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高中不上大學有用嗎?讀高中不讀大學有用嗎?

2023-01-25 06:50:08 字數 5662 閱讀 2718

1樓:小左

讀高中不讀大學為啥還要讀呢?給自己點信心,當然努力了不得也可以讀大專呀!

2樓:王思君兒

如果你不讀高中,你這輩子就會有一個永遠也無法彌補的遺憾。不管你在高中是否學到什麼,至少,你經歷了,那將會是你一身的真寶。

讀高中不讀大學有用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沒太大用,除非你能當公務員事業單位,當官,當科學家,專家,作家等等高階行業精英人才,或者最差的進入國企或者當老師,否則就沒有用。不然讀完大學還是得學技術,學技術這東西初中文化就夠用,高中很少用到。大學技術學不好都趕不上技校,現在的社會看重能力跟技能。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有些東西不能衡量的!

如果讀高中不上大學有用嗎

5樓:倪融雪路冰

沒用讀高中不上大學米有用的。

所以你要上大學。

。知道米啊,偶頂你的。

大學有四年年。

上高中不讀大學有用嗎? 40

6樓:晨晨真好

上高中就是為了考大學啊! 要不然生活中**能用上函式 你坐車算過加速度嗎。

你都上高中了 然後不上大學不覺得可惜麼。

當然上學不是唯一的出路 但是你上完後會發現 屬大學的生活難忘。

7樓:匿名使用者

上高中不讀大學基本是沒用的,以後要在社會混,學歷是敲門磚啊,只有繼續讀大學;要麼當初就該上中專、職校之類的,這方面捨得乾的人才也挺缺的。

8樓:斷腸在美麗的雲

有用。對於大學而言學習知識基本上都是雞肋,基本上學不到啥東西,但還能學到一些的。前段時間網上就有一句話「我這輩子文化水平的巔峰是高考的那段時間」!

但是,大學又可以學到你想不到的東西,比如你和各省的人接觸,各類人接觸對你為人處事方面有很大作用,也為你進入社會不那麼突然,迷茫。你也可以鍛鍊你的各種能力,作你喜歡作的事情。只要別傷害別人的利益就沒人管你!

等等,很多你想不到的事情,對你的世界觀產生重大影響的!也許在你回憶那段時間時你會為你的青春而無怨無悔的!

9樓:靜薇薇de烏托邦

其實在這個大學生遍地開花的在時代上不上大學只算是一個文憑問題,在任何一個公司,企業在你踏入他大門的時候在乎你的學歷,,以後就是實力問題了,,只要進的去,,,有實力,,剩下的都不是問題,,上大學只是一種體驗而已。

10樓:

工作基本上有學歷要求,但是你如果已經有工作把握。例如家族企業,而且急需面臨工作。但是多點高等學府的磨礪對你有好處。

11樓:網友

肯定是有用的啊,多讀點書總沒錯,能多讀就絕不少讀。高中上完可以去學個技術,現在有技術在手還是好找工作的。

12樓:網友

你確定不上大學的話建議不要上高中,上高中沒多大作用,知識點是初中知識點的延伸及深化,倒不如去技校畢業直接到社會實踐。

沒有讀高中上大學可以嗎

1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沒考上高中一樣是可以上大學的啊,你這種情況的話,建議你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但是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方式進入理想大學,早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1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現如今的社會,學歷技術還是非常重要的。在如今的就業環境下,如果你沒有一個很高的學歷,那麼就要有一個厲害的手藝。否則你是沒有辦法在這個社會上立足的,熟練掌握一門技術是至關重要的。

所以考不上高中的學生可以去上電腦學校,相對於高中來說,電腦學校的分數是非常低的,電腦學校畢業是有工作學歷和技術的,比較適合考不上高中的學生。

15樓:長沙華瑞it學校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高中、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

1、復讀。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

2、高中。初中生可以選擇花錢上高中,不過費用肯定是要比正常考進高中的學生要貴一些,但是交入學費上高中的孩子有兩個前提條件,第一個是你的成績還可以,換句話說有學習的底子,因為有的高中不是你拿錢就可以上去的;第二種就是你的家庭條件要不錯,有這一部分的經濟支撐去上高中。

3、技校。初中生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如果不想上高中學習的話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為以後就業上打下基礎,畢竟在滿大街都是本科生的的情況下,如果自己還沒有一些技能的話,是非常不利於初中生走進社會中尋找工作的。

16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啊,可以來學技術,畢業是大專。

17樓:走向未來

可以讀自考。參加高考要有高考畢業證。

18樓:魂丶安之若素

應該可以的。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普通高考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3、身體健康; 4、認真閱讀並願意遵守報考簡章及省招委會、高招辦頒佈實施的其他有關招生管理的政策、規定; 5、報考軍事院校的,必須是年齡不超過20週歲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報考公安院校的,必須是年齡不超過22週歲;報考公安院校外語專業年齡不超過20週歲。報考以上院校及專業的考生須未婚; 6、少年班考生報名,須先由招生學校預選、發給考生准考證、明確考試科目、並通告考生所在市、縣 (區)招考辦之後,考生本人提出申請,經市、縣(區)招考辦審查合格,可在市招考辦指定的地點報名及參加考試。

申請報考少年班,必須是極少數智力超常、成績優異且年齡在15週歲以下的初、高中在校學生(不包括高中應屆畢業生)。 7、在中國定居的外國僑民符合普通高考報名條件,持省公安廳填發的「外僑居留證」可以在各市指定地點參加報名。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高中畢業生以及想在西餐行業有所造詣的西餐熱衷者,建議選擇兩年的時間去學習,西餐知識學得更紮實更廣闊,正值青春,就該靠自己的雙手去打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能整合和經營一家西餐廳的水平,具備較高的創業和管理能力為目標,畢業生推薦就業。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你還有另外的選擇哦 不知道你對烹飪類的專業感興趣嗎 例如 中餐 西餐 西點等等 相比較其他技術不會覺的枯燥 學習這些來實操課程多 理論知識少哦 此外烹飪類的專業就業率比較高,優勢也很明顯哦 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21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2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對於初高bai中畢業的du學生來說,年齡偏zhi小的,沒技能,沒學dao歷,沒經驗回,要想直接走入社會答顯然並不現實,因為他們缺乏適應社會的必要學識或技能。初中畢業學汽修也是不錯的職業選擇,如今的汽修已是社會公認的高薪藍領職業,技術改變未來,未來由自己掌握。要想找到一份好工作,首先需要讓自己成為社會需要的人。

汽修作為一個與民生息息相關的職業,既不需要較高的學歷知識,也不需要太高的天賦,尤其適合沒有基礎的初中生。找一個好的汽修學校,學一門傍身的技術,祝福樓主。

讀完高中不讀大學有用嗎?我是男生 10

23樓:永不放棄蟈蟈

看自己適不適合讀大學,個人建議學習不錯能考二本的還是讀大學,否則不要讀。能考二本大學的不讀大學我覺得也沒問題,你幹別的行業也是佼佼者,學習能力強。也能成功。

現在社會中靠讀大學成功的人多,不讀大學成功的人也不少。

讀大學有沒有用呢,有的人說有用有的人說沒用,大家都能舉出很多例子。那就是說這個話題不成立,大家都能舉出反例。

那就分析為什麼有人議論大學有沒有用呢,因為有很多大學生畢業找不到工作拿著微薄薪水,所以才有這些議論。

但凡讀大學成功的,都是專業好或者運氣好或者有人脈,或者全都有。

讀大學失敗的是專業不好或者運氣不好或者人脈不好或者全不好。

由此可見,一個人成不成功跟讀不讀大學沒太大關係,能力,運氣,人脈是關鍵!

這些不具備,幹什麼都白扯。

現在大學生這麼多,崗位有數的幾個,大家競爭更激烈,對能力運氣人脈要求更高!

我的觀點是不要把讀大學看得過高或者過低,要平常心看待!你是否讀大學,你要想清楚自己目的要幹什麼,是否能從大學獲得你需要的東西。你要記住,讀大學是一個途徑手段,不是目的。

盲目讀大學,或者跟風都是不理智的。

24樓:陽光交集著憂鬱

大學嘛,好大學跟差大學性質是不一樣的。

而且看你大學生活怎麼過,只是打遊戲沒必要浪費時間如果你願意學,還是上大學吧,不必那麼早接觸社會的現實當然如果你很有能力,**都是你的世界。

讀高中如果考不上大學,有什麼用?

25樓:通約丑牛

1全部跟著這個女生的路子走也不失是一個好辦法。

女生「呦呦鹿鳴 家庭學校」原來也像千千萬萬的學生一樣按常規的中學-大學的路子走,可經過一段時間的試驗後,她決定不走一般大學的路子。她現在在家裡自學,並一邊開展自主創業。她學習的方向是電子商務,**建設,國際網路營銷。

電子商務專業的就業面很廣,但競爭也很激烈,但反問,哪個專業競爭不激烈呢?關鍵是在那個專業能否做到與一般的不同。電子商務,但專項與國外的電子商務就是與眾不同,國外的電子商務需要一定的英語,但筆者的體會是,英語很一般就可以開始了,在工作中學習外語,這樣效果好得多。

在中國幹美國人一樣的活,報酬可想而知。要理解得更深刻,可以看看《世界是平的》這本書。

筆者身邊有很多的例子,有的原來在廣州工作,現在則回到老家,因為老家也可以上網,可以上網際網路就可以從事這一工作,一年以後收入超過6000人民幣的為多數。

不做國外的電子商務、網路銷售,做國內的也可以,只是國內的賺錢會難一點。

但願這個建議對你有用。

2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永遠不是無用的,出到社會你會知道。

讀高中考不上大學有用嗎

27樓:張

不能說有沒有用。

只是有過這段經歷,也算人生一種體驗。

#你的認可是我前進的動力#

o(∩_o,互相幫助,祝萬事如意!

2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被稱為史上最難就業季,有600多萬大學生畢業,但是真正找到工作的數。

量沒有官方報告的97%那麼多,這不是扯淡嘛。幾乎50%的大學生在畢業1年內找不到像樣的工作,而被迫考研。

相反,高職、中專等相對第一級的技工卻能很快找到工作,這一點很令人欣慰。

我們中國是一個手工業生產大國,所以對人工需求量最大,服務員工作最好找。而技能如車工、床工、廚師、磚瓦工、電氣焊等等工種可以很好的找到工作。

大學生聽起來很高雅,不過你要學習和工作能力較高才有用,不然還是一樣沒用,謝謝。

去讀美術有用嗎,高中開始學美術有用嗎

我不清楚你說的有用沒用指的是哪一方面 不過聽你的描述,好像主要是指好不好找工作這樣的問題,那我勸你不要學了,你雖然畫的好,但是沒興趣,就是為了文憑或更好的就業機會,大可不必再回籠去學。既然已經在社會上混了這麼長時間,非要回學校學習,也是要自己發自內心想在某一方面提升一下,現在看來,你有種被強迫的感覺...

讀高中有用嗎?我現在讀了一年高中,覺得讀高中好像沒什麼用的,我改怎麼辦呀

讀高中是人生中至關重要的。大學在於求技能,便於日後找工作和發展自己。但人生有這些是遠遠不夠的,還要靠機遇和為人處世之道。好好的去感受完高中三年,它會教會你很多處世和做人的道理,成功也就在於為人處世。有沒有用不是一時就能體現出來的,人的素養是潛移默化而形成的,就像養兵千日用兵一時的道理一樣 覺得沒用可...

上大學有用嗎,上大學有用嗎?

用處肯定 是有的,bai 但在沒有du畢業的時候學生zhi 自身是不知道的,但具體的用處dao在版 說了你肯定不會理解,在權這裡我只能說,隨著的的興趣愛好,認真的度過大學生活,有什麼瘋狂的想法,在大學中都可以去做,沒人會笑話你的 上大學也許用不到,但是不上大學就沒多大用。明白?有用 沒有 抄聽說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