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朗讀的勵志名言

2023-01-24 09:40:09 字數 5400 閱讀 2984

1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讀書勵志名言名句彙總如下。

1、書,能保持我們的童心;書,能保持我們的青春。

2、書痴者文必工,藝痴者技必良。

3、煩躁的你向它訴說,快樂的你和它分享。日記是我的忠實夥伴。

4、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5、書猶藥也,善讀之可醫愚。

6、生而知之者上也;學而知之者次也;困而學之又其次也;困而不學,民斯為下矣。

7、學問是光明,愚昧是黑暗。唸書吧!

8、買書沒有讀書難,讀書沒有消化難。

9、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10、書籍是幸福時期的歡樂,痛苦時期的慰藉。

11、讀書而不思考,等於吃飯而不消化。

12、把語言化為行動,比把行動化為語言困難得多。

13、讀書之於頭腦,好比運動之於身體。

14、貧寒更須讀書,富貴不忘稼穡。

15、不知道自己無知,乃是雙倍的無知。

16、殺戮只會使人的本性更殘暴,而讀書只會使人提高修養境界。

17、書籍鼓舞了我的智慧和心靈,它幫助我從腐臭的泥潭中脫身出來,如果沒有它們,我就會溺死在那裡面,會被愚笨和鄙陋的東西嗆住。

18、讀一切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19、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20、無所不能的人實在一無所能,無所不專的專家實在是一無所專。

21、士欲宣其義,必先讀其書。

22、讀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

23、讀書使人成為完善的人。

24、因為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所以要心無旁騖地望向前方。

25、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26、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

27、讀一本好書,就像交了一個益友。

28、閱讀使人完美,思考使人深刻,交談使人清晰。

29、真正的書籍應是黑夜和沉默的產物,而不是白晝和閒聊的果實。

30、如果知識不是每天在增加,就會不斷地減少。

2樓:雨嵐說金融

、人生的不可測,在任何時候,都要抱著一份希望。——董卿。

3、從某種意義上來看,世間一切,都是遇見。就像,冷遇見暖,就有了雨;春遇見冬,有了歲月;天遇見地,有了永恆;人遇見人,有了生命。——董卿。

4、如果美麗只是簡單的用來做展示,也許它的意義不是那麼大,但如果美麗,能夠轉化成一種能力,去幫助更多的人,甚至去讓自己變得更好,那它就是很有價值很有意義的了。——董卿。

5、願你慢慢長大,願你有好運,如果沒有,希望你在不幸中學會慈悲;願你被很多人愛,如果沒有,希望你在寂寞中學會寬容。——張梓琳朗讀劉瑜的《願你慢慢長大》

6、生命哪,並不是你活了多少日子,而是你記住了多少日子,要使你過的每一天,都值得回憶。——許淵衝。

7、「媽媽,你到底為什麼愛我?」母親放下針線,用她的面額,抵住我的前額,溫柔的,不遲疑地說:「不為什麼,只因你是我的女兒!」—楊乃斌朗讀冰心的散文《不為什麼》

8、這個世界上絕了哪種生命形式,都會導致地球毀滅。獅子和螞蟻一樣偉大,小草和人類一樣重要。——鄭淵潔。

9、我要開花,是為了完成作為一株花的莊嚴生命,不管你們怎麼看我,我都要開花!——林清玄《百合花開》

10、要是沒有兔子和鷓鴣,一個田野還成什麼田野呢?他們是最簡單的土生土長的動物。——梭羅《瓦爾登湖》

11、這是幸福的一天,我漫步在花園,對於這個世界,我已一無所求。這是詩人饋贈給自己心靈的一份禮物。——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切·米沃什《禮物》

12、仰望星空,地球是宇宙給人類的禮物;低頭凝望,一花一葉,是大自然給世界的額禮物;孩子是給父母的禮物;朋友是陪伴的禮物;回憶是時間的禮物。——開場白。

13、她叮囑我;「自己不倒,啥都能過去;自己倒了,誰也扶不起你。」—倪萍朗讀《姥姥語錄》

14、其實,當一個人真的要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是什麼也帶不走的,唯一能帶走的就是心底裡存下來的那些記憶。——董卿。

15、所說五大博物館,就是包括:故宮博物院、英國大英博物館、法國盧浮宮、美國大都會博物館和俄羅斯冬宮(又名阿爾米塔什博物館),正好聯合國有五個常任理事國,正好一個國家一座。所以我開玩笑說:

「沒有一個強大的博物館,是不能進入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的。」—單霽翔。

16、這句話背後其實自有真意,沒有一個強大的自信的文化,你也不可能成為一個世界的強國。——董卿。

3樓:匿名使用者

1、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韓愈。

2、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韓愈。

3、一日不書,百事荒蕪。——李詡。

4、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

5、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長歌行》

6、凡讀無益之書,皆是玩物喪志。——王豫。

7、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劉向。

8、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9、磋砣莫遺韶光老,人生惟有讀書好。——宋詩紀要》

10、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李苦禪。

11、至樂莫如讀書,至要莫如教子。——增廣賢文》

12、盡信書,則不如無書。――孟子。

13、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莊子。

14、學而不厭,誨人不倦。——孔子。

15、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云爾。——孔子。

如何學習文學

4樓:勻稱的驢

如果想學習文學,建議迴避78~2023年間的所有書籍,儘量選擇40年以前甚至更早的文學作品進行閱讀學習。

78~2008期間,大多是數典忘祖的造謠文字,幾乎無一真實的歷史,這對學習者的智商影響是巨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先看一些文學味道比較濃的歷史書籍或者古典感覺比較深的文學作品,首先培養興趣,利用裡面比較有吸引力的情節使自己能夠沉下心來看一些東西。慢慢習慣了自己就會對那種文學味道比較濃的東西感興趣了。我們班有一個學理科的後來也比較喜歡文學方面的東西就是從看關於歷史的東西開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從紅樓夢下手,紅樓夢是最能體現文學之美的偉大作品,對古典文學有總結性,幾乎包括古典文學的所有主要文體,牛叉之極。

文學學習的好處? 5

7樓:馬佳樹枝強鸞

當然是提高文學素養了,中國古典文學中有許多關於禮的論述,有很多不僅對於個人有益,而且有利於構建和諧社會!

8樓:一刀七斷

1、提高素養,提升自身的品位。

2、是感知社會的觸角,各個學科都是融會貫通的,學習文學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一個人分析問題的能力,這樣才能觸類旁通嘛。

3、學習文學,也是一種美的享受,文學中所含括的智慧、人文精神是其他學科難以媲美的。

4、學習本國文學,當然也是一種文化的傳承。每一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獨特的文化,何況作為四大文明古國的中國,其文化更是淵源流長,傳承這些文化精髓——文學是每一個華夏人的隱而不現但真真實實的責任。

9樓:玖辭

文學性是一種禮貌用語。也是一種美德和擁抱文學性是中國十大之一。

10樓:雨季脈絡

改變你對這個世界的看法 完善自我 開拓心靈的空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陶冶情操,提高修養,培養氣質還可賺錢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我國知識和各國的文化之間的差別。

學習古典文學的意義?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認為在進行古典文學教育具有重要意義。首先,可以瞭解中華民族燦爛文化,加深對祖國五年年文化認識,增強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其次,可以接受優秀文學薰陶,提高審美能力,豐富知識啟迪智慧、發展潛能。

第三,對人格塑造、傳統美德的形成、情操的陶冶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為培養孩子今後做人、做中國人、做胸懷壯志的現代中國人奠定良好的基礎。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古人文化的一種繼承吧,能夠更好的接觸到最真實的古人的思想及其他。

15樓:小祖宗是耶

親,學習古代文學的意義在於:瞭解傳承古代的文化文明,理清漢語文學發展的脈絡。重要的是在學習的過程中,通過讀大量的古代文學作品,去嘗試感受古人的心境與思考,重溫他們的情感和志向。

提高自己的思維方式,讓自己的精神得到生長。提高自己的文學水平和文化素養。因為古代人面對的很多問題,對生命的困惑,在我們現在也是要面對的,你可以從中找到答案。

望採納。

求學習文學的方法

16樓:瀧夢山輝奧

學習文學,就要有一定的文學功底。要有好的文學功底就要積累。但是,我個人覺得,並不是書讀得越多的一定積累的越多,文學底蘊就越深厚,我不是這樣認為的。

首先,多看文學方面的書籍是肯定的,但是不要圖快,圖數量,要求精,求細。把一本一本的書看好了,看透徹了,看得有自己的認識和理解了,那麼就稍微把這本書放一放,不要著急地去看下一本。因為也許你此刻的心情還停留在書的情節中,先放鬆一下,聽聽**,或者聊聊天,都行。

等心情從書中恢復過來,就可以再看下一本了。

有一點我覺得很重要,就是在看書的時候,不要一心想著怎麼把這句話讀透,讀深,要自然些,先把書大致看一遍後,再仔細研究。

還有一點,是我個人學習文學的時候的一點心得,就是讀了再多的書,如果不把它們聯絡到現實生活中,還是沒用的。文學是什麼?其實,文學就是人性,就是性格,就是為人處事。

什麼樣的文字,體現出什麼樣的人物性格品質。文學的根本源於生活,仔細體會生活,也就是在體會文學。

17樓:奮鬥不止啊

12月22日,中文系在經管大樓105室舉行了第五場學科專業入門指導講座。主講人由廈門大學中文系鄭尚憲教授擔任,主題是「學習古典文學的意義和方法」。

「古典文學是文學的一部分,是現代文學的發展基礎。它是承上啟下的,是文學史上不可缺少的,是中華文化的瑰寶。」在作了簡短的自我介紹後,鄭教授從古典文學的意義開始,揭開了本次講座的序幕。

鄭教授表示:「學習古典文學有助於個人人文素養的形成,更重要的是它能大大提高我們的工作能力,包括寫作能力、表達能力及溝通與交往能力,它是中文系學生的立身之本,學好它才可以使我們在社會的各個領域得到更好的發揮」。

鄭教授還為同學們提供了幾個學習古典文學的好方法,如認真學習古代漢語中的文字、音韻、訓詁三個方面;大量閱讀原典,特別是我國的四大名著,一定要仔細研讀;博學強記,適當背誦,學會像古人那樣思維,變別人的東西為自己的東西;長期積累,水滴石穿,相信自己,堅持到底。

講座上,鄭教授旁徵博引,結合自己或身邊人的親身經歷,給同學們強調了中文學習的重要性,其幽默風趣的語言也博得了同學們的陣陣掌聲。會後,很多同學都表示對古典文學有了更好的瞭解,並認為這次講座使他們受益匪淺。

1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上只有四字:博聞強識。

19樓:醉雲仙子

很簡單,進圖書館,從第一排最下面一本開始借,幾年後,你就超脫了。

有關於勵志的名言,關於勵志的名言警句

別人對你好,你要爭氣,圖日後有能力有所報答,別人對你不好,你更要爭氣望有朝一日,能夠揚眉吐氣。2.現實生活中,人人都有夢想,都渴望成功,都想找到一條成功的捷徑。其實,捷徑就在你的身邊,那就是勤於積累,腳踏實地,積極肯幹。3.所有的勝利,與征服自己的勝利比起來,都是微不足道。所有的失敗,與失去自己的失...

關於勤學勵志的名言,勤學勵志的名言

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 日子象念珠一樣,一天接著一天滑過,串成周,串成月 年華一去不復返,事業放棄在難成 時代是在我們的前面,而不在我們的後面 時間是腦力勞動者的資本 文學之知識乃是學問之門禁 天才無非是長久的忍耐,努力吧!知識象燭...

關於勵志的名言(中國的),中國勵志的名言

勵志名人名言 1 辛勤的蜜蜂永沒有時間悲哀。汽車坐墊布萊克 2 希望是厄運的忠實的姐妹。普希金 3 當你的希望一個個落空,你也要堅定,要沉著!朗費羅 4 只要路是對的,就不怕路遠。5 賺錢之道很多,但是找不到賺錢的種子,便成不了事業家。6 任何的限制,都是從自己的內心開始的。7 如果你希望成功,以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