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內西紅柿種植技術,溫室大棚西紅柿種植和管理技術

2023-01-23 23:40:06 字數 2354 閱讀 4960

1樓:賀繡

主要技術,水、火、風、光。水。要見幹見溼。火。加溫和降溫。風。就是通風。光。就是遮陰和增加光照。這幾條做到了,其餘和大地的管理技術一樣。

溫室大棚西紅柿種植和管理技術

2樓:匿名使用者

1、溫度:番茄生長髮育的最佳溫度為24~26℃,在5℃以下的低溫或40℃以上的高溫條件下,番茄將停止生長。

2、光照:番茄是喜光作物,對光照反應敏感。光照充足,植株生長健壯,莖粗大,抗性強;光照不足,就會造成徒長,開花少,落花落果等。

3、水分:番茄是深根作物,既怕旱又怕澇,土壤排水要好,地下水位要低,水分必須均勻供給。

1﹑播種期:一般春播1月下旬~2月,秋播7~8月;夏植氣溫高,植株生勢弱,落花多,坐果難,病害嚴重,極易失敗;冬植僅適宜我市南部平原或低海拔丘陵區,10月至11月上旬播種。

2﹑種子消毒:種子消毒是減少病害傳播的有效措施。消毒時可用紗布將種子包起來,放入50溫水中(溫度保持不變)浸10分鐘或放入10%磷酸鈉溶液中浸20分鐘後取出,用清水沖洗乾淨,再放入30℃溫水中浸2~3小時,取出陰乾。

3﹑苗期管理:應根據不同氣候條件而定,如冬植或早春育苗要重防寒,應用小拱棚塑料膜覆蓋;而夏﹑秋植育苗要重點防高溫﹑暴雨,應用遮陽網搭棚覆蓋。在育苗過程中,要適當追肥,一般結合澆水,淋施腐熟尿水或0﹒1﹪~0﹒2﹪的尿素水。

同時,在苗期應用百菌清600倍液加樂果1000倍液噴2~3次。

土壤準備及定植。

番茄種植地應選擇前作水稻或未種過茄科﹑花生﹑大豆﹑芝麻﹑蘿蔔等作物的地方。種植前施足基肥,每畝可用腐熟豬牛糞1000公斤,過磷酸鈣50~100公斤,混勻後均勻撒在畦面,並結合整地摻入土中。起畦規格可採用 1.

3~米包溝,二行植,株距40~50釐米,雙幹整枝。

早造陽光充足,可適當密植,畝植1500~2000株。或可採用單幹,株距20~25釐米,畝植約3000株。冬季番茄要採取地膜覆蓋栽培,因追肥不便,特別強調要在整地起畦時一次施足基肥,並以遲效有機肥為主。

其他措施基本與露地栽培一致。

種植大棚西紅柿的技術?

怎麼才能種植好大棚西紅柿

3樓:湯姆生葉碩品牌

葉碩番茄作物施肥方案。

第一階段:移栽後-苗期。

常見問題:髮根慢,毛根少,緩苗慢,死苗多,苗弱,苗不長。

解決方案:衝施:移栽後葉碩番茄海藻水溶肥5公斤/畝,澆灌2次,間隔7天左右, 促進根系發達,緩苗快,減少死苗;

葉噴:移栽後-開花前葉碩番茄專用葉面肥40克/畝,噴施2-3次,提苗壯苗,促進花芽分化;

第二階段:連續開花坐果期。

常見問題:花少、花弱、畸形花、畸形果、黃葉多、易早衰、品質差、臍腐病等、病害多、產量低。

解決方案:衝施:連續開花坐果葉碩番茄海藻水溶肥5公斤/畝,澆灌或滴灌3-4次,間隔10-15天左右,促進根系發達,長勢好,黃葉少,採摘期長,抗病增產省肥;

葉噴:開花坐果葉碩番茄專用葉面肥40克/畝,噴施3-4次,促進花多花壯,果多果勻;

4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大棚裡掛的鐵桶幹什麼用的。

西紅柿栽培技術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半月噴施一次200倍高脂膜增產劑,可節省一半肥和藥。高脂膜乳劑防治西紅柿晚疫病曾被農民**報道過。

怎樣管理農民種植大棚裡的西紅柿,才能高產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棚西紅柿的種植技術 種植西紅柿農民致富的一條好路子,而加強西紅柿生育期的管理,是獲得高產高效的關鍵。 1 抓好生段頌育期管理,包括中耕除草,蓄水保墒、搭架綁蔓,整枝打杈、去掉老葉、通風透光、加強防治病蟲害、加強溫度管理等措施。其中西紅柿的病害主要有病毒病、青枯病握磨鄭、早疫病、晚疫病等;蟲害主要有棉鈴蟲、蚜蟲等。

西紅柿的病害能防難治,應以防為主。病毒病的防治方法有:選用抗病品種、種子消毒、種生茬地、防治蚜蟲、適期早定植等。

溫度管理就是要白天應適當加大棚室通風量,使棚內溫度保持在25℃左右。夜間溫度保持在10-13℃之間。開始放風時,放風口應由小到大,由少到多,午後氣溫下降後逐漸將風口變小或關閉。

2抓好肥水管理。西紅柿的生長期在夏秋雨季一般不需要澆水,但當2~3穗果成熟時遇旱,也應適當澆水。根據西紅柿植株生長情況,適時追肥,以促進果實發育,保花保果。

一般作底肥可施入金寶貝微生物菌肥,追肥可施入金寶貝壯秧劑和金寶貝增甜靈,使其看上去更加好看美味。有條件遊圓的可追施豆餅、棉籽餅等餅肥。 3適時採果 西紅柿成熟有綠熟、變色、成熟、完熟4個時期。

貯存保鮮可在綠熟期採收。運輸**可在變色期(果實的1/3變紅)採摘。..

越夏西紅柿栽培技術

那有豆角,西紅柿,等蔬菜大棚種植,求技術

山東壽光蔬菜種植基地 請問大棚種植豆角,西紅柿.辣椒等蔬菜需要什麼的溫度.溼度以及肥料 豆角,西紅柿,辣椒等屬於低溫作物,白天儘量控制在30度以下夜晚在15度左右,溼度屬於半乾旱作物溼度在50 左右,肥料多使用硫酸鉀史丹利複合肥,長果實時多充些鉀肥。高產栽培 3.1 平整土地 平衡施肥 大棚蔬菜種植...

大棚種植的西紅柿開花裂瓣

這是由於激素中毒原因 大棚番茄一般都採用激素沾花處理提高結實,但是激素使用不當,或者使用時候天氣因素造成溫差過大,均可造成柱頭畸形,進而影響到果子畸形。在所有溫室栽培種類中,番茄是對溫度變化反應最敏感的植物,溫度劇烈變化不僅僅是影響植物體生長,更重要的是影響花芽分化。成苗期這段時間適宜溫度為15 2...

西紅柿的種植時間和方法,西紅柿種植的時間 方法

露天西紅柿一般是在春季種植。先把西紅柿種子浸泡在水裡,經過一天後把水倒出,用溼布把種子蓋住,放在溫暖的地方催芽。當冒出牙尖的時候,就可以育苗了。先深翻,再放農家肥,翻勻,耙平,然後澆水,使土地落實,放置四小時,然後再次平地,劃溝,播種。種與種之間相隔三寸左右,便於栽植。如果春季氣溫不高,可以扣上塑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