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考執業中藥師考試,要怎麼複習才有效果啊?

2023-01-23 19:25:22 字數 5496 閱讀 3968

1樓:環球網校

1、高效的複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多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我想備考執業藥師,怎麼複習的?

2樓:中公醫考小能手

執業藥師考試怎麼複習呢?

從今年開始,執業藥師考試的新政策,考試周期延長至四年,中專生除外。也就是要在四年之內通過所有科目的考試就可以了。無論你是報考執業中藥師還是執業西藥師,除高階職稱外,一般都是考四門。

如果你一年考一科,全身心研究這一科目,可以在四年之內各個擊破,順利通過考試的。但筆者瞭解到,即使國家有這個利民政策,但是想四年通過考試的考生還是寥寥無幾的,都想在一至兩年內拿到證書,實在發揮不好了,再考慮到四年的征程。

所以,一般的新考生,特別是年輕人精力充沛,基礎又好的,可以一次報四科。參加一下正式考試,看一下題型都是什麼,經歷一次正式實戰,對新考生還是有益的。

另外,今年不少省份都是網上稽核,中國人事考試網與學信網聯網,對畢業證書進行稽核,所以能通過稽核的都是正規學校畢業的,只要你努力,就能夠在四年這個週期內通過執業藥師考試。現在不到兩個月的複習時間,報考計劃與複習內容應該有機銜接。實際大多數考生都已經報完名了,這個時候就埋頭複習吧。

3樓:情感e解憂

現在是有這方面的輔導教材,可以去書店裡面選擇一下最新的。然後按照課本內容複習再做一些習題。

4樓:彭高峰

你想備考執業藥師的話,我覺得第一你當然要選一個好的教材。第二就是好好的看一些網課。畢竟你要備考執業藥師的話,肯定是在上班兒時期,沒有很多的時間去備考,我覺得網課可能是一個更好的選擇吧。

報考執業中藥師如何複習?

5樓:環球網校

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報名時間一般在每年的4-7月份左右。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五年。

報名時應攜帶的材料:

(一)《執業藥師資格證書》;

(二)身份證明覆印件;

(三)近期一寸免冠正面半身**5張;

(四)縣級(含)以上醫院出具的本人6個月內的健康體檢表;

(五)執業單位證明;

(六)執業單位合法開業的證明覆印件。

至於複習方面,執業中藥師考試四個科目中,中藥二是藥物基礎,可作為第一門複習的科目;中綜是實踐與技能的運用,可作為第二門學習的科目;中藥一涉及知識點多且雜,可作為第三門學習的科目;最後,在認識藥與懂得辯證用藥之後,再學習法規,進行合理用藥,依法用藥。因此,建議學習執業中藥師的順序是:中藥二→中藥綜合→中藥一→法規。

有沒有考過執業藥師的,是怎麼複習的?

6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第一,瞭解考試大綱和教材。備考開始前,你需要了解執業藥師各科目的考試範圍、主要考核的知識點以及教材結構。尤其,每年的教材變化也是需要重點關注的!

第二,制定學習計劃。執業藥師考試難度比較大,所以,不建議臨陣磨槍,應該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在考試前至少需要複習2-3遍。對於藥學基礎薄弱,又要考四科的同學,越早開始複習通過率越高,把時間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從複習開始-6月打基礎;第二階段7-8月鞏固複習;第三階段9月-10月上旬衝刺複習;最後大家留四到五天來梳理放鬆,以最好的狀態迎接考試。至於每天覆習的時間,建議不聽課的時候不要少於2小時,聽課的時候不要少於三小時(含聽課時間)。對於有藥學基礎、考試科目較少的同學,時間可適當放寬,每少考一門,可以減一個月。

但即使有基礎,即使考一門也不要對考試掉以輕心。充分的準備才是收穫成功的保障。

第三,選擇適合的學習方法。——預習、聽課、總結歸納。

選擇好的輔導資料或負責任的網校課程可以提高大家的複習效率。但關鍵是自己的預習和複習和總結。聽課之前要預習、聽課之後要複習,要梳理總結,目的只有一個,把老師的知識變成我們自己的知識。

複習的時候,建議大家每個學科準備一個本子,每章學習完了,自己梳理一下本章的知識體系,對於重要的知識點,自己來編口訣記憶,或者參考總結的記憶口訣。

然後多做練習題。做題不是目的,題目質量勝於數量,大家是通過做題了解考試的知識點,去幫助理解記憶知識點這是目的,把預習、複習、總結做好了,習題與考試只是驗證複習效果的手段。

最後,多做真題,模擬考試。考試前兩週內找三至四套模擬試題練習。切記:

還有不明白或記憶不準確之處務必把與之相關的知識牢固掌握。這一步的關鍵是要選好一套模擬試卷,否則適得其反。最後衝刺階段可提高20分左右。

總結:在備考執業藥師考試期間,首先要夯實基礎,其次要堅持學習,最後要多做模擬試題。將自己學習到的知識充分利用到實際和做題中,這樣不僅能夠拿下執業藥師證書,還能當一名更加合格、專業的執業藥師!

7樓:廣東中公醫考

執業藥師考試是有一定難度的,中藥和西藥的都是各考四門,考試內容多且雜,既需要整塊的時間做整理,又需要零碎的時間點反覆記憶背誦。在備考前需要做好計劃,並且嚴格執行,合理規劃時間。

執業藥師備考主要分四步,首先要學好基礎知識,其次刷題,第三反覆背誦鞏固,第四模擬考試。

對於第一此參考人員,建議報班學,第一,因為老師能帶著你學,跟住直播課可以堅持下來。第二,老師能幫助你梳理知識點,節約寶貴的時間。

學習四科是有順序的,不要隨便拿一本書,比如說對於中醫,中醫知識二是基礎,各種藥材的效能、療效、配伍禁忌等都是這些在這本書裡,歷年試題中此項分值比重都較大;

第二是綜合,1-9章是重點,,第三章是難點,建議多看幾遍,帶著理解性的去看,這樣就可以很好的理解並記憶,在後期做題你會發現很有幫助;

藥規放在最後,重點章節在4、5、7,這個建議最後看的原因是它有時政性的東西,而且一般新的規章制度都是常考點,結合知識點刷題,鞏固知識點,這個時候刷題不是需要太難的題,最好的是有知識點解析的,這樣一遍下來基本知識點就沒問題了。

掌握好的學習方法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花更少的時間達到更好的效果,但無論方法如何,堅持都是最難的事情,你下定決心考的時候,你就該給自己立規矩,讓事情按照計劃走,才能達到滿意的結果。

8樓:時刻未來小組長

1、書本看透,突出重點。

通過這幾年執業藥師考試出題點,可以清晰看出任何章節的細微不被重視的內容都很有可能出題,而且這種出題思路還有所上升的趨勢,在必須把大綱要求的重點、掌握內容複習到位同時也儘量仔細閱讀了解的地方,到時候考試就不會因為看不到那些遺漏的地方而失分。

2、反覆鞏固,加深理解。

執業藥師考試內容多且專業課程的內容特別的多,所以應該反覆的複習,制定複習計劃,有目的去複習每科,不要死記硬背,要加深理解,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特別指出專業課程一定儘量先複習要先下手,一句話「鞏固鞏固再鞏固,複習複習再複習」!

3、習題精練,融會貫通。

要想順利通過考試做大量習題是必不可少的,而且選習題要比較有權威性、覆蓋性、重點性,要把習題同書本內容結合起來學習,這樣可以加強記憶,融會貫通,舉一反三。

4、培養興趣,突破難關。

其實執業藥師的考試相對來說大部分內容比較容易理解和複習,之所以有一定難度取得證書順利通過,確實有部分內容不是很容易把握,很多考生都有類似的問題就是越不會的,越難看透徹的,越不好記憶的,就越來越失去興趣和信心,就愛看自己比較會的科目,這樣就失去了複習的方向,所以我再次強調,越不會的,越不愛看的知識點,就一定要突破難關,培養情趣,這樣你才有最大的把握在考場上不失利!

5、考前放鬆,精神飽滿。

相信一句話,付出就一定有回報,如果你已經用了很長時間付出你的艱辛勞動,感覺複習的很不錯,做習題的準確性很高,那你就相信自己,或許你偶爾感覺腦海中還是一片空白,可不用擔心,當你親臨考場時就會讓充分感到到腦海中充實和自信!

9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教育網官網上有專門的複習攻略哈,希望對你有幫助。

執業藥師怎樣複習才能順利通過考試?

10樓:達聰同學

一、重視理解著去記憶。

建議:準備個錯題本。把平時做錯的題記下來,看看自己哪個知識點沒掌握好,對照教材,多練。

二、注意合理安排時間。

對於上班族來說,備考時間緊湊,所以一定要合理安排時間,比如:抓住碎片時間看藥事管理與法規,用零星時間刷題。

在最後的習題訓練階段,要給自己設定階段目標,比如每天多長時間做題,都要按計劃完成。

當然也要根據自己的學習進度和時間調整。比如,要根據自身情況,全力備考有把握的科目,如果報考了四科,但是由於各種原因備考時間不足,那也要堅持,把容易通過的科目,在剩下的30多天時間裡,進行強化練習,把基礎知識掌握好,比如藥學專業知識二等打好基礎,對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科目的學習也是有幫助的。

多數考生需要擠時間去學,忙碌一天過後還要集中精力學習,很辛苦,要注意勞逸結合、鬆緊有度,一定要保證既有緊迫感,又不慌亂的狀態。

三、重視自我測試。

四、掌握答題技巧。

執業藥師考試會考你的實力,同時也考你的答題技巧。掌握一些應試技巧和答題技巧對考試是很有幫助的。

1、按順序做題,先易後難。按題目序號順序答題,如果碰到難題,經過思索仍沒有思路,千萬不要緊張,暫時放下,直接進入下一道題,不要在一個題目上較勁,或許後面的題目可以開闊你的思路,等最後返回來再答,也許就會豁然開朗。

2、根據題型特點,掌握不同的答題方法。

五、考前衝刺。

1、全面梳理一遍知識點。

對執業藥師教材中的知識點複習得差不多了,這時候就應該是重溫和梳理基礎知識點的時候了。通過做題將一些沒有記住的知識點理解和記牢。

2、認真分析歷年考試真題。

歷年考試真題有很多高頻考點,對比一下會發現,很多考點是重複的。所以要認真研究歷年試卷,特別是近幾年的考試真題,瞭解歷年執業藥師真題的題型、題量、考查點的分佈、考分的配置,做到心中有數。

3、做全真模擬題。

備考的最後衝刺階段,一定要把模擬題好好刷刷,感受下考試題型。達聰的執業藥師考試題庫很好,要用起來。給自己定好做題時間,嚴格按照考試要求進行練習,做錯的題要複習和鞏固這個知識點,不要怕麻煩!

注意:做模擬考試試題的時候,不要在意自己考了多少分,而是要注意這道題考什麼知識點,分析這個知識點的出題思路,尋找解題思路,這樣在考場上遇到類似的題目也能應付自如!

2023年執業中藥師資格考試複習要先從哪科開始?

一 中藥。二 中藥綜合 法規。首先中藥一涉及的內容比較廣泛,與中藥二密切相關,也有部分內容與綜合相關,難度較大,學習過程中需要花費的時間較長,應較先學習,難啃的較先啃。其次是中藥二,這科含有的單味藥和中成 藥比較多,相對也比較難,但部分內容在我們的生活和工作中有接觸,學起來會更有興趣。再者中藥綜合中...

最後兩個月執業藥師考試該怎麼複習

首先,瞭解複習側重點。執業中藥師考試科目分為專業知識。一 專業知識。二 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藥事管理與法規。複習起來任務很重,知識點眾多,容易記混記錯,但是任何考試都有側重點,執業中藥師考試也一樣,今天博傲教育就來給大家整理一下2019年執業中藥師考試側重點。1 中藥學專業知識 一 中藥一的知識章...

中專學的中藥製藥專業想考執業藥師或藥劑師可以嗎

執業藥師是負責提供藥物知識及藥事服務的專業人員。執業藥師是藥物的專家,同時是解答市民大眾有關藥物問題的最適當人選。執業藥師也稱藥劑師,或稱藥師,是負責提供藥物知識及藥事服務的專業技術人員。執業藥師是藥物的專家,同時是解答市民大眾有關藥物問題的最適當人選。藥劑師負責稽核醫生所處方的數種藥物中有否出現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