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爾斯電碼每個字元直接間隔是多少

2023-01-23 23:50:07 字數 2600 閱讀 1866

1樓:匿名使用者

【摩爾斯電碼每個字元直接間隔】摩爾斯電碼由兩種基本訊號組成:短促的點訊號「·」讀「滴」;保持一定時間的長訊號「—」讀「嗒」。間隔時間:

滴=1t,嗒=3t,滴嗒間=1t,字元間=3t,單詞間=7t。

【摩爾斯電碼】又譯為摩斯密碼(morse code),是一種時通時斷的訊號**,通過不同的排列順序來表達不同的英文字母、數字和標點符號。它發明於2023年,發明者有爭議,是美國人塞繆爾·莫爾斯或者艾爾菲德·維爾。 摩爾斯電碼是一種早期的數字化通訊形式,但是它不同於現代只使用零和一兩種狀態的二進位制**,它的**包括五種:

點、劃、點和劃之間的停頓、每個字元間短的停頓(在點和劃之間)、每個詞之間中等的停頓以及句子之間長的停頓。

2樓:匿名使用者

字元間隔3個點,單詞間隔5--7個點。

特殊符號(同一符號)

這是一些有特殊意義的點劃組合。它們由二個字母的摩爾斯電碼連成一個使用,這樣可以省去正常時把它們做為兩個字母傳送所必須的中間間隔時間。 ar:

·—停止,訊息結束) as:·—等待) k:—·邀請發射訊號)(一般跟隨ar,表示「該你了」) sk:

··終止,聯絡結束) bt:—·分隔符)

3樓:魯步欣躍

混合碼的話四個字(包括數字和字母)為一組,每個字之間間隔一個時間間隔,每組之間間隔三個時間間隔。

摩爾斯電碼表

4樓:溜達的專用

下面是時間控制的圖示:

m o r s e(空格) c o d e

這裡「-」表示劃,「.表示點。這是上面訊息的準確發報時間(= 表示有訊號,. 代表無訊號,每個為一個點的長度):

| 劃 點 | 單詞間隔。

點劃間隔 字元間隔。

劃一般是三個點的長度;點劃之間的間隔是一個點的長度;字元之間的間隔是三個點的長度;單詞之間的間隔是七個點的長度。

初學者往往被教導傳送點劃間隔短小、短而快的字元,並且在符號和單詞之間誇大間隔時間。比較起來,這種方式更加容易學會。

擴充套件資料

摩爾斯電碼縮寫和同一符號不同,縮寫保留著字元中間的間隔,它們並沒有被連成一個使用。

a - all after (問號後用於請求重複)

ab - all before (同樣)

abt - about(關於)

ads - address(地址)

agn - again(再一次)

ant - antenna (天線)

abn - all between(之間的所有)

bug - semiautomatic key(半自動的關鍵)

c - yes(是,好)

clg - calling(撥打)

cq - calling any station(連絡任一站臺)

cul - see you later(待會見)

cuz - because(因為)

5樓:白頭山下老人參

摩爾斯電碼表實際就是由長(噠)、短音(滴)來表示的。中文通常採用四個數字來表示一個漢字。

字母:a:·—b:

—··c:—·d:—·e:

· f:··g:——h:

···i:··j:·—

k:—·l:·—m:——n:—·o:——p:·—q:——r:·—

s:··t:— u:··v:··w:·—x:—·y:—·z:——

數字:1:·—2:··3:··4:··5:··

標點符號。特殊符號(同一符號)

ar:·—停止,訊息結束) as:·—等待) k:—·邀請發射訊號)(一般跟隨ar,表示「該你了」)

sk:··終止,聯絡結束) bt:—·分隔符)

特殊符號(非同一符號)

···我將重新傳送最後一個單詞) ·同樣) ·錯誤。

6樓:科技小汪

莫爾斯電碼記憶也有技巧,2分鐘學會字母jkl的摩爾斯電碼的拍發。

如何使用莫爾斯電碼,我想用書面的方式來表達。

7樓:龐之桃

莫爾斯電碼表示在書面上可以把長訊號變成-簡訊號變成。字母中間用/或空格隔開,當然也可以用別的。

空格你可以直接用空格表示啊,符號也可以不變,你如果是用書面表示電碼的話,那你只變字就行了。

至於加密我教你一種辦法,那就是柵欄密碼比如12345678

然後豎著抄下來,就是15263748你還可以繼續變1234

再豎著抄就成了。

但這種密碼你最好是在轉成電碼之前加上,因為變成電碼之後就會很亂,很容易變錯,你可以以一個單詞為單位變,也可以以一個字母為單位變,哪個方便用哪個吧另外,變完之後把單詞寫下來,換成電碼的時候不要忘了間隔,因為只要沒有間隔,就成了天書。

8樓:_昕0昕

標點符號和前一個單詞連在一起。

"i love you.":

至於加密,一般不對莫爾斯電碼進行加密,因為在收發時,加密的電碼不便於記錄。

應該對資訊本身進行加密,"iloveyou"通過凱撒替換變成"jmpwfzpv"

然後轉成莫爾斯電碼:

還有很多加密方法,都能查到,就不介紹了。

什麼是摩爾斯電碼和收發技術原理,莫爾斯電碼的運作原理?

無抄線電臺的發報原理 襲 利用電bai鍵控制一個低頻du訊號發生器zhi的振盪與否,再被dao一個高頻載波訊號所調製,經功率放大,由天線發射,其工作頻率點設在短波段 sw 在接收端,經檢波可得到低頻訊號的有與無所組成的排列資訊,由報務員譯碼而得,其電碼的組成又稱摩爾斯電碼,由兩個長短不一的音響訊號來...

開頭有莫爾斯密碼的動漫歌曲是什麼?好像是《空之境界》或《罪惡

有一首是 planetes 的歌曲,是罪惡王冠的 close your eyes 澤野弘之。糾正一下是 摩爾斯電碼 罪惡王冠的開頭我看了好幾遍,沒看到什麼密碼啊 推薦動漫 続 夏目友人帳 夏目友人帳的第二季op和ed都很好聽 零之使魔 男主穿越到異界 戰鬥時挺帥的 黑之契約者 男主很強 一登場就秒殺...

摩斯電碼這一串是什麼意思,這段摩爾斯電碼啥意思

滴滴滴滴滴嘀嘀滴滴滴 滴滴 滴答滴滴 噠噠噠 嘀嘀嘀答 滴 答滴噠噠 噠噠噠 滴滴答i l o v e y o u 就是i love you 這段摩爾斯電碼啥意思 10 i love you 樓下的不好意思,我知道。這是摩斯密碼。這是 我想你 的意思 又譯為摩bai斯電碼,是一du種時通時斷的訊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