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所能做到的最小的善良你覺得是什麼?

2023-01-25 21:25:07 字數 1504 閱讀 9719

1樓:王倩

昨天夜晚騎車回家騎到公交車站看到一隻小貓目測只有兩個月大,我去附近的食堂搞來冷米飯嚼碎給它吃它不吃,我去小賣部買了根香腸嚼碎給它吃它慢慢咀嚼,最後我放了一瓶蓋水在它旁邊就走了但我心裡還是有點後悔,我應該把它抱走的。

2樓:尓康

去年七月份畢業的時候,回學校拿畢業證,南昌火車站那邊有一個女孩,揹著一個書包,衣服有點破,坐在地面,前面水泥地上用粉筆寫著,「因為被小偷偷走了錢包,和手機。」求十塊錢坐車回家。在知道她有這十元錢也回不了家的時候,知道我這十元錢也幫助不了她回家的時候。

我過去給了她十元錢,並留下了一瓶水。願你們被這個世界溫柔以待呀!

3樓:三熙

我和我媽媽,夜晚出去散步家附近的馬路有一段路燈壞了只能藉著前面一段距離以外的路燈,影影倬倬的走,媽媽走著走著,突然停下來折斷路邊綠化樹伸出來的枝椏,我問我媽,你沒事折人家樹幹嘛,我媽就用一種很輕描淡寫的語氣說:「太黑了,這個位置的樹枝,後面的人沒看見的話會戳到眼睛。」很微不足道的動作,但是那一刻我確實受到了觸動。

4樓:暗受

高中的時候,因為我是走讀生,所以每天晚上坐公交車回家。有一次,車上人特別少,一開始先上來了幾個農民工,提著大包小包,他們走上來順勢就坐在了車廂後部的臺階上。過了兩站又上來一個老太太。

老太太坐在他們旁邊,讓他們坐在椅子上,他們說他們身上髒。老太太說沒人會嫌你們身上髒。後來老太太和他們聊天,得知他們是在建高架,老太太便巴拉巴拉誇了他們一大堆,說什麼沒有你們我們生活多不方便。

老太太說著說著回頭看了我,我對著老太太笑了笑。這可能是我見過最有愛的老太太了。人有三六九等,卻沒有高低貴賤。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生活的城市,公交卡需要每個月充值,月底會自動清零。我是個學生,每天早晨坐公交去學校,經常會忘記已經是月初,在刷卡後聽到「請投幣」才反應過來。有零錢還好,沒有零錢的時候只能夠特別不好意思的給司機說,叔叔我沒零錢了。

很幸運,每次都會讓我上車。一整天的心情都會很好。我想,這應該就是很小的善良吧。

6樓:降坦眸

上學期間,我們班的英語老師,一位不到50歲的男老師,老師有心臟病,身體不是很好,家中有一智力不太正常的兒子,比起其他老師來算是過的辛苦的人了。老師上課時會手肘彎曲在講桌上倚著,我坐在最前排,每天看著他西服袖子上沾上很多粉筆沫,於是只要下堂課是英語課的時候,值日生擦完黑板,我就會拿溼抹布把講桌擦乾淨,直到這位老師不教我們了為止,班裡有同學發現我的做法,還說某某為什麼光為英語老師擦桌子。其實只是很小的事情,可是看到老師衣服沒有弄髒我就很開心了。

畢業已經10多年,不知道還有沒有再為您擦講桌的學生了。只是一樁小事,微不足道。

7樓:無翼天使

一個人去北京考試,大包小包的拎著畫具,在中國傳媒大學的地鐵站,畫板包的帶子斷掉了,於是更加艱難的拎著東西,走路都費勁。下樓梯的時候一趟一趟把東西拿下去的時候,遇見一個瘦瘦的爺爺,他特別儒雅的問我:「需要我幫您嗎?

」委婉的拒絕了爺爺的幫助,但是感覺,這麼大的城市,一點也不冰冷了。

別人能做到的你做不到,你能做到的別人都能做到。這句話什麼意思呢別人能做到的事你做不到,你能做到的

她不是否定你這個人,更不是說你笨你平凡 你們平常無非是上網,簡訊這樣的交流,這樣的關心,誰對能給,所以說你能做到的別人都能做到 你不能在她身邊,寂寞的時候不能陪她,一百句甜言蜜語也比不上見面一個擁抱,她看見別的情侶天天在一起,所以難免會委屈,埋怨,所以說別人能做到的你做不到 我就常有這樣的感覺,她並...

你覺得想人是怎樣的感受,你覺得想一個人是怎樣的感受?

相信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心中都會有一個非常想念的人,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都是如此,但是同時也可以證明這個人在自己心中的比重。因此,我有以下幾點感受 1 度日如年2 心思當我們真正在想一個人的時候,我們的心思會一直在這個人的身上,無論自己是在做什麼,都很難去改變這樣的想法,也特別難去轉移自己的注意...

我覺得,人的本性都是善良的,都向往美好的東西但社會上確有很多人不能用寬厚的心態對待別人,越成長越

中國的社會不適合這些,因為人太多了,而每個人都是自私的,所以即使有善良都是在不侵犯到自己基本利益的情況下,相信姑娘你也不會例外,所以姑娘,別再問這種不實際的問題了好麼?同意。但必竟還要回歸現實,要為自己而活。我認為,人生來的本性不存在善惡,就像一張紙你塗成黑就是黑,塗成紅就是紅,善惡都是後天養成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