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如何才能更好的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

2023-02-01 20:15:16 字數 5800 閱讀 5564

1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首先給自己制定良好的學習計劃和目標,還要注意勞逸結合,還要多做不同型別的題,擴大自己的學習範圍,這樣子才能更好的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

2樓:德銀文化匯

首先要確定目標,然後需要做一份計劃,再朝著這個目標前進,還需要吃苦耐勞的精神。

3樓:小

多去看看別人的方法,不要自己想來想去,沒有結果。別人怎麼做,自己怎麼做就是可以得到更好的結果。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

4樓: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5樓:冰成冰的冰

我沒有1樓的長篇複製,我拿我自己做例子。

1.端正學習態度。

2.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3.堅持不懈,努力改變自己現在的狀況。

4.可以多學習周圍學習能力好的人。

5.記住,沒有什麼是天生的。"王侯將相,寧有種乎"

我的切身體會。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學習能力差那麼簡單。是沒毅力堅持認真學習吧。勤能補拙。每天跑步半小時能增加意志力的。

7樓:破點思維曾老師

學會這種方法,讓你的學習效率變得超級高。

8樓:亮亮

看書能夠提高自己的知識面,多思考問題能提高自己的思維能力,這樣學習能力就能提高!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做法就是每天多背書,多總結,多思考,自己的學習能力就提升上去了。

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

10樓: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11樓:瑤知天問

非常強悍的學習能力,不只會造就「學霸」,而會造就社會頂尖的精英。

學習能力是指學習的方法與技巧,是所有能力的基礎。由於很多能力無法如本能一般運用自如,所以需要大量的後天習得才可以。因此提高學習能力對於各階段的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

提高學習能力之前,先來看下學習能力包含幾個維度。根據中國教育家協會等研究結果,學習能力包括:學習專注力、學習成就感、自信心、思維靈活度、獨立性和反思力。

因此,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不是「學會」就可以的。學習一門知識或技能,除了學會以外,更重要的是培養思維能力,可以獨立思考,認知升級。這樣無論做任何事,你都比別人想得深,想得遠,做得實,做得長久。

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的幾條建議:

第一,廣泛閱讀通識性內容,學會快速入門。不要侷限於專業和喜好的限制,廣泛閱讀哲學、文學、社會科學、基礎科學、藝術文化等多領域的讀物,不一定要讀到多麼精深,廣泛涉獵本身會讓你在思考一個問題時,有更多的靈感觸發點,當你的學習能力提升到一定程度,還會達到觸類旁通的效果。

第二,形成自己的知識體系網路,完善思維構架。學習到的知識和技能不是學完就放在那裡了,把它們的邏輯和背後的思路梳理出來,放到你的思考框架和知識體系網路中去。這是提升學習能力的最關鍵和最重要的一環,整理的步驟必不可少,可以幫助你提升思維的獨立性和反思力。

第三,打破時間和空間的限制,提高視野探索自我。提高學習能力最終的目的是學以致用,更好地生活。在廣泛閱讀和完善自己的思維框架的基礎上,覺察你學習的過程,提升元認知能力,可以幫助你在更高地視野上俯視目前遇到的問題,更輕鬆地解決它們。

同時,通過一些身心靈的鍛鍊方法,例如冥想,幫助你提升學習的專注力和思維靈活度。

12樓:beihai人力資源

明確你的目標,減少關注方向,把你的計劃變成習慣,每天堅持刻意練習,內每次只做一件事。

容,別想著取巧,有耐心。多思考,定期總結,反覆實踐。

1、目標明確一些,確認具體能達到什麼樣的目的,想付出多大精力和時間。這樣才可以有針對性的去制訂計劃。

2、把你的計劃分解為習慣,每天早晨或晚前堅持半小時或1小時,堅持1年能看到非常不錯的收益。

3、瞭解刻意練習,刻意練習和我們平常的練習的區別在於兩點:要在學習區選擇合理的高強度活動;重複的數量要高到單調乏味的程度。高度重複是刻意練習和實戰最大的不同。

4、要做事或培養習慣過程,一次只做一件事,不要一心多用,不用多工。

5、學習或做事過程要有耐心,不要想著取巧,除了少數特別情況,很多時間專業就是時間的積累。

6、不管你學什麼東西,定期的總結和反思是必不可少的步驟。

7、反覆嘗試:你知道嗎,嘗試五次之後,成功率能提高60%以上。

如何提高自我學習的能力

13樓: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14樓:步秀榮賓橋

1.提高自我意識。

自我意識是對自己身心活動的覺察,即自己對自己的認識,具體包括認識自己的生理狀況(如身高、體重、體態等)、心理特徵(如興趣、能力、氣質、性格等)以及自己與他人的關係(如自己與周圍人們相處的關係,自己在集體中的位置與作用等)。總之,自我意識就是自己對於所有屬於自己身心狀況的認識。由於個體能洞察自己的一切,因而能對自己的行為進行調節和控制。

自我意識的成熟被認為是個性基本形成的標誌,它在人的社會化過程中具有相當重要的地位。自我意識是個體社會化的結果,同時,自我意識的形成和發展又進一步推動個體的社會化。

由於自我意識在人發展過程中是循序漸進進行的,是在自我認識、自我體驗和自我調控三種心理成份相互影響、相互制約的過程中發展的,所以,心理素質教育是在其自我意識發展規律的基礎上,結合我們的日常生活、學習和勞動,採取靈活多樣的方式,促進我們認識自我、評價自我、體驗自我和調整自我,促使我們自我意識健康發展。

2.提高自我控制力。

a.把困惑和感受寫下來,寫東西的過程,就是一個促進自己思考的過程,可以幫助自己走出片面的情緒走向理性的對待問題;和朋友傾訴也有類似的效果,因為也要組織語言表達自己的感受;

b.有時心情不好,自責反而會加重不好的感覺,乾脆就告訴自己人總是有心情不好的時候,就給自己一段時間好好體會這時的感覺吧,在這個時間裡可以什麼都不想和做,只需放鬆和放縱,當前的事情暫時擱下,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情,如運動、唱歌、翻書等等。但是具體時間還是要給自己一個限定。

給自己的放縱保留一個底線。

c.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提醒自己要愛自己,要讓自己快樂的生活,無論在任何環境都應該去尋找快樂。這樣即使現在是痛苦的,然而是走在通向快樂的路上。

3.提高自我的思為能力。

提高自己的思維能力關鍵在於多發問。每一天我們都經歷很多,其中的許多問題我們都沒有發現,試著問自己為什麼,不管問題有多簡單,都找出自己的答案,最好寫下來,並試著找不同的答案。

如何有效提高自我學習能力

15樓: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16樓:酷頭小摔哥

第一點bai

:勤奮,努力,不du放棄。沒有zhi人會坐想天成的,一切都源dao自內於你的努力!

第二點:容要想學習好,就要有決心和毅力!給自己一個切實的目標,然後再談其它的。

第三點:有了目標,就努力去完成。一定要將究方法與技巧,這需要個人去探索,別人只是外因。

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總知要想全面學好,就要全面做好。學會舉一反三,發掘每個學科的規矩是關鍵。

17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一個叫做「我要當學霸」的軟體。可以用它來約束自己的學習,只要自己用心,就可以提高學習效率。

在大學生活中怎樣才能讓自己在學習方面越來越進步?

18樓:裝

看你要求什麼樣的進步,是學習的還是自身修養的,不管是哪種首先你要做到自律,到什麼時間做什麼事,其他人都浪費時間的時候你不能懈怠。

19樓:網友

我覺得在大學生活中,要有一個端正的態度,學習的時候認真學習。娛樂的時候認真玩耍。這樣才能讓自己在學習方面越來越進步。

20樓:你不懂

在大學生活中想要讓自己的學習方面越來越進步,就應該每天都去有一定的時間去學習,然後多去鞏固以前學習的知識,這樣就能夠讓自己在學校裡的學習越來越進步。

21樓:c醬粉絲團

我覺得在大學生活中,想要讓自己在學習方面兒越來越進步。我認為你應該要有一個很好的自制能力然後可以給自己制定個計劃,每天都要去完成。

22樓:知10216幌丫

想要自己的學習成績提高其實很簡單,做到第一點,上課認真聽講。第二點,提前預習複習。第三點,去圖書館學習有關方面的書籍。

23樓:塗翠綠

可以把學習轉化成歡樂在玩耍中學習這樣會很有興趣很喜歡,而且學得很快,不要刻意去學習,學習轉換成一種你喜歡的方式,

24樓:王倩

如果在大學生活裡,你想讓自己的學習方面越來越進步,首先你要做出一個計劃,一個規劃,然後再為這個計劃每天付出行動,這樣就可以提高學習。

25樓:炒蛋哥

我覺得如果我們想要在大學生活中,讓自己在學習方面越來越優秀,並且越來越像前進,那麼我們應該要學會自律,這才是最主要的。

26樓:編號

其實就是說在學習方面感覺到越來越進步,我會讓我心裡慢慢的就發現真的你不是說自己一個人在站鬥,你要自己去慢慢提升自己。

學習才能成長,在上班時怎樣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

27樓:酒足飯飽的瘦子

在上班的同時想要提升自己的學習能力,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對自己上班之外的時間進行管理。

學習需要時間,提升自己的學習能力也需要對自己的時間進行管理。現在很多人認為時間管理就是擠時間,其實並不是這樣的。真正的時間管理,是讓你在一定的時間內,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因為只要效率上去了,那麼你在固定時間內學到的東西自然就會比別人多一些,而自己的學習能力也會得到提高。

二、明確自己的學習方向。

對於很多在職場上摸爬滾打的上班族來說,都會產生很多的焦慮,他們總是想學習很多東西,以免被社會淘汰,但是他們卻不知道應該優先學哪個。因此在面對選擇學什麼的時候,要保持理性,可以優先學習自己在一年之內可以用到的知識。明確了放向後,就可以專心致志地投入到這塊知識面的學習之中,一旦投入,能力自然也就得到提升。

三、複製他人方法,學會活學活用。

對於上班族來說,除了通過進行業餘時間的管理來提升自己的學習能力,還可以在工作的過程中留心他人和學習他人的處理方式。在我們的周圍,肯定不乏一些特別有能力又優秀的人,我們在工作的同時,可以觀察他們是如何解決問題的,也可以觀察他們是如何進行學習的。通過對他人不斷的模仿和總結,我們可以把他人的經驗將逐步轉變成自己的能力。

與此同時,我們還需要在學到東西之後,用到日常生活中去,不斷地使用學習方法可以提高我們對這個方法的熟悉程度,只要能徹底理解,那麼學習的能力自然也就上來了。

28樓:太乙真人王立賢

學習才能成長,在上班時擠時間學習,邊實踐邊學習,才能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

29樓:adu芮啦

上班時很多人覺得自己工作一天了,還要學習是不是太苦了自己,從而不思進取,要有危機意識,不進步就會被別人甩開很遠,要時刻找機會學習,多接觸多體驗各種人情世故,多涉獵文章和政治經濟法律。加強自身知識武裝,多看書。

30樓:一刀斬憂愁

上班時認真聽課,專心的學習自己份內的學習任務,遇到不懂的地方,及時向老師提問。學習過程中,多用筆做記號,哪些能明白,哪些不明白,歸類,便於把不明白的問題弄明白,還有多背誦經典公式,這樣就可以提高學習成績。

在生活中如何與貓咪更好的相處,如何與貓咪相處

首先多和貓咪互動玩耍,貓咪是一個非常好動的生物非常貪玩!沒事的時候一定要多多與他玩耍,可以用一些小玩具比如逗貓棒,鐳射筆或者球之類的玩具,他們一定會玩的非常開心的。然後是多撫摸他們,跟貓咪相處的時間長了,你會發現它有時候也會特別粘人,會主動在你身邊蹭來蹭去的,表示對你的親暱。此時你也要做出迴應,多摸...

如何在生活中尋找快樂,如何在生活中保持快樂?

要理解生活,懂得滿足,珍惜當前的美好,不貪慾無限就會快樂。做自己,不要太在乎別人的想法,你只要記著任何。人都不能夠影響你,任何人都能帶給你快樂,凡是換個角度去想你會覺得世界多麼的美好,自己又為什麼會不快樂呢?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放輕鬆!還是那句話 做最真的自己,才能讓自己的到很多的快樂!慾望的追...

在生活中如何減少塑料的使用

我支援在日常生活中少用或儘量不要用塑料袋以及塑料製品。我是這樣做的出門帶吃的儘量用不鏽鋼罐,自帶茶杯等。買回來的物品塑料袋多次利用,家裡要分成小包裝的食物就可以用盒子,不用塑料袋子。去超市買東西時帶上環保袋子或直接用布料做好的袋子裝。儘可能的回到以前沒有那麼多塑料袋子日子。儘可能少使用塑料袋在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