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技校好還是上差的高中好?上高中好還是上技校好

2023-01-25 12:05:05 字數 5661 閱讀 2447

1樓:中海客

上好的高中。你為什麼要上差的高中。

2樓:射手仙哥哥

高中,技校學不下什麼的,在裡面只不過是混日子而已,想學習就去學校。

3樓:手機使用者

這就看你個人愛學習不。

上高中好還是上技校好.?

4樓:小孫論社會

如果你的孩子現在開始上技校,那未來他只能成為一名普通的打工者。如果你讓他繼續接受更高階的教育,他可能在別人的影響下好好學習,即使不好好學習,他接觸的人也是更高素質的,未來也可以進入到大公司裡面上班。

5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上高中然後繼續讀大學對於一般家庭的孩子還說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畢竟知識改變命運。但是上高中考大學並不是唯一的捷徑。比起渾渾噩噩在大學混日子,對於成績不理想的孩子其實學習一門技術比上大學來的更重要。

無論是上技校還是上大學,畢業之後最主要的還是找工作就業,與其在大學裡什麼都沒學到,不如踏實選擇學習一門技術,有了一技之長,才能有立身之本。目前汽修行業未來發展前景就很好,小汽車的使用在社會上越來越頻繁,將來畢業好找工作,而且學習汽修並不是男孩子的專利,女孩子同樣可以學習,而且汽修專業零門檻,任何人都可以學習。

6樓:獨素花靳壬

我是個剛上大學的學生,本科的~

我家有大學生,中專生,技校生。

我的朋友裡,也有名牌大學的,也有早早出來工作的,也有讀技校之類的。

就我接觸。即使考上高中,也不一定考上大學(今年廣東的錄取率大概是64%);考上的大學,也不一定是個好大學(本科的錄取率大概30%)~而爛的大學,讀了也是白讀。

不過,讀大學出來,文憑是好用很多。

我當時讀的高中算是個不錯的高中,高中生活過得很愉快,很充實。但我考不上一個好的大學。我也有點後悔讀高中了!

我個人覺得。如果你讀高中不能保證考上個好的大學。還不如不要去讀!

而中專,技校,雖然進去了也是混日子(大部分)..真正可以學的東西比高中的少,而且也很多人不願意學~但出路不一定差。因為我周圍。

讀中專出來的,蠻多不錯。而且好的比壞的多。就我哥的同學吧。

有不少上月入上5千的。(在廣東)..

現在有些企業,相比起來,更喜歡到中專技校招人。因為同樣的工作,應俜一箇中專技校生的成本遠比大學的低!

當然。也有一些。一直找工作也找不到。

但這些。每個人的能力不同。

最重要的是,你已經進了技校,現在你要做的,是喜歡你的學校,這樣,將來三年在那裡才能開心呀!就好比你要學某一科目一樣,首先要學著喜歡那個老師,才可能學得更好啊。你說是不是呀?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經參加工作四五年了,求職過、招聘過,你現在的選擇確實很重要,建議你復讀,上高中,然後考大學,不讀高中,不經歷高考絕對是個遺憾,而且一般用人單位寧願培養高中畢業生,也不願意培養5年連讀的大專生,雖然不好聽,但是確實如此。甚至有些企業在招聘應屆畢業生的時候會問:你高考得了多少分,你可能不大相信,但是確實有這事。

不要那麼早就把自己的頂封死了。中專幾乎什麼都學不到,因為你還剛學會玩,還沒來及學習知識呢都已經畢業了。到了第三年大專你仍跟中專只學會玩的人在一起,後面的3年你基本上玩廢了,接觸的人和環境很重要,學習知識的層次很重要。

當然5年大專的也有好學生,但極少。學手藝什麼時候不能學?高中你想什麼時候上都能上嗎?

囉嗦了,最終建議:如果真心考慮將來,那麼高中必須讀,不能讀本科,起碼要上個好的專科。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成績是不錯的話其實還是比較建議讀高中的呢 如果說對語數英不太感興趣的話 那麼建議讀一個自己感興趣的專業 也是鍵好事 以後就業也是不錯的呢。

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中考成績差沒關係,可以去職校,技校,學技術不差的但是 你得想清楚自己喜歡什麼,然後再找對應的學校,多在網上看看同類的,把他們。

進行對比,評估一下綜合實力。

綜合來看,電腦方向的學校不錯的。

10樓:楊小柳

孩子是上技校好還是上高中好?

11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也可以說是「一技在手,天下任走」的社會,選擇一項就業好、發展空間大的專業技術學習才是最重要的。學it技術可以說是現在中學生的最佳選擇,it行業的飛速發展,使得軟體人才出現了青黃不接的情況,因此,很的初中畢業生沒有去上高中,便選擇在石家莊新華學習it技術。

12樓:雪心的廚房

如果孩子想上高中,那麼做父母的就應該滿足孩子;如果孩子不想上,那麼做父母的也應該和孩子講清楚技校和高中的區別,並且說清楚社會的殘酷,最後再讓孩子選擇一次。我更偏向於繼續讀書。

13樓:昔冉冉陶颯

因人而選,如果你不愛上學,可以選技校,並不是非要上學才有工作。愛上學,就上高中,努力一下,高中人人平等,與初中不同,有學厲是有好處的。

14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我覺得還是上高中好,如果努努力可以考一個大學,以後就不一樣了,技校其實學不到什麼東西,就算畢業了對走出社會沒有什麼幫助。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選擇職業中學的話主要是選擇專業,現在餐業發展很紅火學個廚師烹飪專業的話就業面廣,就業環境好,就業崗位多,就業前景也是最好的,現在的學廚師也不在很難的,對於初中高中畢業的學生來講也是可以學習的,是能學會的。選擇中餐,西點西餐專業是不錯的。

職業學校主要是實訓為主,所以選擇學校要選擇實訓環境好,師資強,實訓專案先進的計算機職業學校。

16樓:帥誠詩念

看你自己啊~~現在讀高中考大學未必有出息~很多單位要一些技校生~因為他們有一個專業的技能。

但是不管你讀什麼學校~都要認真呀~

17樓:清歡

上技校好,成績不理想繼續讀高中如果成績沒有起色是沒有意義的,上個技校學習一門技術,可以為自己的將來打好基礎,有一技之長,可以幫助自己成功。

18樓:穆松蘭古子

想考大學就上高中,否則就上技校,技校能學到技能,好就業,高中文化基礎好,沒有技能,就業難。

19樓:紀仲賈真如

有條件的話還是上高中吧。上過高中和沒上過高中的人差別真的很大。文化層次完全不一樣。身邊就有這樣的朋友。從理解能力到言談舉止到為人處世。真的有很大差異。

20樓:陀學海宜乃

高中很苦,但是基礎會好一點,但是,如果你貪玩。高中讀好也沒用,畢業考不上大學,還是隻能大專。或者就是進入社會。

讀技校,好一點的還能學到一點技術,如果差一點,你整天就是玩了。不過,還是要看你個人,是願意學習還是想玩咯。樓主慎重考慮。

關係到你的一生,真的。

21樓:針婭芳闢珠

看個人情況而定,你若想有所作為大有發展就上高中,當然你家裡現在不需要你做貢獻,否則就上技校。

22樓:邱勇

還想讀大學的話那就讀高中好,如果是想讀完高中或者技校就出去賺錢的話讀技校好,讀高中的用處不大,不讀大學讀高中是沒用的。

23樓:憑羽鄭甜恬

現在的話,反正我個人覺得有一技之長比較好吧,不管是公司還是小地方,人家都需要有一技之長的人,而不是去應聘的時候,問你會什麼,我大學生涯,公司不會要你的,人家要的是人才,我個人覺得寫一門技術比較好吧、

24樓:圭若谷紅燕

現在中國的教育無非只有兩條道路,一條路是走學歷教育道路,將來拼的是文憑。我們都很熟悉,就是應試教育,千萬人過獨木橋,大部分都成為了炮灰和陪讀;另一條路是走職業教育道路,將來跟人拼的是技術。目前國家正在大力發展職業教育,如果學習不是特別突出導致中考落榜,就推薦走職業教育的道路。

差高中和技校那個好?

25樓:現金回來

讀高中是要考大學,你讀差高中基本考不上大學且又沒學到一門技術,所以,如果你讀不到好的高中,乾脆放棄考大學,去讀技校吧,好好學一門技術今後謀生。

26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每個人都應該面對現實,而不是憑空臆斷,這要看你的文化課基礎以及進去能力。對學習文化課沒興趣,有厭倦情緒,喜歡動手作業,那就上個好一點的技校,勤學苦練,只要有一技之長,照樣生活的更好。若學習不太優秀硬著頭皮坐在教室裡,浪費了父母的錢不說,還多搭了你的大好青春,那就得不償失了。

2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如果讀高中考大學,至少需要七年的時間,而且畢業後還不一定能找到工作,現在大學生就業難已經是普遍現象了,如果去打工,畢 竟年齡 小,又沒有年齡技術的,也找不了什麼好工作,可以找個職業學校學個技術。2、現在讀技校,廚師行業挺不錯的,本身知識文化不是很高。

而廚師、西點容易學習,容易上手,工資高,待遇好,可創業,以後各方面都非常不錯。

28樓:瀹団湗钀

技校也不錯啊,職業學校一般的專業都有,但是具體每個學校的專業都不會所有專業都有,因為專業太多了,所以具體每個職業學校的專業需要你自己去詢問。選擇職業學校最重要的是瞭解什麼行業吃香,汽車維修行業近幾年就業前景很不錯,可以多去了解了解。

29樓:北冥

一技成,天下行。行行出狀元,我覺得對於汽車維修技術來說,是很有前途的,現在汽車行業的飛速發展,必定需要大批汽修人才,而這正是我們國家缺少的技術型人才的類別!

上技校好還是高中好?

30樓:網友

計算機的話,上高中,還是大學本科對計算機技術更新及導向講解清晰,出來就業比較好~~而且,能走大學就走大學,是不一樣的人生經歷襖~~初中基礎差不要緊,高中補得回來,就是會辛苦一些,需要卓越的意志品質~~不知道現在買的高中怎麼樣,學習氛圍好的話你會不自覺地好好學習,氛圍要是不濃,容易隨波逐流~~環境真的決定一切,現在你選高中和技校,關係到一生的路啊~~哦,好詩意~~ 總之呢,當然是高中→大學這條路比較好,但也分什麼樣的高中,要是不太理想的學校,真的要靠你自己學習的慾望了,只要你能堅持,什麼樣的高中都能帶你到理想的大學~~你要是想發奮學習了,就上高中去,成績一定一定補得回來,都還來得及;要是你真心不喜歡學習這事,也別太勉強,人各有志,人各有路,搞得自己未來三年天天痛苦也沒必要,技校就技校,不過要提前打聽好哪個專業就業比較好,技校的計算機就業如何,還真不太瞭解襖~~

3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一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一個廚師培訓學校。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有前途。

32樓:文餘墨

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你應該考慮的更長遠一點,看看自己內心的想法。如果你覺得自己學習還能堅持,以後想多讀點書,想往大學沖沖(先別管現在的成績,關鍵看自己還有沒有學習的心),那你可以選擇高中,當然,如果你考大學考不上,在讀技校也是一樣的,只是多花了幾年時間,但是學到了更多的知識。

如果你現在覺得自己不想學了,覺得自己以後也學不下去了,那就選擇技校吧,去學一門技術,正所謂一技在手,至少以後也能養活自己,廚師做好了,也有前景,至於安排工作,別抱太大希望,關鍵是學到技術。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個人的想法了,當然按照正常程式來說,當然還是上高中好,上個高中,然後努力學習,再上個大學,以後能找一份體面的工作,而如果上技校的話,就只能學一份手藝,可是也只能為別人打工,沒什麼出路。

讀高中好還是技校好,上高中好?還是技校好?

讀高中吧,雖然好多人說現在學歷不是首要的,可你看看那些公司,稍微有點規模的就要本科以上學歷,這年頭沒學歷真的不好找工作,我是個專科生,剛畢業,找的工作都不理想,而且上了大學,你想發展什麼興趣就發展什麼興趣,我勸你幾句,最好是上高中,好好學,考本科,你不去試,永遠都不可能成功,相信自己吧!祝你成功!支...

上高中和五年制大專哪個好,上高中好還是上五年制大專好

各有各的優點,要看個人的具體需求,高中是可以參加高考參加國家計劃內統招的,而五年制大專的文憑與統招文憑是有區別的。高中是高階中學 high school 的簡稱,我國中學分為初級中學與高階中學,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高中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承初中,下啟大學,一般為三年制。中國的...

分數正好可以夠上高中,是選擇上高中還是上3 4七年直接本科畢

我今年中考bai完,對大專也不太懂 du。既然zhi你3 2不太喜歡,我建議你還是dao去讀高中吧!國家的內教育政策是越來越完容善的,我想3年後的大專應該更人性化 專業多樣化。再經過3年的努力,要相信3年後的起點會比現在好!未來是個未知數,我們都無法選擇起點,也難以把握結果。不過,要相信努力過後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