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電原理雨量計有什麼特點

2023-01-24 22:50:08 字數 1589 閱讀 1746

1樓:喝醉酒樣

壓電式雨量感測器採用衝擊測量原理對單個雨滴重量進行測算,進而計算降雨量。雨滴在降落過程中受到雨滴重量和空氣阻力的作用,到達地面時速度為恆定速度,根據p=mv,測量衝擊即可求出雨滴重量,進而得到持續降雨量。

持續降水和暴雨是形成泥石流的重要因素之一。有效低監測暴雨和持續降水,並開展預報**工作,是預防泥石流災害的重要工程措施之一。目前國內常見的測量雨量感測器有虹吸式雨量計和翻鬥式雨量筒兩種,但兩種感測器都存在體積大,不能測量雪、凍雨、冰雹,而且注水口容易被樹葉、泥沙堵住而無法測量雨量等缺點。

理工學科分為幾類

2樓:征戰天下家不還

理工科專業大全 理工科專業分為理、工、農、醫四個學科門類,各學科專業設定如下:

一、理學 1. 數學類 :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 2. 物理學類:物理學;應用物理學 3.化學:化學;應用化學 4. 生物科學類:生物科學;生物技術。

教育/科學 -> 理工學科 -> 數學

3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先分別觀察給出正方體的個數為:1,1+4,1+4+8,…總結一般性的規律,將一般性的數列轉化為特殊的數列再求解.

解答:解:根據前面四個發現規律:

f(2)-f(1)=4×1,f(3)-f(2)=4×2,f(4)-f(3)=4×3,…f(n)-f(n-1)=4(n-1)這n-1個式子相加可得:

f(n)-f(1)=4[1+2+…+n-2)+(n-1)]=2(n-1)·n,f(n)=2n^2-2n+1.

4樓:匿名使用者

規律1 1

n 1+3+5+7+..2n-3)+(2n-1)+(2n-3)+.7+5+3+1

相當於正奇數前n項和的2倍減去第n項。

因此f(n)=2* 【n(1+(2n-1))】2-(2n-1)=2*【n*2n】/2-2n+1

=2n^2-2n+1

教育/科學->理工學科->數學,數學高手請進!(素質)

高數,偏導數,大學,理工學科,教育,數學

5樓:晨mg曦

請問你是大一的嗎?我可以幫你解答,題在**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對呀,我也好想知道答案。

理工學科

7樓:默清之憶

這是相遇問題和追及問題。敵軍向我軍進犯,我軍前去迎擊,這是相遇;敵軍向後逃跑,我軍需要14小時才能追上,這是追及。

相遇:路程=時間×速度和。

追及:路程=時間×速度差。

第一種方法:

42÷2=21km

42÷14=3km

我軍:(21+3)÷2=12km

敵軍:21-12=9km

第一種方法:

設我軍速度為x,敵軍為y

可得 2(x+y)=42

14(x-y)=42

解得:x=12 y=9

1+1=? 教育/科學 -> 理工學科 -> 數

阿牛巴流量計工作原理是什麼,阿牛巴流量計的工作原理

阿牛巴流量計工作原理是當充滿管道的流體流經管道內的節流件時,流速將在節流件處形成區域性收縮,因而流速增加,靜壓力降低,於是在節流件前後便產生了壓差。這種測量方法是以流動連續性方程 質量守恆定律 和伯努利方程 能量守恆定律 為基礎的。阿牛巴流量計 又稱笛形均速管流量計和託巴管流量計 屬於差壓式流量計 ...

5v升12v升壓電路中的電路原理

一 電路原理圖 二 升壓電路的簡單介紹 自舉電路也叫升壓電路,利用自舉升壓二極體,自舉升壓電容等電子元件,使電容放電電壓和電源電壓疊加,從而使電壓升高 有的電路升高的電壓能達到數倍電源電壓。在充電過程中,開關閉合 三極體導通 等效電路如圖二,開關 三極體 處用導線代替。這時,輸入電壓流過電感。二極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