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搖號新政,配偶有車,本人可否和子女以家庭申請?

2023-01-25 06:35:09 字數 726 閱讀 1855

1樓:劉清豔

6月1日,北京釋出搖號新政,在以個人為單位參加普通指標搖號和新能源指標輪候配置方式的基礎上,增加以「無車家庭」為單位搖號和積分排序的指標配置方式。那麼,在實際操作中,如何從個人申請指標轉換為以家庭申請?配偶、子女和雙方父母是否只能組成一個家庭申請指標,還是可以組成多個家庭申請指標?

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目前正在以個人名義參加指標配置的申請人,如果想轉換為以家庭為單位申請指標,有配偶的,首先判斷配偶是否符合「名下無本市登記的小客車」及「住所地在本市的個人」兩個條件,符合這兩個條件了,夫妻就可以共同以家庭為單位申請指標;沒有配偶的可以考慮和父母或子女共同申請,當然,有配偶的也能和符合條件的子女或雙方父母共同申請。

判斷父母是否可以加入申請,要從兩方面來看,一是名下是否有本市登記的小客車,只要一方名下有本市登記的小客車,雙方都不符合條件;如果雙方均無本市登記的小客車,再看是否符合「住所地在本市的個人」條件,符合的一方能共同申請(不要求雙方均滿足才能參與申請)。

判斷子女是否可以加入申請,除了要符合「名下無本市登記的小客車」及「住所地在本市的個人」兩個條件外,還要看子女的配偶擁有本市登記的小客車情況,配偶有本市登記的小客車的,子女不能作為家庭申請人。

如果配偶、子女及雙方父母均符合相應的資格條件,這是可以共同以家庭為單位申請指標的最大範圍。當然,如果家庭成員中有多名成員符合作為家庭主申請人的條件,是可以組合成多個家庭來申請指標的,不過,作為一個家庭來申請時,家庭申請人越多,家庭總積分就越高,獲得指標的概率也更高。

北京買車搖號是怎麼回事,北京買車搖號都有什麼規則?

就是想買車,得有買車的指標。想有指標,得搖號。本市戶口或在北京繳稅社保滿五年的有駕駛本北京名下沒有車的可以參與。兩個月一次,概率大概250比1 北京買車搖號都有什麼規則?暫行規定 要求,北京開始實施小客車數量調控和配額管理制度,為了緩解機動車保有量增長速度,2011年規定機動車放牌量為24萬。個人或...

北京小汽車搖號申請延期的問題,北京小客車搖號怎樣辦理延期手續

不耽誤,你之前的申請是7月8號到期,25號公佈的是你下一期的搖號資格 腦之中,一遍遍地響起,並彷彿如 北京小客車搖號怎樣辦理延期手續 估計連結進不去,如果已經參加搖號,申請成功,用註冊時的手機號和密碼,從首頁左下方進入,然後在上方右邊,可以直接看到申請延期的按鈕 請問北京小客車搖號指標到期後可以延期...

關於2023年北京搖號確認延期問題

目前北京搖號是每個雙 數月搖號,所以不需要每個月的26號都要看,另外目前確認延期的有效期是6個月 3次搖號 也就是說每6個月內必須點一次確認延期按鈕 也只能點一次,點完按鈕就變灰不能再點了,過了6個月後才能點 防止自動退出搖號。希望能幫到你 現在是倆月搖一次,延期6個月,到期之前點一次就行 北京搖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