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農村出來的回不去?

2023-01-25 20:25:11 字數 940 閱讀 8723

1樓:尊心貝貝

農村裡有這樣一些做父母的,幾年前,他們的子女考上了大學,他們感到自己的臉上有了光彩,村上的一些人也會當著他們的面誇獎他們的子女有出息。

但是,幾年過去後,子女大學畢業了,在外面的工作不如意,回到了老家。

這個時候,他們會問子女是放假回來的?還是打算長期在老家?

如果子女說在外面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打算長期在老家的時候,他們立即不高興了。因為他們的子女長期在老家的話,他們就會害怕村上人笑話,堂堂的一個大學生在老家種田,他們的老臉朝**放?所以,他們會催促子女早點離開老家,如果子女身上沒有錢,他們會將家裡的錢拿出來給子女,只是希望他們早點離開老家。

當他們的子女在老家的時候,村上的人或許在遇到他們的時候,會問他們的子女的情況。他們當然會說,他們的子女是回老家休假的,不用多長時間就會出去上班的。

回不去的農村,融入不了的城市,回不去的農村,融入不了的城市,

一 融入不了的城市 城市裡沒有熟悉的身影,周圍一切都是陌生的人,也許好不容易遇到了談得來的鄰居,可是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由於各種原因,你不得不搬家或者他們不得不去另一個地方,身邊的人來來走走,遠親不如近鄰的溫暖在城市裡很難感受到,過節的時候,自己躲在城市的某個角落,親情只能通過 才能傳達得到。工作和...

悲哀回不去的時代是什麼歌

歌曲 說唱開封 歌手 曉瑋 開封 曾是歷史上的古都 有太多古老故事和古建築 東京到汴京到大梁到汴梁 始終不變的事開封人的堅強 黃河的泛濫 朝代的變換 自然災害和數不清的戰亂 摧毀開封城的一切一切 但是開封人頑強的火種永不滅 黃水淹不死 泥沙埋不住 烈火燒不垮 災難壓不到 我看到 開封的氣質 龍在的旗...

沒有什麼過不去,只是再也回不去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釋義 所有事情好的壞的,都會隨著時間成為過去,留下的只有記憶。而回不去的是從前,回不去的是時間!類似的經典語錄 1 其實誰都沒有錯,都是命定的緣分,來的時候無法躲避,走的時候也無法挽留。2 不求濃烈相守,但求淡淡相依。3 終於明白,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那些邀約好同行的人,一起相伴雨季,走過年 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