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壓機節能流量櫃及電效優化櫃節能控制系統

2023-01-25 23:55:06 字數 3144 閱讀 5342

1樓:匿名使用者

空壓機使用變頻可以來節能,以及用空壓機改熱水工程來節能。

2樓:無事生非的主

要是大型空壓機的話,可以是用高壓空壓機,在此基礎上增加一些節電器。

空壓機的節能方案

3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壓縮機是常見的動力裝置,是工廠的耗電大戶,通常情況下空壓機排出的大量的熱都是通過風冷直接排放或通過水冷的冷卻塔散發到大氣中,平時這部分能量白白浪費掉了,空壓機的氣體壓縮過程可分為絕熱壓縮和定壓冷卻二部分,在絕熱壓縮過程中,在標準狀況下,壓縮到8公斤時,壓縮空氣的溫度竟可達到260度以上,空壓機為了保證其合理的執行溫度,空壓機不斷地從機頭噴油進行冷卻,帶走熱量的油氣混合物再經過冷卻器散到大氣中去,可以確認空壓機的冷卻散熱不但量大,而且溫度高,根據熱力學定律此熱一定可以**利用。

安裝空壓機餘熱**的優點。

1. 開創熱量無需能量的新時代,無需執行費用。

2. 安全、衛生、方便可靠的取熱方式。

3. 改善空壓機的執行狀況,提高空壓機的執行效率。

4. 取熱不受時間、天氣、季節的影響,只要空壓機在開,每時每刻都可以取熱。

5. 真正實現零排放,節能效益顯著。

空壓機流量是按分鐘算的還是按秒算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按分鐘,一般是按m3/min,就是流量多少立方米/分鐘;

壓力是按mpa就是兆帕,每兆帕大約相當於10kg/cm2就是10公斤/平方釐米;

一般說空壓機規格都是說的排氣量,的就是立方米/分鐘,相當於400升/分鐘;然後普通氣泵的話,額定壓力通常都是兆帕。

5樓:格倫德丨空壓機

空壓機的流量一般按照分鐘來算,通常空壓機銘牌上所標的m³/min就是 立方/分鐘。同時提醒您,空壓機引數上所標的並非產氣量,而是吸氣量,如果要換算成產氣量的話,基本是吸氣量/空壓機工作壓力(公斤)+1。

希望能夠幫到您!

望採納!

6樓:上海申容壓力容器****

空壓機流量是按照每分鐘來計算的。不會按秒計算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的一般來說用m³/min和l/s的最多。

如何選空壓機的流量和功率?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把空壓機的排氣量計算出就可以了,8*立方米/分鐘,乘的係數,則選用15立方米/分鐘排量的空壓機,在的情況下功率約為70kw。

怎麼測量空壓機流量

9樓:奧湘機械

1測量前檢查。

檢查各測量儀表是否完好;

① 棒式溫度計。

② 電動通風乾溼表。

③ 動槽式水銀氣壓表。

④ 手持數字轉速錶。

⑤ u型壓力計。

⑥ 精密壓力錶。

⑦ 噴嘴。 檢查空壓機接線與旋轉方向正確;

空壓機與各管路、儀表、連線處應密封完好,噴嘴內表面應清潔。 2 操作過程。

空壓機空載執行30min,然後滿負荷運轉2h以上,待空壓機執行平穩後進行測量; 每隔6min測一次資料,共測5次,將測量資料記錄在《空壓機出廠試驗報告》上; 2.

3 按下列公式計算流量:

tx1(△p/t1pb)

y2q0 —未計及冷凝水的壓縮機容積流量,m3/s

c —噴嘴係數,從gb/t15487中按圖10從表8中選取 d —噴嘴直徑,m 050 1個 0—100 3個 100—200 2個 φ25.

4 (vf3) φvf6) φvf10)

tx1 —壓縮機一級吸氣溫度,k △p —噴嘴壓差,pa t1 —噴嘴上游氣體溫度,k pb —試驗處大氣壓力,pa 3 注意事項。

測試完畢後,小心拆卸各儀表、儀器,避免磕碰、損壞; 存放處應乾燥,忌高溼、高溫。

10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空壓機流量方法有多種:

1:數顯流量器直接測量空壓機流量;

2:儲氣罐法測量空壓機流量(通過時間計算空壓機流量)3:噴嘴法測量空壓機流量(按照gb/t15487-1995 jb/t6430-2002 標準法測量空壓機流量)

一臺空壓機是否節能是怎樣來衡量

11樓:gd螺桿鼓風機

單憑一樓這麼說只能說明理論上,在滿負荷狀態下的比功率。

但是實際使用上,客戶之間千差萬別。

例如一個客戶,實際使用時,只需要35立方,那麼勢必,空壓機會空載,浪費的能耗就大 那麼在這樣的情況下,選配兩臺機器,其中一臺變頻,相對來說會更節能。

就算兩臺機器總功率超過250kw些許,也會比單臺250更節能。

節不節能不是空壓機說了算,前提是要選對,選好機型,並且安裝時、以後使用過程中,儘量要避免洩漏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得好,很具有代表性。

答案也很簡單,功率和流量就是能效比。

比如電機250千瓦,這個就意味著它的能耗,也就是用電量。

而流量每分鐘45立方。這個就是他的效率。有這兩個資料就明白的看出他的能效比。

但是不對比,是看不出是否節能的。

你多找幾個廠家的資料比較一下,就全明白了。

13樓:釩秂灬

如果是節能機子的話,那機器上面絕對有節能標始,上面回有該廠家的編碼,此編碼是唯一,獨立性的,一個廠家一個編號,在網上都是可以查的。

14樓:

有產品節能認證證書的空壓機,要求廠家提供原件,有註冊編號,國家通用機械產品認證中心頒發的,可按專用裝置投資額的10%抵免當年企業所得稅。

有的空壓機表面看節能,可實際排氣量嚴重不足,客戶又沒辦法檢測。

方便可聯絡溝通一下。

15樓:特諾無油空壓機

王婆賣瓜,自賣自誇,最好看電錶最實在!

節能空壓機的優點有哪些?

16樓:奮鬥的小貓

就是省電,不過那也看具體的機器和使用情況,現在一般的機器都差不多,看比功率吧,比功率× 排氣量 × 24小時 × 365天=年用電量,現在一般說省電都是用變頻機和兩級壓縮,小機器就沒那個必要了,畢竟不便宜。

阿特拉斯空壓機的機型認識,阿特拉斯空壓機的型號有哪些?

g系列代表噴油機 ga單級壓縮,流量0.82 84.7m3 min,功率5.5 500kw 3,5,7,11,15,18,22,30,37,45,55,75,90,110,132,160,180,200,250,315,355,400,450,500 排氣壓力7.5bar,8.5bar,10bar,...

空壓機098和空壓機09125有什麼區別

第一個是,0.9的排氣量,8公斤的氣壓,第二個是0.9的排氣量,12.5公斤的氣壓,希望採納,謝謝 排氣量相同,壓力不同 空壓機0.9 8和0.9 12.5有什麼區別 一般空壓機引數 前面是排量,後面是打這個氣的壓力。0.9立方 8公斤 0.9立方 12.5公斤。葆德科技 排氣量相同,輸出壓力不同,...

空壓機型號含義空壓機型號有哪些?

做了這麼多年的空壓機,也沒見過這個空壓機品牌,一般開頭的字母應該是企業的代表,表示一個企業的某一型別的產品。所以wf一般是指的是公司相關的一個系列標識,後面的1 8一般指這個空壓機的產氣量是1立方 min 最高排氣壓力一般是8公斤。不過這種機器也談不上是低壓空壓機了。不知道你有沒有把空壓機的型號寫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