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公司認繳制5000萬元 實繳100萬元

2023-01-26 14:45:06 字數 4731 閱讀 4701

1樓:匿名使用者

實繳的100萬,做在財務上面做公司實收資本即可,公司認繳制的資金到位上限工商沒有明文規定,所以一般在合理範圍都認可的,認繳制以後第一次可以實繳的資本是0元-5000萬區間都可以的,上海、廣州需要註冊的我可以操作。

2樓:匿名使用者

稅務與認繳資本無關,但你已經實繳的100萬是需要納稅的。

3樓:盈奕聲屈鳥

實繳的100萬,做在財務上面做公司實收資本即可,公司認繳制的資金到位上限工商沒有明文規定,所以一般在合理範圍都認可的,認繳制以後第一次可以實繳的資本是0元-5000萬區間都可以的,上海、廣州需要註冊的我可以操作。

一個公司認繳金額是5000萬 但是實繳是零 認繳日期還是2023年我去 這也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現行公司法的規定,對於一般的公司,註冊資本實行認繳制,法律不再強制要求出資時間限制,由公司章程進行約定,只要約定的認繳期限在公司經營期限以內就可以。

5樓:社會簡事

很簡單啊。做在財務上面算成公司資本就可以了。比如啥文化價值啊,智慧財產權啊,啥啥的。認繳資金知識不太過分。你隨便寫,工商局沒有限制的。所以一般在合理範圍都認可的。

認繳制以後第一次可以實繳的資本是0元-5000萬區間都可以的。

6樓:商道合一

可以,相關法律法規認可這種做法,所以能開一家註冊金額5000萬公司的人,可能連飯都吃不起。

當然不只是5000萬,幾個億都是沒問題的,把認繳日期填很長、無限制或者到時候破產即可。

如果公司有上市打算,這就要實繳了,並且金額有一定的規定。

公司註冊認繳額100萬,實繳額0是什麼意思

7樓:向日葵

註冊資本實繳登記制:要求公司的註冊資本必須由股東(發起人)按規定期限實繳到位,並經依法設立的驗資機構出具驗資證明檔案後向登記機關申請登記。認繳出資額是指企業的法定註冊資本,註冊資本是企業根據企業章程規定應繳的註冊金。

認繳出資額由實繳出資和應繳出資兩個部分。公司註冊資金可以是100萬,但是不用交100萬去銀行驗資。分析人士也提醒投資者應理性看待註冊資本金。

路南指出,網貸平臺是資訊中介,平臺自有資金與使用者資金通過銀行存管完全隔離,且平臺不能以任何方式自擔保,所以網貸平臺增資完全沒有必要,也對平臺資金安全沒有影響。投資者應理性看待網貸平臺資本問題。

認繳出資額是指企業的法定註冊資本,註冊資本是企業根據企業章程規定應繳的註冊金。認繳出資額由實繳出資和應繳出資兩個部分。公司註冊資金可以是100萬,但是不用交100萬去銀行驗資。

分析人士也提醒投資者應理性看待註冊資本金。路南指出,網貸平臺是資訊中介,平臺自有資金與使用者資金通過銀行存管完全隔離,且平臺不能以任何方式自擔保。

8樓:漲法律知識

認繳出資額100萬實繳0

新成立的公司認繳註冊資本是100萬,實繳是0這個分錄怎麼做呢

9樓:no思想的慫耗子

衝長期股權投資只需要做相反的分錄:

借:實收資本 100萬。

貸:長期股權投資 100萬。

對於未實繳的實收資本不做賬務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這樣做的:

借:其他應收款——股東a 51萬。

——股東b 49萬。

貸:實收資本 100萬。

註冊資本大多都是分期繳納,當股東a繳納時。

借:銀行存款。

貸:其他應收款——股東a x萬。

個人看法:認繳是100萬,實繳為0,相當於股東欠公司註冊資金,掛股東的應收款項。

11樓:網友

認繳制了,不用做賬,做其他應收款股東的話就變成股東借款了,這個長期掛賬會涉及個稅問題的。

註冊公司資本5000萬手裡要有多少錢才能進行註冊 20

12樓:網友

看你行業,除非特定行業必須要出驗資報告才能註冊外,其他行業都屬於認繳制,就是無需在銀行賬戶上打足額資金也能辦理營業執照。

總的來說,不是特定行業的話,你手上有1元錢,也可以申請註冊公司資本為5000萬元的公司……

13樓:巧略端木語柳

現在註冊資本實行認繳制,如果登記時認繳5000萬,而實繳3500萬,那實收資本就是3500萬,在規定的期限再實繳1500萬時,再做實收資本1500萬。

在沒有完全繳清全部出資之前,實繳的出資額是低於認繳的出資額的。

公司註冊資金是100萬.實際出資才幾萬,要承擔法律責任嗎

14樓:呂昕顏

註冊資本並不需要一次繳清,只要你在承諾時間內繳完就可以。

註冊公司資金是分為實繳和認繳兩種方式:

1. 實繳制度意思:是公司在註冊的時候,投資人就必須向公司賬戶繳足投資額,或者首次繳20%,其餘兩年之內繳足,這是法律強制規定的,如果不繳足就無法註冊公司,這就是註冊資本實繳制。

而現在改革之後,2.新的政策是註冊資本認繳制,意思是首先國家不再規定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註冊資本,而且不再規定公司註冊資本向公司的投資時間,甚至也可以在20年內向公司投資就可以,完全由股東之間自己約定。這樣就相當於降低了註冊公司的門檻了,極大了支援了各位創業者。

我國目前實行註冊資本認繳制,認繳制的意思就是:註冊資本不用在一開始就全部繳納完成,而是只要在承諾的時限內(一般為10-20年)繳完即可,這極大的降低了公司註冊時的資金壓力。

15樓:很怕那天就出事

工商註冊資本分為兩類認繳。

制和實繳制。

1、認繳制又叫註冊資本認繳登記制,是指註冊公司時將認定的註冊資本設定一個期限分段繳清,不需要一開始就繳全,不需要投入大的資金,只需要在期限內繳全就行。不足之處就是具有法律風險,一旦公司在此期限內發生債務糾紛或者依法解散清算,就需要將剩餘的資金全部繳清才行!

2、實繳制是指公司營業執照上的註冊資本數額是多少,銀行的驗資賬戶上就必須存有這個數目的資金。就是說一開始就需要將註冊資本繳全,不可以缺繳。這個方式好處在於一開始就解決,今後不必承擔繳納資本,發生任何債務糾紛可以及時解決。

對開始創業的資金要求高。

3、註冊資本是企業初創時期的實力體現,以前的規定過於關注註冊資本的實際繳納,這其實毫無必要。公司註冊資本只代表初創時期的實力,而經營的好壞會導致企業實際資產的變化,而一個企業實際所擁有的資產反應的是它得償債能力,因此,註冊資本並不代表一個企業的償債能力,實際資產才是。

16樓:大超love雪子

不需要《公司法》新公司法大幅度地降低了公司設立的最低註冊資本數額,放寬了股東出資方式的限制,允許出資的分期繳納。

新公司法規定: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三萬元,並可以按照規定的比例分兩年繳足,其中投資公司可以在五年內繳足。

新公司法規定:股份****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降低為500萬元。

新公司法規定:(有限責任公司)全體股東的貨幣出資金額不得低於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三十。

拓展資料

公司設立流程:

1、編寫「公司章程」、「股東會決議」。

2、刻法人私章。

3、到會計師事務所領取「銀行詢徵函」:聯絡一家會計師事務所,領取一張「銀行詢徵函」(必須是原件,會計師事務所蓋紅色章)。

4、銀行開立公司驗資戶:

所有股東帶上自己入股的那一部分錢到銀行,帶上公司章程、工商局發的核名通知、法人代表的私章、身份證、用於驗資的錢、空白詢徵函**,到銀行去開立公司帳戶,你要告訴銀行是開驗資戶。開立好公司帳戶後,各**東按自己出資額向公司帳戶中存入相應的錢。

銀行會發給每**東繳款單、並在詢徵函上蓋銀行的章。列印當日「對賬單」且加蓋銀行業務專用章。

5、辦理驗資報告:

拿著銀行出具的現金繳款單、銀行蓋章後的詢徵函,銀行對賬單,法人身份證及影印件,以及公司章程、核名通知、房租合同、房產證影印件,到會計師事務所辦理驗資報告。

6、註冊公司:

到工商局領取公司設立登記的各種**,包括「設立登記申請表」、「股東(發起人)名單」、「董事經理監理情況」、「法人代表登記表」、「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登記表」。填好後,連同核名通知、公司章程、房租合同、房產證影印件、驗資報告一起交給工商局。大概5個工作日後可領取執照。

7、營業執照,到公安局指定的刻章社,去刻公章、財務章。後面步驟中,均需要用到公章或財務章。

8、辦理企業組織機構**證:需要5個工作日,技術監督局會發一個受理通知書,五個工作日以後根據受理通知書領取組織機構**證正副本。驗資報告裡的註冊資本實收情況明細表,與銀行詢證函覆印件,營業執照副本及影印件,法人、經辦人身份證,公章。

註冊資本為什麼非得要求5000萬,搞事情啊,註冊過的人幫忙解釋一下 10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帶有行政區劃的企業名稱,註冊資本不低於5000萬。

那麼,低於5000萬的企業名稱,國家工商總局註冊局就會駁回。

18樓:大果粒貓的

找**公司代辦,他們能解決。

註冊公司認繳5000萬元實繳3000萬元工商局還要驗資報告嗎?要實繳的嗎?

19樓:客萊維投資

需要審計報告。從股東賬戶,按股份比例匯入對公賬戶,然後,找有驗資資質的審計公司,做一份報告,提交給工商局,就可以了。

20樓:琵琶語語語

不需要驗資,不需要實繳。

個稅起徵點提高至每月5000元月薪萬元能省多少

答 在個人所得稅稅率方面,我國實行七級超額累進稅率,不同的應納稅所得額區間對應不同的稅率,稅率最低檔為3 最高檔為45 如果個稅免徵標準從3500元提高至5000元,考慮月應納稅所得額和稅率不變,則個人將少繳納個稅45元,即 5000 3500 3 對於個人月應納稅所得額原先在3500 5000元之...

每年營業額為5000萬元的企業稅收一般為多少嗎

年銷售額5000萬元,應該認定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按17 的稅率計算繳納增值稅,可以抵扣進項稅額。每個月的平均銷售額為400萬元。假設你的增值稅稅負是2 則你的毛利率應該在12 左右。400萬元增值稅稅負,則每月增值稅應該是400 2 8萬元。其他像城市建設維護稅 教育費附加 地方教育費附加等應該是...

別的公司用轉賬支票的方式把10萬元打入我們公司賬戶,我再提10元現金給他,請問財務手續應該怎麼走

收到支票給對方打個收據收到支票,把錢給對方的時候讓對方打個收據收到現金。存支票 借 銀行存款 10萬 貸 其他應付款 10萬 體現借 現金 10萬 貸 銀行存款 10萬 把錢給對方 借 其他應付款 10萬 貸 現金 10萬 借 銀行存款 10 貸 其他應付款 10 借 現金 10 貸 銀行存款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