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路由器搜尋不到無線訊號怎麼辦?

2023-01-26 19:20:05 字數 4040 閱讀 2464

1樓:華蛋韜保經於每

一:搜尋不到無線訊號。

1、在機會允許的情況下;重啟無線路由器;看能否解決問題。

2、在請確定手機在無線網路覆蓋範圍內,點選「掃描」重新整理無線網路列表。

3、通過網線將電腦和路由器相連,登入路由器的管理介面。

4、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通道在1~11之間,無線功能已開啟,並重啟路由器。

二:搜尋到無線訊號,連線不成功怎麼辦。

1、無線連線不成功可能是由於無線密碼等引數設定不正確導致。中新輸入金鑰嘗試。

2、請確定無線路由器並未開啟無線mac地址過濾功能;無線設定——無線mac地址過濾,將無線mac地址過濾功能關閉無線設定——無線mac地址過濾,將無線mac地址過濾功能關閉。

三:無線連線成功,無法開啟網頁怎麼辦。

1、首先先檢查路由器是否與外網連通,登入路由器管理介面,在執行狀態—wan口狀態處看,若為0,請按照路由器快速設定指南書重新設定一遍。

2、如果電腦能上網,手機不能;檢視無線路由器的ssid號是否中文;如果是改為字母加數字;手機有時候不能有效的識別中文:

3、如果上述還無法解決:我們給手機設定靜態ip

4、無線路由器支援的無線裝置在15-20臺之間;當連線的無線裝置超過最大數目時,雖然你是連線上了無線;但是你是無線上網的;這時候可以拔掉無線路由器電源;10分鐘以後開啟無線路由器。

無線路由器搜不到wifi訊號怎麼辦?

路由器wifi訊號搜不到怎麼辦

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請檢查無線路由器無線功能是否開啟。無線路由器設定具體步驟如下:

1、連線順序,貓——(wan口)無線路由器(lan口)——電腦。

2、在電腦上,開啟登入路由器設定介面。

3、網路引數,wan口設定,帳號型別,設定為pppoe,填寫寬頻帳號密碼。儲存。

4、無線設定,無線基礎設定,開啟無線廣播。

5、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設定無線密碼(這個是連線wifi的密碼)。

6、儲存,重啟路由器,重啟後就可以收到無線訊號了。

突然搜不到自己家裡的wifi訊號怎麼辦 5

3樓:橘色雙子猴

解決辦法:

有時是因為路由器設定了訊號隱藏,只能通過手動輸入ssid和密碼才能加入,首先我們找到手機的設定介面,找到「wlan」並點選進入。

進入之後,我們找到頁面下端的「新增網路」選項。

在彈出的輸入框中手動填寫網路的ssid碼就可以了。

也有可能是路由器的問題,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確保「無線設定」—「基本設定」選項中的「開啟無線功能」和「開啟ssid廣播」這2個選項處於勾選狀態。

如果無線路由器上已經勾選了上述2個選項,但是手機仍然搜尋不到wifi訊號,就有可能是「通道」的問題。這時候需要手動設定「通道」,手動設定「通道」時,建議選擇1、3、6、9、11這幾個選項。

4樓:鄒鄒生活記

手機搜尋不到wifi訊號,維修師傅說壞了,換手機的節奏。

5樓:小喬

手機收不到wifi訊號怎麼辦,技術男教你一招解決,很實用啊。

6樓:小孔動漫

要麼手機開飛航模式再關掉,或者重啟手機。要麼重啟路由器。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路由器內部網路連線線出了問題只是燈亮但沒網。

另外可以先將路由器關1~2小時再開試試。

求採納最近窮。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你家wps斷了 我也斷過一次 把路由器重啟一下 然後看看wps保護是不是開著 如果開著把它關了就可以了。

水星無線路由器搜尋不到無線訊號怎麼辦

家裡的路由器上wifi亮著,但搜尋不到wifi訊號是怎麼回事??

9樓:正在跑毒

本行業問題,路由器燈亮為什麼收不到wifi訊號?只要路由器是正常的,就應該可以收到wifi訊號,如果搜尋不到,那麼就可能有以下幾種情況。

1.隱藏了wifi訊號。

大部分的路由器都有隱藏wifi訊號的功能,主要是防止他人惡意來蹭網,如果隱藏了路由器的wifi訊號,那麼就搜尋不到了。要解除隱藏的wifi訊號,我們可以登入路由器的管理地址,在路由設定 - 無線設定,開啟無線功能,把開啟無線ssid廣播前面的勾選上, 此時wifi訊號就可以搜尋到了。

2.終端裝置不支援5g頻段的wifi訊號。

有些路由器為雙頻路由器,部分的手機、電腦裝置只支援頻段,如果搜尋5g頻段的無線訊號是搜尋不到的。雙頻的無線路由器需要在管理介面,無線設定中,檢視5g的無線狀態,檢視無線路由器的ssid號中是否包含中文或特殊字元、無線通道選擇錯誤等。

3.無線wifi訊號存在干擾。

像微波爐、無繩**、無線滑鼠鍵盤等裝置和路由器都是工作在相同的頻段,如果間隔距離近,相互之間會存在干擾,可能影響無線路由器的訊號強度。同時終端裝置和無線路由器之間距離過遠、中間有隔牆、障礙物等,會導致無線wifi訊號衰減嚴重,可能導致無法搜尋到無線路由器的wifi訊號。

搜不到路由器的wifi訊號,那麼我建議你檢視是單個手機或電腦搜尋不到,還是全部的手機裝置都搜尋不到wifi,全部都搜尋不到還是比較好解決,建議你將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後重新配置。如果是單個的手機搜尋不到wifi,那麼可能就是你手機的系統或設定有問題了。

針對路由器搜尋不到wifi,那麼常見的也就以上幾種情況。個人淺見,歡迎指正交流,如果覺得有道理,親隨手點贊關注吧,感謝。

10樓:冰天

有以下可能:1、路由器的無線功能沒有開啟。2、雖然開啟了無線功能,但沒有設定ssid,或者沒有廣播ssid。

3、路由器已經損壞。4、上網裝置本身設定錯誤,導致無法正常搜尋wifi網路訊號。5、上網裝置的網路裝置損壞。

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你。

11樓:帳號已登出

親,您好,路由器開著,但搜不到wifi的原因有很多,不過很有可能是以下原因導致:

1、設定了隱藏wifi訊號。

2、設定了中文wifi名稱。

3、無線客戶端不支援5g wifi

4、無線路由器問題。

5、無線客戶端問題。

如果在無線路由器中,啟用了隱藏無線網路的功能,就會造成所有的手機、膝上型電腦搜尋不到wifi訊號了。所以,我們需要登入到路由器的設定介面,檢視路由器中是否設定了隱藏wifi訊號。因此,具體的解決方法有:

1、電腦用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lan(1\2\3\4)中任意一個介面。

2、在電腦瀏覽器中輸入路由器的設定**,開啟路由器的登入介面——>輸入「登入密碼」,登入到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3、找到「無線設定」選項——>確保「開啟ssid廣播」或者「開啟無線廣播」功能是啟用的。

提問。我長按了路由器後面那個鍵。

同時隱藏了路由器。

該怎麼解決。

親,路由器如果設定了隱藏解決方法有兩個:方法一:把路由器復位,在重新設定1、具有sys燈的路由器復位方法帶電狀態下按住reset鍵不動,等待約3-10秒鐘,待lan口和wan口燈同時閃爍一次後可鬆手,復位成功。

2、具有m1、m2燈的路由器復位方法帶電狀態下按住reset鍵不動,等待約3-10秒鐘,待m1和m2燈同時閃爍三次後可鬆手,復位成功。另外,復位後路由器登陸ip是,預設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是admin/admin,重新設定路由器即可,另外如果路由器登入地址與賬戶不對,請檢視路由器外殼上的標籤,以標註為準。方法二:

在路由器裡面開啟ssid廣播就好了(適用於有lan口,可以插網線訪問路由器的情況)

12樓:濛濛的小灰

這種情況建議重新啟動一下。先把電源關掉,然後等上一分鐘再接上電源,多半就會恢復使用。

13樓:落水漂亮

你試試同時拔電光貓和路由器電源5分鐘,然後先給電光貓,過一分鐘給電wifi,看看行不行。如果還不行可能就是路由器壞掉了,你可以讓網路工作人員上門查查故障,如果需要換路由器,他們有現成的。

14樓:東方將白

那有可能設定的不好或者是設定隱藏了,這時候你可以連線路由器重新設定,那樣可能就會好了。

無線路由器如何直接使用無線搜尋連線

無線路由器直接使用無線搜尋連線方法 需要開啟路由器的無線,即可搜尋連線。開啟路由器的無線功能 1 進入路由器 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 一般路由器地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器背面的登入資訊 進路由 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 預設一般是admin 2 選擇無線設定 基本設定。3 勾選 開...

無線路由器連線無線路由器怎麼連

先用網線把電腦與你的無線路由b連線,先別連線a過來的網線。進入你的無線路由,將lan的ip改為192.168.1.1 假設無線路由器a的地址是這個,你可以在a的反面看到 除外的地址,關閉dhcp,並設定無線連線及密碼。然後從a過來的網線和你的計算機都插在路由b的lan口上就可以了。注意是lan口,不...

dlink無線路由器,dlink無線路由器設定

1 禁用ssid廣播。因為無線網絡卡連結無線路由器的過程當中,ssid 用於識別無線裝置的標誌符 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當無線路由器確認了ssid以後在預設情況下,無線路由器是廣播ssid的,向周圍空間通告自己的存在,網絡卡可以通過搜尋這些資訊得知無線路由器的存在。如果路由器配置為不廣播ssid 就可以...