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屋面瓦應該如何檢測質量問題?

2023-01-25 17:45:04 字數 1448 閱讀 2797

1樓:文章傳播自然

屋面瓦質量如何區分密實度它決定著瓦的強度,抗滲水性,抗凍性,以及使用壽命。密實度是由制瓦裝置是否先進及生產工藝水平決定。高密度瓦必須由半乾水泥料經高壓軋擠成型。

水泥的水灰比在之間(一公斤水泥加水0.

4~公斤)用美國專利攪拌裝置自動配好(其它簡單方式攪拌不成),生產時在軋製倉內猶如軋鋼一樣,把水泥擠軋在高強鋁合金模具上,經自動切斷,這樣就形成高密度瓦坯。由於內部空隙小,水很不容易滲透。

小廠拌料或用人工或用一般簡易攪拌機,水灰比只有加到時才能把水泥漿拌成,再加上用的是鐵皮模具,無法承受大的壓力,只是一抹而蹴,因而密實度大大降低,內部空隙既大又多,所以抗滲性很差。

在連陰天,雨水就會滲到瓦背面下滴,進而滲入屋面。(據資料介紹,當水泥的水灰比由加到0.

7時,抗滲性下降100倍!)密實度底,不但抗滲性差而且強度也隨之下降,好瓦抗折力可達300公斤以上,差瓦還不到100公斤。抗滲性差,冬季就不耐凍。

尤其在北方,白天雪水滲入瓦中,夜間結冰膨脹,將瓦脹裂而逐漸剝落破壞,瓦的使用壽命也就不會長。

2樓:網友

屋面瓦種類很多,主要的分類方法是根據其原料來分類,有粘土瓦、彩色混凝土瓦、石棉水混波瓦、玻纖鎂質波瓦、玻纖增強水泥(grc)波瓦、玻璃瓦、彩色聚氯乙烯瓦、玻纖增強聚酯採光製品、聚碳酸酯採光製品、彩色鋁合金壓型製品、彩色塗層鋼壓型製品、彩鋼瀝青油氈瓦、採鋼保溫材料夾芯板、琉璃瓦等。其中粘土瓦、彩色混凝土瓦、玻璃瓦、玻纖鎂質波瓦、玻纖增強水泥波瓦、油氈瓦主要用於民用建築的坡型屋頂,聚碳酸酯採光製品、彩色鋁合金壓型製品、彩色塗層鋼壓型製品、採鋼保溫材料夾芯板等多用於工業建築,石棉水混波瓦、鋼絲網水泥瓦等多用於簡易或臨時性建築。琉璃瓦主要用於園林建築和仿古建築的屋面或牆瓦。

質量區分著色層材質。先判斷著色層是水泥還是油漆。好的彩瓦著色層是高強水泥與無機顏料、樹脂及氧化矽骨料所構成,厚度在0.

5mm左右。它附著力強(與瓦同時製作)耐候性好,經幾十年日曬雨淋不脫落不褪色。彩瓦廠這層大部分用油漆噴塗,新瓦沒上房時,看著很鮮豔,鋪後不久即變色剝落。

辨別時先觀察:前者從側面及端頭看著色層有一定厚度,後者很薄,並能看到漆的噴霧點,或在瓦端頭有漆的流痕。再用尖狀鐵器刮劃:

前者堅硬,不易划動,後者一劃即露底。

常見的屋面瓦有,常見屋面瓦有哪些種類

常見的屋面瓦以材質分類,陶瓦 塑料瓦 彩鋼瓦及金屬瓦等等,而其中鵬航瓦業針對古代瓦型以金屬材質為主,可分為仿古鋁瓦 仿古紫銅瓦 仿古黃銅瓦,仿古一體瓦及小青瓦等。到了現代建築中,應用較多的有日式瓦 平板瓦 立邊瓦 鎖邊瓦 魚鱗瓦及菱形瓦等多中,還有一種比較親民的金屬瓦則是彩石金屬瓦,彩石瓦瓦片的瓦型...

高檔別墅用什麼屋面瓦最好?天然板岩瓦

天潤石材 江西星子板岩瓦板 青石瓦板 板岩瓦板是天然板岩重要的應用之一,其使用壽命基本上都超過100多年,根據板岩業內人士發現,在歐洲有使用超過500多年的板岩瓦板,所以板岩瓦板是經久耐用 環保的房頂覆蓋材料。天潤石材 的板岩瓦板是採用江西星子縣本地天然板岩,依託自有礦山的開採並精細加工而成,其紋理...

瓦的注意了,到底哪種屋面瓦最好,什麼材質的屋面瓦最好

現在土瓦差不多過時了,樹脂瓦使用年限短,金屬瓦到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新型材料。屋面瓦選什麼瓦好?您好,我覺得水泥瓦比較好,水泥彩瓦 水泥彩瓦是近些年來較流行的一種屋面材料之一,作為新型建材的英紅高強度彩瓦,以其新穎 簡潔流暢的造型 高密實度的內在品質 科學的外形尺寸,既擺脫了傳統的建築風格,又增強了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