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些關於月亮的優美句子和評析

2023-04-21 11:05:05 字數 712 閱讀 8545

1樓:網友

1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月上柳梢頭」二句含「賓」就「主」,再現了那令人沉醉的情景。「黃昏後」,交待主人公與其情侶相會的時間。「月上柳梢頭」,既是對「黃昏後」這一時間概念的形象示現,也是對男女主人公歡會的環境的補充描繪——明月皎皎,垂柳依依,是那樣富於詩情畫意!

2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

平沙萬里,在月光下像是鋪上了一層白皚皚的霜雪,燕然山上的新月,如彎刀般高懸。這「月似鉤」帶有思戰之意,而燕山也是要讓讀者想到戰鬥。2句主要表現月亮下的大漠雄渾之美。

3共看明月應垂淚,一夜鄉心五處同。

這句表現對親人,對家鄉的思念。

4新月如佳人,出海初弄色。

從海上升起的月亮象多情的美女,為了招惹人們的喜愛,故意賣弄姿色。用佳人和月亮放在一起,表現婉約之美。

5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這個很牛 被聞一多說是詩中之詩, 由春天、夜晚、江水、花樹、明月構成了一幅清麗優美的畫卷。

2樓:匿名使用者

銀白色的月光在淡沲的空氣中,更顯出一種深邃寧靜的夜。

關於月亮的句子關於月亮的句子有哪些

關於月亮的句子 關於月亮的句子有哪些

描寫月亮的優美句子盤點

描寫月亮的優美句子有哪些呢

求一些句子,求一些較短的優美的句子

當你手中抓住一件東西不放時,你只能擁有這件東西,如果你肯放手,你就有機會選擇別的。人的心若死執自己的觀念,不肯放下,那麼他的智慧也只能達到某種程度而已。如果你準備結婚的話,告訴你一句非常重要的哲學名言,你一定要忍耐包容對方的缺點。世界上沒有絕對幸福圓滿的婚姻,幸福只是來自於無限的容忍與互相尊重。世界...

有沒有一些安靜優美旋律動聽的一些外語歌曲在此謝過如《斯卡布羅集市雨的印記我心永恆

貓的報恩 幻化成風 三代葬禮 hero lives in you 少女時代 如果 泰妍 夏傷 韓文版 to be i you back want find your love 四葉草 labomba 女生版收 清水翔太 kimi ga suki i want it that way 用了m久才收集的...

一些華麗優美的句子,求一些文藝的華麗的句子。

這個呢?又改了 人若能轉世,世間若真有倫回,那麼,我們的前生曾會是什麼?萬物於鏡中空相,終諸相無相。也許,你的前世是一枝深山裡的海棠,在逢秋夜半,被捲入姑蘇城外的客船。遠風吹滅了沾霜的漁火,卻吹不盡彎月沉沒的憂傷。三千年後,我睜開了眼,眼前不再有你化解冰雪的容顏。仍舊是那片藍天,三千年來我未曾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