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保函如何查詢 怎樣辨別銀行保函的真偽

2023-01-23 11:35:09 字數 2014 閱讀 4341

1樓:匿名使用者

到單位開戶行申請電子查詢,但是也只能查詢要素和是否開出保函,無法辨別保函本身真偽。

怎樣辨別銀行保函的真偽

2樓:楊小天百事通

第。一、查詢碼查詢。

首先登陸建行官網,找到「公司機構」目錄下的「保函查詢-境內保函查詢」

輸入保函文字上的"保函編號"&"查詢碼"等資訊進行查詢。

注意:保函金額去掉千位小數點並且保留兩位小數。

查詢成功,顯示"此編號項下保函在我行開立,生效中",說明該保函真實有效。

第。二、**查詢。

拿到保函蓋章正本原件後,直接通過保函檔案下方的擔保機構的**查詢,銀行(商業保函的落款是擔保公司)會回答您的查詢,與您核對保函各項重要要素。

如果還擔心下面的落款**。

那麼可以通過建行官方客服95533轉到這家銀行的對公部/公司部,再查詢到保函**。

拓展資料:銀行保函又稱銀行保證書,也屬銀行信用,是指銀行應申請人或委託人的要求向受益方開出的,擔保申請人一定履行某種義務,並在申請人未能按規定履行其責任和義務時,由擔保行代其支付一定金額、或作出一定經濟賠償的書面檔案。

國際**中,跟單信用證為買方向賣方提供了銀行信用作為付款保證,但不適用於需要為賣方向買方作擔保的場合,也不適用於國際經濟合作中貨物買賣以外的其他各種交易方式。然而在國際經濟交易中,合同當事人為了維護自己的經濟利益,往往需要對可能發生的風險採取相應的保障措施,銀行保函和備用信用證,就是以銀行信用的形式所提供的保障措施。

銀行保函是由銀行開立的承擔付款責任的一種擔保憑證,銀行根據保函的規定承擔絕對付款責任。銀行保函大多屬於「見索即付」(無條件保函),是不可撤銷的檔案。銀行保函的當事人有委託人(要求銀行開立保證書的一方)、受益人(收到保證書並憑此向 銀行索償的一方)、擔保人(保函的開立人)。

3樓:網友

每份銀行保函上面都有保函編號的,可以去開立保函的銀行去查詢。或通過**確認。或**查詢。

銀行保函怎麼查詢是否開出 10

4樓:匿名使用者

讓出納去銀行問,一般開戶行對客戶介面人的態度不會太差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履約保函 不是你公司出的,看你的情況是通過擔保公司擔保而得到的銀行履約保函。

怎樣查詢銀行保函的真假

6樓:

通過你的開戶行向信用證開證行發報文的形式驗證,理論上沒有費用,大概需要7個工作日。

7樓:流沙老師

提問電腦上拍照過來的。

提問明白謝謝馬姐。

可以跟華夏銀行的確認一下,我覺得這些檔案呢,最好不以電子格式的,最好以紙質格式列印出來的,尤其是銀行那種紙質格式的,銀行的紙質格式跟咱們的紙質格式是不一樣的,他們有一個專用的表,而不是一張紙。銀行的紙質是有水印的,就是每寫一塊有那個華夏銀行或某個銀行的這種水印。最好有受寒的時候,也讓去打相應卡的流水。

而且最好是蓋同樣的章。

怎樣查證銀行履約保函真實有效

8樓:惜

讓銀行核押部門傳送swift799報文給開證行,報文中引用保函編號、金額、開出日期、受益人、保函簽發人的名稱及編號(如保函上印有的話)等資訊,如果對方發回799報文,確認上述資訊,則說明對方確實開出過這樣一份保函,這份保函和你手裡拿的保函內容要素都一致。這是銀行界的慣例做法。

9樓:刑靚

這個好像比較簡單,可以打銀行的**,然後給出所需要查詢的保函的單號,你就可以核對根據那面提供的基本資訊核對保函的真實性及有效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的推薦答案真的能查到履約保函的真實性嗎?

履約保函怎麼查真偽,上面有銀行的公章

11樓:周慶升

1、直接打**至出函銀行查詢。

2、通過銀行內部發詢徵函的形式查詢。

如何辦理銀行保函,如何辦理銀行保函?

銀行保函辦理流程 1 營業執照副本 法人 證副本 稅務登記證副本和法定代表人證明檔案等 2 對外擔保主合同 協議或標書及有關交易背景資料 3 擔保涉及的事項按規定須事先獲得有關部門批准或核准的,須提供有關部門的批 準或核准檔案 4 經會計 審計 師事務所審計的上兩年財務報表及當期財務報表 5 反擔保...

銀行保函只能從銀行出麼,什麼是銀行保函 銀行保函有哪些

保函又稱保證書,是指銀行 保險公司 擔保公司或個人應申請人的請求,向第三方開回立的一種書面信用答擔保憑證。保證在申請人未能按雙方協議履行起責任或義務時,由擔保人代其履行一定金額 一定期限範圍內的某種支付責任或經濟賠償責任。保函即為保證書,為了方便,一般公司及銀行都印有一定格式的保證書。其作用包括憑保...

信用保函什麼意思?就是常說的銀行保函嗎

不一定,可能是公司保函也可能事銀行保函,公司信用,銀行信用都有。信用證和保函是什麼意思?通俗點 保函又稱保證書,是指銀行 保險公司 擔保公司或個人應申請人的請求,向第三方開立的一種書面信用擔保憑證。銀行出具的保證通常稱為保函,其他保證人出具的書面保證一般稱為保證書。保證在申請人未能按雙方協議履行其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