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猩猩能否學會人類的語言?

2022-12-26 06:25:13 字數 1230 閱讀 3447

1樓:阿軍侃社會

我個人認為這個不太可能,就現階段黑猩猩的表現來看,黑猩猩要想學會我們人類的語言,還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來進化;因為他們目前只是學會了對簡單工具的使用以及捕獵策略,對於複雜工具以及工具的製造還完全沒有能力駕馭。

在電影《猩球崛起》當中凱撒就是一隻有著高超智慧的黑猩猩,但是這也是在科學家的干預下才有的結果,儘管凱撒無比聰明,能夠聽懂人類的對話並且積極思考對策;但整體上來說三部電影下來他也沒有能說出來人類的話語,僅僅能說出來的只有簡簡單單的幾個字而已;就目前的情形來說黑猩猩要想學會我們人類的語言還不可能。

2樓:順序不順序

黑猩猩不能學會人類的語言,因為發聲部位結構不同,而且人類語言太複雜不適合黑猩猩學習。

3樓:莫殤

黑猩猩是不可能學會人類的語言,因為人類的聲帶和黑猩猩的聲帶完全不一樣,所以怎麼可能讓其他動物來學會人類怎麼說話呢?但是對一些簡單的肢體語言可能黑猩猩也許會學會,但是發音上面就不太現實。

4樓:獨角獸優醬

我覺得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當然我是沒有一些很好的科學依據的,如果你覺得你想要去更加深刻的瞭解的話,你可以做這方面的課題,幾十年的時間有可能才會真正的你這個問題,而且我覺得對於他們來說,想要學習人類的語言是非常的困難的。

5樓:夢之雋筆

應該不會的,要學會其實早就學會了,不會等到現在,雖然黑猩猩和我們人類長相很類似,但是和我們人類的物種還是隔得很遠的,他們和同類的交流還僅限於肢體語言,不過,現在科技越來越發達了,通過人為的方式可能達到目的。

6樓:星野凜

黑猩猩在內的大猿類,只能夠通過與特定情緒狀態相關的叫聲進行交流,例如驚慌時的尖叫,進攻時的狂叫。在多個背景裡使用單個聲音訊號——被稱為「功能性靈活性」——被認為是人類能力,且是我們在早期進化而成的。

7樓:wxj微笑天使

我覺得不可能,黑猩猩就算是再聰明,再像是人類畢竟跟人類還是有很大區別的,黑猩猩它們有它們的語言,不管從智商方面還是從情商方面,黑猩猩都沒有人的高。想讓黑猩猩學會人類講話是不可能的。

為什麼人類與黑猩猩會如此相似

沒有人會將人類與黑猩猩混為一談,但我們與黑猩猩的基因相似度卻接近99 基因組學研究進展正在努力破解我們的基因為何與黑猩猩如此相像之謎。人類與黑猩猩的基因組之間的差異雖然只有1 多一點,但影響卻十分巨大,讓人類與黑猩猩有了根本的區別。例如,讓我們擁有了語言能力的人類foxp2基因所製造的蛋白質,與黑猩...

人類和黑猩猩的基因相似度在96 ,有什麼優勢?

人類主要在大腦結構上不同。人類大腦體積比較大,導致各腦區功能比較強一些,比黑猩猩更會使用工具和邏輯思考能力。優勢在於黑猩猩比其他的動物智商比較高,個別的黑猩猩還可以聽懂人類的話。人類和黑猩猩的基因相似度達到96 是有著一定的優勢的,這對於我們人類研究人類的起源和進化有著極大的好處,也對我們人類認識自...

人類和黑猩猩都是群居動物,群體規模為啥相差這麼大?

雖然說700萬年前人類和黑猩猩這兩個動物源自共同的祖先,但是百萬年不同的演化 所帶來的不僅僅是基因上不足2 的區別 它所造成的還有外形上的變化 智力上的差異。導致了雖然同是群居動物,但是黑猩猩群體和人類群體在群居規模上有著巨大的不同。相差大的原因大概就是我們人類是社會動物,思維也更加的發達,我們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