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唐門的詩句什麼姑娘何必當真,有關文學的詩歌

2023-01-25 11:10:04 字數 5207 閱讀 3278

1樓:朝辭白帝彩雲間

唐門:蜀中世家紛爭事,暗起雲湧逍九天。

針翎釘棘十指牽,暴雨飛星乾坤顛。

文學詩歌

2樓:夕陽何時盡黃昏

偶然 --徐志摩。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錯誤鄭愁予。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底心如小小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不知道你什麼意思,給你幾首我喜歡的詩歌。

3樓:梅竹齋主人

文學詩歌屬於文學藝術範疇。

文學藝術是藉助語言、表演、造型等手段塑造典型的反映社會生活的意識形式,屬於社會意識形態。一言以蔽之,文學是語言藝術,廣義的藝術、包括文學在內。

有關文學的詩歌

4樓:泰極否來的大唐

一棵開花的樹。

席慕容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再別康橋。徐志摩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波光裡的豔影,在我的心頭盪漾。

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雨巷戴望舒。

撐著油紙傘,獨自。

彷徨在悠長、悠長。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著。

一個丁香一樣的。

結著愁怨的姑娘。

她是有丁香一樣的顏色。

丁香一樣的芬芳。

丁香一樣的憂愁。

在雨中哀怨。

哀怨又彷徨。

她彷徨在這寂寥的雨巷。

撐著油紙傘。

像我一樣。像我一樣地。

默默彳亍①著。

冷漠,悽清,又惆悵。

她靜默地走近。

走近,又投出。

太息一般的眼光。

她飄過像夢一般地。

像夢一般地悽婉迷茫。

像夢中飄過。

一枝丁香的。

我身旁飄過這女郎。

她靜默地遠了,遠了。

到了頹圮的籬牆。

走盡這雨巷。

在雨的哀曲裡。

消了她的顏色。

散了她的芬芳。

消散了,甚至她的。

太息般的眼光。

丁香般的惆悵。

撐著油紙傘,獨自。

彷徨在悠長,悠長。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飄過。

一個丁香一樣的。

結著愁怨的姑娘。

5樓:慄慄嘆

博爾赫斯《雨》

濟慈《夜鶯頌》

舒婷《致橡樹》

海子《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

這幾個比較經典。

6樓:阡纖芊

例如《文心雕龍》劉勰。

詩歌:我想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

我想把小手。

安在桃樹枝上。

帶著一串花苞,牽著萬縷陽光,悠呀,悠。

悠出聲聲春的歌唱。

我想把腳丫。

接在柳樹根上。

伸進溼軟的土地,汲取甜美的營養,長呀,長。

長成一座綠色的篷帳。

我想把眼睛。

裝在風箏上。

看白雲多柔軟,瞧太陽多明亮,望呀,望。

藍天是我的課堂。

我想把自己。

種在春天的土地上。

變小草,綠得生輝,變小花,開得漂亮。

成為柳絮和蒲公英,更是我最大的願望。

我會飛呀,飛。

飛到遙遠的地方。

不過,飛向遙遠的地方,要和爸爸媽媽商量商量……

詩歌簡介:《我想》是人教版小學語文五年級下冊第二單元第9課《兒童詩兩首》的第一首詩,這首兒童詩寫了一個孩子一連串美妙的幻想,想把小手安在桃樹枝上,想把腳丫接在柳樹根上,想把眼睛裝在風箏上,想把自己種在土地上,表達了兒童豐富的想象力以及對美的追求和嚮往。

這首詩極富韻律美,每一節的結構基本相同,讀起來琅琅上口;用詞也非常講究,"安、接、裝、種"說明了"我"想怎麼做,"悠、長、望、飛"是對"我"變化做什麼的想象,這些表示動作的詞的使用,是既準確又形象的。

賞析:春光迴歸、因為春天給人帶來溫暖與美麗,表達了兒童對美好事物的嚮往,而桃樹的枝葉是春的使者。詩歌《我想》以兒童的視角,抒寫了兒童春天裡的想象,最早感受到萬物甦醒的美好。

作者簡介:高洪波,筆名向川。2023年生,內蒙古開魯人。2023年畢業於北京大學中文系。

2023年應徵入伍,任陸軍四十師炮團戰士、排長。2023年開始發表作品。2023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

2023年轉業後歷任《文藝報》新聞部副主任,中國作家協會辦公廳副主任,《中國作家》副主編,《詩刊》主編,中國作家協會創聯部主任、***書記。

感悟:一個孩子,就是一首詩。

孩子的小腦瓜裡盛開著詩的花朵,有著豐富的想象力。在他們的眼裡,大樹是長鬍須的爺爺,雨點兒是雲媽媽淘氣的孩子,露珠兒是葉子透亮的眼睛,孩子們用自己創造性的想象來認識並詮釋世界上的一切事物,在他們通過想象而詩化的世界裡,花兒會笑、鳥兒會唱、草兒會舞、風兒會跑……

孩子是天生的詩人,有著最純真的童心,蘊藏著美好的情感、善良的願望、有趣的情致。他們會同情上了一整天班累得滿臉通紅的太陽公公,會擔心夜裡小魚兒在荷葉上睡得是否安好,會為小螞蟻乘上了落葉船去遠航而欣喜……

8樓:漢中之王

我打死你,自己想去!!!還想抄,沒門!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

關於文學的古詩,4首

10樓:紫色的

哪朝?可以詳細點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多了去了,有什麼要求。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把您的需求具體描述一下吧,古詩本身就是屬於文學的呀。

現代文學詩歌代表作是什麼

13樓:

聞一多的第二部詩集《死水》,這是標誌著當時詩歌藝術水平的重要詩集。郭沫若的《前茅》和《恢復》.戴望舒的《雨巷》,臧克家的長詩《罪惡的**》、蒲風的《茫茫夜》《六月流火》、朱湘的《石門集》.

卞之琳的第二部詩集《魚目集》。還有田間的《未明集》.艾青的《雪落在中國的土地上》、《向太陽》(長詩)、《我愛這土地》等等這些,都是中國近現代有代表性的詩歌作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有點大,如果準確一點回答,按照目前學界的較普遍的觀點,現代文學一般可以分為三個十年(1917-1927;;

9),三個時期由於時代特徵不同,所以詩歌的代表作也各有不同。

第一個十年:新詩濫觴,這個時期,除了郭沫若的《女神》與湖畔四詩人的《湖畔》以及其中汪靜之的《蕙的風》外,冰心的《繁星》《春水》馮至的《昨日之歌》也是代表之一,我以為,最可以代表的應該是早期新月派與早期象徵派詩歌,代表人物有聞一多、徐志摩、朱湘等。

第二個十年:除後期新月派外,主要是現代派詩人,漢園三詩人的《漢園集》最為有名,此外,還有廢名的詩,以及至今還受當代詩人喜歡的林庚,作品為《夜》《春夜與窗》等。

第三個十年:這個大家就非常熟悉了,除艾青與臧克家外,當然是七月詩派與九葉詩派。《大堰河,我的保姆》《向太陽》(艾青),《從軍行》、《泥淖集》(臧克家),七月詩派與九葉詩派等的具體作品就不一一例舉了。

15樓:使用者

沒有人敢說。

他的詩歌代表了現代。

詩詞文學!

16樓:車釐子

《戲為六絕句·其二 》杜甫(唐代)

王楊盧駱當時體,輕薄為文哂未休。爾曹身與名俱滅,不廢江河萬古流。

17樓:匿名使用者

莫非是「納蘭容若」,容若,是納蘭性德的字。

讚美文學的詩詞

18樓:匿名使用者

1. (詩)三百篇,大抵賢聖發憤之所為作也。(漢·司馬遷)2.

眼底江山皆淨域,毫端蘭竹見靈魂。——近代許乃釗3. 文變染乎世情,興廢系乎是序。

——南北朝劉勰4. 一首偉大的詩篇像噴泉一樣,總是噴出智慧與歡愉的水花。——高士其5.

事物的美存在於細心觀察它的人們的頭腦中。——hume6. 弄文學的人,只要一堅韌,二認真,三韌長,就可以了。

——魯迅7. 愛心得匠意,則傑作在望。——johorukjh8.

藝術是讓我們意識到真理的諾言。——picasso9. 在心為志,發言為詩。

——宋朱熹。

文學有多少種分類,例如分類:詩歌,散文,**...... 10

19樓:斷翅諾言

文學作品一般以體裁分類。文學體裁就是文學作品的具體形式,是組成文學作品的要素之一。

詩歌**。散文供舞臺演出的戲劇文學。

口耳相傳的民間文學。

歷史悠久的神話。

寓言融新聞、文學於一體的報告文學。

回憶錄如果想看詳細的分類介紹請看參考資料。

關於荷花的詩句有什麼,關於荷花的詩句10首

1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作者 楊萬里 朝代 宋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白話翻譯 六月裡西湖的風光景色到底和其他時節的不一樣 那密密層層的荷葉鋪去,與藍天相連線,一片無邊無際的青翠碧綠 那亭亭玉立的荷花綻蕾盛開,在陽光輝映下,顯得格外的鮮豔嬌紅。2 如夢令 常...

關於渴求人才的詩句有什麼關於人才的古詩句?

為伊消得人憔悴 尊重人才 愛惜人才 科學使用人才。吹盡狂沙始到金 人才的成長不是一蹴而就,而是需要經歷千錘百煉的打磨 千樹萬樹梨花開 誰能匯聚更多的人才誰就能擁有主動權 唯才是舉 思賢若渴 青青子拎,悠悠我心 我有嘉賓,鼓瑟吹笙 曹操的千古佳句,網羅人才 建功立業的緊迫感,以及他感到人才難得 歲月磋...

有什麼關於棉花糖的詩句麼,關於「棉花」的詩句有哪些?

夢見你燦爛的微笑 心中就像吃了 棉花糖 所有的甜蜜 融化為那些 曾經美好的淚花 你看你愛的丁香花 已在我的思念裡發芽 紀念 丁香花 的故事而作,此為選節,有改動。2009年作於廣東家裡 自己寫的,希望對你有幫助!有感於 李麗棲 似乎平地起了春風 沸沸揚揚地 半空中催生出了數不清的枝椏 綻放了一朵一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