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製作好吃的藍莓凍芝士蛋糕呢?

2023-01-25 20:20:06 字數 5035 閱讀 6233

1樓:匿名使用者

【藍莓凍芝士蛋糕】

用料。奶油乳酪 250g 藍莓果醬 80g

奧利奧餅乾 100g 淡奶油 100ml

牛奶 50ml 白糖 50g

黃油 40g 吉利丁片 15g

雞蛋 1個 檸檬汁 25ml

朗姆酒

做法。1.奶油乳酪250g室溫軟化,吉利丁片兒15g泡冷水去味兒軟化,雞蛋1個蛋清分離蛋黃攪勻備用,黃油40g微波爐高火1分30秒融化。

2.奧利奧原味兒餅乾100g放入密封保鮮袋兒,用擀麵杖敲碎。

3.融化的黃油和敲好的餅乾碎混合成餅底兒材料攪勻,倒入模具壓實,蓋保鮮膜兒冰箱冷藏備用。

4.軟化的奶油乳酪、白糖50g放入容器打發光滑無顆粒,加入攪勻的蛋黃、朗姆酒20ml、檸檬汁兒25ml攪勻,加入藍莓果醬80g攪勻成芝士糊。

5.淡奶油100ml和牛奶50ml微波爐高火1分鐘,加入軟化瀝乾水的吉利丁片兒攪化,分三次倒入芝士糊中,邊倒邊攪勻。

6.混合好的芝士糊倒入餅底兒凝固的模具,輕震幾下兒有助於消泡,蓋保鮮膜兒冰箱冷藏4小時以上,芝士糊凝結即可取出脫模食用。

小貼士。1、用料是6寸蛋糕的量。

2、餅底兒可用消化餅或其他餅乾製作,也可直接用蛋糕。

3、沒有朗姆酒可用白葡萄酒代替,量可根據自己口味兒適當增減。

4、檸檬汁兒的量也可根據自己口味兒適當增減。

5、冷藏過夜口感更加。

6、脫模兒前可用熱毛巾捂一下兒或吹風機吹一下兒。

7、用刀切時餅乾餅底兒需要點兒力道。

藍莓凍芝士蛋糕怎麼做啊?

2樓:lisuna李蘇娜

烘焙原料:

材蛋糕體:奶油芝士125克、鮮奶油125克、細砂糖a25克、蛋黃2個、細砂糖b20克、吉利丁片2片、朗姆酒適量。

果膠層:吉利丁片1片、水100克、藍莓醬適量14

做法:1、把奧利奧餅乾放入密封袋中;用擀麵杖把餅乾碾碎;

2、把融化的黃油放入碾碎的餅乾中,混合均勻;

3、在蛋糕底上鋪上一層錫紙,匯入餅乾糊,用平底的器具壓實壓平,放入冰箱中冷卻;

4、蛋黃加白砂糖a 打發至乳白色;放入泡軟的吉利丁片,稍加熱以便混合均勻;放入奶油芝士混合均勻; (奶油芝士微波高火加熱30秒,打軟)

5、鮮奶油加入細砂糖b 融冰至七分發;把打發的鮮奶油和奶油芝士糊混合到一起,加入少許朗姆酒調味;

6、把蛋糕糊匯入模具中,冷藏3-4個小時。

7、吉利丁片加水加藍莓醬加熱融化,稍稍放涼後,倒在冷藏定型的蛋糕上,再冷藏約一個小時即可。

8、也可在表面用藍莓果汁和果粒裝飾。要麼擠上圖案或想表達的文字。

3樓:油菜花公主

一樓說的也對,照著做應該沒錯。如果想看**版的做法,可以去團團吧的「團團私房菜」

高手請教我做藍莓凍芝士蛋糕

4樓:匿名使用者

奶油芝士250g 糖100g(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增減) 蛋黃3個(蛋清的不要) 植物甜奶油200g 藍莓罐頭一聽 牛奶100g 動物性凝膠15g(要是想凍硬點就加到23-25g) 蛋糕片適量。

現在開始工作:先把凝膠用冷水化開,再隔水加熱備用。奶油芝士+糖攪打至發泡,加入蛋黃慢慢攪拌均勻,植物奶油打發(不要打老)把攪拌好的奶油加入打好的奶油芝士裡慢慢攪拌均勻,加入牛奶攪拌均勻。

根據個人口味加入藍莓果粒(汁也可以加點~但不要多)攪拌均勻後放置20分鐘左右。

把化好的凝膠拿出來,加入一點打好的奶油芝士料,攪拌成濃汁狀態,再把汁加入剩餘的奶油芝士料裡一起攪拌均勻既可。

把蛋糕片放入模具裡,加入打好的奶油芝士料放冰箱冷凍。

蛋糕表面果凍料:剩餘的藍莓煮開備用,凝膠15-20g化開(方法同上)化好後和冷掉的藍莓一起攪勻。拿出凍好的蛋糕,把備好的果凍料進去,再冷藏。

搞定~大工告成~

這個蛋糕吃起來滑爽,冰冰涼,是消暑 泡mm的必備甜品~

藍莓凍芝士蛋糕的做法,藍莓凍芝士蛋糕怎麼做

藍莓芝士蛋糕和藍莓芝士凍餅有什麼不同?口感是什麼口感?哪種會好吃點?詳細喲!

5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是兩種東西。

凍餅是屬於慕斯蛋糕。是冷加工的,整個過程沒有經過烘烤。主要原料是膠,明膠,魚膠,慕斯粉之類。口感上類似黏糊糊的果凍,但是比果凍能軟,口感更滑爽。

芝士蛋糕則是烘培過的蛋糕,屬於熱加工,口感上帶點粉感,和普通蛋糕基本類似。

好吃的話,這個口味是很個人的事情,看你喜歡吃慕斯蛋糕還是芝士蛋糕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吃烘烤過的蛋糕,比較傳統比較香。

當然這兩個蛋糕的底味都是藍莓的味道,還有芝士的風味。另外,就是芝士蛋糕的話,美式和日式的也不太一樣,日式的比較鬆軟,比較甜,美式的話比較緊緻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光看名字有時候很難看出點什麼來,最好看實物或者**。從字面上理解,藍莓芝士蛋糕應該是烘烤型蛋糕,而藍莓凍芝士應該類似慕斯蛋糕。這兩者不是一種蛋糕型別,所以不太好放在一起比。

藍莓芝士蛋糕一般情況下是重芝士或者中芝士,口感相對紮實,凍芝士有點類似吃冰淇淋的感覺,所以具體看你喜歡什麼樣的了。偶個人更喜歡凍芝士。

爆醬藍莓芝士蛋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7樓:檸萌

主料:奶油乳酪 180克適量。

酸奶油 100克適量。

餅乾 60克適量。

玉米澱粉 8克適量。

細砂糖 55克適量。

無鹽黃油 (蛋糕胚用) 25克無鹽黃油(倒入餅乾碎用)15克。

蛋黃 28克適量。

全蛋 50克適量。

香草莢 1/6根(約4釐米長)適量。

新鮮藍莓 隨意適量。

1.提前把奶油乳酪從冰箱拿出來室溫軟化。

2.裁剪墊在模具內的烘焙紙。

3.把餅乾放進保鮮袋中,扎口。用擀麵杖碾碎(如果保鮮袋比較薄的話,最好套兩個,以防餅乾屑漏出來)。把融化好的黃油倒進餅乾屑裡,扎口。搖晃袋子,使黃油融進餅乾屑中。

4.把餅乾屑倒進模具裡,用平底勺壓實。

5.用手指按壓奶油乳酪確認是否達到理想軟硬程度:用手指輕鬆地就能按出引子。

6.改用打發器進行充分攪拌。用手握住打發器的中間部位,沿著缽盤邊緣按順時針方向大力攪和1分鐘。直至順滑。

7.加入黃油。先用橡皮刮刀按粘至無顆粒。

8.倒入酸奶油。如上先用橡皮刮刀按粘至無顆粒,然後再用打發器攪拌至順滑。

9.倒入打散的全蛋和蛋黃液。分三次倒入。一次攪拌至均勻後再加下一次。直至麵糊呈流動性狀態。(現在可以去預熱烤箱了,180°,40分鐘)

10.倒入玉米澱粉,攪拌均勻。

11.倒進洗淨瀝乾水滴的藍莓。攪拌幾次過後倒進模具,震出氣泡後,放入烤盤。烤盤內注入熱水後,送進烤箱。烤到20分鐘的時候,把模具轉180°後,繼續烘烤。

分鐘到了。不要把蛋糕拿出烤箱,讓它在烤箱中再呆40分鐘--1個小時。為的是利用餘溫更好地上色。此外,這樣做出來的蛋糕不容易坍陷收縮。

13.拿出蛋糕晾涼後,連同模具一起包上保鮮膜後,放進冰箱冷卻。吃之前從模具裡取出蛋糕。我通常會放一個晚上,第二天吃味道更好。

哈根達斯的藍莓芝士蛋糕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藍莓芝士蛋糕。

主料奧利奧餅乾(去夾心)90克 黃油30克 奶油乳酪300克 細砂糖65克 雞蛋1顆 約60克 鮮奶120克 玉米澱粉15克 新鮮藍莓適量 藍莓果醬適量。

藍莓芝士蛋糕的做法步驟。

1. 奧利奧餅乾扳開,去掉夾心,僅留餅乾,把餅乾放入攪拌機攪碎或者把餅乾裝入堅固的密封保鮮袋,用擀麵杖擀壓成粉末。

2. 黃油隔水化開,加入餅乾碎內。

3. 混合均勻後倒入模具內。

4. 用調羹或平的飯鏟壓平整。放入冰箱冷凍,備用。

5. 奶油乳酪切小塊,加砂糖隔水加熱至軟狀。

6. 將鮮奶分次少量地加入奶油乳酪中攪拌均勻。

7. 加入整個雞蛋攪拌均勻。

8. 最後加入玉米澱粉攪拌均勻即為芝士麵糊。

9. 取出冷凍的餅乾底模,將芝士糊倒入模具內,放入新鮮的藍莓粒,烤箱預熱,最底層插入裝滿水的烤盤,將模具放在倒數第二層烤網上,,於165度烘烤50分鐘。

10. 烤好的蛋糕放涼後移入冰箱冷藏4小時以上後可脫模,脫模後的蛋糕在中心塗上藍莓果醬,四周擺上新鮮藍莓即可。

9樓:暴走的小關關

全名:藍莓因佩里亞蛋糕。

一、材料準備:

低筋麵粉:100克, 糖:100克,全蛋:80克,牛奶:20克,橄欖油:60克,黃油:40克,檸檬汁:5克,檸檬闢:3克。

泡打粉:3克。藍莓:適量。

瑞士蛋白霜:蛋白:60克,糖:90克。

檸檬糖液: 糖:20克,水:25克,檸檬汁:20克1.全蛋放入乾淨的容器做。

2.黃油融化。

3.稱出所需橄欖油。

4.稱出牛奶所需量。(我使用了鮮奶油。)

5. 糖和檸檬皮拌勻放置一會,讓糖吸收檸檬皮的香味。

6.麵粉泡打粉過篩。

二、蛋糕胚做法:

1.全蛋打勻,分二次加入糖,邊加邊攪拌。

2.加入牛奶拌勻。

3.加入檸檬汁拌勻。

4.分次加入橄欖油,每次邊加邊拌勻。

5.加入黃油。

6. 充分拌勻,使蛋和油脂呈乳化狀態。

7.加入麵粉和泡打粉。

8.將拌好的麵糊一半量倒入6寸圓模中,放入藍莓。

9.再倒入剩餘的麵糊。

10.烤箱預熱160度,45分鐘。

11.取出趁熱刷上檸檬糖液。(檸檬糖液做法:將糖和水加熱到糖融化,放涼後,加入檸檬汁拌勻)

三、蛋白霜的製作:

1.蛋白放入無水無油的容器中,60度水浴。

2.打發到出現紋路,提起打蛋機頭,出現堅挺的尖。

3.用抹刀將蛋白霜隨意抹在蛋糕表面。

4.烤箱預熱230度6分鐘。

芝士蛋糕(6寸)怎麼做好吃?8寸芝士蛋糕的做法大全

步驟 1.將奶油乳酪提前兩小時拿出來軟化,攪打順滑無顆粒 2.將雞蛋依次打入乳酪糊中,拌均勻 3.加入奶油拌知勻,加入冰糖粉拌勻 4.加入玉米澱粉拌勻 5.蛋糕糊拌好了 6.黃油隔道水花開,將奧利奧餅乾放在保鮮袋中擀碎,與黃油攪拌在一起 7.將不沾固定底模具內部,墊上油紙,四周用油紙圍上,好脫模 8...

芝士炒飯怎麼做好吃,家庭製作芝士焗飯怎麼做好吃

用料 米飯 適量 玉米 適量 胡蘿蔔 適量 圓包菜 適量 肉末 適量 芝士 適量 油 適量 鹽 適量 老抽 適量 生抽 適量 蔥 適量。做法圓包菜切丁。玉米紅蘿蔔切好。米飯提前用生抽和老抽攪拌均勻。芝士。起鍋放油下入,豬肉炒香。然後下入紅蘿蔔翻炒到香,加鹽。放入玉米粒炒熟。加鹽。加入圓包菜炒熟。加入...

餐包芝士烤蛋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芝士焗蛋的做法步驟圖,芝士焗蛋怎麼做好吃

主料餐包1個 屬 芝士1片 鵪鶉蛋2個 生菜2片 輔料黑胡椒適量 沙拉醬適量 水果適量 餐包芝士烤蛋的做法步驟 1.準備食材。2.餐包分兩半,中間壓一下,一半鋪上芝士和蔬菜,一半鋪一層芝士,打兩個鵪鶉蛋。3.200度,烤7 8分鐘。4.烤好出爐,加上喜歡的蔬菜和水果,開吃吧。芝士焗蛋的做法步驟圖,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