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色菇乾燒雞怎麼做,乾燒雞怎麼做好吃

2022-04-05 04:17:21 字數 3001 閱讀 8162

1樓:手機使用者

茶色菇洗淨。雞剁塊入油鍋炸幹。娶一鍋編炒小料。可放花椒辣椒。下去雞塊烹入料酒醬油 味達美 下去茶色菇 加鹽味精白糖調味。出鍋淋明油

乾燒雞怎麼做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仔姜乾燒雞]

- 準備食材 -

小母雞 1只

仔姜 600g

青椒 200g

豆瓣醬 4勺

紅燒醬油 3勺

辣味醬油 2勺

- 步驟 -

1.麻麻的寵物雞,小母雞啊!洗的不要太乾淨~油鍋裡翻炒斷生。

2.加入大量仔薑片和青椒段兒,煸炒出香味兒。

3.加入豆瓣醬,紅燒醬油,辣味醬油,翻炒均勻。加入水,沒過雞肉即可,燉煮至水收幹。

- 小貼士 -

不落的,仔姜的味道不像老薑那麼衝~

3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小母雞

1000克

輔料蒜頭

適量豆瓣醬

一勺生薑

適量生抽

兩勺老抽

兩勺步驟

1.處理好的仔母雞洗淨備用

2.生薑適量洗淨備用

3.蒜頭剝好洗淨備用

4.鍋裡放油燒至6成熱放入生薑片

5.加入一勺豆瓣醬炒香

6.倒入備用雞肉翻炒

7.炒制三分鐘左右倒入兩勺生抽兩勺老抽,轉小火(電磁爐300度)燒出水份

8.大約15分鐘左右放入蒜頭蓋好蓋子繼續燒5分鐘9.再轉大火收汁加適量鹽調味

10.中間不要加一滴水,用原汁燒出原味,掌握火候就可。

小貼士選的雞要注意不要太老,嫩點的仔母雞,燉湯鮮美。紅燒時不用加水,小火乾燒時間短味道可口。

4樓:迪蒙智慧交通

1.豆乾和薰幹對角切開,成三角形。幹香菇泡發備用2.

買回來的紅油底料放入保鮮盒中,隨吃隨取,比開封的袋子更好存放3.鍋中倒入紅油火鍋底料,放入蔥花和薑片炒香4.鍋中放入雞翅中,中小火,先煎帶皮的一面5.

一面煎至金黃後反面煎另外一面

6.兩面都煎好後,改大火,烹入料酒,再淋入紅燒醬油,放入白糖一起翻炒7.如果沒有紅燒醬油可以用老抽1勺老抽+1勺生抽代替。)8.再放入切好的薰乾和豆乾一同翻炒

9.加入足量清水,快要沒過雞翅為宜,放入幹辣椒放,再加入鹽調味10.香菇拋開後一切為二,鍋中大火燒開後放入香菇。轉小火燉煮約30-40分鐘左右

11.見雞翅軟爛,湯汁變少,可以大火收汁。

幹香菇燒雞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翅(切塊)半斤 幹香菇15朵

輔料幹辣椒4-5顆 花椒5顆

小蔥5根 八角1小顆

生抽2-3大勺 老抽1小勺

料酒3大勺 冰糖一小塊

薑片3片 蒜瓣7-8顆

香菇燒雞的做法步驟

1. 提前半天,用涼水將幹香菇泡發。洗淨備用。

2. 雞翅切塊,用開水汆燙一下,濾幹備用。

3. 鍋內熱油,倒入汆燙過的雞翅,煸炒至出油。加入姜、蒜、花椒及辣椒一起煸炒出香味。

加入料酒、生抽、老抽和冰糖,繼續翻炒片刻。放入香菇,加入少許開水(如果用高湯會更香),水量差不多沒過食材即可。加入八角,輕輕翻動幾下。

蓋上鍋蓋,轉小火。燜煮10-15分鐘。揭開鍋蓋,大火收汁,加入少許鹽調味,關火,加上蔥。

裝盤。小貼士一道簡單的家常味,原材料的鮮度會直接影響整道料理最終的口感。選用雞翅而非整雞因為雞身體部位的肉較柴,而且整雞量大。幹香菇是從四川帶過來的,大山裡出品的果然很香,為整道菜加分不少。

將汆燙過的雞翅煸炒出油,一方面是減少肉本身的油膩感,更重要的是煸乾的雞肉在後面的動作中更能吸收美味的湯汁。

乾燒雞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筍乾,雞腿2個,青、紅椒各半個,醬油,料酒,鹽,蔥,姜,花椒,八角

做法1、雞腿切小塊,筍乾提前泡發,青紅椒切小塊,姜蔥切絲。

2、鍋內放水,水開後把雞塊焯水。

3、炒鍋中放油,油熱後放蔥姜和八角、花椒爆香。

4、放入雞塊翻炒,放入醬油和料酒,翻炒均勻,加入筍乾翻炒一會兒。

7、放清水,量沒過雞塊和筍乾,用中火燜。

8、等筍乾軟爛時,大火收汁,加青紅椒塊,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7樓:半島之雨

你說的燒雞麼,我媽是這樣做的,把雞放鹽和大料什麼的煮熟,把過刷乾淨,倒入紅糖,在上邊放一個很多洞的篦子,把煮好的雞放在篦子上,蓋鍋蓋,**一小會,燒雞就烤好了,很香

8樓:病

需要20幾種醃料 有祕方的

醃好 就可以

9樓:耿鈮

用壓力鍋也能做出超級好吃的燒雞,快試試吧

徽州筍乾燒雞塊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0樓:檸萌

用料三黃雞    半隻(去雞頭雞脖雞)

筍乾    100g(乾貨重量)

幹香菇    10-15朵

生抽、醬油、鹽、雞精    酌量

徽州筍乾燒雞塊的做法

三黃雞半隻。我做肉不愛焯水,所以會經過2小時左右的泡涼水,期間換4次水。

幹香菇、筍乾泡發。溫水泡發2小時以上。

點油潤鍋後,乘著鍋沒大熱之前下雞塊翻炒;此時可另準備一鍋坐開水。

雞肉翻炒,什麼都不用放。直到把雞肉的水分都煸炒出去,只剩清油。再接著翻炒1分鐘等雞肉表面略焦黃。

放入所有山貨,翻炒出香味。加入一大湯勺生抽,少許醬油調色繼續翻炒。就在感覺馬上要糊鍋的時候下另一鍋坐好的開水。

水一定要寬,水面沒過所有菜1寸所有。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撒上鹽蓋上鍋蓋。

燉煮40-60分鐘(視各自情況而定);看水位線降至菜品以下後揭開鍋蓋(俺家是玻璃鍋蓋,咩哈哈哈哈~),大火收汁兒。如果喜歡湯汁兒拌飯的就多留點兒汁兒,待湯汁兒稍微濃稠就起鍋。cao級下飯的歪。

小貼士不放蔥、姜、蒜、料酒。這就是祕密。

紅燒雞腿怎麼做,怎麼做紅燒雞腿?

1 紅燒雞腿 上海做法 材料 雞腿6只 青菜適量 姜2片 蔥3根 調味料 a.生抽1大匙 老抽1大匙 b.蠔油1大匙 糖1小匙製作 雞腿洗淨,用滾水煮一下去血 姜去皮 切片 蔥洗淨 切段。全部放入碗中,加a料醃20分鐘。青菜洗淨,放入滾水中燙熟,盛放盤中。鍋中倒2匙油燒熱,放入醃好的雞腿炒數下,加入...

板栗燒雞怎麼做最好吃,板栗燒雞怎麼做才好吃

教你板栗燒雞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板栗燒雞怎麼做?把雞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切斷,然後加入豆瓣醬燒烤料,生抽蠔油翻炒加入板栗。板栗燒雞做法一 板栗屬山毛櫸植物的乾燥種仁,被稱為 乾果之王 板栗燒雞作為傳統的補益食品,是利用板栗與雞肉合燒而成。成菜味鹹鮮醇正,質翻沙,肉把軟離骨,色澤紅亮,是一款不可多得的美味佳...

幹炸金針菇怎麼做?金針菇怎麼做

簡單幾步做出好吃的酥炸金針菇。金針菇加雞蛋和澱粉炸出來竟然這麼好吃!裹上蛋液淡粉特別好吃。金針菇撕開 打入雞蛋生抽鹽 沾麵粉 下油鍋炸。水燒開把金針菇放進去綽水一分鐘撈出來加入麵粉,鹽,雞精,味精,孜然,十三香調均勻,然後下油炸到八分熟撈出,然後再復炸一次就行了。幹炸金針菇就是將金針菇洗淨切好,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