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大家,職業學校和技校有什麼區別嗎?

2023-01-24 05:10:10 字數 4750 閱讀 4137

1樓:天府

職業學校是學生獲得某種職業所需知識技術技能的學校。

一般招收初中生。職業學校是進行學歷性職業教育類學校,可分為初等職業學校、中等職業學校和高等職業學校。

在改革開放初期,有一批專門從事在職職工職業培訓的機構,名為「職校」或「技校」。

實行普通教育與職業、技術教育並舉,全日制學校與半工半讀學校、業餘學校並舉,國家辦學與業務部門、廠礦企業、人民公社辦學並舉的方針,縣以下教育事業主要面向農村,為農村和各項建設事業服務。

在城鄉要提倡各行各業廣泛辦職業(技術)學校。將一部分普通高中改辦為職業(技術)學校、職業中學、農業中學。經過調整改革,各類職業(技術)學校的在校學生數在整個高階中等教育中的比重大大增長。

2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技校有哪些,這個不好說明:不清楚你所在的位置,無法說明。各所城市都有著不同的學校和學習的專業,我建議你找一個好點的專業,再選擇學校,你可以綜合考慮以下幾個方面去著手選擇學校:

一、首先必須是正規化的學校,知名度高的學校辦學實力強,有實力更有保障。

二、教學裝置。而各行業是一個專業性非常強的行業,各行業的技術革新也非常快,所以,裝置是否專業,裝置是否先進等等都在我們的考察範圍之內。

三、實訓課程。有的專業重在實訓,考驗動手能力,基礎知識學好的同時,精進實操更是十分重要,實訓課程決定了一所學校的教學質量。實訓課程的比例要比理論課程高,只有將理論實訓結合,學習效果才能構建最大化。

四、看管理學校的好與壞,除了看否能教給技術以外,還要考慮到能否提高個人素養,只有不具備了較好的個人素養和高超的技術後,在社會的工作中才會有長遠的發展。

五、就業保障就業方面,就業學子就業有何保障,有無長期靠譜的知名合作企業合作,對創業學子來說,創業幫扶是否完善,都需要仔細考量。

首先看學校品牌,大品牌,有規模,一般教學質量都很好。二看學校實訓,學技術主要還是要上手去操作,一學期下來練車都度摸不到還怎麼學,還要看實訓佔比正常課時。三看師資力量,老師水平很大程度讓你少走彎路。

四看服務,好的學校是內有就業服務的,你畢業,學校會容推薦就業,你創業,學校會有創業指導。建議去學校現場感受一下。

最後,興趣是最好的教師,選擇好專業後,再選擇學校,這樣才不錯。

3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技校只是初步的掌握一些技能,而職業學校是專門對一項技能的培訓,從初級到高階,使人掌握一技之能,好學有所用。

4樓:新華第一帥傑

職校好還是技校好?首先,我們要看看兩者到底是幹什麼的。

1.職校。職業技術學校簡稱職校,是職業教育的一種分支。

指以職業技能培訓,提高勞動力作業水平為主的學校。包括初等職業技術學校,中等職業技術學校,高等職業技術學校,通過職業技術培訓可增加市場就業競爭力,通過技能考核,可以獲得囯家認可的職業資格證書、中等職業畢業證書和高等職業畢業證書,學歷為中職、高職。

2.技校。技工學校簡稱技校,是屬於人社部門和勞動部門主管,頒發技工證和技工學校畢業證書,不是教育部門頒發的學歷文憑,在學信網上無法查詢到學歷資訊,只能在人力資源部和社會保障部官網查詢。

中等技工學校,屬於中等教育,培訓中等技術人才,層次上相當於高中,但學歷是中技,中級技工;高技屬於高等職業教育,培訓高等技術人才,包括技術學院、技師學院各高階技工學校,與大學專科同等層次,但學歷是高技,高階技工。

技工學校頒發人力資源部和社會保障局印製的技工學校畢業證書,以及初級、中級、高階或以上職業資格證書。

5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職業學校和技校二者各有特點,要根據自己的志向選擇,下面介紹一下二者的主要區別:

一、性質不同。

1、技校。技校一般指技工學校, 屬於中等技工教育,是培養中等技術工人,層次上相當於高中,而高階技工屬於高等職業教育,培養高技技術工人,與大學專科同等層次。

2、職校。職校指職業技術學校,是以職業技能培訓、提升勞動力就業水平為主的學校。

二、畢業證書不同。

1、技校。技工學校畢業頒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廳)印製的技工院校畢業證和職業技能等級證書。

2、職校。通過技能考核,合格後可以得到國家認可的職業資格證書、中職畢業證書或高職畢業證書,學歷為中職、高職。

三、特點不同。

1、技校。技工院校招生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相當於高中層次,技工院校數學更重視勞動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勞動技能,步入社會可以勝任某種勞動崗位(工種)。

2、職校。職業技術學校招收初中畢業生,學制二年至三年,主要進行職業(技術)教育,同時開設有關普通文化課。 中級職業技術學校更重視職業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職業技能,步入社會可以勝任某種職業(工種)。

2職業學校有什麼專業。

一、職業學校的專業很多,比如:計算機,廚師,汽修,管理,會記,幼師,護理等等,但是選擇專業要看自己的興趣愛好來,專業不分性別的。

二、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技校和職業學校有區別嗎?

6樓:逄俊賢聞凡

技校和職業學校為同類學校,而技校一般是歸勞動局管且以工科為主。

職校生是國家培養的技術工人,是社會需要的。

職校畢業證可用於你從事你所學專業的上崗證明,各單位錄用工人或辦事人員時,會優先考慮有本專業職校畢業證的人員。

職校生畢業前還有一次對口升學的上大學的機會。若考上,畢業證為普通高校專科畢業證。

當然你還有本專業的技術工種等級證更好。

若有能力,通過成教或自考可電大,獲得大學學歷證書,則可在本專業的崗位上從事技術工作,並定期進升職稱。

自己先評估一下,若有上大學的希望,則最好上高中考大學,可以競爭本科。

若難度太大,讀職校也是一種選擇。

最好中考時考5年制高職,畢業發普通高校專科畢業證,不僅學技術,還圓了大學夢。

7樓:廣東應用技工學校

技校和職業學校有區別,區別如下:

1、技校重點在於技術,招收物件不限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是往屆。職高重點在於高中,招收物件是應屆初中畢業生,學生在校期間學習的課程除了職業技能之外還包括文化知識。

2、技校一般是歸勞動局管且以工科為主,職校生是國家培養的技術工人,是社會需要的。

3、技工學校除了招收初中畢業生之外,還會招收社會青年以及未就業的農民工等等。職業高中主要是招收應屆的初中畢業生。

4、技校:全稱技工學校,主要就是學一門技術,出的畢業證也等同於高中層次學歷。職業高階中學是改革教育結構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中等職業學校,大部分由普通中學改建而成,一般招收初中畢業生,學制3年。

綜合以上,想專業的學一門技術,可以到應用技工學校看看。應用技工學校有著優良辦學經驗,團結拼搏,勇於創新,把學校建設成為廣東一流、國內知名、具有自身特色的應用型綜合性技工院校!

8樓:召思茵貊智

是上職業中專學校還是上技校,一直是一部分學生糾結的問題。職業中專學校與技校有什麼區別呢?

其實中專、職業中專和技校都屬於我國中等職業技術教育範疇。只是管理部門不同,中專、職業中專統一屬於教育部主管,而技校屬於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主管。

只是辦學形式和招生形式有所不同。中專是以行業辦學為主的,技校主要由國有大中型企業為主,其主要目的都是一樣的,無論是中專還中職業中專和技校,都是為了給企業培養出一線的工作人員。

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技校一般針對性強,時間相對中專學習要短,絕大多數學校為私人辦理,中專如果想可繼續向上晉升,相對比較系統,全面。

10樓:亥瑜璟

g下技校和職業學校有什麼區別?剛初中畢技校和職業學校有什麼區別?剛初中畢業的孩子,應該選擇哪項?對孩子的未來打算有幫助。

11樓:與幼兒交朋友

一、學制不同。

職業學校的學制基本以三年為主;技校的學制為的學制為一年、兩年、三年、四年、五年。

二、招生物件不同。

職業學校一般招收的是初中畢業生;技校的招生物件有初中畢業生、高中畢業生以及社會上的就業人員三部分組成。

三、舉辦方不同。

職業學校大部分是由普通的中學改建而來;技校由企業舉辦,屬於國家人力資源和勞動與保障部門主管。

四、畢業發證不同。

職業學校畢業後頒發教育部門印製的中等專業學校畢業證書,如果通過勞動部門的職業資格鑑定考試,可以獲得初級或中級職業資格證書;技校畢業後頒發初、中、高階工職業資格證書和勞動部門印製的技校畢業證書。

職校和技校的區別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1、性質不同

技校:指技校,屬於中等技術教育,培養中等技術工人,水平相當於高中,而高階技校屬於高等職業教育,培養高技能工人,同相當於大學的水平。

職業學校:指職業技術學校,是以職業技能培訓、提高勞動力就業水平為重點的學校。

2、辦學形式不同

職業高中和技術學校在我國屬於中等職業技術教育範疇,但管理部門不同。職業高中由教育部主管,技工學校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主管。

3、教學不同

技術學校以專業技能培訓為主,職業學校注重文化(語言、數學、外語)和專業化。

想問一下大家所追求的到底是什么,想問一下大家所追求的到底是什麼?

我跟你一樣,不一樣的只是我現在還在賣苦力.我有時也空虛,有時也鬱悶,有時也無奈,有時也迷茫 給自己一個目標吧,讓自己看到方向。我沒有文憑,沒有技術,也沒有什麼有利於我的社會經驗。但是我有目標。我會為了我的目標,哪怕離得很遠,我也不會放棄。給自己一個夢,讓自己努力去追吧!去犯罪吧,報復這個萬惡的社會 ...

想問一下大家,現在這個時候還有那個技術學校報名沒截止的(要考

你是哪的?技術學校一般都是9月份開學的,現在還早呢。應該都沒截止呢吧。我在上海,我想問問過來人,考教師資格證難麼?要準備什麼資料?謝謝 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首先教師資格證書現在是全國統一考試了,難度會比之前有省考的時候加大一部分。但是隻要你好好備考,還是有很多的人考過了的就是資格證書。考教師資格證...

想問一下關於一種街邊的小零食,想問一下有什麼特色街邊小吃呢?

那叫麥芽糖 煮融了用勺子畫畫,要有師傅教才行 你說的是糖人兒吧。呵呵。那是用白砂糖熬製的 想問一下有什麼特色街邊小吃呢?春熙路的味綱就那裡就有很多街邊小吃呀,還有火鍋等等,你要是去四川成都玩一定要去試一下,味道很好的。這是什麼是路邊買的一種小零食 有點甜 吃上去很脆 什麼原料做的 怎麼做 這種東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