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糾紛房東違約怎麼辦,租房房東違約怎麼辦?

2023-01-23 19:40:10 字數 5181 閱讀 2625

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租房時,房東違約,例如在合同未到期時提前解除合同的,導致不能實現合同目的,承租人此時難以要求房東繼續履行合同的,房東應按照合同約定承擔違約責任,並應退還剩餘沒有使用的租金、押金以及各項生活費用。具體包括電視費、網費、衛生費,還要賠償違約金。違約金有約定的,按照合同約定,但一般不能超過實際損失額的30%,低於實際損失額的,違約方應進行補足;沒有約定的,由雙方協商一致確定,一般為實際的損失,協商不成的,當事人可以向法院起訴。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百八十六條因當事人一方的違約行為,損害對方人身權益、財產權益的,受損害方有權選擇請求其承擔違約責任或者侵權責任。

第五百七十七條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第五百七十八條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合同義務的,對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屆滿前請求其承擔違約責任。

第二百三十三條物權受到侵害的,權利人可以通過和解、調解、仲裁、訴訟等途徑解決。

2樓:王軍

租房糾紛房東違約,按協議辦,應該賠償你。

3樓:探索電子科技的遊戲迷

房東出現違約的情況,最好的處理方式是與中介一起找房東溝通協調解決。

租房房東違約怎麼辦?

4樓:

房屋租賃合同履行期間,房東違約,租戶可以要求房東繼續履行合同並承擔違約責任,或者解除租賃合同賠償損失。

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條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第一百一十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非金錢債務或者履行非金錢債務不符合約定的,對方可以要求履行,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

(一)法律上或者事實上不能履行;

(二)債務的標的不適於強制履行或者履行費用過高;

(三)債權人在合理期限內未要求履行。

第一百一十一條 質量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按照當事人的約定承擔違約責任。對違約責任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依照本法 第六十一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的,受損害方根據標的的性質以及損失的大小,可以合理選擇要求對方承擔修理、更換、重作、退貨、減少價款或者報酬等違約責任。

第一百一十二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在履行義務或者採取補救措施後,對方還有其他損失的,應當賠償損失。

5樓:華律網

相信很多人或多或少都會有租房的經歷,也可能在租房過程中遇到一些糾紛。如果在房屋合同沒到期的情況下,房東要違約,收回房子。那麼,這種情況下,我們該怎麼辦?

我國法律規定,當事人一方違約的,需要承擔違約責任。違約責任有三種基本形式,即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和賠償損失。當然,除此之外,違約責任還有其他形式,如違約金和定金責任。

繼續履行也稱強制實際履行,是指違約方根據對方當事人的請求繼續履行合同規定的義務的違約責任形式。在拒絕履行、遲延履行、不完全履行的情況下,守約方可以提出一個新的履行期限,稱為寬限期或者延展期,要求違約方在該期限內履行合同義務。採取補救措施作為一種獨立的違約責任形式,是指矯正合同不適當履行(質量不合格)、使履行缺陷得以消除的具體措施。

賠償損失,在合同法上也稱違約損害賠償,是指違約方以支付金錢的方式彌補受害方因違約行為所減少的財產或者所喪失的利益的責任形式。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條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6樓:孟憲生

出租人違約可能**兩種種情況,不同情況,不同處理。

1、沒有按照規定交付租賃物的,可以要求繼續履行合同。不能履行合同的,可以解除合同,要求出租人支付違約金或者賠償損失。

2、如果出租人沒有履行維修義務,可以要求出租人在合理期限內維修。

出租人未履行維修義務的,承租人可以自行維修,維修費用由出租人負擔。因維修租賃物影響承租人使用的,應當相應減少租金或者延長租期。

合同法第二百一十六條出租人應當按照約定將租賃物交付承租人,並在租賃期間保持租。

賃物符合約定的用途。

第二百二十條出租人應當履行租賃物的維修義務,但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第二百二十一條承租人在租賃物需要維修時可以要求出租人在合理期限內維修。

出租人未履行維修義務的,承租人可以自行維修,維修費用由出租人負擔。因維修租。

賃物影響承租人使用的,應當相應減少租金或者延長租期。

7樓:網友

換了房東,你還繼續住,不算偽約(因為你沒受影響)

如果你不住,就算房東偽約了。

(本人經歷過這事,不過我是房東這角色)

8樓:淘氣包豆豆

要是讓你提前搬走,就要按照合同支付你3個月的違約金,如果在不中斷你按照合同居住的期間,由於房東的關係房屋易主, 需要新房東跟中介公司再重新籤個合同。你們中介還有個中介呢,要賠錢,也是中介先賠給你。

不管要你搬到**,只要是跟你原先合同上不符合了,如果你想繼續租他的,那麼搬屋子需要的人力財力要有房東支付。如果你不想租了,你也可以以房東違約的前提提出要求賠償你違約金,然後你搬走。

任何由於你的原因使合同終止的行為,都是你違約,具體違約責任要參見你們的租房合同。

有籤租房合同如果房東違約,怎麼辦

9樓:棉花糖de日常

如果房東給你一定的補償(比如賠償給你兩三個月房租),然後你也接受這種條件,你們協商解除合同,也是可以的。

如果你不願意搬走,完全可以按照租房合同上租期走。

前提是你們的租房合同是正規的。

租房遭遇房東違約如何處理 房東違約違約金怎麼算

10樓:搜狐焦點

在北京租房子被坑不是什麼新鮮事,一般被騙都是因為中介的不正規和不作為。除了中介的問題,有時候房東也會出現違約的情況。如果我們碰到房東違約應該怎麼處理呢?

違約金是隻針對租客的還是也針對房東呢?今天為大家介紹下房東違約該怎麼辦。

租房房東違約怎麼辦

1、房屋租賃合同履行期間,如果房東違約,租客可以要求房東繼續履行合同並承擔違約責任,或者解除租賃合同賠償損失。根據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條的相關規定:如果,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2、可以根據合同的約定來執行,拿房屋租賃合同來維護自己的權利和義務。如果這時候房東還是拒絕繼續履行合同和承擔違約責任。在這種情況下,租客可以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房東所在地法院提起訴訟解決糾紛。

租房違約金一般是多少

1、目前一般違約金的數目為半個月或者一個月租金,也或者押金的數目,也有支付租金的20%的說法。如果雙方在租房合同上明確有規定違約繳納多少違約金依照合同裡面的規定的金額來進行違約金的賠償。

2、如果合同中沒有明確規定租房違約金額的,雙方可以互相協商,並按照約定好的違的違約金繳納。約定的違約金過高或過低可以請求變更,約定的違約金超過實際損失30%的可認為約定過高,可要求降低。

3、根據市場**來決定違約金的多少。作為計算損失額依據的市場**一般應是履行地的市場**。如果履行地沒有市場,難以確定客觀的市場**,在此情況下,應當以買方最容易購買替代物的地點的市場**加上合理的運輸費用作為計算損失額的依據。

最後總結:本文通過對租房房東違約怎麼辦,租房違約金一般是多少呢?相關知識的講解,讓我們瞭解到,在租房子的時候如果是房東違約,那麼房東就要承擔違約責任,或者賠償所造成的損失。

合同期間租房房東違約怎麼辦

11樓:恩施大王

那就看你們,寫了違約金沒有啊,如果有就好辦,

簽了租房合**東違約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還是首先與房東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那麼只能根據合同的違約條款處理,假如簽訂合同時沒有約定違約條款,那麼只能依據合同法的相關條款比照處理,可以通過調解或人民法院民事訴訟進行訴訟,由民事調解或人民法院依法判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告他違約啊。要是你覺得成本拿的回來的話。

14樓:

房屋租賃合同,如果房東違約首先應當雙方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到法院起訴。 《合同法》第一百二十八條規定:當事人可以通過和解或者調解解決合同爭議。

當事人不願和解、調解或者和解、調解不成的,可以根據仲裁協議向仲裁機構申請仲裁。涉外合同的當事人可以根據仲裁協議向中國仲裁機構或者其他仲裁機構申請仲裁。當事人沒有訂立仲裁協議或者仲裁協議無效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當事人應當履行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仲裁裁決、調解書;拒不履行的,對方可以請求人民法院執行。

租房時房東無賴怎麼辦?如何起訴?

15樓:

承租人可以依據雙方之間簽訂的房屋租賃合同,以及對方違約證據,去法院起訴房東。

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1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租賃關係,知道了這樣的情況,儘快分手找地方,找到地方儘快走人,不要和這樣人糾纏。否則,得不償失。

17樓:我是小丫蟲

只能起訴了,找個**律師,一般3000一個案子,律師就完全**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個無賴你都不說?

看了你補充的內容。其實,如果你是付三壓一,二房東手裡的押金應當正好抵了一個月的違約金,為什麼還要折騰一次呢?或許是另外一種情況:

你已經給付了違約金,並且已經搬出了原租住房,現在二房東不退押金了。

這個糾紛110是不管的。如果要起訴,法院一定受理,可以訴合同無效,或者訴不當得利的返還。第一,你要找到這個二房東的真實姓名、居住地址,否則法院不知道你告誰,這是民事官司,只提供手機號碼是不行的。

也就是說,在你找到二房東的真實身份之前,法院是不會受理的。第二,看樓主租二房東的房子,並且只知道對方的手機號,說明樓主平時並沒有太多的法律知識儲備,這個官司你自己是打不了的,一定需要請律師。第三,請了律師以後,聽律師的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證據嗎,有證據可以找110解決,哈哈。

租房合同違約怎麼辦,租房房東違約怎麼辦?

依法成立的合同對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房屋租賃合同也是如此。但是在房屋租賃糾紛中,承租人違反合同的情況屢屢發生。這個時候出租人為了保障自己的權益不再受到更多的侵害,則可能解除房屋租賃合同,那麼房屋租賃合同的解除方式有哪些呢協商解除,當履行合同過程中發生爭議的時候,雙方可以協商,儘量的減少雙方的損失,...

怎麼處理和房東的糾紛,如果我和房東,出現租房問題糾紛,應該怎麼處理

出現租房糾紛找哪個部門的處理辦法 1 租房糾紛協商解決 房屋租賃當事人因租賃房屋發生糾紛的,應當協商解決,可以尋求一位無利害關係的人在場作為見證人。2 租房糾紛協商不成的,請求調解 租房糾紛協商不成的,可以向居民自治組織或者是居委會請求調解,也可以找房管所相關工作人員解決。3 租房糾紛協商不成的,提...

房東不退押金怎麼辦,租房時房東不退押金怎麼辦?

1 房東不退押金怎麼辦?屬於民事糾紛,與房東協商解決不成,就只能到法院起訴了。2 你和房東之間有租賃合同 在第二個合同重新簽過後,原四個人的租賃合同已經作廢,你的租賃合同時間應當按新的合同中約定的時間履行。3 如果你是在第二份重籤的合同約定的期限到期後搬走 你不是違約,房東應退還你的全部押金 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