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過了斑馬線到第二條人行道停車算闖紅燈嗎?

2023-01-23 16:20:10 字數 5780 閱讀 6192

1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此種情況如是紅燈亮時發生的算闖紅燈。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6條中的規定:「交通訊號燈由紅燈、綠燈、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1條中的規定:「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結合描述來看,「車子過了斑馬線到第二條人行道停車」,描述中的情況,如果前方的訊號燈正在亮紅燈,那麼按規定是要停在停止線以外,但描述中的情況卻是過了自己一側的斑馬線來到對面的人行道了,並沒有在停止線外停車,所以說描述中的情況如果是在紅燈亮時發生的,那麼可以算闖紅燈;如果不是在紅燈亮時發生的,可以不算闖紅燈。

2樓:網友

你好!你說車子過了斑馬線,到了第二條人行道,停車算不算闖紅燈,這個很難說,這就要看你車子後的車輪是否超過了停止線,如果你的車子後車輪超過了停止線,那就算闖紅燈了;如果沒超過停止線就不算闖紅燈。

分析。這件事情跟車身的長短也有關係,如果你的車子車身比較長,有可能到了第二條人行橫道的時候,你車子的後車輪還沒離開停止線呢,這樣就不算闖紅燈;如果你的車身比較短,車子到了第二條人行橫道的時候,後車輪已經超過了停止線,這就算你闖紅燈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路口斑馬線就是人行橫道,沒有其他人行道。

二,在路口過了斑馬線到第二條人行道是個什麼地方?難道這路口有兩條斑馬線?

三,如果你說的第二條人行道是對面路口的斑馬線,那你就完全過完了路口,那你就一次犯了兩條交規,一條是闖紅燈,記6分,一條是違停,記3分。

四,如果你說的就是紅燈亮了,你過了停止線,停在了斑馬線上,綠燈沒亮你再沒動,那你不是闖紅燈,只有違停,記3分。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條人行道是什麼東西,一般來說,斑馬線不就是車輛停止線前面的人行橫道麼?第二條人行橫道?馬路對面的那條,如果是對面的那條,而在這個位置停車,就滿足闖紅燈的條件了,闖紅燈現在都是三張**,車輛越過停止線,車輛在路中間,車輛駕駛過路對面。

你這個車輛已經行駛過路中間,所以滿足了闖紅燈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以前的交通規則是有過只要車輪越過第一條停止線就被計作交通違規的,但後來交通法出臺並且經過一段時間的執行之後,從法規的人情角度考慮已經去除了這一規定,現在的規定是隻要車輛停下不動就不算作闖紅燈,即使是停在斑馬線上也不要緊。

6樓:聽喧囂

闖紅燈說的是你在紅燈時間內越過停止線就算是闖紅燈,不管你停沒停下來,都是要被拍的。

但是如果你是在綠燈時間內開過停止線的,那麼就算是你駛出停止線後馬上變紅燈也不算闖紅燈。

關鍵就是訊號燈的時間。

7樓:悟穎穎

如果車子已經過了斑馬線,看到對面的人行道上了,那麼應該已經滿足了三張違章**,可以定為闖紅燈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停下來了就不算。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紅燈亮起那麼建議停下等待綠燈。

10樓:網友

車子過了斑馬線的第二條人行道停車正常的停下來應該不算搶紅的。如果你要繼續再走那重乎登了。

車子過了斑馬線變紅燈開過去了算闖紅燈嗎?

11樓:沒有故事的阿信

不算,變紅燈後車輛過停止線然後開過對向停止線財算闖紅燈,就算變紅燈後過了停止線停住了也不算闖紅燈機動車在訊號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違反紅燈相位禁止通行規定,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才叫闖紅燈。綠燈剛閃時,距離近且速度快時,應該通過,因為此時可能剎不住而越過停止線; 距離遠或速度慢或路口擁塞時,應該停止。

電子眼在紅燈亮起後才開始拍攝闖紅燈者,如果在訊號燈轉換成紅燈前通過停止線不屬於闖紅燈的範圍,但屬於闖黃燈。如果沒有黃燈你這個情況沒事 變紅燈之前過了停止錢 就沒事,如果有黃燈 按道理你算闖黃燈了。闖黃燈依據新交法:

處以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記3分。

12樓:華律網

一般情況下如果你闖過停止線後,能剎住車子停下來哪怕已經越過了線都不會受罰的。但是如果你沒有停下,而是繼續前行就會被判罰闖紅燈。《交通法規扣分細則》第1條規定:

闖紅燈,記6分。罰100元。

13樓:易書科技

後輪胎過了斑馬線了變紅燈了算闖紅燈。

一般情況下如果你闖過停止線後,能剎住車子停下來哪怕已經越過了線都不會受罰的,但是如果沒有停下,而是繼續前行就會被判罰闖紅燈《交通法規扣分細則》第1條規定:闖紅燈,記6分,罰100元。

黃燈是一種過渡訊號燈,起到警示作用,提示駕駛員訊號即將變換,按照規定,黃燈亮時,已越過停車線的車輛可繼續通行,未越過停車線的車輛應停在停車線以內等候。

因此,機動車闖黃燈也是交通違法行為,處罰標準與闖紅燈相同,根據最新修訂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闖紅燈,記6分,罰200元。

車的前輪在紅燈前,壓過了斑馬線,不算闖紅燈。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只要變紅燈時已過停止線,就不算闖紅燈,就可以繼續開過去。

15樓:奇蹟般德你

如果沒有黃燈 你這個情況沒事 變紅燈之前過了停止錢 就沒事,如果有黃燈 按道理你算闖黃燈了 目前 闖黃燈 電子眼是不拍照 如果沒被交警看到 也就沒事 !

紅燈時過了斑馬線停車算闖紅燈嗎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六條:交通訊號燈由紅燈、綠燈、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

第八十九條: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

第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17樓:聖誕老東東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一)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二)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三)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

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18樓:根哥說車

很多新手朋友判斷不準,在紅燈的時候就已經壓線或者是停在了斑馬線上,那麼這種情況算是闖紅燈嗎?

剛亮紅燈時車越過斑馬線了並停車了算不算闖紅燈?

19樓:網友

不算。闖紅燈是指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等違反交通訊號燈指示在紅燈亮起禁止通行時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因為你及時停車,沒有繼續行駛,所以不算闖紅燈。

20樓:華律網

算違章的。如果車輛在紅燈時越過停止線,停在斑馬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情況是越線停車。罰款200元,記2分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4條第5項,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一次扣2分。

21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闖紅燈認定標準,總共需要分三步:

直行訊號顯示紅燈,汽車前輪越過斑馬線;

直行訊號顯示紅燈,汽車後輪越過斑馬線;

執行訊號燈顯示紅燈,汽車車身越過路對面斑馬線。

如果你車身越過斑馬線,但車前輪並沒有越過馬路對面的斑馬線,那麼不算闖紅燈。

22樓:沁歡兒

媽蛋都算的,我剛遇到這樣,兩天拍兩次。

我的車子在紅燈的時候越過了停止線停在斑馬線上算是闖紅燈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停到了斑馬線並沒有繼續行駛是不算闖紅燈。但這種情況是越線停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4條第5項,「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一次扣2分。」

所謂的闖紅燈,是指車輛在停止線以內時,前進方向已經是紅燈,但車輛仍然前行,並且最終車輛前後輪均越過停止線的行為。所以在實踐中,如果是電子拍攝闖紅燈的,必須要有三個**:第一張是車輛在停止線內時,通行方向為紅燈;第二張時車輛在紅燈情況下繼續前行,前、後輪均越過停止線,第三張是車輛前行到路口。

2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過了停止線就算闖紅燈嗎?交警教你一招,不扣分也不會被罰款!

25樓:回憶綿長的

這樣是不算闖紅燈。根據規定,闖紅燈需要三張相片。第一張是紅燈時你壓停止線觸發,第二張是車身完全越過停止線,第三張是進入對向路口的**,從這樣的情況來看,如果沒有過中間線的,不算闖紅燈。

當然具體以交警部門的為準。

以下情況下闖紅燈不算違章:

1.在交警指揮下闖紅燈。

在等紅燈時,一旦發現交警指揮手勢和訊號燈之間有衝突時,那麼車主必須要服從交警的現場指揮行車。一旦交警現場指揮失誤引起車輛被闖紅燈的,車主可到當地交警大隊開具調流證明,能免去處罰。

2.遇紅燈過線,立即停車。

紅燈亮時,車子來不及剎住,車頭已衝出停止線。當車輛處於剛剛超出停止線時就立即停車了,也不屬於違章行為。但車頭過停止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那就違章了。

對於闖紅燈,電子眼會拍到三張**:1)車輛駛過停止線;2)車輛駛到路口中間;3)車輛到達對面路口。當3張**都拍齊,就是被認定為闖紅燈。

3.因避讓緊急車輛闖紅燈。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顯示:任何車輛等聽到特種車輛緊急鳴笛聲時必須讓道,甚至可以違章讓道。當你在等紅燈時聽到特種車輛緊急鳴笛聲,如救護車,此時你通過闖紅燈的形式讓道。

因此你可以當地交警大隊開調流證明,一旦核實可免去處罰。

4.跟大車誤闖紅燈。

在紅綠燈路口,不少車輛跟在大車後出現「誤闖」紅燈的現象不在少數。因為車輛跟在大車後,車距過近,難以觀察到路口上方訊號燈而闖紅燈。此時你可以當地交警大隊申訴,若申請複議成功後可免去處罰。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誤闖紅燈後停下來不再移動車子一般是沒問題的。

1、電子眼採用感應線來感應路面上的汽車傳來的壓力,通過感測器將訊號採集到**處理器,在紅綠燈週期內啟動或關閉電子拍照系統。

(現在有雙線圈和單線圈的區別,但目前包頭裝的是單線圈的,不管那種都是拍你沒商量 )

2、在同一個時間間隔內(紅燈週期內),如果同時產生兩個脈衝訊號,即視為「有效」,簡單的說,就是如果當時紅燈,你的頭輪子過線了,而後輪子沒出線,則只產生了一個脈衝,在沒有連續的兩個脈衝時,不拍照;同時,違章車輛拍攝至少三張**,一張是瞬間違章**,一張。

是號牌識別**,一張是全景**(三張**是瞬間拍攝的,你跑不了的!!)

3、有些情況是:有的人開車前輪越過線了,怕被拍到,於是他又倒一下車,回到線內,結果還是被照了,什麼原因?就是因為一前一後的,產生了「一對」脈衝訊號(這一對脈衝是在同一個紅燈週期內產生的)。

4、黃燈亮時,拍照系統延時2s後啟動;紅燈亮時,系統已經啟動;綠燈將要亮時,提前2s關閉系統,主要是為了防止誤拍。所以很多計程車司。

機都知道,差不多就可以走了,一樣沒事就這個道理。但是建議大家不這樣做,因為時機比較難把握喲。

5、後期處理: 指揮中心收到**,會將車牌號資訊與車管所資訊相比對,從而調出車輛的綜合資訊,如車主、車型、顏色等,然後由資訊處理人員錄入以使違章車主能夠進行查詢。當然也不是所有違章的車輛都能夠被拍下來,只有車牌**清晰的情況下才被記錄。

車子過了斑馬線變紅燈開過去了算闖紅燈嗎

1 不算,訊號燈變紅燈後車輛過停止線然後開過對向停止線才算闖紅燈。2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中的規定 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通行。再根據訊號燈的規律,黃燈結束變紅燈。所以結合描述來看,後輪過了斑馬線變紅燈的,說明早已在亮紅燈時過了停止線,不算闖紅燈。3 路口電子眼拍攝闖紅燈違法行為...

過斑馬線時跑步算違規嗎?我表弟過斑馬線時是跑步過去的,可跑到

跑不過馬路不算違規,但是過馬路要左右前後都要觀察,在黃燈的時候電動車撞到你弟弟,車主應該承擔部分責任。具體承擔多少要當時現場由交警去認定。我弟過斑馬線時,突然跑出去被一輛電動車撞成骨折,責任應該怎樣劃分呢?30 如果沒闖紅燈,斑馬線上的行人最優先,誰去碰誰全責 看當時是紅燈還是綠燈了。如果你弟弟闖紅...

無紅綠燈,只有斑馬線線的路口,電瓶車在斑馬線上被撞責任判定

騎電瓶車商業城那裡過斑馬線被一輛車撞到,然後司機下來問我有沒有事情,我說檫傷了,然後又問我的車子還能騎嗎?並把我車子扶好,鎖開啟,我坐上去試車就開到旁邊,司機竟然就這樣走了,我報警,警察處理結果他的不是逃逸,我需要負此事故主要責任,因為我騎上電瓶車就是非機動車駕駛員,過斑馬線需要下車推電瓶車過 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