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乾麵的做法,熱乾麵的做法,求詳解?

2023-01-23 23:55:06 字數 5249 閱讀 7570

1樓:醇味坊

香噴噴的熱乾麵,不愛吃麵的人都能吃下一整碗。

2樓:小佳佳看娛樂

這樣做的熱乾麵,既好吃又美味。

3樓:秦小廚美食

在家就能做的武漢熱乾麵,簡單易學一起做!

熱乾麵的做法,求詳解?

4樓:畸形的豬

做法1、準備好熱乾麵;

2、鹹辣蘿蔔丁。

3、香蔥,將蔥洗淨控水,切末備用;

4、鹹辣蘿蔔、蔥末備好,接下來將進入最關鍵的步驟:調芝麻醬。

5、香油作坊的芝麻醬與市售的芝麻醬一樣,拌麵使用之前需要有個「澥」的工序,即將其稀釋,準備好一杯溫開水,往芝麻醬的碗中一點點地新增溫開水,順著同一方向攪拌;

6、剛開始攪和的時候,會發現越攪越黏稠,待攪拌至感覺攪不動的時候,繼續新增一點溫開水,順同一方向繼續攪拌;

7、依此做法,加水、攪勻、再加水,再攪拌,將芝麻醬稀釋至用勺舀起,滴落順滑如緞狀時即為調好,加鹽、一點點糖充分拌勻;

8、倒一點芝麻油入碗中,與芝麻醬混合拌勻,拌麵的芝麻醬即完成;

9、將兩味調料準備好。混和醬汁就用生抽2湯匙+蠔油1茶匙拌勻;準備好自制的紅辣油;

10、準備工作到位,可以開始煮麵了;

11、將熱騰騰出鍋的麵條盛入碗中,澆淋上濃淡相宜的芝麻醬;

12、再新增之前備好的混和醬汁、紅辣油,撒上鹹辣蘿蔔丁、香蔥末,依個人口味調點山西老陳醋,更鮮香。

注意事項:煮麵鍋內坐寬水,撒點點鹽入鍋,保持大火將水煮滾,面入鍋撣水,從麵條入鍋算起,20秒鐘撈出,熱度、口感最佳。

5樓:醇味坊

香噴噴的熱乾麵,不愛吃麵的人都能吃下一整碗。

6樓:小佳佳看娛樂

這樣做的熱乾麵,既好吃又美味。

7樓:秦小廚美食

在家就能做的武漢熱乾麵,簡單易學一起做!

熱乾麵的各種做法

8樓:今年的冬天沒有下雪

用料:1、主料:鮮麵條適量、香蔥適量適量、酸豆角適量、榨菜適量2、輔料:香油適量、生抽適量、蠔油適量、辣椒油適量、鹽適量做法:1.準備好蔥花、酸豆角和榨菜待備用。

2.鮮麵條中加入香油,用筷子攪拌均勻。

3.麵糰放入蒸鍋中蒸5-7分鐘。

4.取出麵條加入適量的香油、生抽、鹽、蠔油、辣椒油、鹽。

5.再加入準備好的蔥花、酸豆角和榨菜。

6.用筷子使勁把麵條打散攪拌均勻味料和配料。

熱乾麵成品圖:

鑑賞:麵條中含有豐富的澱粉、蛋白質等營養素,而且吃起來很有飽腹感;做一碗熱乾麵也就幾分鐘的事情,尤其適合作為快手午餐。爽滑筋道的麵條拌上香蔥、酸豆角、榨菜,醬汁香濃味美,讓人食慾大增。

再淋上辣椒油,使麵條的色澤黃而油潤,口感鮮香麻辣,別有一番風味。

9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好調料。

2.麵條選擇「熱乾麵」

3.準備好蒜蓉、蔥花、酸豇豆和榨菜碎米。

4.將花生醬、芝麻醬、麻油和少量食鹽,再根據喜好新增辣椒油和黃豆醬,用勺子順著一個方向充分攪拌,直至它們充分混合成糊狀即可。

5.將熱乾麵放入開水中煮熟。

6.撈出,控幹水分放入碗中。

7.澆上之前準備好的調料。

8.再放上蒜蓉、酸豆角和榨菜碎米等小菜,撒上蔥花即可。

10樓:顧輕舟老師

熱乾麵食材:鹼面500g、榨菜100g、辣椒油適量、鹽適量、香蔥20g、香菜20g、花生醬100g、香油少許、味精1g、熟花生末20g、胡椒粉2g、醋2g、千張50g

做法:1、準備食材。

2、用香油將芝麻醬慢慢調成糊狀,因為成品芝麻醬會粘稠,吃起來不好吃,所以要調稀一點。

3、榨菜切小顆粒。

4、把香蔥香菜洗淨切末。

5、千張切絲,焯水撈起。

6、鹼麵條抖散下入開水鍋中,水開後大火煮1分鐘左右。

7、撈出放在涼水下衝洗。

8、把沖洗好的麵條平攤在一個較大的盤內,淋上香油,拌均勻防止麵條互相粘連。

9、吃的時候,用漏勺子再將晾涼的麵條在開水裡快速燙一下。

10、將調好的芝麻醬、花生碎榨菜千張絲辣椒油倒在麵條上,撒上鹽、少許味精醋,再撒上香蔥末香菜末拌勻即可。

11樓:醇味坊

香噴噴的熱乾麵,不愛吃麵的人都能吃下一整碗。

熱乾麵的製作方法,(面的材料)

12樓:魔魅之影

取半盆面,加入一小瓢上好的鹼,加適量水和麵。面要多和一會兒,以面絮細碎均勻為好,將面絮放入大型的電動壓面機(麵條作坊都用這個)或者家裡的小型人力壓面機,調整厚度來回多壓幾道,厚度越來越薄,面片也越來越筋斗,最後感覺盡到程度差不多了,厚度也在大約1~2毫米厚的時候,放上切面刀,熱乾麵的基本原料就出來了。將面掛礙來,稍稍涼一下。

燒開水,放入面,一邊大火煮沸,一邊用筷子攪動,煮至面色稍稍發白,撈起一根用手指掐斷,看看裡面,如果還有很粗的白芯,則繼續煮,直到麵條斷面上白芯比頭髮絲稍粗時,關火將面起鍋,放入可漏水的小飯框。這一步中千萬不可把麵條煮得過生或者過熟,理由嘛,呵呵,後面再說。

將面空(kong4)以下,1-2分鐘不滴水就可以了。將飯框挪至電扇前,強風吹面,在面上均勻的撒上香油,然後迅速用筷子挑起來抖動,直至麵條完全一根根散開,沒有粘在一起,香油比較均勻,麵條冷卻為止。這幾個條件缺一個不可,不然會影響口味哦。

這裡解釋一下,為什麼不可以將麵條煮得太爛,如果很爛,麵條幾乎粘在一起挑不開,而且挑動的時候,麵條會斷開。

拌好以後,可以把面放到冰箱或者陰涼處,然後開始準備配料。配料其實有很多種,而且可以依據個人的愛好自己新增或者減少。經典的必不可少的配料主要有:

大蒜末(大蒜水也可以),蔥花(嫩的小蔥切成細的小段但不能切碎),大頭菜(切成方形的小丁),胡椒粉,芝麻醬(小磨芝麻醬為佳,加入溫開水,鹽少許,雞精少許,調製成均勻的麻泥),醬油,辣椒醬(根據個人愛好酌量新增)。

下面就是準備燙麵開吃了。燒開水,從剛剛吹涼的面裡取出自己要吃的分量,放在笊籬(可以用一般的漏勺代替),在鍋裡沸水中燙約1分鐘(還可以掐斷一根看看,裡面沒有白芯就可以了),晃動笊籬確保所有面條都入水燙熱。取出笊籬,將面倒入碗中,依次加入以上調料,然後拿筷子拌勻。

這裡解釋一下前面為什麼面不能煮的太生,如果太生的話這一步燙麵的時候需要燙很久,這樣的話面上面的香油都會消失到鍋裡了,呵呵!

13樓:蒼井瑪利明步

菜譜簡介。

熱乾麵是武漢人身處異鄉最懷念的食物,那不再單是一種熟悉的滋味,也包含了在武漢度過快樂童年時光的家鄉記憶。

材料(4小碗份量),溼麵條(機器軋製的細麵條)500g,油1湯匙(15ml),袋裝榨菜條1袋(約80g),芝麻醬4湯匙(60g),香蔥(切碎)4湯匙(約60g),芝麻香油1湯匙(15ml),鹽1茶匙(5g),生抽2湯匙(30ml),紅砂糖1湯匙(15g),白胡椒粉1茶匙(5g),雞精1茶匙(5g)

做法將機軋細麵條扯成25cm左右的長度。上籠屜(要使用籠布或牛油紙墊在麵條下)隔水蒸25分鐘至麵條9成熟。過程中不時地開啟鍋蓋用筷子翻動幾次。以防麵條團成麵糰。

蒸好的麵條盛入較大的容器中,調入油(1湯匙,15ml)攪拌均勻。這一步是為了防止麵條風乾變硬。

在蒸制面條的同時,可以將榨菜條切成碎粒備用;將芝麻醬和芝麻香油充分攪勻成芝麻醬汁備用;將鹽、生抽、紅砂糖、白胡椒粉和雞精混合均勻成調味料汁備用。

大火煮開煮鍋中的水,將適量蒸好的麵條放在漏勺中在煮鍋中過開水3分鐘,至麵條全熟撈出瀝乾水分,放入碗中後調入調味料汁和芝麻醬汁,撒上榨菜碎和香蔥碎。

食用時將所有材料拌勻即可。

小訣竅以上所有調料和麵條用量剛好夠大約4碗大小量。如果麵條有贈減也要注意相應的調味料作調整。

如果蒸好的麵條一次吃不完,也可以在拌好油之後轉入冰箱冷藏室儲存。可以儲存3天。隨吃隨取,接著過沸水煮制即可。

14樓:沉靜如海

武漢熱乾麵的製作方法非常簡單,沒有很特別的調味料和配料,武漢熱乾麵的精華在於面,面一定要用鹼水面。

熱乾麵製作過程:

1.鍋燒開水,下入鹼水面煮至8-9成熟。

2.撈出,放入**裡,加入適量食用油,放在風扇下拌勻吹涼。

3.拌好的面靜置那裡,吃的時候可以入開水鍋燙一次,撈出放入大碗中,加入芝麻醬、調味蒜汁、生抽、食鹽和味精,再放入香菜、花生碎。拌勻即可食用。

熱乾麵的做法小秘訣:

1.味精放入碗底,和生抽食鹽一起先化開再用。

2、湯麵時間不宜過長,一般8秒鐘為宜;

3、吃熱乾麵要配喝的,比如說豆漿、米酒等,不然會比較幹。

15樓:顧輕舟老師

食材:普通麵粉500g、油適量、鹽適量、芝麻醬適量、辣醬適量、蔥適量、醬油適量、味精適量、食用鹼3g、水220g

做法:1、首先來製作鹼麵條吧~在500g麵粉里加入3~4g的食用鹼,再慢慢加入水和成較乾的麵糰。

2、用壓面機壓成一張張麵皮。

3、再接著壓出細圓麵條~

4、鍋裡水燒開後,將壓好的麵條放入,煮到七成熟即可。

5、撈出裝入到瀝篩裡面。

6、趁熱馬上倒入香油在麵條上,用筷子抖勻,讓每根麵條沾上油即可。

7、這樣麵條就製作好了,要吃的時候下就可以了~

8、鍋內水燒開,下入撣好的麵條,稍微燙滾就可以了(麵條之前就是半熟的了)

9、盛到碗裡,加入調料(鹽,味精,醬油,胡椒粉,芝麻醬,辣醬,醋)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哈。

10、最後撒上蔥花就可以拌著吃了(加上辣蘿蔔丁就更完美了)

16樓:醇味坊

香噴噴的熱乾麵,不愛吃麵的人都能吃下一整碗。

17樓:小佳佳看娛樂

這樣做的熱乾麵,既好吃又美味。

18樓:秦小廚美食

在家就能做的武漢熱乾麵,簡單易學一起做!

19樓:潭清安董丁

原料:麵條(最好是鹼性麵條)、芝麻醬、榨菜、香菜(蔥花更正宗)、醬油、雞粉、香油、鹽。

做法:1、滾水放入麵條煮熟;

2、煮熟的麵條放入冷開水過冷河,瀝乾裝碗;

3、小碗內放雞粉、醬油、鹽,以開水調勻備用;

4、麵條上碼上香菜碎、榨菜米碎(有種榨菜直接標有米碎,不用切的喲),淋上濃濃的麻醬和香油,將3澆上去即可。

20樓:醇味坊

香噴噴的熱乾麵,不愛吃麵的人都能吃下一整碗。

21樓:秦小廚美食

在家就能做的武漢熱乾麵,簡單易學一起做!

22樓:小佳佳看娛樂

這樣做的熱乾麵,既好吃又美味。

正宗的武漢熱乾麵做法,正宗的武漢熱乾麵具體怎麼做啊?

香噴噴的熱乾麵,不愛吃麵的人都能吃下一整碗 回答你好,你的問題正在為你查詢哦哦哦,親稍等一下哈哈哈哈哈 你好,你的問題為你查詢到。主料 鹼面150 200g,辣蘿蔔 丁 配料 芝麻醬,芝麻油 或香油 蔥花,滷水,姜少許,蒜少許,生抽,老抽,陳醋,鹽,胡椒,味精 武漢熱乾麵的做法 1 辣蘿蔔切成小丁,...

一碗熱乾麵含多少熱量,一碗熱乾麵的熱量是多少 會發胖嗎

219大卡 100g。一碗熱乾麵麵條大概是2兩,就是100g。芝麻醬大概20g。加上滷水的油 有的可能還加肉醬,林林總總400卡的熱量是有的。網上有人說一碗熱乾麵500g,都是鬼話,1斤面還能端在手上吃嗎。武漢人以前一直就是2兩面的標準,多吃點的可以下3兩。一兩是50g 219大卡 100g 1碗武...

做好的熱乾麵能不能放在冰櫃,煮熟的熱乾麵儲存問題

熱乾麵主料麵條150克 輔料辣蘿蔔丁2小勺 芝麻醬1大勺 醬油1小勺 雞精1 4小勺 蔥花兒1小勺 鹽適量 香油適量 醋1小勺 熱乾麵的做法 1.先來處理麵條 鹼 買來新鮮的鹼麵條 2.鍋裡水燒沸,然後把麵條放進去煮 3.邊煮邊用筷子攪動,煮到6,7分熟的時候就撈起來 4.沖涼水降溫,瀝乾水分再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