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人幹什麼事情都先把責任撇清?

2023-01-23 20:55:05 字數 5099 閱讀 7221

1樓:帳號已登出

現在的人也並不是所有的都是這樣子的,有一部分人還是會很願意承擔自己的責任,這樣才會成長,有一部分人比較自私,才會把責任撇清。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正常。人天生都有勢力行為。人生社會之間都是互相利用的關係。

3樓:師者

因為責任輕易承擔不起。

4樓:小龍蝦看樓市

有一個實驗,一個猴子面前放著一串香蕉,但是隻要猴子去碰,就打斷他並且用棍子敲打,多次以後,猴子就不再嘗試觸碰香蕉,其他猴子想要觸碰時,他也會極力阻攔。

一個人,在他幼時,做事總是被責備,並且犯錯就要面臨懲罰,那麼他自然會極力少犯錯誤,即使有問題,也會極力推脫,而在推脫之後,便可以不受懲罰後,這種思維就會強化,變成處事方式。凡事一旦有著潛在威脅,他就會想好退路。

怕受傷的人比比皆是,撇清與不撇清其實意義不大,在這個分工的社會里,誰撇的清楚呢?但是這種思維方式很難轉變,因為你既是把香蕉送到猴子手中,他也依然不會去碰那個放在**的香蕉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

如果說想處,我覺得還是多承擔責任吧,他不願意承擔,你就多承擔,讓他覺得你可靠,可以信任,有安全感,那自然就相處好了。在這樣的人身邊,不要計較得失,要看身份。如果你能將身份提高,他們將是你的得力幫手,因為他們不愛犯錯,不敢得罪人。

如果你不能,就努力少犯錯,給他們信任感,把他們拉在同一條戰線上,不想幫忙的求著幫,你會輕鬆許多。

了什麼努力以及怎麼撇清責任之間的矛盾怎麼解決

5樓:網友

首先,要以平和的心態去了解你們家的矛盾是哪種型別的,例如,是夫妻之間,婆媳之間,還是父母與孩子之間,又或是綜合複雜的。其次,就要找出矛盾的原因了,當然很多矛盾都不是單個一種原因造成的,這需要你找到主要的原因。最後,就是怎麼解決矛盾了,其實有時家庭矛盾的直接導火線就是一件小事,因為人喜歡把相關的事也牽扯出來,就會導致很大矛盾。

只要我們能做到就事論事,就這件事談這件事,不把舊賬也翻出來,相信事情不會轉化成矛盾的。

沒擔當的男人啥表現?

6樓:溜達的專用

男人沒有擔當會表現出來以下情況:

第。一、遇事畏畏縮縮,遭遇困難就抱怨連連。

生活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人生雖不一定都會經歷大風大浪,但勢必會與坎坷麻煩不期而遇,當我們還是孩子的時候,遇到了害怕的事情,都會去尋求保護,或者是父母,或者是別的親近的人,但是當一個男人長大之後,在困難面前依舊膽怯如鼠,內心充滿了懼怕,遇事則畏畏縮縮,無法前行,些許的困難即可以將他打到,如此無擔當,女孩們可千萬不能指望能夠保護你。

第。二、輕而易舉就放棄,從不知堅持為何物。

沒有擔當的男人眼中,是永遠無法看到堅持不懈這種精神所散發出來的迷人光芒。持之以恆在他們的腦海裡是無法想象的,他們很容易就選擇放棄,追一個女孩子,兩三天不行就放棄,做一些事,總是半途而廢,如此沒有擔當,還能相信他能與你攜手到老麼?

第。三、毫無責任心,不懂得關心自己愛的人。

責任心是一個人對身邊的人,對社會應該有的一種責任的體現,如果一個男人在自己的崗位上總是嬉嬉鬧鬧,沒有一份對於責任的敬畏,是不懂得如何關心別人的。往小了說,沒有責任心有時候是渙散的表現,往大了說,沒有責任心的人道德意識和法律觀念,都是缺乏的。所以,男人沒了責任心,也就無法擔當起愛一個人的責任。

7樓:番茄會有貓的

男人自私沒擔當的表現有:遇到事情的時候總是推卸責任、比較容易抱怨。

1、遇到事情的時候總是推卸責任。

作為一個男人,能夠承擔責任是一種美德,也是一個男人該有的擔當,可是有些男人在遇到事情的時候,總是喜歡推卸責任,明明是自己做錯了,可是卻把這些事情,推到別人身上,真是讓別人看不起。

敢作敢當,才是一個男子漢大丈夫該有的行為,如果遇到事情的時候,一味的退縮,一味的逃避,那麼你永遠在別人眼裡都是一個膽小鬼。一個好男人立足於世,要敢於擔當,既然有了選擇,就要負起責任。這才夠骨氣,這樣的男人更容易獲得女人的青睞。

一個男人,要有責任感,無論是對事業還是對家庭,對父母還是朋友,都要擔當起自己的職責,自私自利的不是好男人,推脫逃避的不是男人。

2、比較容易抱怨。

很多男人在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總是喜歡抱怨,抱怨別人,為什麼別人混的比自己強,為什麼自己這麼努力了還是得不到該有的成果。說到底,就是一個人的心態問題,在這個世界上成功的人很多,但是這些人當中,有一個很好的品質,那就是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他們不會隨便的去抱怨。

因為他知道的抱怨,只是發洩一下你的不滿情緒,對於這個問題沒有任何的幫助,只會讓你的情緒越來越糟糕,既然如此,那他會立足於這個問題,看一下怎麼樣解決更好一些。如果一個男人在遇到事情的時候只知道抱怨的話,那麼說明這個男人的承受力不強,沒有擔當。

8樓:存止煜

男人自私沒擔當的表現:有什麼事情都會先考慮到自己;沒有擔當,逃避責任;不會為你花錢,也不會為你付出。

1、有什麼事情都會先考慮到自己。

對於處於愛情之中的人來說,一般情況下,當你愛一個人的時候,無論有什麼事情,你首先想到的不會是自己,而是對方,因為你愛她,首先想到的是她也是一種生物的本能,是一種人性的體現。

但是對於一個自私的男人來說,是不存在這中現象的,因為在他們的人生字典裡,沒有別人,只有自己。完全的利己主義,使得他們就算在愛情裡,也會優先考慮自己,甚至完全不能說是在愛別人。女人如果發現自己的男人是這種眼裡沒有他人的自私鬼的話,就趁早遠離他吧。

2、沒有擔當,逃避責任。

一個自私的男人,也一定是一個懦弱膽小,沒有擔當的男人。他們遇到問題和挫折的時候,不會像一個男人一樣挺身而出,而是懦弱膽小,畏縮不前,想要想法設法的逃避責任,洗脫自己與事物的關聯,撇清關係。如果遇到什麼危險女人別想指望這種男人站出來保護你,他肯定跑的比你還快,所以啊,如果遇到這種男人,離他遠點吧。

3、不會為你花錢,也不會為你付出。

如果兩個人的感情,變成了一個人單方面的付出和另一個人無止境的索取,那麼這份感情註定是要走向終結的,無法正常的穩定發展下去。如果一個男人不捨的為你花錢,也不捨得為你付出,只是一味的索取你對他的付出的話,那他是不是有一點自私的太過分了。如果你身邊遇到這種男人,還是儘早脫身吧,不然就算最後等到他把你榨乾的時候,你也會離開他,不過那時的你想必就已經精疲力竭了。

9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沒有擔當的男人,他們遇到一點小問題,遭遇一點小困難和挫折,都會以消極的心態去看待,用自卑、悲觀、被動的態度去逃避問題,不會積極主動的想辦法,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和聰明才智,尋找契機,動用所有可利用的條件去解決困難,處理問題,而是不停地抱怨。

如果在一段感情中,一個男人總是愛貪小便宜的話,這樣的男人是沒有什麼擔當的。一個大男人如果要幹成事業,就需要不在乎眼前的小利,而是去從長久的考慮去看待問題的,所以如果一個男人對於任何的小事情都斤斤計較,不管什麼事情總是看到眼前的利益,那說明這個男人沒有什麼擔當。

如果一個男人對待事情總是一種懶散的態度,那說明這個男人也沒有什麼擔當。很多男生在遇到問題的時候,總是下意識地選擇逃避或者是放在那裡不管,走一步看一步,對於這樣的男人,姑娘們最好離他遠一點,因為這樣的男人沒有什麼責任心,也沒有什麼對未來的規劃。

"擔當"這個被討論了無數遍的問題,體現在男生身上的時候便表現在他的責任感。但是現在要說的如果一個男生沒有擔當,遇見事情總想著去逃避,無疑這樣的男生註定不會大有作為,同樣在愛情中,家庭中他也不會擔負起一個好的伴侶跟父母。沒有擔當的男生多可怕?

好比失控的汽車,斷線的風箏,即使走得再遠再高,但是缺乏內心的責任感,最後也會敗在起點。

10樓:天下相思

1、遇到事情就消失,有事情找他就找不到他,事情過了自己就冒出來了。

以上就是男人自私沒擔當的兩種表現。

11樓:匿名使用者

1、事業上不努力。

2、對他人漠不關心。

3、我行我素,不講道理。

12樓:天道勤酬

一個男人沒擔當的表現是什麼呢?

第一個沒擔當的表現:滿嘴謊言。

如果一個男人經常對女生說謊的話,常常做出承諾,但是又沒有做到的話,女生會逐漸對他們失去信任。

第二個沒擔當的表現:斤斤計較。

不僅僅是對待外人,連對自己的另一半經常都是在各方面事情斤斤計較的話,這樣不僅顯示他沒有風度,而且給人一種十分摳門的感覺。不僅僅是各種各樣的小事情,就連在財務上都跟你斤斤計較的話,只想著怎麼才能讓自己不吃虧。

第三個沒擔當的表現:經常抱怨。

每天抱怨各種各樣的事情,抱怨天抱怨地抱怨身邊的人,從來不想想自己有沒有錯的原因。

第四種不擔當的表現:做事推脫。

遇到事情的時候,儘管是很小的事情,他都找藉口推脫,從來不想想怎麼自己解決?而是先把責任推到別人的身上的人,讓自己輕輕鬆鬆。這是十分典型的推卸責任的現象。

第五種不擔當的表現:媽寶男。

媽寶男就是從小到大都有媽媽照顧,不管身邊的大小事物還是自己的人生選擇都是由媽媽做決定的男生,這樣的人一點主見也沒有。

第六種不擔當的表現:工作懈怠。

工作上沒有上進心,遇到一點點的麻煩就會退縮,放棄。儘管機會就在眼前了,還是選擇放棄。整天只想著如何混日子,連一個小目標都沒有的人,又如何帶給你安全感,這樣的人又怎麼講擔當的兩個字呢?

13樓:小田粽

男人缺少擔當的話就會不安心工作,整天就想著玩遊戲,在家也是好吃懶做,從來不幫忙做家務,生了孩子也不會幫忙帶孩子,只顧著自己,而且還會找父母要錢。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會經常抱怨,凡是有擔當的男人,他們遇到挫折和困難時都會積極面對,以自信、積極、主動的態度去處理解決問題,然後採取各種方式,想方設法的去尋找內、外部可以利用的資源和條件,千方百計尋找各種方法去解決問題,他們對待問題的心理狀態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他們把自己就當做擋「兵」的「將」、掩「水」的「土」,總是以陽光、樂觀的心態面對所遇到的各類問題,從不抱怨,也不責怪,不在外部尋找理由,不為自己對問題的逃避和躲閃製造藉口。

15樓:通天臨風

一有事就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平時還愛指責人,愛吹牛 ,顯得不可一世。

16樓:匿名使用者

遇事沒主見。

躲在女人的背後吃軟飯。

不會獨立。

17樓:梁南

沒有擔當,逃避責任,眼高手低,自私自利,不捨得花錢,有什麼事情總是先考慮到自己,總是指指點點,喜歡批評別人,自己又沒有真才實學,懶散墮落,不愛學習,好逸惡勞,貪財享樂。

現在幹什麼事情總是不能集中精神,感覺自己離不開手機,怎麼辦啊?我也不想玩手機了,可是控制不了

我跟你一樣,不過現在我差不多搞定了,就不知道你能不能用我的辦法,不給手機充電,只保留日常使用,或者把手機交出去,然後拿個只能打 發資訊的手機用,我就是把手機交給我朋友,專心上班。找點別的興趣愛好。你有這種表現也很正常。把手機,給你媽,保管,就行。我做事總是不能集中注意力怎麼辦,無論做什麼事都是這樣。...

安南都幹什麼事情了,為何越南的女人都幹活男人都閒著

讓我看那,雖然他表面上看忙碌的很,其實他什麼也不幹,因為他沒幹出什麼成績來,就等於什麼也沒有幹!為何越南的女人都幹活男人都閒著?就如同青藏高原的女性一樣!男尊女卑!越南男人少,女人身份低。而且女人也多,多年戰爭,導致在家幹活的都是女人。估計形成習慣了吧 越南女人沒有什麼地位,在家任勞任怨 越南男人少...

為什麼總感覺自己活的好累,幹什麼事情沒興趣,總是人感覺很

找個朋友,找個知己,找個愛人,既然為自己活著感覺累,那麼就為喜歡的ta或者是珍視的ta而努力活下去吧,我就是這樣,我有喜歡的人,雖然我不想活著,但為了她我不能就輕易的死去 找點能讓自己開心的事做,吃一頓美食,旅旅遊,找個物件之類的,生活雖然很難熬但這就是生活啊,不要想不開了乖 你患有輕微的鬱郁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