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為人父母,在生活中該如何才能有效地教育孩子呢?

2023-01-25 19:10:04 字數 2977 閱讀 9694

1樓:隊瘴救巖幽擠

1.環境薰陶。

家長要有意識地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使子女受到感染和薰陶。

2.樹立榜樣。

榜樣是以別人的好思想好行為來影響和教育子女的重要方式因此,家長在日常生活中應時時刻刻、處處檢點自己的言行。

3.批評懲罰。

批評和懲罰都是對子女不良思想行為的否定,批評懲罰時,首先要全面瞭解情況,從錯誤的實際出發,否定其思想行為,進而產生改正錯誤的動力。

4.指導安排生活秩序。

良好的生活秩序是培養子女良好習慣的有效方法。指導子女安排生活起居,佈置好生活環境,教給子女學習安排和利用時間。

5.說服教育。

說服教育的具體唯掘做法:一是談話,擺事實,講道理,使子女明白一定的道理;二是討論,家長與子女共同則山啟討論。討論時要尊重孩子,耐心傾聽其意見,有不正確的觀點,也要耐心地講道理。

6.實際鍛鍊。

實際鍛鍊的內容相當廣泛,如適應周圍環境,鍛鍊身體,生活自理,家務勞動,獨立作業,文明禮貌,社會交際等等。

7表揚獎勵。

表揚獎勵是對子女的思想行為給予肯定和好評。通過肯定和好評,以加強子女進取孫如心和榮譽感,爭取更大的進步。

8.指導課外閱讀。

指導子女閱讀書報雜誌,從中吸取有益的精神營養。家長要掌握子女閱讀的內容,和子女一起討論,引導子女通過閱讀增長知識,開擴眼界,受到精神陶冶。

2樓:京飛語

初為人父母要在自友尺己的行為上以身作責,還要讓孩子感到父母的好轎高愛和溫暖,並在父母的呵護下帆做健康快樂成長,跟孩子以朋友的方式相處,多陪伴和正確引導,還要適當讚揚和鼓勵,讓孩子樹立自信心,對孩子的成長很有利。

3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首先父母塌顫稿應該營造良好洞遊的家庭氛圍並以身作則,然後通過身邊的小事來給予孩子啟示,再跟孩子以朋友的方式溝通和相團孝處,這樣才能教育孩子。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有點大,恐怕不是幾句話可以解決的,模茄大的原則是以身作則,言傳身教,培養孩子的良好生活習慣和學習習慣以及良好的品行。這樣手握孩子會受畢碼慶益終身。

5樓:亞古獸的故事

要以身作則處處關心, 有關注他在他 犯錯 去告訴他**做錯了。

初為人父母,在生活中該如何和孩子建立健康的親子關係?

6樓:鄭木易

個人覺得,和子女最好的一種狀態不是父母和子女的關係,而是朋友的關係。和子女能夠像朋友一樣相處,把他們當朋友去看,去包容他們的好奇和加以引導。

7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初為人父母,可以和孩子多做遊戲,多聊天,多陪陪孩子。

讓孩子感到你對他的愛是無時無刻都在的。讓他生活在充滿愛的家庭當中,長大了才會自信自立自主。

8樓:建慧學姐

應該多和孩子溝通多和孩子交流,平時也應該經常帶著孩子去遊樂園,這樣的話才可以有一個非常不錯的健康親子關係,而且也會讓孩子和父母相處的更加融洽。

9樓:happy薛醜醜

我們一定要和孩子多溝通,一定要理解孩子,要學會尊重孩子,要和孩子以朋友的方式相處,這樣就能夠建立健康的親子關係。

10樓:超級開心哦是

父母應該尊重自己的孩子,經常的和孩子溝通,瞭解一些正確的教育方式,這樣可以建立一個非常好的關係。

11樓:緣起緣落說情感

首先是建立穩定親密的親情關係,有了穩定的感情基礎,其餘事情就迎刃而解了!

初為人父母,在生活中該如何引導孩子有效學習呢?

12樓:金牛

家長可以給孩子買一些他們喜歡看的書籍,在孩子面前也要表現的很愛看書,意味著可以帶動孩子的積極性,而且也要給孩子講一些他們喜歡聽的小故事,如果有空閒時間的話,也可以帶著孩子去圖書館看書,並且也要告訴孩子學習的重要性。

13樓:撲苒悠水身

教會孩子自主學習,不要浪費時間,提高學習的效率,及時的複習,進行有效的預習,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14樓:幸福小豬豬

陪寶寶愛看書的習慣,平時父母不能在孩子面前拿著手機玩,更不能在電腦上打遊戲,應該陪著孩子一起學習。

15樓:隊瘴救巖幽擠

1父母引導孩子的學習,主要是監督,不是要代替老師的職能。

2具體的事情上不要去主導孩子的思維和行動,不要經常去幹擾和打斷。

3不要盯著孩子的缺點和不足之處,不要動不動就拿孩子的不足與別人家的孩子比較,更別給孩子貼上不好的標籤,這些都會放大孩子的不足和缺點,不利於孩子改正。

根據孩子的年齡特點,選擇引導孩子的方法。隨著孩子年齡的增大,孩子由對事物的好奇逐步對事物有了獨立的理解,引導孩子的方法也要隨著孩子年齡特點的變化而改變。在幼兒園階段,要教會孩子守一些基本規矩,掌握一些基本的生活能力,比如學會排隊,自己上廁所,自己吃飯等。

引導孩子的方法主要是示範,協助。這一階段不能太嚴厲,要保護孩子的好奇心。進入到小學階段,父母單方面的示範協助已經不夠。

這個階段引導孩子的方法還要用講解,說明,討論,批評等方法。變單向要求為雙向交流,和孩子一起討論並明確行為界限和學習的規劃。要引導其擺脫主觀思想,心懷戒懼,從而端正學習的態度,幫助孩子認識學習的目的,養成學習的主動性和自覺性。

孩子應該養成的良好習慣。

1課前預習,課前預習可以熟習課堂要講的內容,為上課的時候跟上老師的講課思路和節奏作好準備。

2上課認真聽講,積極老師的提問,做好筆記和標註。做得好不好,可以經常跟老師溝通了解情況。

3認真完成作業,這樣有利於知識的鞏固和吸收。

4查漏補缺,糾正錯誤,做好拓展練習。

5獨立思考,不懂要問。

6書讀百遍其義自現,要養成經常朗讀的習慣。

7記憶的習慣。

8閱讀的習慣。

16樓:月半彎

你可以從快手上搜一下對孩孑如何引導孩子有效學習,有一個早上講課的主播講得很好。

如何在生活中尋找快樂,如何在生活中保持快樂?

要理解生活,懂得滿足,珍惜當前的美好,不貪慾無限就會快樂。做自己,不要太在乎別人的想法,你只要記著任何。人都不能夠影響你,任何人都能帶給你快樂,凡是換個角度去想你會覺得世界多麼的美好,自己又為什麼會不快樂呢?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放輕鬆!還是那句話 做最真的自己,才能讓自己的到很多的快樂!慾望的追...

中年女性在生活中該如何選碎花裙呢?

有很多人都問我,在中年的時候,究竟應該如何去選衣服,總感覺自己選的衣服不是特別年輕,就是有點顯老,而今天想和大家一起來談一談 我們中年的這幫姐姐們,究竟應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衣服呢 大家都會發現大街上穿碎花裙的不是大媽,就是年紀比較小的孩子們還是大媽呢,是因為單純的喜歡碎花,所以就會把他們穿在身上,...

在生活中,如何才能更好的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

我個人認為首先給自己制定良好的學習計劃和目標,還要注意勞逸結合,還要多做不同型別的題,擴大自己的學習範圍,這樣子才能更好的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首先要確定目標,然後需要做一份計劃,再朝著這個目標前進,還需要吃苦耐勞的精神。多去看看別人的方法,不要自己想來想去,沒有結果。別人怎麼做,自己怎麼做就是可以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