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魚苗進塘前如何消毒?甲魚苗如何進行消毒?

2023-01-25 17:35:04 字數 3893 閱讀 9509

1樓:匿名使用者

1、清塘。一般三月開始清塘,清塘時,可留10-20公分的水,以備消毒。若塘水中的有害藻多,比如藍藻、甲藻等多的話,要儘量抽乾。若年前因需整塘而早已乾塘,可省略這點。

2、消毒。原則上,一清完塘,就可以進行塘底殺魚卵消毒,這一步的操作,不受天氣的影響。

3、進水。一般消完毒的第三天可開始進水,若是進水時間比較緊,每口塘邊上進水深度達到30-40就可放苗,若是進水時間充裕,儘量加到離堤壩僅30釐米左右的水。因為大水體,水質波動小,有利於蝦苗渡過應激期。

放苗前的一個星期開始下菌,一口塘潑發酵好的em菌5-6斤/畝,潑菌儘量在晴天早上用。因有些菌種需進行有氧呼吸,早上下菌有利於它的存活和繁殖。

4、放苗前水質要求。

苗前對水質的要求不是很高,不用刻意施育肥水,因為一般的老塘,塘底都有一層底肥,下菌後分解塘底的有機質,會散出適量底肥供水體中藻類的繁殖。一般前期經施菌後的7-10天,水體的透明度在20-60之間,若是施菌後水體肥起又倒下去,不用急著去施肥,可以再放一次菌。若水清已超過十天,也可清水放苗。

2樓:承詩宸

甲魚對進塘前的要求水質很高,先將甲魚塘清理乾淨曬兩天,再把甲魚苗放在有高錳酸鉀稀釋的水裡一小時,再放入甲魚塘裡面,這樣的魚苗就非常健康了。

3樓:網友

你好!我覺得甲魚苗進塘前,如何消毒?應該看一看這方面的書籍,或者是上網上查一查,也可以問一些專家,明白的,養過甲魚的人,這樣會準一些。

甲魚苗如何進行消毒?

4樓:易貝酷兒童體能

養殖戶繁殖的甲魚苗不容易,由於幼苗體弱,抗病能力差,處理不好,就會染上疾病,導致死亡,就全功盡棄。甲魚幼苗由於抵抗能力差,容易染上細菌、真菌和寄生蟲。雖然沒有表現出來症狀,當症狀表現出來後,結果就非常嚴重,想治也十分困難。

所以,甲魚幼苗防治病蟲害,關鍵在於防,要以防為主,以防為基礎,防治兼顧。

甲魚苗養殖技巧有哪些?

5樓:帳號已登出

養好甲魚需做到三點:選好品種、把好水質關、做好防病工作。

1、選好品種。根據大眾百姓的喜歡和市場的需要來選擇,目前甲魚品種五花八門,但整體來講,甲魚個體重500—1000克,體型較**,顏色以黃綠色為主,背部有黑黃色相間的花紋斑,腹部底呈淺黃白色,且無花點。這類品種雖比背部無花紋(俗稱「光板」),腹部有星點花紋的甲魚生長慢,但其肉質和食味都比後者優,因而價值和**都較好。

2、把好水質關。水質好壞直接影響到甲魚的養殖效果,池水過肥甚至有臭味,不但對甲魚生長不利,而且影響到其肉質味道。一般情況下,每隔一星期左右往池裡注一次清淨的河水,總量約佔原池的四分之一。

定時清洗食臺殘物。另外,池中種植約佔全池一半的水葫蘆。這樣一方面可以淨化水質,另一方面為甲魚提供隱蔽清靜處,儘量滿足其自然的生活習性。

3、做好防病工作。排灌方便,防逃設施較好的池塘,每平方米放養大小(50—100克)規格基本一致的甲魚苗2—3只。平時每隔15天左右每立方米水用30—50克比例的生石灰全池潑灑一次。

無十分特殊情況,禁止下池塘踩、捕甲魚。同時,用竹排搭幾個曬臺,供甲魚曬背。

這樣飼養甲魚雖然週期較長,從種苗到500克的商品甲魚約需3週年,包括兩個冬眠期,但其經濟效益較好。每公斤飼料成本和種苗費不超過60元,餘者就屬於收入。該辦法適於家庭小水體養殖,對現階段的種植業來說,是較好的一個專案,值得提倡。

6樓:勤奮的以往的美

甲魚養殖長得快的主要是調節飼餵方式:以前養鱉業的所用飼料主要是以鮮活餌料為主(鮮魚、蝦等),但**昂貴,且質量有的不合格,鱉吃後易患腸炎。

帶有魚苗的池塘怎樣消毒

7樓:米果的媽媽

消毒方法。

一、魚苗入塘前的消毒。

1、清塘消毒。就是在魚、蝦養殖池經清淤修整後,用生石灰加水溶化後趁熱全池潑灑。池內留水6~10釐米深,每平方米水面用生石灰85~110克,水深1米時每平方米水面用生石灰80~400克,24小時後池水的ph值在11左右,可迅速清除野雜魚蝦、大型水生生物、寄生蟲和細菌等。

這種消毒方法比較徹底,一般是在下魚苗前進行,重在清除魚塘裡有害生物,避免魚苗的死亡與侵害。

2、魚種消毒。魚種放養前要進行消毒,可用一定濃度的食鹽水或藥水浸泡魚體,以殺滅寄生在魚體上的病菌和寄生蟲,具體浸泡時間視水溫高低、藥物濃度、魚種體質而定。

二、飼養消毒。

飼養消毒主要是對養魚的餌料和食場進行消毒。堅持在精飼料中拌入1%的食鹽或100千克飼料拌250克「魚血停」投餵,每月一次,連續4~5天。在魚病流行季節,每個食場每10~15天用漂白粉或生石灰消毒一次,也可以進行掛袋消毒。

三、定期消毒。

定期消毒就是定期的對魚塘的水體進行消毒。平時定期做好水體消毒至關重要。尤其是在魚、蝦生長季節,每月每平方米水面用生石灰10~20克加水後全池潑灑1~2次,可維持池水呈弱鹼性、溶氧充足、水質清新,有利於促進魚、蝦的生長,使水中80%~90%的絮狀物吸附沉澱,有利於提高商品魚、蝦的品質和**。

做到無病早防,有病早治,防重於治。

消毒注意事項。

一、要注意消毒劑的用量及使用條件。

當池塘中有魚、蝦等養殖物件時,每升水中生石灰加水後的用量一般不能超過30毫克;如果水色比較淡(浮游植物比較少),用量應控制在15毫克以下;當池水的ph值大於8時,不能使用生石灰。

二、注意補磷。

長期養魚、蝦的池塘,由於經常使用生石灰,導致鈣質與有效磷相互作用生成磷酸沉澱,致使水體中有效磷減少。而魚、蝦的正常生長需要磷元素,因此常用生石灰消毒的魚、蝦池應經常測定磷含量並及時補磷。

三、忌:漂白粉及含氯類消毒劑與生石灰同時使用。

漂白粉及含氯類消毒劑不能與生石灰同時使用,因為漂白粉及含氯類消毒劑都呈酸性,而生石灰是鹼性,如果同時使用,會產生拮抗作用,從而抵消或減弱漂白粉及含氯製劑和生石灰的使用效果。建議使用酸鹼消毒劑時,最好有一定相隔時間(最好為5天以上)。

甲魚幼苗怎麼養

甲魚苗怎麼養?

甲魚苗怎麼養呢?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甲魚苗長途運輸的方法很多,主要是根據當時的氣候條件和數量及運輸時間而定。

(1)尼龍袋充氣空運法主要是路途遙遠,數量不多,價值較高的甲魚苗。具體方法是:取平時裝運魚苗的尼龍袋,先排空袋中的空氣,再裝袋子容量1/3的水,然後再裝甲魚苗,一般每袋裝200只苗。

要求甲魚苗在裝前10分鐘,用pv碘消毒液浸泡5分鐘。袋子裝好後打上氧氣,紮緊口袋,然後把口袋裝到相應大小的紙箱就可上飛機。這種運輸方法一般要求時間不超過10小時。

(2)裝箱汽車運輸法這種方法適合數量多、路途近的鱉苗運輸。放法是:用塑料箱或木箱(一般高20釐米,長和寬各40釐米),先在箱底鋪上2釐米厚的水草葉(鮮嫩的水葫蘆或水浮蓮的葉子),然後裝上甲魚苗就可,一般一箱也是裝200只苗。

(3)袋裝幹法汽車運輸這是筆者近年來新試驗成功的運輸法。它也適合數量多、路途遠的汽車運輸。具體做法是:

裝運前甲魚苗先用pv碘溶液消毒5分鐘,然後裝入乾淨的尼龍網袋(一般網袋長40釐米、寬25釐米,網目為每釐米80目),裝好後再裝入能疊的帶孔塑料箱中就可。途中要求溫度不超過25℃。用這種方法可以連續運輸30小時。

如筆者2023年把鱉苗從杭州運往海南的三亞,歷時49小時用此法運輸,成活率100%。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甲魚烹飪的方法適合清燉,清燉甲魚才會把甲魚的營養釋放出來,還不油膩,利於人體吸收。 二、清燉甲魚的方法: 1、甲魚先放盆中,衝入熱水,使之排尿乾淨;然後宰殺洗淨,去內臟,頭爪。

2、把甲魚切成小塊,先用油炒,然後加姜,蔥等佐料和少量。

甲魚。一、甲魚烹飪的方法適合清燉,清燉甲魚才會把甲魚的營養釋放出來,還不油膩,利於人體吸收。 二、清燉甲魚的方法: 1、甲魚先放盆中,衝入熱水,使之排尿乾淨;然後宰殺洗淨,去內臟,頭爪。

2、把甲魚切成小塊,先用油炒,然後加姜,蔥等佐料和少量。

凌晨一點夢見抓甲魚,是夢見幹塘我看見有甲魚l吉,還是凶

親,您別想太多,每個人都會做各種各樣的夢,而且有些夢匪夷所思,很難說清,不要迷信這個,不要去想它,放平心態調整好自己,這樣睡眠質量也會提高,祝您開心每一天。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周公解夢 的周公和 夢周公 的周公什麼關係?周公解夢的周公是專門幫助別人解釋夢意思的人,而夢周公其實就睡著了的意思 周公...

門後空留訓兒棍,再無塘前喚兒聲是什麼意思

門後空留訓兒棍,再無塘前喚兒聲 的意思是 門後面教訓兒子的棍子還在,可惜再也聽不見父母呼喊兒子的聲音了。到一定年紀後,方才明白父母的良苦用心。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行萬里兒不愁。出處不詳,作者不詳。全詩是 昔日庭前百花放,猶記當年燕銜泥。如今枯草已滿園,燕窩仍在燕已去。椿庭執棍訓劣子,萱堂忙勸莫傷人。門...

對資料清單進行分類彙總前,必須對資料清單進行什麼操作

下面資料清單進行分類彙總 1 選中資料區域,按照所有人進行排序 資料 排序 2 主關鍵字選 所有人 3 選擇 資料 分類彙總 4 分類欄位選擇 所有人 彙總方式 平均值 選定彙總項選擇 總值 5 下面是結果 在使用excel l時,對資料清單進行分類彙總前,必須對總清單進行 排序 操作 是指必須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