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學的中藥製藥專業想考執業藥師或藥劑師可以嗎

2023-01-28 11:55:08 字數 2299 閱讀 6617

1樓:匿名使用者

執業藥師是負責提供藥物知識及藥事服務的專業人員。執業藥師是藥物的專家,同時是解答市民大眾有關藥物問題的最適當人選。

執業藥師也稱藥劑師,或稱藥師,是負責提供藥物知識及藥事服務的專業技術人員。執業藥師是藥物的專家,同時是解答市民大眾有關藥物問題的最適當人選。藥劑師負責稽核醫生所處方的數種藥物中有否出現藥物相互作用;並根據病人的病歷、醫生的診斷,為病人建議最適合他們的藥物劑型(如:

藥水、藥丸、塞肛藥等)、劑量;同一時間,他們亦會教導病人服用藥物時要注意的事項和服用方法。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一)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

(二)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

(三)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3年。

(四)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年。

(五)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中專學歷報考執業藥師只需工作滿7年即可。

本人2023年大專中藥製藥專業畢業,不知可不可以考執業藥師證? 20

3樓:哈羋羋

能考建議儘快考,因為政策最終變成什麼樣誰都說不準,趁著還沒有官方檔案規定本科以下不能考的時候考完最省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國家規定本科工作滿三年,專科5年。

本人中藥學專業畢業,在藥廠內三年,可以考執業藥師嗎?

5樓:執考找q藥網

如果是本科學歷就可以。

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報名條件仍舊執行2023年4月,人事部、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下發的《人事部、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關於修訂印發〈執業藥師資格制度暫行規定〉和〈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通知》(人發〔1999〕34號)政策,相關標準如下: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七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五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三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一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免考條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為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知識(一)、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知識(二)。

1、中藥學徒、藥學或中藥學專業中專畢業,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20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5年。

我中專學的是化學制藥請問我要考中藥的執業藥師可以嗎?大神們幫幫忙

6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考不過肯定有限制的一些因素的,比如要在這方面從事工作五年以上才有資格參加考試,你是中專的估計五年還不夠啊,而且要一級一級考得,先要考藥士的滿意。

我學制藥的,剛專科畢業,可以考藥劑師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考藥劑師,製藥專業屬工科專業,應不屬於藥學(醫科)專業,但不同地區資格審查要求不同,可以試試,但需具備工作經歷;

(一)參加藥士資格考試取得藥學專業中專或專科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1年。

(二)參加藥師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專業中專學歷,受聘擔任藥士職務滿5年;

2、取得藥學專業專科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3年;

3、取得藥學專業本科學歷或碩士學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1年。

中專畢業幾年可以考藥師,買一套中藥師資料書本要多少錢,考中藥師考那幾門。 10

8樓:**雲王磊剛

九年以後能考執業藥師。多少錢我不知道,學的那幾門都考吧。我是03年上的中專。

還沒有考。網上又往年的考題,考得範圍太廣了。中藥學,有機化學,無機化學,分析化學。

鑑別,中醫基礎,解剖。什麼的知識都有;

本人是中藥製藥專業,藥品檢驗的方法有學過的,剛畢業,可是有一年沒有做過實驗,怕到時生手,想提前準備

有傳染病者不能直接接觸藥品,這就限制了你從事生產 研發 檢驗 質量方面的工作,但是可以從事產品推廣 新藥註冊申報以及銷售方面的工作。按規定,乙肝攜帶者不能直接從事醫藥食品行業 包括生產 質量 體檢是不能合格的 拿不到體檢合格證 當然憑本事讓醫院出具體檢合格證除外 另外關於手生的問題,建議畢業後不要太...

我學的是製藥工程專業,考研時能考醫學類嗎?想當醫生

醫學院的專業設定有兩種 醫學和理學。如果想要報考的專業是醫學院中的基礎醫學非臨床醫學專業,可以報考。但臨床執業醫師,就是專門看病的大夫,是考不了的,必須是臨床醫學專業本科畢業才可以。你好,我是醫生。現如今非臨床醫學專業本科不給考執業醫師證,再者臨床類研究生不接受跨考,或者只有極少數專業接受。根據前者...

想考社會學專業的博士,想考社會學專業的博士

人大的應該更好一些 京城腳下 混得好 可以將來往社科院發展發展 廈大環境非常好 廈門城市也好 旅遊的好地方 您好,作為一枚bai大學du 畢業生回答您的問題十分zhi忐忑,dao哈哈根據描述,推測您版需要前輩權 在方向問題上問您指點迷津,建議去知乎 進行提問,那裡各領域專業人士輩出,bai度知道活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