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和黑猩猩的基因相似度在96 ,有什麼優勢?

2023-01-26 09:30:05 字數 1441 閱讀 8830

1樓:多維達人

人類主要在大腦結構上不同。人類大腦體積比較大,導致各腦區功能比較強一些,比黑猩猩更會使用工具和邏輯思考能力。

2樓:娛樂快樂閱

優勢在於黑猩猩比其他的動物智商比較高,個別的黑猩猩還可以聽懂人類的話。

3樓:老不正經

人類和黑猩猩的基因相似度達到96%,是有著一定的優勢的,這對於我們人類研究人類的起源和進化有著極大的好處,也對我們人類認識自己有著極大的好處。推動了科學對於生命的認識和發展。

黑猩猩與人類在基因上的相似程度達到96%以上這個研究成果說明了什麼?

黑猩猩與人類在基因上的相似程度達到96%以上這個研究成果說明了什麼?

[急!生物選擇題] 黑猩猩與人類在基因上的相似程度達到96%以上。這個事例可以說明?

4樓:釋萌

本人學遺傳 覺得是選c

5樓:小心切

是a 猩猩又不是你親戚,當時是有同一個祖先。

閱讀下列材料並回答問題.材料一研究人員對比人類和黑猩猩的基因組後發現,兩者之間的相似程度達到96%以

黑猩猩與人類基因的相似程度達百分之九十六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是由森林古猿進化而來得。

與黑猩猩有98.4%的相同基因,人類為什麼聰明那麼多?

7樓:曼徹斯特

究其原因還是腦容量的差異,人類的腦容量比黑猩猩大了太多。人類與黑猩猩在長期進化中產生了截然不同的狀況,人類腦容量從智人開始就在不斷增加,黑猩猩則無太大變化。

8樓:雲水南

因為雖然人類和黑猩猩的基因相似性高,但是決定智力的基因卻是不同的,而且人類的腦部開發的層次高。

9樓:暗黑貝爺

那是因為人的腦容量比黑猩猩的腦容量多了3倍多,而且科學家還發現了一種「聰明基因」,是人類獨有的。

「國際黑猩猩基因測序與分析聯盟」宣佈,黑猩猩與人類在基因上的相似程度達到96%以上.這個事例可以說明

10樓:猴籽克

a、黑猩猩與人類在基因上的相似程度達到96%以上,只能表明人類和黑猩猩的較近的親緣關係,不能表明共同祖先是森林古猿.故該選項不符合題意;

b、黑猩猩與人類在基因上的相似程度達到96%以上.表明人類和黑猩猩有較近的親緣關係,有共同的祖先.故該選項符合題意;c、人類和黑猩猩都是由森林古猿經過漫長的年代進化而來的,人類不是由黑猩猩進化而來的.故該選項不符合題意;

d、黑猩猩與人類非同類生物,不能表明生物具有遺傳和變異的特性.故該選項不符合題意.

故選b.

為什麼人類與黑猩猩會如此相似

沒有人會將人類與黑猩猩混為一談,但我們與黑猩猩的基因相似度卻接近99 基因組學研究進展正在努力破解我們的基因為何與黑猩猩如此相像之謎。人類與黑猩猩的基因組之間的差異雖然只有1 多一點,但影響卻十分巨大,讓人類與黑猩猩有了根本的區別。例如,讓我們擁有了語言能力的人類foxp2基因所製造的蛋白質,與黑猩...

黑猩猩能否學會人類的語言?

我個人認為這個不太可能,就現階段黑猩猩的表現來看,黑猩猩要想學會我們人類的語言,還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來進化 因為他們目前只是學會了對簡單工具的使用以及捕獵策略,對於複雜工具以及工具的製造還完全沒有能力駕馭。在電影 猩球崛起 當中凱撒就是一隻有著高超智慧的黑猩猩,但是這也是在科學家的干預下才有的結果,...

人類和黑猩猩都是群居動物,群體規模為啥相差這麼大?

雖然說700萬年前人類和黑猩猩這兩個動物源自共同的祖先,但是百萬年不同的演化 所帶來的不僅僅是基因上不足2 的區別 它所造成的還有外形上的變化 智力上的差異。導致了雖然同是群居動物,但是黑猩猩群體和人類群體在群居規模上有著巨大的不同。相差大的原因大概就是我們人類是社會動物,思維也更加的發達,我們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