌勻,出鍋。

6、食用時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淋上些白醋或辣椒油,拌勻食用就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鮮黃花菜中含有一種「秋水仙鹼」的物質,它本身雖無毒,但經過腸胃道的吸。

收,在體內氧化為「二秋水仙鹼」,則具有較大的毒性。所以在食用鮮品時,每次不要多吃。由於鮮黃花菜的有毒成份在高溫60度時可減弱或消失搏搏或,因此食用時,應先將鮮黃花菜用開水銀姿焯過,再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以上,撈出用水洗淨後再進行炒食,這樣秋水仙鹼就能破壞掉,食用鮮黃花菜就安全了。

食用幹品時,消費者最好在食用前用清水或溫水進行多次基伍浸泡後再食用,這樣可以去掉殘留的有害物,如二氧化硫等。

黃花菜不能和什麼東西一起吃

16樓:保健營養

從營養學的角度說,食物就沒有相剋這一說。但是從中醫學的角度看,就有不同的說法了。中醫講究藥物的相剋、相畏等,有所謂的十九畏和十八反,還有什麼妊娠禁忌等,從這些方面看,黃花菜和芹菜是不相剋的。

當然也有什麼溫熱寒涼的相互作用,其實這並不主要,因為多種食物互相間總是能平衡的,這是人們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形成的,人是雜食動物,是什麼都能一塊吃的,所以,對於食物相剋,不必過多在意,否則,反而增加一些不必要的思想負擔,這個負擔帶來的***要比注意食物相剋的正作用還大,實屬得不償失。

17樓:匿名使用者

再給我兩分鐘 讓我把記憶結成冰 別融化了眼淚 你妝都花了要我怎麼記得。

黃花菜與什麼食物相剋?

18樓:般般般

不可以和豬肉!會肚子痛。我家有這個表。

19樓:匿名使用者

驢肉,但可以與豬肉使用。

萱草和黃花菜是東西嗎?能吃嗎萱草和黃花菜是一個東西嗎?能吃嗎

萱草並不直接等於黃花菜。黃花菜屬於萱草的一種。萱草有幾百個品種。版只有黃花菜可以食用權。一般園林綠化上面的紅色的花叫大花萱草,還有金娃娃萱草等,這些原則上是不可以食用的。黃花菜僅指花蕾纖細,手指粗細的,10 12cm長的顏色金黃的花。新鮮黃花菜需要高溫燙熟殺青後才能炒煮。新鮮黃花菜殺青後可以直接晒乾...

生的黃花菜有毒嗎,黃花菜有毒嗎?

新鮮的黃花菜花粉中含有一種叫做秋水仙鹼的物質,這種物質本身沒有毒,但它進入人體被氧化後,會迅速生成二秋水仙鹼,二秋水仙鹼會對人體的消化系統和呼吸道系統產生強烈的刺激作用。鮮黃花菜有毒,吃了沒有炒熟的黃花菜後,發生中毒現象 如頭暈 嘔吐 後,要儘快想辦法催吐,多喝水,然後喝一些藿香正氣水,基本上就問題...

黃花菜燉湯做法,黃花菜如何煲湯

黃花菜燉湯的做法,先把黃花菜洗淨放入,提前做好的砂鍋湯中。黃花菜燉湯必須先焯水。黃花菜有生物鹼,必須焯水,焯水能很好的去除生物鹼毒素。另外黃花菜必須要是幹品,新鮮的黃花菜更加不可以食用,是有點微毒的。祝你好運連連。黃花菜的做法有很多種,其中燉湯是非常鮮美的。可以先把黃花菜洗乾淨後放著。裡脊肉塊做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