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專業都可以考什麼證?大學中醫專業可以考哪些證?

2023-01-25 20:55:06 字數 2320 閱讀 6846

1樓:網友

中醫可以考的證書有中醫執業助理醫師證、中醫執業醫師證。 二者都是看申請資格者是否具備從事醫師工作所必須的專業知識與技能的考試。 其區別在於執業助理醫師執業範圍受到一定的限制,只能在執業醫師的指導下執業,不能獨立執業,但在鄉鎮的醫療。

2樓:殺蘪天下

在校生生只能奮鬥畢業證,畢業後才能報考職稱證、醫師資格證。至於計算機、公共外語證也沒啥用。專科畢業滿兩年報考助理醫師、住院醫師;本科畢業滿一年報考執業醫師、住院醫師。

住院醫師是職稱證、醫師資格證分兩檔即助理執業醫師、執業醫師。助理滿兩年報考執業醫師。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中醫專業可以考英語四六級、普通話等級考試、國家二級計算機等級考試、駕照、健康管理師證以及執業醫師證。

4樓:純陽廿四

中醫執業醫師資格證。最重要,最根本的證……在校期間相關含金量高的沒法考,可以考其它的四六級,計算機,駕駛證,營養師證~執業醫師啊~

5樓:帳號已登出

一專業都可以考什麼證?我認為一般情況下,中醫專業我認為可以考中醫的醫師資格證的,或者主治醫師資格證。

6樓:ff老白

中醫執業助理醫師,考了這個就夠用了,別的都不需要。

考了中醫執業助理醫師,註冊2年可以考中醫執業醫師。

7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中醫專業的話,我覺得如果要考證的話,最好的就是考那種執業藥師的資格證書啊。證書的含金量應該還是很高的。

8樓:煤炭蜜袋鼯

、符合相應學歷的中醫專業學生可以報考中醫類別醫師中醫專業學生,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畢業證是那個省份的。

9樓:歐陽肖阿哥

具體考核大綱: 一。中醫專長內服方藥考核 內服方藥類考核內容包括:醫術淵源或者傳承脈絡、醫術內容及特點;與擅長**的疾病範圍相關的中醫基礎知。

大學中醫專業可以考哪些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把本專業的中醫師資格證考出來就好了,把中醫的各方面知識學好,針灸、藥學、診斷爭取都是強手。為了畢業可以考英語四六級,為了以後可能從事教育工作,可以考普通話證書,為了拓展職業範圍也可以考心理諮詢師。

11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或讀碩士需要四六級 計算機一級,想要留校當老師可以選擇普通話,選修教育心理學,資格考證有保健按摩師、藥劑師、公共營養師,心理諮詢師。再者,如果想從事管理的話,可以考取人力資源證。

中醫藥專業讀出來 可以考什麼證

12樓:斐驪穎

如果是醫學類的話可以考個執業醫師證,藥學類可以考個執業藥師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什麼??醫學類和藥學類吧。醫學類也就是是個中醫執業證,藥類我不清楚。如果你不懂這一行,不要隨便來學中醫藥,不是人人都能學的起的。

中醫院校畢業可以考什麼證書

14樓:流浪中醫生

可以報考的包括:第一:醫師系列,包括主治,副主任,主任醫師等。

第二:執業藥師,第三:營養師,第四,司法考試。

目前執業藥師前景不錯,但是本科畢業需要三年才有資格報考。司法考試專門針對醫療民事類,也是不錯的。

15樓:信者為醫

可以考醫師,然後主治,這當然是一名醫師正常的程式,然後就是副高,正高。不知道你們那的醫院機構怎麼樣,反正在我們這考副高,不找人想上去特別難,尤其是在大醫院。

還可以直接考全科醫師的中級職稱,在社群也不錯。

16樓:是非教育解答

回答大學中醫專業可以考英語四六級、普通話等級考試、國家二級計算機等級考試、駕照、健康管理師證以及執業醫師證。目前中醫專業的學生畢業後的就業情況比較窘迫,建議想要報考中醫專業的學生慎重考慮。

提問中醫資格考試條件。

4、師承人員申請參加中醫醫師資格考試,需具備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或具有同等學歷;具有經省級中醫藥管理部門批准的師承關係合同和《出師合格證書》;連續跟師學習滿三年,申請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的,出師後需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機構中試用期滿二年;申請參加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的,出師後需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機。

對4.的補充:申請參加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的,出師後需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指導老師必須具有醫學專業高階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並從事臨床工作二十年以上。

親 請問您還有什麼問題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看您側重一哪一方面。

上大學期間都可以考什么證,上大學期間都可以考什麼證?

大學經管類專類較為熱門的證書有 1 外語類 英語四六級 bec中級高階 2 計算機類 計算機二級 3 財經類 會計從業資格證 超熱門 會計初級職稱 有會計證才可以考 從業資格證人力資源管理師等 大學期間可以考哪些證書?我是學會計的,請問上大學期間可以考什麼證啊?20 如果你不想賺精自己專業,比如考研...

只要不是急診都可以看中醫

中醫也能治急症,人們常說中醫是 慢郎中 真要得了急症,還是要去看西醫。2017中國生命小康指數 調查顯示,出於對個人健康考慮,57.8 的受訪者表示當得了慢性病 比如糖尿病 關節炎 或者病後需要調養身體時才會選擇看中醫,只有0.7 的受訪者表示會在得了急症的時候選擇看中醫。另外,在被問及中醫的缺點時...

電廠化學都可以考什麼證,我是電廠化學專業,有資料員證書,可以考試二級建造師嗎?哪位大神告訴下,急急急,謝謝

職業鑑定中心的水處理高階技工證!什麼都不考 只要關係 化學檢驗員,如果你年限夠的話可以報助理工程師 根據你的學歷和工作年限,你可以考水處理值班員和水處理化驗員 的職業資格證書 還可以考技術員,助理工程師或工程師。我是電廠化學專業,有資料員證書,可以考試二級建造師嗎?哪位大神告訴下,急急急,謝謝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