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各區面積,俄羅斯聯邦每個州 共和國 邊疆區,寫出面積人口,一一列舉出來

2022-11-20 02:05:05 字數 2896 閱讀 3634

1樓:至邪魔尊王

俄羅斯遠東面積為621.59萬平方公里,佔全俄的36.4%。人口約800萬。現分為8個聯邦主體單位。

濱海邊疆區位於俄羅斯遠東地區的東南部,在東經130度20分--139度;北緯42度20分--48度25分之間。該區南北長670公里,東西寬220公里,面積為16.59萬平方公里,約佔遠東地區面積的1/37。

濱海邊疆區始建於2023年10月20日,首府設在符拉迪沃斯託克市(海威崴)。下設9個直轄市、24個區、48個城鎮和219個鄉村。直轄市是:

符拉迪沃斯託克、烏蘇里斯克、納霍德卡、帕爾季贊斯克、阿爾謝尼耶夫、阿爾焦姆、達利涅列欽斯克、列索扎斯克、斯帕斯克-達里尼。濱海邊疆區現有人口230 萬,約佔遠東地區人口的1/3,是遠東人口最稠密的地區。但是人口分佈並不平衡,大部分集中在城鎮和自然條件較好的南部地區。

城鎮人口占77%,農村人口占23%。南部人口密度較大,平均每平方公里50人,中部和北部山區平均每平方公里只有1人。濱海邊疆區的民族可以分為外來民族和當地土著民族兩種。

外來民族占人口總數的 99.99%。主要有俄羅斯人(佔85.

5%)、烏克蘭人(佔9.5%)。此外,還有白俄羅斯人、拉脫維亞人、愛沙尼亞人、猶太人等。

土著民族只佔人口的0.1%。主要有烏德蓋人,還有少量奧羅奇人、塔茲人、楚瓦什人和那乃人。

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建於2023年10月20日。位於俄羅斯遠東地區南部中心地帶,與中國的黑龍江省毗鄰。最遠的區界:

東經130度30分--147度25分,北緯46度40分--62度40分。該區與濱海邊疆區、阿穆爾州和馬加丹州接壤。面積為78.

9萬平方公里。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共有9個城市、4個城鎮,共有21個行政區。較大的城市有:

哈巴羅夫斯克(伯力)、阿穆爾共青城、蘇維埃港、阿穆爾斯克、阿穆爾克古拉耶克斯克(廟街)。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的人口為160萬,其中猶太自治州為21.6 萬人,城市人口占 80%。

人口密度為平均每平方公里 2.2人,人口稠密區在邊疆區南部,西伯利亞大鐵路沿線地區。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的主要人口是俄羅斯人(佔 85%)和烏克蘭人(佔 5.

7%)。此外還有猶太人、那乃人(赫哲族)、鄂溫克人、埃文基人、雅庫特人、烏里奇人、朝鮮人、韃靼人、莫爾多瓦人、尼夫赫人等15個少數民族。

阿穆爾州建於2023年10月20日。位於俄羅斯遠東地區西南部。該州東鄰哈巴羅夫斯克區,西接赤塔州,北連雅庫特共和國,南部的布拉戈維申斯克與中國的黑龍江省隔江相望。

最遠州界:東經119度35分--134度55分,北緯48度55分--57度05分。阿穆爾州面積為36.

37萬平方公里,居遠東地區第五位。阿穆爾州有直轄市7 個:「布拉戈維申斯克、別洛戈爾斯克、斯活博德內、賴奇欣斯克、騰達、結雅、施馬諾夫斯克。

有兩個區轄市:扎維京斯克和斯科活羅季諾。有32 個城鎮,267 個鄉村。

阿穆爾州人口110萬人,城市人口占總人口的69%。阿穆爾州的人中主要集中地結雅-佈列亞平原地區,其次是阿穆爾-結雅平原,北部山區人口較少。阿穆爾州的居民主要是俄羅斯人,其次烏克蘭人、白俄羅斯人、喬治亞人、烏德蓋人和韃靼人。

薩哈林州是全俄唯一的一個烏嶼州。2023年10月20日建立,屬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管轄,2023年分出改為獨立的州。薩哈林州位於遠東地區的東南部,最遠的州界為東經141度30 分--156度30分,最北部為北緯54度30 分。

該州的面積為8.71萬平方公里。薩哈林州包括17個區,19個城市,其中9 個城市為州轄市:

南薩哈林斯克、薩哈林亞歷山大羅夫斯克、多林斯克、科爾薩科夫、涅韋利斯克、奧哈、波羅奈斯克、烏格列格爾斯克、霍爾姆斯克。此外還有10 個市為區轄市,34 個城鎮,66 個鄉村。薩哈林州的人口為70.

9萬人,其中城市人口為59.1萬人,農村人口為 11.8萬人。

人口密度為每平方公里8.1萬人。在薩哈林州,俄羅斯人佔優勢(占人口總數的 80.

4%),其次是烏克蘭人、白俄羅斯人、韃靼人、摩爾達維亞人。此外還有尼夫赫人、埃文基人和那乃人等土著民族,他們主要居住在州的南部。

薩哈(雅庫特)共和國建於2023年4 月27 日,現稱薩哈共和國。

該共和國位於遠東地區的西北部,最遠的邊界為東經105度40分-163度,北緯55度40分--77度05 分。薩哈共和國是俄羅斯最大的共和國。其面積為310.

32 萬平方公里(幾乎佔遠東地區總面積的1/2),從北到南近2000公里,從西到東為2300公里。薩哈共和國的人口103.4萬人,城市人口為71.

9萬,佔69.5%,農村人口31.5萬,佔30.

5%。人口密度為每平方公里0.3人。

雅庫特共和國有60多個民族,主要有雅庫特人、俄羅斯人、烏克蘭人、白俄羅斯人、韃靼人、埃文基人、楚科奇人、尤卡吉爾人等。

有關俄羅斯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的一個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哈巴羅夫斯克市(英文:khabarovsk,俄文:хабаровск )

在中國叫 哈巴羅夫斯克為「伯力」。

對照地圖,主要城市:

1、阿穆斯克(英文:amursk,俄文:amyрск)2、瓦尼諾(英文:vanino,俄文: ванино) 人口:18900。

3、阿穆爾 伊古拉耶夫斯克(英文:nikolaevsk-on-amur)

4、鄂霍次克 (英語:okhotsk, 俄語:охотск)

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的政治

3樓:仙劍小蠻

按照俄羅斯聯邦憲法、聯邦法律和邊疆區條例設立的機關——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杜馬(立法會議),以及行政長官在邊疆區行使國家權力。

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杜馬(立法議會)是全邊疆區區域內的立法機構,行使通過法律、決議以及其他法律行為的權力,享有監督法律和其他法律行為的執行和遵守的權威。邊疆區現任杜馬主席是丘多夫。

哈巴羅夫斯克實行州長制,**機構為邊區**,州長是邊疆區的最高行政長官、最高公職人員,領導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最高執行權力機關——邊疆區**。現任州長是維切斯拉夫·什波爾特。

有人瞭解俄羅斯的哈巴羅夫斯克這個城市嗎?想詳細瞭解下。關於各個方面的

哈巴羅夫斯克市 為 俄羅斯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 首府,是俄羅斯遠東地區的中心城市,建於1858年,1880年正式設市。該市是隨著布拉戈維申斯克 哈巴羅夫斯克 1897年 和沃羅恰耶夫 阿穆爾河畔共青城 1940年 鐵路的興建 通車而得以迅速發展起來的,全市共有5個區,有70萬人口,總面積為370 平方...

佈列斯特立托夫斯克和約的和約內容

和約由14條正文 5個附件和7項補充條約組成。主要內容有 締約雙方宣佈停戰。俄軍全面復員,在簽訂普遍性和約之前,俄 駛回俄港口或立即解除武裝。放棄對波蘭 立陶宛 庫爾蘭 利夫蘭和愛斯特蘭的管轄與主權。在締結普遍性和約和俄軍全面復員之前,德國將繼續佔領德軍於和約簽訂前夕在上述地區以東所佔領的地方。俄軍...

英國巴斯大學 埃克賽特 蘭卡斯特 格拉斯哥大學哪個在中國比較有名?哪個學校的會計與金額碩士好點

巴斯的會計與金融是偏金融的,會計的學生反而不容易錄取,數學高就是金融的基本要求的。每個學校都有不及格率,學的不好肯定會被淘汰的。巴斯要求是211的學生,均分85,雅思7分,比較難申請蘭卡斯特大學也是卡211,均分80,雅思7分,因為招的少,最好考gmat 埃克塞特大學,要求前70名大學,均分85,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