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兒版西遊記為何好評不多?

2023-01-24 19:45:09 字數 848 閱讀 6337

1樓:尓康

這是因為兒童人性中的天真最多,這種天真,是最不滿足於眼前的、現成的東西,比如現成給予的「現實社會」,它要超越在一個富於想像的和未來的「超前的視域」,未來只有在想象中到來,因此它的可能性是無限的。西遊記的神話世界即一個想像的可能世界,一個打破和超越現有的一切的世界,但它又「聯絡」或「牽掛」於現實世界和遠古世界,是一個「穿越」(即穿連著又超越著現實)時間和空間的超現實、超現在或超現代的藝術世界。

2樓:柒74180侖鉀

成年人的思想境界中也有一半的「兒童氣」,因此成年人也喜歡西遊記,但沒有兒童多。人越年齡大,現實的眼光就容易遮蔽這種「超前世域(視域)」,因此藝術能就幫助成年重新開啟和進入這個「超前域」。以往的西方傳統哲學就是一種成年人的哲學,它從來都沒有重視這個「超前域」,而現代西方哲學恰恰非常重視它,認為真正的哲學的源頭,或原本的理性就在於此境域。

也就是說,現代哲學已經返老還童、返璞歸真了。

3樓:藥監大度新春

兒童喜歡神話色彩的故事,加上西遊記裡的人物又是比較可愛的猴子還有豬豬,帶有神話色彩的感覺,真的是特別不錯了,孫悟空的本領都大啊,很羨慕的啊。兒童人性中的天真最多,這種天真,是最不滿足於眼前的、現成的東西。

4樓:成邊神車異

小孩哪懂那麼複雜的事啊,我也是過來人,記得我看西遊記的時候是因為:孫悟空本領大,會飛、打架很厲害,豬八戒很胖,經常做傻事,很搞笑,畢竟孩子比較喜歡一些厲害的角色了啊。

5樓:以心

對於初次接觸西遊記的孩子來說,這些精美的圖畫也足以讓孩子領略到它的魅力,立刻就愛上這個有趣奇幻的故事,文字通俗有趣,又不失古典文學的美感,非常適合孩子的閱讀習慣。

為什麼又要拍西遊記,西遊記為什麼拍續集

書是死的,人是活的 所以每個人對書的理解也是有差異的,這也就是為什麼導演不同,拍出的 的意境和側重點不同一樣。所謂老版大家都覺得好,是因為老版比符合大部分人的口味而已。至於新版,其實很有必要拍,因為電影特級技術的發展,能拍出來的特效也更加絢麗,對以神話和武俠為背景的影片來說,特技不同,效果不同。每年...

86版《西遊記》為什麼那麼經典,為什麼86版《西遊記》最為經典?

看了86版西遊記,感覺天宮就是這樣的很有仙氣,而新版的天宮金碧輝煌的,大氣是大氣卻感覺不到仙氣,像看科幻片似的。當時人們拍攝的時候不追求名利,只為了一個願望,就是把名字做好,所以大家在服裝和道具上都是特別的建立,而員的工資是裡面最微不足道的,所以心往一出使就能把電視劇拍到更好。精選問答86版西遊記是...

86版西遊記和張紀中版西遊記哪個更好

86版的,尊重原著而且演員演的也好,除了當時條件簡陋特效不太好,人物造型在現在看不夠時尚,但是我覺得他才是真正的西遊記,後面的沒有一個能比的過它,即便小時候暑假一直重播重播導致我沒別的電視看後來厭煩不想看,但是他的經典是沒辦法否認的。經典就不要比!現在演員哪有心思演戲,只管錢的高低就是撈一票就走,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