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寫景的詩句大全?三年級寫景古詩有哪些

2023-01-24 19:55:07 字數 919 閱讀 2976

1樓:網友

小學三年級 上冊:《夜書所見》葉紹翁,《九月九憶山東兄弟》王維,《望天門山》李白,《飲湖上初晴後雨》蘇軾 下冊:《詠柳》賀知章,《春日》朱熹,《乞巧》林傑,《嫦娥》李商隱 夜書所見 葉紹翁 蕭蕭梧葉送寒聲,江上秋風動客情。

知有兒童挑促織,夜深籬落一燈明。 《九月九憶山東兄弟》 王維 獨在異鄉為異客, 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 遍插茱萸少一人。

[註釋] 1.九月九日:指農曆九月九日重陽節。 2.憶:

想念。 3.山東:指華山以東作者家鄉蒲州。

4.異鄉:他鄉、外鄉。 5.為異客:

作他鄉的客人。 6.逢:遇。

7.倍:格外。 8.登高:

古有重陽節登高的風俗。 9.茱萸(zhū yú )一種香草。古時重陽節人們插戴茱萸,據說可以避邪。

望天門山 李 白 天門中斷楚江開, 碧水東流至此回。 兩岸青山相對出, 孤帆一片日邊來。

三年級寫景古詩有哪些

三年級描寫風景的古詩?

2樓:使用者名稱用

1.《江南春絕句 》 唐】杜牧 千里鶯啼綠映江, 水村山郭酒旗風。 南朝四百八十寺, 多少樓臺煙雨中。

2.春曉(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 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 花落知多少。

3.詠柳(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 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 二月春風似剪刀。

3樓:匿名使用者

《山行》唐杜牧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升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4樓:匿名使用者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就是個很好的風景時。

5樓:麼麼噠寶寶

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三年級寫景物的作文,三年級寫景物的作文200字

站在長城的高處鳥瞰,一片綠茵茵的大地上穿行著一條巨龍,婉蜒曲折 奔騰起伏,在威嚴地俯視著龍的傳人。那能讓人感到當年秦始皇的軍隊在上面擊鼓吶喊 燃放煙火的烽火臺就像是巨龍拱起的背部 旁邊有彎彎曲曲 連綿起伏的通道,那些厚重的磚塊就像是巨龍的鱗片。巧妙地搭配真使人驚歎。古代的萬里長城一直是抵禦外來入侵的...

三年級描寫景色的作文,三年級描寫景色的作文100字

冬姑娘悄無聲息地來了,雪花紛紛落了下來。不一會兒,眼前白濛濛的一片,籠罩回 在大地上,模模糊答糊的,突然有一朵小雪花落在了我的手中,我仔細地看了看,哇!小巧玲瓏,六邊形的,好像是冬姑娘親手製做的。剛才還是紛紛揚揚的小雪,但不知什麼時候變成了鵝毛大雪,雪瀰漫在我的身邊,地上的枯枝殘葉被大雪淹沒了,身旁...

三年級作文大全,三年級作文大全168字

假日裡,爸爸和媽媽帶我去密雲水庫釣魚,那裡水清 魚多波光粼粼。我們事先做了很多準備,魚線 魚鉤 魚竿一應俱全。可到了水庫才發現沒有買魚食。爸爸 媽媽相互埋怨,我也懊惱極了。沒辦法,我和爸爸在火辣辣的太陽下努力的挖蚯蚓。好不容易才挖到一隻,我們小心翼翼的掛上魚鉤,信心滿滿抓緊魚杆。看到魚漂稍稍一沉,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