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柚子皮糖,柚子皮怎麼製作糖方法

2023-01-24 09:45:11 字數 2555 閱讀 7402

1樓:校增嶽花水

製作步驟。

先用鹽巴把柚子皮洗乾淨。現在的水果外面都可能有保鮮用的食用蠟,用鹽巴可以洗乾淨喲。

柚子皮切片,自己覺得合適的大小即可。用淡鹽水浸泡柚子皮。

泡出黃水以後,撈出柚子皮,擠幹水份。然後換一盆清水繼續浸泡,這次開始就不要用淡鹽水了。只用清水。

直到擠出的水份不再發黃。這一步是為了去掉柚子皮的苦澀味道。大概要陸續浸泡4個小時左右。

每次換水都要擠幹柚子皮。

柚子皮處理好以後,開始熬糖水。糖度隨自己的喜好即可。

糖水熬好以後關火,放入擠幹水份的柚子皮浸泡。保證每片柚子皮都吸收了足夠的糖水。

開大火熬幹水份以後,轉小火開始翻炒柚皮糖。一定要小火喲,避免區域性糊掉。

炒到最後,柚子皮的水份變幹,開始有糖粉析出的時候,就差不多好了。喜歡脆口的,還可以再多炒一會兒。起鍋放涼,直接密封儲存的話,就是偏軟的。放室溫晾涼1天左右,就是酥脆的哦。

2樓:李學姐

2鍋中倒入淡鹽水,放入柚子皮,開大火煮沸,撈起用清水浸泡一晚後,再次放入鍋中,加清水煮沸,撈出過冷水瀝乾。

3炒鍋放入柚子皮,加入白砂糖50g,擠入檸檬汁半個,倒入少量清水與柚子皮齊平,開大火煮沸後轉中小火,加蓋燜10-15分鐘。

4開蓋再加入白砂糖50g,攪拌均勻,大火煮至冒白泡,即可關火5將柚子皮糖均勻平鋪在架子上晾涼,撒上糖粉6嚼勁十足的柚子皮糖做好啦,快嚐嚐吧。

柚子皮怎麼製作糖方法

3樓:車晗滕妮子

食材食譜熱量:219(大卡)

主料柚子1個。

方法/步驟。

1個柚子取柚子皮,儘量不要取白色部分。

柚子皮用鹽搓洗,將表面的蠟質搓洗乾淨。

洗乾淨的柚子皮儘量去掉白色部分。

切成釐米左右寬的絲、切好的柚子皮放在大碗中浸泡兩個小時浸泡好的柚子絲放入煮鍋,加入一杯清水,加入冰糖,煮鍋置火上,大火燒沸,改小火熬煮。

煮到柚子皮呈透明狀,水分煮幹,糖汁粘稠關火7稍涼後放入成有白砂糖的盤中,用筷子拌勻,讓柚子皮都沾上白砂糖8徹底涼透後放入密封保鮮盒或玻璃罐中儲存。

end注意事項。

去除苦味兒,有時間可以多浸泡會,中間換兩次水。

如何製作柚皮糖

4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皮用鹽搓洗乾淨後剝下切成適當寬度的條狀,鍋中加適量水和鹽後放入柚皮,煮開後撈起在清水中浸泡一夜去苦,次日再次煮開撈起瀝乾。根據柚皮準備等量白糖,分兩次倒入和柚子皮拌勻,最後大火收汁燜煮至糖汁冒白色泡沫關火撈起晾涼,晾涼再裹上白糖即可。

糖澤柚子皮糖的做法。

清理柚子皮。

首先將柚子皮用鹽搓洗乾淨,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後備用,然後將柚子皮剝下,再切成適當寬度的條狀,最好將白色的瓤去掉大部分,留下少量做成的柚子皮糖才有嚼勁。

煮柚子皮。鍋中加適量水和鹽後放入柚子皮煮開,煮開後撈起放在清水中浸泡一夜去苦,第二天撈起放鍋中再次煮開,煮開後撈起瀝乾即可。加糖。

做柚子皮糖怎樣做

5樓:天下英雄

做柚子皮糖怎樣做?

首先將柚子皮。

洗淨曬乾。然後將曬乾後的柚子皮磨成粉。

將粉末倒入水中煮。

煮開後繼續煮,10分鐘過濾。

然後加入白糖或者紅糖。

將加入白糖或紅糖的汁液進行文火小燉,去除水分。

將已成粘稠狀的汁液倒入容器中。

等他冷了以後,就自然結塊。

成為柚子皮糖了。

製作柚子皮糖的做法

6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做自制柚子皮糖所需食材:

柚子皮1個,鹽適量,砂糖/冰糖150克,水80克。

自制柚子皮糖的做法步驟:

步驟1:這紅肉蜜柚非常好吃,多汁又脆酸甜。剝下的柚子皮一個,把表皮用鹽擦洗乾淨。

步驟2:我們只要表皮黃色部分。用刀把表層片下來,留點白也沒關係的。

步驟3:這是去除了白囊的柚皮。

步驟4:把它們切成1cm左右寬的條條。

步驟5:鍋裡放適量的水,加入一勺食鹽,倒入柚皮煮開。

步驟6:煮開後再煮兩三分鐘,柚皮有點變透明就好了!

步驟7:把煮好的柚子皮水倒掉,再加入冷水泡一下,然後撈出柚子皮把水擠掉。

步驟8:重新倒入清水,加一勺食鹽,浸泡兩三個鐘頭後,再擠水換水加鹽,重複三次。這樣做的目的是把柚子皮的苦味去除掉。如果時間不夠的話,放冰箱冷藏,第二天再繼續就可以了。

步驟9:最後一次把柚子皮的水擠幹,弄散開來。

步驟10:下面就可以來煮柚子皮糖了。鍋裡倒入150克砂糖(用冰糖更好),加入80克水,煮開把糖融化,中火把糖水煮到有點粘稠。

步驟11:倒入柚子皮,轉小火慢煮。期間要多次攪拌攪拌。煮到糖水乾了,柚子皮變得透明。

步驟12:這時候要不停翻炒柚子,糖水完全乾了之後慢慢的會起砂。

步驟13:炒到鍋底出現白砂,就可以停火離爐了。

步驟14:晾涼之後柚子皮表面就會結一層砂糖,這樣就柚子皮糖就完成了。簡單吧?

就是時間長了一點,哈哈……但是挺好吃哦!你可以一次做多一點,裝在罐子裡密封,我放了兩三天後更好吃哦!

柚子酒如何製作,柚子泡酒的製作方法,柚子酒怎麼做

葡萄酒是大家都知道的,其實除了葡萄可以釀酒,柚子也是可以的,味道有點酸,有點甜,還有點澀,做法極其簡單,感興趣的親們可以一試哦!家裡來客人了,倒上一兩杯自釀的柚子酒,實在快意。在家裡怎麼做柚子酒,自制柚子酒的製作方法?首先準備原料 柚子1000克 砂糖150 200克 白酒1800克。1 柚子選取酸...

如何製作蜂蜜柚子茶,怎樣做蜂蜜柚子茶

之前聽很多人說過自己做的柚子茶放很多的糖和蜂蜜還是很苦,在這裡特別強調一下,一定要把黃皮上的白瓤儘量去除乾淨,這個部分是真的很苦。我開始做也是很苦,後來總結出來這一步很重要。苦的部分就是那個瓤。所以為了我們做的蜂蜜柚子茶清甜爽口,注意了哈。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材料 柚子一個,取黃皮和果肉,冰糖180克...

怎麼快速的剝柚子皮柚子皮有什麼作用

怎麼快速的剝柚子皮 我們在剝柚子皮的時候只要學會一些小竅門就是可以很輕鬆的將皮剝下來的哦!柚子皮剝殼的方法有多種,接下來介紹的這兩種是較為簡單的,想不想學習呢?具體的剝殼的方法是怎樣的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方法一 1 清洗後用刀在表皮中心劃一圈,深度為一釐米左右 2 在圈的兩側中間劃個十字也是一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