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菇怎麼做好吃,猴菇怎麼做好吃?

2023-01-23 05:50:10 字數 3469 閱讀 7723

1樓:來自開元觀堅強的紫玉蘭

材料:麻菇50克,香菇10克,木耳10朵,醬油50毫升,菜油100毫升,白糖、香油、精鹽各少許。

做法:先把麻菇用冷水洗淨,去根蒂及泥沙,再放入熱水中浸泡至軟,撈出控水,備用,木耳用溫水洗淨,備用。將鍋燒熱,放入菜油,倒入麻菇炒片刻,再倒入洗淨的木耳、香菇及泡浸香菇的汁水,加入醬油、精鹽煮透入味,再加入白糖,稍煮即可出鍋,滴上香油即可。

炒麻菇。材料:麻菇50克,香菇10克,木耳10朵,醬油50毫升,菜油100毫升,白糖、香油、精鹽各少許。

2樓:帳號已登出

白蘑菇其實也是一種菌類食 ,而且可以和很多的食材進行搭配,可以用來熬湯,也可以直接做成沙茶醬炒雜菇,或者油菜蘑菇,因此在生活當中對這些食物的製作,大家可以自己嘗試。

白蘑菇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一、蘑菇排骨湯。

材料:新鮮的白蘑菇、排骨、花椒、小茴香、蔥薑蒜、鹽、紹酒、胡椒粉。

做法。1.將排骨洗乾淨剁成小塊,然後在鍋裡面加入涼水,把排骨下到鍋裡面點火,待水燒開後,將水面的血沫撈出,排骨留著備用。

2.將白蘑菇用水洗淨,飛水撈出。

3.鍋中做清水放入焯好的排骨,蔥、姜、蒜、花椒、燒開撇去浮沫放入紹酒。

4.大火燒開,轉小火燉1小時變成奶白色。

5、最後加入白蘑菇再燉20分鐘加鹽、胡椒粉調味就可以出鍋了。

白蘑菇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二、沙茶醬炒雜菇。

材料:因為雜菇不是蘑菇的一種,而是什麼蘑菇都行,所以準備好所有的菇。

做法。1.各種蘑菇用開水燙一下,有條件的過一下油。

2.鍋裡少放點油,下蔥薑蒜炒香,下蘑菇與時令蔬菜,淋料酒,翻翻鍋,下沙茶醬。

3.少加點肉湯或開水,放鹽,味精,胡椒粉,白糖,勾芡,淋香油就好了。

白蘑菇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三、油菜蘑菇。

材料:油菜、料酒、醬油、蘑菇、蠔油、味精、鹽。

做法。1.起油鍋,油熱後,爆香蒜片,下肉片大火翻炒。

2.肉片變色後淋入料酒、醬油,下入嫩蘑菇大火翻炒。

3.蘑菇變軟後,先下油菜梗、再下油菜葉,繼續大火翻炒。

4.待油菜變軟變色,調入適量蠔油、鹽、味精,大火收汁出鍋。

3樓:原海秋

鮮蘑菇炒肉。

主料:鮮蘑菇500g,豬肉150g

輔料:鹽3匙,蒸魚豉油8ml,蠔油1勺,玉米澱粉3勺,白糖適2匙,醬油2勺,大蔥20g,大蒜20g,姜5g

做法:蘑菇洗淨,用手把蘑菇撕成小條備用;

將豬肉切絲備用;

加入少許醬油、花生油、澱粉調均勻醃製十分鐘;

蔥丶蒜丶姜切成小粒備用;

熱鍋涼油,放入大料、蔥、蒜、姜爆香,倒入醃好的肉絲翻炒至肉變色;

放入鮮蘑菇煸炒至出油;

加入蒸魚豉油、蠔油、少許白糖、少許鹽,加入少許水翻炒5分鐘關火。

猴菇怎麼做好吃?

4樓:聚成都

猴菇的常用做法如下:

1.排骨焯水撈出備用。

2.將焯好的排骨放入鍋中,加適量的清水和姜、蒜和蔥段。

3.加入料酒。

4.加入少許醋燉開。

5.排骨燉半小時後再加入猴頭菇,再燉半個小時起鍋加鹽即可。

麻臉蘑菇怎麼做好吃

5樓:湚澐沂汌

希望能幫到你哦~ 小雞燉蘑菇的做法。

白條雞一隻,剁成寸塊,備用。寬粉條適量。蘑菇(松蘑去跟泡好掰開,臻蘑去跟)備用。豆油二兩,醬油一兩,花椒麵少許,鹽適量。

把豆油倒在鍋裡,大火燒熱,再把切好的雞塊放入翻炒,注意;一定要炒到雞肉無血絲、縮成團、有香味為止。再新增花椒麵、醬油、鹽。再翻炒幾下。

放入蘑菇,翻炒幾下。把寬粉放在雞肉上,新增溫水沒過雞肉開燉,十分鐘左右,只要寬粉燉透即可出鍋。

注意;寬粉一定要買好的。否則雞肉燉好,粉條吃不到嘴裡。寧可不加寬粉也不買劣質粉條。

雞茸蘑菇湯。

配料:黃油,麵粉,牛奶,三花淡奶,雞丁,火腿丁,胡蘿蔔丁,蘑菇丁,鹽,胡椒粉。

做法:黃油熬化,加入適量乾麵粉炒勻,倒入少許淡奶油,牛奶250克煮開,雞丁,火腿丁,胡蘿蔔丁,蘑菇丁放下去煮5分鐘,如果覺得煮幹了可以加適量的開水,等菜煮熟了加鹽,胡椒調味 蘑菇燉豆腐。

原料:鮮蘑50克,南豆付4塊,筍片10克,香油25克,醬油15克,精鹽5克,味精2克,料酒4克。

做法:1、將豆腐切成小塊,放入冷水鍋中,加入料酒,用旺火煮到起沙眼時,取出控淨水。

2、炒鍋置火上,投入鮮蘑、筍片,加醬油、精鹽、高湯或水,然後放入豆付,用大火燒開,移小火上慢慢燉約20分鐘,再加入香油、味精出鍋,也可勾芡再出鍋。

芝麻蘑菇的做法新疆

6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芝麻脆菇的製作食材:

幹香菇50公克(選直徑約6公分,約12朵) 芝麻1湯匙(炒熟)生菜4片(墊盤底) 薑片5片。

a:醬油膏1湯匙 醬油1/2湯匙 糖3湯匙 黑醋1/2湯匙 五香粉1/2小匙 高湯1/2碗 澱粉水1/3湯匙 香油1/2湯匙。

教您芝麻脆菇怎麼做,如何做芝麻脆菇才好吃。

1.將香菇泡水發開,去蒂,擠幹水份。

2.用剪刀沿香菇邊剪成長條形(約公分寬)。

3.將條形香菇沾上幹玉米粉拌勻,入中溫油鍋炸,小火慢炸,炸至泡沫小,約8分酥即可撈起。

4.鍋熱入油1湯匙,先下薑片爆香,再加入調味料a,再加澱粉水勾芡成濃稠汁滴上香油,再將炸酥香菇條下鍋翻炒均勻,最後灑上芝麻起鍋盛於盤上,生菜墊底及裝飾上桌。

7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1)發芽糙米 1米杯,(1)昆布水高湯* 依做法,(2)日曬蘑菇*(切半) 1/2杯,(2)熟白芝麻 1大匙,(2)芝麻清油 芝麻清油,紫蘇葉(切絲) 4片。

做法1、將糙米放入電子鍋內鍋,倒入昆布水高湯至[糙米水位線]。

2、再將材料依(2)序放入,蓋上鍋蓋,按下[糙米]鍵炊煮至時間完成。

3、開啟鍋蓋放入紫蘇葉拌勻,再燜幾分鐘即完成。

麻菇是一種什麼東西 40

8樓:筱絡丶

1【草本類】麻菇屬高溫型草菇類食用菌,味道鮮美,富含蛋白質和17種氨基酸,深受人們喜愛。麻菇性味甘、涼,具有益腸胃,補氣血之功效。適宜於久病體弱、消化不良、面色萎黃者食用。

9樓:網友

麻姑是草菇的另一個名稱。

青麻蘑菇的做法有哪些

10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蘑菇500克,蛋黃1個,鹽,雞精,幹澱粉,麵粉,椒鹽粉適量做法1.蘑菇撕小條,洗淨,略擠出其中的水。

2.放入其他所有材料,調料味道要調好,因為炸出來後不需要再調多餘調料。另外鹽量不要放過多,因為雞精和椒鹽粉也有一些鹽份。

3.混合均勻後蘑菇上會均勻裹上一層糊。此時就可以下鍋用小火炸了,要用筷子不停攪拌,避免裹糊的蘑菇粘在一起。

4.等蘑菇炸的酥黃時即可出鍋了.如果之前油溫沒掌握好,可以把油再燒熱復炸一下.撈出瀝油即可.

平菇怎樣做好吃,平菇怎麼做好吃

很榮幸可以在這裡分享自己覺得蘑菇 平菇 好吃的做法,有三種做法我覺得都挺好吃的,大家也可以試著做下。一 首先我先來分享第一種做法 蘑菇 平菇 炒肉。1 豬肉切片,放入適量醬油 鹽 料酒醃製15分鐘 2 把平菇根部去除,用手撕成大片,沖洗乾淨 3 鍋中燒水,水開後把洗好的平菇放入熱水中焯下撈出 5 鍋...

幹茶樹菇的怎麼做好吃,幹茶樹菇怎麼吃好吃

茶樹菇燉雞。主料 茶樹菇100克 雞肉400克 蔥段5克 薑片4克 蒜塊3克。輔料 食用油5毫升 料酒5克 老抽5克 生抽5克 清水50毫升 鹽3克 雞粉2克。1 茶樹菇去蒂。2 鍋中放油,倒入蒜塊,蔥段,薑片,大火爆香。3 加入雞肉,料酒,茶樹菇,老抽,生抽,翻炒均勻。4 加入清水,鹽,雞粉,翻炒...

肉餡金針菇怎麼做好吃,金針菇餡餃子怎麼做

1 將豬肉清洗乾淨後,切成肉末狀 2 在肉末中加料酒 少許澱粉以及蛋清抓勻醃製十分鐘左右,備用 3 金針菇去掉根部,用水洗淨後擠淨水分,用手撕開,備用 4 鍋中放少許油,放入金針菇煸炒,炒至變軟關火盛出,備用 5 鍋中放少許油,炒香蔥姜,並加入肉絲快速翻炒。肉餡金針菇怎麼做好吃?我覺得包餃子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